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九十章 靈道之密

  靈塔真人臉上的表情微微一怔,那麼多年來,還是第一次有人在他的面前說出這種類似於拒絶的話呢。

  許夫人亦是嚇得花容失色,她可是深知一個道理。老祖宗看似和藹可親,但那是在自己的面前,可若是面對外人之時,他就是一個說一不二,絶對不容違逆的強勢人物。只要有人敢違背他的意願,哪怕是強大的紫金境強者,都會被他老人家揮手滅掉。

  嬴乘風這小子的膽子竟然是如此之大,說出這樣的話,豈不是自尋死路。

  不假思索的,她立即道:“祖爺,嬴乘風年紀尚小,不懂事,若是有得罪之處,請您多多包涵。”她說話之時,已經是一步跨出,來到了嬴乘風的面前,將他擋在了身後。

  雖然她也知道老祖宗的實力高深莫測,若是想要隔空繞過自己取嬴乘風的性命,那麼絶對不會傷及自己分毫,甚至於連自己在未曾察覺之時,便能夠做到這一點。

  但是,在這一刻,她就是衝動了。

  嬴乘風眼眸中精芒一閃,似乎是未曾想到許夫人竟然會為他做到這一步。

  靈塔真人深深的望了許夫人一眼,那眼眸中的神情頗為古怪。

  許夫人這才發覺有些不妥,她訕笑道:“祖爺見諒,嬴乘風是……是孩兒新收那名弟子的伴侶,弟子不想讓玉琪傷心,所以……”

  靈塔真人緩緩的點著頭,只是沒有人能夠看出他的心中是否相信這個解釋。

  轉過了目光,靈塔真人緩聲道:“你不願意?”

  許夫人連忙轉頭,向著他使了個眼色。

  嬴乘風微微一笑,卻是不為所動,而是沉聲問道:“晚輩想要知道願意與不願意各有什麼後果。”

  靈塔真人雙目炯炯的看著他,半響後笑道:“你若是願意,老夫自然是竭力輔助讓你以最小的代價換取最大的成就。但你若是不願意的話,就當老夫未曾說過此話,你自行離去就是了。”頓了頓,他大有深意的道:“不過,你既然接受了最終傳承,那麼就算沒有老夫在背後推波助瀾,等你的修為達到紫金境巔峰之時,也會想著離開這片‘域’去見識更高更廣闊的世界。那時候,你同樣躲不過這一關的。”

  嬴乘風的臉色微變,道:“前輩的意思是,無論晚輩是否願意接受您的好意這一關都是不可避免。”

  靈塔真人緩聲道:“只要你繼續修煉,那麼就終有這一日。呵呵,不過,你若是想要避免也不是沒有辦法,只要停止修煉,讓自己的境界始終無法達到紫金境就行了。”

  嬴乘風苦笑一聲心中將傳承塔之魄罵了個狗血噴頭。

  他早就知道,從來就沒有天上掉餡餅的事情。

  最終傳承絶對不可能無緣無故的送給一個路人,而他既然接受了傳承,身上就沾染了因果。除非像靈塔真人所言,停止修煉從此平淡度日,否則這番因果終有一日會落到自己頭上。

  在這一刻,他還想到了許多。

  如果自己娶妻生子,並且將傳承賜下,那麼這番因果會否延續到子孫後代身上呢。

  皺著眉頭,嬴乘風陷入了沉思之中。

  而靈塔真人並沒有絲毫的不耐煩,他安靜的看著,連一點兒打擾嬴乘風的意思也沒有。反而是許夫人面露訝色,只覺得今日之事有些匪夷所思,無論是老祖宗,還是眼前這個小男人,都讓她看不懂了。

  許久之後,嬴乘風長長的吐了一口氣。

  靈塔真人放聲長笑,道:“你決定了。”

  “是。”嬴乘風的目光一凝,肅然道:“既然無論如何也逃不掉,晚輩自然不會躲避責任。”他雙眉一揚,道:“勞煩前輩了。”

  靈塔真人連連點頭,心中對於這個小子甚是欣賞。

  他有著大運,在傳承塔之中獲得了最終傳承也就罷了,而剛才的那番談話,卻將此子的性情、膽量和心機表露無疑。

  所以他相信,只要給此子一個破土而出的機會,他就一定會衝天而起,一鳴驚人。

  “嬴乘風,你可知道,如今身上最大的隱患是什麼?”

