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4
第三卷第一百九十三章偽境丹


天昊城外,三十里之遙,有一座並不算太熱鬧繁華的村落。

高聳茂密的榕樹將村子團團包圍,就像矗立在綠色海洋中的孤島,安祥寧靜的在這一波又一波的綠潮中微緩的搖曳。

這裡,是器道宗張家的一個隱秘據點,在整個張家中,知曉此地存在的也絕不超過十個人。

此時,一位頭髮花白的老者坐在村中一處大宅內,他的眼中有著深深的難以掩飾的憂色。

豁然,一道腳步聲從門外響起,老者微微擡頭,臉上的憂色頓時被一片平淡所取代了。

門開,一位英俊的過分的年輕人快步進入,他來到老者的面前,深深的垂下了頭,道:“爺爺,孩兒已經打聽到了,那嬴乘風確實是滯留在靈塔之內。”

這一老一少,正是張家先後兩代中最傑出的人物。

張萬年和張學林兩人。

在器道宗內,張學林是年青一代中最具盛名的佼佼者之一,被門中無數大佬期以厚望。而張萬年更是門中頂尖大佬之一,縱然是宗主黃金境的頂尖強者方符,都要賣幾分薄面給他。

數百年間,張家曾經出現過無數絕代天驕般的人物,器道宗有著今日之顯赫威勢,與張家先幾代強者的努力不無關係。他們家族在宗門內的關係錯綜複雜,若是以根基而論,比起依托方符而崛起的方家更加雄厚的多。

但是,如今在這兩個人的臉上,卻都有著一絲不同尋常的味道。

張萬年輕嘆一聲,道:“靈塔,嘿嘿,在這百年以來,能夠得到靈塔真人恩准,在塔內修行的,也唯有武老一人,想不到今日卻讓那小家夥也得到了如此榮譽。”

他的話中竟然罕見的充斥著一絲羨慕妒忌之意。

張學林猛然擡頭,道:“爺爺,我們已經查清楚了,水雲罩是宗主大人的恩賜,他老人家這樣安排,豈不是在告訴天下人,他已經指定嬴乘風為下一代宗主了。”

張萬年冷冷的看了這個最疼愛的孫子一眼,那有些暴怒,所以臉色變得猙獰的張學林立即冷靜了下來。

“哼。”張萬年輕哼一聲,道:“塵埃未落,究竟誰能夠得到器道宗下一代的傳承還未必可知,你大可不必這般焦急。”

“是。”張學林恭敬的低頭應是,但是在他的心中,對於嬴乘風卻是更加的恨之入骨。

張家早在器道宗創派之時,就是堪稱中流砥柱一般的核心家族之一。但是數百年中,家中強者卻從未出現過那種能夠力壓群雄,從而奪得宗主寶座的人物。

在這一代,張萬年等人對於張學林期望甚深,但可惜的是,他們最終遇到了一個意外。

嬴乘風的突然崛起,猶如彗星一般的劃過天空,只要不是瞎子,就一定能夠看到他的榮光,而更讓他們感到絕望的是,宗主方符竟然有著傳授宗門衣缽的意思。

如果真讓嬴乘風登上了器道宗的宗主寶座,那麽他所忌憚的東西就會小許多,而他們張家也就免不了會受到有史以來最為嚴厲的打擊了。

所以,在得到了這幾日的消息之後,張學林竟然憤恨的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了。

張萬年緩步在房間中來回走動著,許久之後,他終於是哀嘆一聲,道:“學林,這一次嬴乘風回返之後,你我就親自上門賠罪吧。”

“什麽?”張學林難以置信的嚎叫了一聲。

他在擂臺上被嬴乘風輕易擊敗之後,已經對他恨入骨髓。此時聽說竟然還要上門賠罪,自然是難以接受了。

張萬年無奈的道:“嬴乘風此子並非池中之物,若是在其尚未成長之前,一刀殺了也就罷了。可是如今他不但得到方師兄的看重,而且還獲准滯留靈塔數日。嘿嘿,這番機遇何等深厚,你看著吧,等他出關之後,必將一飛沖天,名揚天下。”他長長的嘆了一口氣,道:“與這樣的人物為敵,並非我們世家的處世之道。男子漢大丈夫,能屈能伸,為了家族的未來,就忍過一口氣吧。”

張學林深深的低下了頭,他臉上的神情因為過度的扭曲而顯得有些猙獰。雖然他的內心中知道爺爺的選擇沒錯。可是,向來心高氣傲的他,只要有一絲的可能,就怎麽也不肯放棄自尊。

“嘿嘿。”霍然間,一道來仿佛是來自於上方無盡空間的聲音陡然響了起來:“百年前,器道宗張家何等威風,可如今後人不孝,竟然想要委曲求全,真是笑煞老夫了。”

張萬年兩人的臉色大變,他們來此之事相當機密,原本以為無人知曉,但沒想到竟然有人欺到了身邊,直到發話之時才知曉此人的存在。

眼眸驟然一樣,張萬年厲喝道:“何方妖孽,竟然偷窺老夫祖孫,真是活的不耐煩了。”

