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3
第三卷 第一百九十二章 一月修煉


嬴乘風驚咦了一聲,他終於明白為何當眾人得到自己即將覲見靈塔真人之時,他們的臉上都會流露出驚嘆羨慕,甚至於是嫉恨之色了。

等階晉升,那是所有強者都夢寐以求之事,多少人被困於某一階之前,苦苦修煉數十年而毫無寸進。為了晉升這一階,多少人願意付出任何代價而在所不惜。

可是,一旦覲見靈塔真人之後,竟然就能夠讓人突破桎梏,晉升等階,這又是何等不可思議的事情。

回想著靈塔真人那仿佛能夠看透一切的目光,嬴乘風若有所悟的點了一下頭。

或許,正如傳聞中的那樣,靈塔真人的修為已經超過了人們所能夠認知的境界,所以才能夠做到這一步吧。

“乘風,真人傳授你什麽功法了?”段瑞信沈聲問道,只是,他內心中的情緒卻絕對沒有表面上的那樣平靜。這一點,從他那閃爍著的目光中就可見一斑。

嬴乘風撓了一下頭皮,道:“真人並沒有傳授我修煉功法。”

“什麽?”

兩位老者面面相覷,心中暗道,怎麽嬴乘風的待遇與傳說中的不同啊。

“不過……”嬴乘風頓了頓,將兩位老者的胃口吊的高高的,這才揭開了謎底:“真人讓我在靈塔內修行一段時間,他讓我先將真氣突破至白銀境。”

封況和段瑞信都是驚呼了一聲,前者道:“你說什麽,真人允許你在靈塔內修煉?”

“是啊。”嬴乘風搖了搖頭,道:“在那裡修煉雖然安全了一點,但是卻沒了自由,也是一件討厭的事情。“

封況瞪了他一眼,道:“胡說八道。能夠蒙真人允許,在靈塔內修煉,是多少強者求之不得的事情,你小子給我把嘴巴閉牢了,若是這個抱怨傳出去。老夫拔了你的皮。”

嬴乘風吐了一下舌頭,嬉皮笑臉的道:“是。師祖。”

如今的嬴乘風雖然已經晉升白銀境。若是生死之戰的話,封況都不見得是他的對手。但是,在封況的面前,他卻依舊是那個最初進入山門,被封況看中意而招進府中培養的那個小字輩。

段瑞信羨慕的看著這兩個人,他心中明白,在整個器道宗內,也唯有封況才有資格如此對待嬴乘風。至於其他人,哪怕是宗主方符都萬萬不成。

沈吟了一下。封況道:“乘風,在你之前,唯有武老一個人得到了靈塔真人的允許,能夠長期駐留在靈塔內修行。呵呵,武老並不是靈道聖堂之人。也未曾加入聖堂,但卻得到了這樣的待遇。所以,在天下那幾個寥寥無幾的紫金境強者中。武老也是最為特殊的一位。”

嬴乘風眨了兩下眼睛,道:“師祖,您莫非忘了,我還有一個身份是靈道聖堂的護法呢。”

封況啞然失笑,其實這些強者們都明白一件事情。

嬴乘風的這個護法名頭根本就是忽悠人用的,他根本就不能算是真正的靈道聖堂門下。不過,這種事情他自然不會在此刻告訴嬴乘風了。

輕輕的揮了揮手,封況道:“乘風,什麽都不用說了,既然真人他老人家如此看重與你,那就是你之大喜,我之大喜,器道宗之大喜事啊。記住……”他的聲音陡然一凝,道:“這一次修煉一定要全力以赴,萬萬不可錯過了什麽。特別是真人的教誨,要一字不漏的牢記心中。”

嬴乘風重重的一點頭,道:“是。”