  嬴乘風深深一躬,道:“弟子不知,請前輩指點。”

  他這一次可是真心相問,因為一直以來他的修煉都在智靈的監督之下。如果有什麼差池的話,這個超級智能早就向他提醒了,哪裡還會拖延到現在。

  靈塔真人呵呵笑道:“你最大的隱患就是真氣和精神力量的等階相差太遠,致使兩者無法般配。”

  嬴乘風微怔,道:“前輩,據晚輩所知,精神力量超過真氣等階之人比比皆是,似乎也沒有什麼嚴重的後果吧。”

  靈塔真人冷笑一聲,道:“現在當然沒有後果,但是等你的精神力量達到紫金境巔峰,想要衝破那天人之塹的時候,就知道有什麼惡果了。”

  許夫人和嬴乘風都是一怔,前者更是美目連閃,難以置信的看著嬴乘風。

  她這才知道,原來祖爺對於嬴乘風的期許竟然是如此之高,希望他達到那種不可思議的境界。

  靈塔真人緩聲道:“你最近修煉雖然進步如飛,但是否有著一種始終無法將全力釋放,並且難以持久的感覺。”

  嬴乘風的臉色微變,他重重的點頭,道:“是。”

  “那就沒錯了,這一切都是因為你的真氣和精神力量相差太遠所導致的。”靈塔真人肅然道:“這兩者看似沒有太大的關聯,但其實兩者相輔相成。那精神力量高深玄妙-,無法測度,若是你日後能夠突破天人之塹,溝通天地,那麼不再修煉真氣也無所謂。但是在尚未達到這一步之前,務必要讓身軀強大如鐵,堅不可摧,如此方能容納足夠的精神力量。”

  嬴乘風低下了頭,默默的思考著他的這句話。

  其實,由於真氣限制的緣故,所以他早就察覺自己的精神力量如果轉化為一個具體數值的話,那麼與同階白銀境靈師肯定是相差頗遠。

  那是因為他的身體強度僅僅是黑鐵階罷了,無法容乃更多精粹的強大精神力量。

  非但如此,他每一次讓智靈轉換真氣,與他一同操控靈兵之時,也會有著一種無法圓滿如意的感覺。

  不過這種感覺相當細微,而且在靈武者強大的威能之下,他基本上都能夠在極短的時間內將敵人打殺獲勝,所以這一切弊端和嚴重的後果都未曾暴露。

  只是,他也心知肚明,若是真有人能夠與他打一場持久戰的話,那麼十有八九都是他大敗虧輸,難以為繼,甚至於連性命都要丟掉了。

  靈塔真人一眼之下,頓時看出了這個隱患,確實是神目如電,讓他自愧不如。

  緩緩的,嬴乘風點了一下頭,心服口服的道:“前輩教導的是,晚輩從此後當竭力修煉真氣,以求讓兩者距離拉近。

  “呵呵,不是拉近,而是要平衡。”靈塔真人一句話就點到了關鍵之處:“你若是能夠做到平衡修煉,等你最後衝擊天人之塹的時候,當會有著意想不到的好處。”

  嬴乘風苦笑一聲,心中暗道,什麼天人之塹,莫非是紫金境巔峰之時要做的事情,那豈不是太過於虛無縹緲了麼。

  他對於自己從來不會妄自菲薄,可是一想到那些黃金境,紫金境強者們活過的悠久年月,他的心中就是暗自打鼓了。

  等自己修煉到那個時候,還不知道是猴年馬月呢。

  靈塔真人臉上的笑容突地一斂,道:“好了,你問了那麼多,老夫也有幾件事情想要詢問。”

  嬴乘風立即收斂心神,道:“請前輩賜教。”

  “老夫想要知道,與你一道血洗胡家的,究竟是什麼人。”靈塔真人緩聲道:“你也就不要拿傳承塔空間來糊弄老夫了,呵呵,裡面的情形老夫知曉的遠比你多的多,而那裡更不會有什麼絶代強者隱居,並且為你撐腰。”

  嬴乘風略顯尷尬的一笑,他對於文菁的來歷從來就不曾解釋,那是因為他想要借助於文菁的名頭和神秘來歷威懾某些蠢蠢欲動的傢伙們。

  可是,靈塔真人明顯不可能被人糊弄,所以他也唯有實話實說。

  “前輩,那人是晚輩在傳承塔空間內遇到的一位自稱來自於光明聖教的人物。”嬴乘風沉聲道:“她曾經與晚輩並肩作戰,所以再次相遇之時,才會助晚輩一臂之力。”

  靈塔真人的臉色微變,喃喃的道:“光明聖教,想不到,千年之後,他們終於找上門來了。”

  嬴乘風的臉色微變,道:“前輩,我們與光明聖教有衝突麼。”

  他可是親眼見過文菁的手段,而在她背後的聖教之內,卻還有著更多,更加強大的人物。

  如果傳承塔空間的傳人與光明聖教為敵,他可不看好前者。

  靈塔真人緩緩搖頭,他臉上神情頗為複雜,道:“先祖乃是出身於聖教,自然不可能與聖教為敵。只是……哎。”他長嘆一聲,大袖一揮,那道神奇的空間大門再度出現,道:“嬴乘風,從明日起,你就在靈塔內安心修煉,爭取早日讓真氣達到白銀境,然後老夫會安排你進入古戰場試煉。”

  嬴乘風還想詢問,但是靈塔真人的身上卻釋放出一層難以抗拒的威嚴。

  他猶豫了一下,深深一躬,隨著許夫人從原路離去。

  而在他們的身後,靈塔真人一臉憂色,喃喃的道:“終於被他們發現了,哎,不知道是否還來得及麼。”

[BOOK: 004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18: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