他雙目微閉,耳朵輕輕的抖動著,身上氣息狂湧,如山如海。但是,讓張學林感到驚訝的是,他老人家雖然蓄勢待發,但卻始終都沒有真正出手。

然而,他卻不知道,張萬年是有苦說不出。

那道聲音粗聽之時,似乎是從頭頂處響起,但是當他以數十年的真氣去捕捉這道聲音來源之時,卻是毫無頭緒可言。

他竟然無法給這道聲音定下一個準確的位置。

所以,他雖然表現的強硬狂暴,但心中卻已經打定了主意,只要對方真有惡意,他就會不顧一切的逃離此地。

人影微微一閃,一個黑袍蒙面人施施然的從房頂上一躍而下,緩步走入廳內。

詭異的是,張萬年祖孫兩人雖然對他充滿了敵意,但卻不約而同的都沒有出手。

那蒙面人走到了一個座位上,四平八穩的坐了下去,就仿佛他才是這個房間的主人,而張萬年兩人僅僅是客人一樣。

冷冷的打量著對方,張萬年緩聲道:“閣下何人,適才那些話又是什麽意思。”

蒙面人發出了一道嘲諷的譏笑聲,道:“老夫的話,難道你剛才沒聽到麽。”

張萬年臉色微變,道:“這是我們張家的家事,還輪不到一個外人指手畫腳。”

“哼。”蒙面人冷哼一聲,道:“不知好歹的東西,昔日老夫與你長輩一同行走天下,他臨終之前,曾經托老夫代為看顧一下張家。若非如此,老夫又豈會多管閑事。”

張萬年雙目一亮,如果此人說的是實話,那可是真的喜從天降。只是,他老人家又不是初出茅廬的小子,也不可能就因為此人的幾句話就完全相信了。

仿佛是因為感受到了張萬年的心思,那蒙面人冷哼一聲,身上陡然間騰起了一股霸絕萬分的兇煞之氣。

這股氣息來的如此之盛,以堂堂正正之勢碾壓過來。

張萬年兩人同時慘哼一聲,在這股力量的壓迫之下,他們竟然連走動一下都難以做到。

“黃金境,你是黃金境強者。”

張萬年喃喃的道,在知道了對方的實力之後,他終於相信了此人的那番話。

一個黃金境強者,絕對不可能無聊的冒充他的長輩。

“前輩,晚輩信了,請您手下留情。”張萬年艱澀的說道。

瞬間,那加持在他身上的濃郁威壓就像是退潮之水般,慢慢的消失了。

張萬年長長的喘了一口粗氣,神情立即變得恭敬了起來。

在靈道世界中,實力是衡量一切的唯一標準。既然眼前是一位黃金境強者,那麽無論此人與家中先輩是否相識,他都不敢有絲毫的怠慢了。

黑袍人輕輕的點了一下頭,道:“你們張家之事老夫已經明了。哼,方符此人老謀深算,又固執無邊,既然已經認定了嬴乘風,那麽這器道宗早晚都是他的囊中之物。”

張萬年臉上的肌肉抽搐了兩下,道:“請問前輩,我們應該如何處理。”

黑袍人冷笑一聲,道:“這一切都是嬴乘風惹得禍,只要你們能夠將這個源頭鏟除,那此事還會有什麽危險呢。”

張萬年和張學林的臉色同時大變,他們雖然對嬴乘風恨極,可是一想到暗算他的後果,頓時就變得心中忐忑了。

黑袍人冷冷的看了他們一眼,嘲諷的道:“不敢麽。”

張萬年一咬牙,道:“並非不敢,而是不能。”他頓了頓,又道:“他是一位精神力量超群的靈武者,就算是一直在古戰場熬煉的洪熙鋼都大敗虧輸。您說,晚輩又要如何才能夠應付呢。”

黑袍人嘿然一笑,道:“張萬年,你不用套老夫的話。”他手腕一翻,手心處竟然有著一顆金黃色的丹藥。

濃郁的藥效擴散了出去,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張萬年先是一怔,隨後猛然驚呼道:“偽境丹……”

“不錯。”黑袍人嘿嘿一笑,道:“此物可以讓你在半日內擁有更高一階的實力,嘿嘿,以黃金境強者的實力,應該足以滅殺白銀境的小家夥了吧。”

雙方沈默的對峙了片刻,張萬年終於是狠狠的一咬牙,道:“前輩,晚輩要如何做,才能夠獲得這一次機會。”

黑袍人放聲長笑,道:“你只管派遣人注視他的行動,等他獨自一人外出試煉之時,就是老夫賜丹之時。不過……”他頓了頓,道:“此人死後,身上的寶物靈藥,老夫先行挑選,不知兩位以為如何。”

張萬年的眼眸微微一亮,他隱隱的猜中了對方的真實來意。

不過,只要能夠將嬴乘風這個大威脅剪除了,那麽付出的再多也值得了。

ps:今日寧波又下雨,淋了一身濕,悲哉。

[BOOK: 004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57: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