他自然知道此次機會難得,而且一旦想到了靈塔真人說的那些話,他的心中就充滿了激動和振奮。

紫金境巔峰,甚至於還有更高的層次,他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攀登這個境界了。

※※※※

密室之內,一點點如同星光一般的光芒灑落在嬴乘風的身上。他盤膝而坐,深深的吸著氣,吐著氣。

他的這一吸一吐之間,氣息悠長綿厚,仿若是的永無止境。

若是讓封況等人見到這一幕,肯定會滿意的點頭,因為嬴乘風的真氣修為比前幾日已經有了長足的進步。

許久之後,嬴乘風平靜了下來。只是,他的臉上並無絲毫的喜色,反而是皺起了眉頭,隱現出一絲淡淡的憂色。

自從他拜別封況和段瑞信之後,就來到了靈塔之內。

許夫人親自送他來到了這間密室之內,在這裡,是一個完全封閉的空間。不過,在這個空間內,卻有著異常濃郁的龐大靈氣。

這種靈氣並不是自然形成,而是使用某種特殊陣法,利用整座靈塔之力凝聚而成的。

在這裡修煉,能夠讓人的真氣突飛猛進,得到意想不到的進步。

除此之外,在密室中還有著一些珍貴丹藥,在修煉吐納之時服用,更能夠起到事半功倍之神效。

為了嬴乘風的修煉,許夫人也算是煞費苦心了。

在這裡修煉了數日之後,嬴乘風的真氣果然是進步了許多。不過,距離他最初的預料,卻還是有著一段頗為巨大的差距。

他的體質其實並不是很好,就算是奪舍重生之後,在真氣修煉上的天賦依舊是馬馬虎虎。昔日能夠快速進步,那是因為霸王槍之故。

只是,在他的實力晉升到武師階之後,霸王槍卻依舊是一件武士級的靈器套裝。

它從血肉中所吸收轉化的力量對如今的嬴乘風再也沒有了太大的幫助,而且,如今霸王槍器靈因為某種緣故,正陷入了一種詭異的昏迷狀態之中,根本就無法借助於它的力量進行真氣的增加了。

所以,他才會老老實實的待在這裡,慢慢淬煉自己的真氣,以求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突破。

可是,接連數日之後,他的成就低於預期,讓他頗有些心灰意冷。

靈塔真人雖然擺明了要培養他,但是,他的表現若是不能夠讓那位老人滿意的話……

嬴乘風可不相信靈塔真人是一個老好人,能夠永無休止的等待著自己成長起來。

心念一轉,嬴乘風手腕一翻,已經多了一個小小的玉瓶。

他的目光落到了玉瓶之上,僅僅是略一猶豫,頓時將之打開,從中倒出了一顆丹藥。

這是一顆濃烈如火般的丹藥,整個丹藥的周圍蘊育著一層淡淡的紅光,雖然尚未吞服,僅僅是觀看片刻,就讓人興起一絲灼熱的感覺。

宣陽丹,這就是靈藥谷特產,專門給白銀境以下武者服用的宣陽丹。

雖然不知道方寸遠使用了多少靈幣購買此丹,但就算是以三千靈幣來計算,這一顆宣陽丹最起碼也相當於十五件普通的黑鐵境靈器了。

十五件黑鐵境靈器,對於他這等靈師來說並不算什麽,但是對於任何一名黑鐵境武者來說,都是一筆巨大的難以想像的財富。

可是,這樣的財富連一顆丹藥也無法兌換,由此可見,宣陽丹是何其珍貴的了。

在密室中,雖然也有著幾種輔助丹藥,但是這些丹藥的效果並不佳,也就是聊勝於無罷了。

在嘗試無果之後,嬴乘風終於將念頭打到了宣陽丹之上。

靜靜的觀察了半響,嬴乘風張開了口,將此丹放入口中。

這顆丹藥的個頭並不算小,但是入口之後,剛剛與唾液接觸,頓時化為清水流入肚中。不過,與以往經歷不同的是,這股清水之中蘊含著無以倫比的力量。剛剛進入腹中,就翻騰了起來。

一股股龐大的熱流從肚腹中擴散了出去,朝著四肢百骸狂湧而去。

這種感覺嬴乘風並不陌生,他在使用霸王槍吸納外敵血肉生命之時,就有著同樣的感觸。

精神意念立即調動起來,指揮著熱流在體內沿著經脈緩緩流淌。

在繞體一周之後,這些能量都仿佛是江河入海般,匯聚到了丹田之內。

他的丹田一鼓一漲,仿佛是要破體而出一般,給他帶來了巨大的痛苦。

眉頭深深的皺著,就連嬴乘風也未曾想到過,此丹的效力竟然會是如此的霸道絕倫,讓他難以忍受。

相比之下,通過霸王槍吸納血肉生命中的能量所造成的苦痛,簡直就是小兒科了。不過,若非如此,宣陽丹也不可能成為靈藥谷的特產,被無數強者們所追捧了。

他收斂心神,盡心竭力的操控著體內真氣,讓那激蕩的力量向著全身各處彌漫擴散,並且最終匯總丹田。

“呼,呼,呼……”

數道淩厲的呼聲逐漸響起,在這種呼吸聲中,竟然充斥著一股子肅殺之氣。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這如同牛喘般的聲音減弱了下來,嬴乘風睜開了雙目,他的身上熱汗淋漓,全身的衣物就仿佛是從水池中撈出來的一般,緊緊的貼在他的身體上。

不過,在這一刻他眼眸中所閃動著的,卻是驚喜交加之色。

宣陽丹,竟然是如此之神奇,他的真氣比先前大大的邁進了一步,甚至於已經開始逼近黑鐵境巔峰了。

如此神丹,真是不可思議。

然而,他卻不知,宣陽丹雖好,卻也不可能真有此神效。

之所以在他的身上表現的那麽出色,還是因為此時他所處的環境有關。

在丹藥化為真氣,不斷沖刷身體之時,那外界的靈力亦是遙相呼應,狂湧而入。

嬴乘風等於是同時接受內外兩層衝擊,他的真氣若是再不瘋長的話,那才叫有鬼了。

休息了一日,嬴乘風再度取出一顆宣陽丹吞服。就這樣,他在靈塔之內整整修煉了兩月之久。(未完待續)

[BOOK: 004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12: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