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7
第一百九十六章 做到了


一道淡淡的光在房間外閃爍著,一位小道童睡眼朦朧的半坐著。

霍然間,他聽到了開門聲,頓時一個激靈跳了起來。目光在門上一掃,滿腦子的瞌睡頓時像是裝了翅膀一般,飛的無影無蹤了。

“贏護法,您終於出關了。”小道童歡喜的叫了一聲。

嬴乘風微怔,他雖然並不認識眼前之人,但卻知道他肯定是靈道聖堂安排在這裡的守衛之流。只是,放一個明顯沒有多少見識的小道童在這裡,卻也有些兒戲了。

不過,轉念一想,他立即釋然。

這裡可是靈道聖堂啊,在靈塔之內,高手如雲,更是有著號稱天下第一強者之稱的靈塔真人坐鎮。如果他在這裡還會被人暗算,那麽整個靈塔內的眾多強者也可以自尋了斷了。

小道童可不知道嬴乘風的腦海中在瞬間轉過了無數的念頭,他笑呵呵的道:“許夫人有令,一旦您老出關,請立即相見,您看……”

嬴乘風微微點頭,道:“引路吧。”

那小道童高興的應了一聲,當先帶路而行。

嬴乘風跟在他的身邊,隨口詢問了幾句。這個小道童毫無心機,很快就被打聽了清楚。

在靈道聖堂之內,每年都會招收一批這樣的小道童,他們入塔之後,從雜役做起,空閑之時修煉真氣,若是發現有靈師天賦的,更是不吝培養。

雖然靈道聖堂從不稱霸,但是它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個無法形容的巨無霸了。

以這種方式培養出來的強者,對於靈道聖堂肯定會極為忠心,在這一刻,他突兀的想到了那位駐守在擂臺之前的超級強者。

那是一位孤傲之人,但是在面對許夫人之時,卻是一副長輩看待傑出晚輩的目光和架勢。

很有可能。此人亦是靈道聖堂自身培養出來的超級強者。

那小道童雖然年紀不大,但速度卻是甚快,沒過多久就帶著嬴乘風離開了靈塔,來到了一處寬敞的府邸之外。

嬴乘風這才知道,原來許夫人平日裡並沒有居住在靈塔之內。

那小道童在府邸門外輕輕的叩響了大門。

他在靈塔之內帶著嬴乘風橫衝直撞。可見也是有些身份的人。但是在來到了這裡之後,就變得拘謹了許多。由此可見。許夫人的地位遠在他之上。

片刻之後,大門緩緩打開,一位大漢用著警惕的目光打量著他們兩人。

小道童連忙道:“請通稟許夫人一聲,嬴乘風護法已經出關,趕來拜見。”

那大漢臉色微變,立即是換了一副表情,將嬴乘風恭恭敬敬的迎入了大廳之內,而那小道童卻是返回靈塔復命去了。

嬴乘風端坐於大廳之內,心中突地一動。身形驟然轉了過來。

在那大廳的門外,一道香風飄過,隨後沈玉琪的倩影就出現在那裡了。

她的臉上有著掩飾不住的驚喜和激動之色,一雙美目更是閃爍著猶如星辰一般的亮光。若非嬴乘風的實力已經達到了白銀境,還真不敢與她對視呢。

呵呵一笑。嬴乘風大步上前,張開了雙臂,就想要將她擁入懷中。

然而。沈玉琪的臉蛋兒一紅,身形一閃,從他腋下鑽了過去,並且撅起了紅唇,向著大門的方向微微一努。

嬴乘風微怔,雙耳微微一動,聽到了門外若有若無的一道呼吸聲,頓時明白了過來。他輕咳一聲,道:“師父,您老人家也來了。”

“哼。”張明雲從門外緩步而入,道:“你還記得有我這個師父啊。”

嬴乘風陪著笑臉,道:“師父,上次您說要回家中看看,弟子本來應該隨侍在側,但沒想到靈塔真人命弟子閉關修煉,所以……”

他把一切罪過都推到了靈塔真人的身上,想必張明雲也不可能去向他老人家質問的。

果然,張明雲的臉色稍霽,道:“你能夠得到靈塔真人的賞識,真是三輩子修煉的福分,不錯。”

目光在嬴乘風和沈玉琪的身上打量了幾下,張明雲的心中也放下了一塊大石。

他以前所擔憂的是,嬴乘風出身低微,很難配的上沈玉琪。他們兩個人若是交往下去,未必就會有一個好結果。

可是如今這個問題已經不再存在,嬴乘風不僅僅成為了最年輕的白銀境強者,而且他還得到了靈塔真人的召見,並且駐留靈塔進行栽培。

這等機遇已經讓他身價百倍,那最大的身份障礙已經變成了一個純粹的笑話。

或許是因為張明雲那毫不掩飾的目光,所以沈玉琪的臉蛋兒愈發的紅暈了,她嬌嗔道:“舅舅。”

張明雲哈哈一笑,道:“好了,舅舅這就走,你們兩個慢慢聊吧。”

看著他大笑離開,沈玉琪重重的一跺腳,狠狠的瞪了嬴乘風一眼,道:“就怪你。”

嬴乘風嬉皮笑臉的上前,伸手向她拉去,口中道:“好吧,就怪我。”

這一次沈玉琪並沒有繼續躲閃,雖然俏臉上還有著一絲不滿和濃濃的紅暈,但眼中的神色卻是歡喜多過於羞澀。

也不知道是否特意安排,整個大廳內除了他們兩個之外就空無一人了。

卿卿我我了片刻,嬴乘風突地問道:“玉琪,你師公在哪裡啊。”

“師公?”沈玉琪楞了半響,終於醒悟,她嬌笑道:“什麽師公啊。”

嬴乘風沒好氣的道:“我是說許夫人的先生是哪位大佬。”

許夫人在靈塔內既然有著如此顯赫的身份,她的丈夫也應該不是無名之輩。

沈玉琪掩嘴輕笑,道:“師父本來就是姓許,人家尊稱她許夫人,可不代表她已經嫁人了。”

嬴乘風驚咦了一聲,不解的道:“既然未曾嫁人,為何要以夫人相稱。”

沈玉琪輕嘆道:“師父年輕之時,已經展現出了無以倫比的修煉天賦。而且,她貌美如花,上門提親之人絡繹不絕。後來師父感到了厭煩,就改名自稱許夫人,立志不談男女婚嫁之事而專心靈道。”

嬴乘風這才恍然,其實在靈道世界中的強者一輩子孤身修煉的比比皆是。許夫人這樣的例子更是數不勝數,只是不知道內情之人,卻很容易被這個稱呼給弄混了。

“乘風,師父說你這次閉關,應該能夠將真氣突破至青銅境,你做到了麽。”

沈玉琪仿佛是想起了什麽似的,睜圓了眼睛詢問道。

嬴乘風微微一笑,精神力量釋放出來,在她的身上一轉,不由地一怔,訝然道:“玉琪,你是怎麽修煉的,真氣竟然如此雄厚,達到了青銅境了。”

青銅境的真氣水準在如今嬴乘風的眼中其實並不算很強,但是沈玉琪可不比他有著種種際遇,竟然也能夠在這麽年輕的時候突破至這一境界,實在是了不起的事情。

沈玉琪的臉上閃過了一絲傲然之色,為了追上眼前這家夥的前進腳步,她可是付出了全部的心力進行修煉。雖然現在僅僅是真氣達到了青銅境,但她卻相信,很快她就能夠讓精神力量也隨之突破。

當然,能夠達到青銅境已經是她目前的極限,至於白銀境麽……

她心中自我安慰,並不是所有人都是怪胎的。

嬴乘風正待追問,耳朵卻是微微抖動了一下,於是放開了抱著沈玉琪的雙手,身形一晃,如同鬼魅般的滑出了數步之遠。

沈玉琪微怔,她的心中悵然若失,但她卻也是一位冰雪聰明的人,立即明白了過來。

束手垂首,面向大門而立。

果然,片刻之後,許夫人從這裡走了進來。

她神目如電,一見沈玉琪那紅暈的臉色,就知道嬴乘風在這裡沒幹好事。心中微微著惱,不滿的看了他一眼。

只是,在看到他笑瞇瞇的臉龐之後,心中卻是莫名的湧起了一陣無奈的傷感。

不過,她立即收斂了心神,道:“贏護法,你這一次閉關怎地耗時如此之久,莫非是遇到了什麽頸項過不去麽?”

嬴乘風的臉色微微一紅,他是自家人知道自家事。

或許在精神力量的修煉上,他確實有著過人之處,但是在真氣的修煉上,他的資質平平,甚至於可以說是中等偏下。

如果沒有大量的非常規手段輔助,他根本就不可能有所成就。

見到嬴乘風臉上那一閃而過的窘態,許夫人心中一軟,道:“不過,只要能夠突破黑鐵境就算成功了。”她美目在嬴乘風的身上一掃,但可惜的是,在她的腦袋上並沒有頭飾,而且精神力量也未必能夠超過嬴乘風,所以當他收斂身上氣息之時,就無法看透其深淺了。

然而,在看了半響之後,她卻無法發現嬴乘風和以前有絲毫的區別。秀眉微微一蹙,她訝然道:“贏護法,你不會還沒有突破吧。”

沈玉琪亦是張大了美目,心跳更是稍稍的加快了一點,緊張的看著嬴乘風。

如果嬴乘風閉關兩個多月卻依舊是無法突破黑鐵境,她們兩個女人就真的要失望了。

摸了一下鼻子,嬴乘風呵呵笑道:“許夫人,晚輩僥幸,已經突破了。”

兩個女人不約而同的鬆了一口氣,許夫人緩緩點頭,道:“不錯,但你不能驕傲,還要繼續努力,爭取早日將真氣也晉升至白銀境,與你的精神力量等階相匹配才好。”

“是,不過晚輩已經做到了啊。”嬴乘風撓了一下頭皮,眨著眼睛說道。

“做到更……呃,你說什麽?”

(未完待續)

[BOOK: 004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45: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