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8
第一百九十七章 戰場令牌


許夫人瞪圓了眼睛,難以置信的看著眼前這個略顯怠憊的青年。

在嬴乘風的身後,沈玉琪亦是一臉的震驚,不過,那雙明亮的大眼睛中,卻閃動著絲絲歡喜之色。

嬴乘風再度眨了兩下眼睛,道:“晚輩不負期望,已經做到了。”

“嘶……”許夫人倒抽了一口涼氣,深深的看了嬴乘風一眼,突地道:“看掌。”

她伸出了芊芊玉手,一掌向著嬴乘風胸前拍去。

在這一掌之上,湧現出了龐大的真氣威壓,這是白銀境強者的力量,被她毫無保留的釋放了出來。

嬴乘風雙眉一挑,他不避不閃,同樣的伸出了一隻手,與這隻手掌碰到了一起。

“啪……”

一道輕響在虛空中陡然炸開,無窮的掌力餘波向著四周擴散而出。

沈玉琪雖然已經達到了青銅境的真氣修為,但此刻在這股氣息的壓迫之下,卻依舊是有些站立不穩,趔趄的向後退出了幾步。

“白銀境,果然是白銀境的真氣修為。”許夫人喃喃的說著。

她剛才那一掌雖然沒有全力施為,但除了同階強者之外,確實沒有人能夠輕易接得下來。

然而,嬴乘風一掌擊出之後,卻是一副風淡雲輕的模樣,連半步也未曾後退。由此可見,他的真氣修為確確實實已經達到了白銀境。

嬴乘風微微的笑著,道:“多虧了真人提點,在下才能夠僥幸突破,請前輩代為多謝真人。”

許夫人的臉上泛起了一絲淡淡的苦笑,她和靈塔真人雖然對嬴乘風估計甚高,但也從未想過這小子能夠在短短兩個月內就能夠突破至白銀境。

心念一轉,她豁然想起了一事。道:“贏護法,在這兩個月中,你可是服用過宣陽丹。”

此丹的消息乃是她透漏給方寸遠的,而且在事後的檢查中,她也知道此丹最終的買家正是方寸遠。

如果她所料不差的話。這些丹藥早在兩月之前就應該落入嬴乘風的手中了。

輕輕的一點頭,嬴乘風道:“前輩果然目光如炬。如果沒有充足的宣陽丹。晚輩也無法做到這一步了。”

許夫人眼神微微變化,也不知道是喜是憂。片刻之後,她輕嘆一聲,道:“天意啊,天意。”

嬴乘風微怔,沈聲道:“請問許夫人,這宣陽丹有何不妥當麽?”

許夫人苦笑道:“贏護法,以祖爺對你的看重,連靈塔內都允許你借用修煉。那麽你以為,我們靈道聖堂會連幾顆宣陽丹也拿不出來麽。”

嬴乘風的臉色微變,心中打鼓,莫非服用此丹還有著什麽忌諱不成。

仿佛是看出了他心中所思,許夫人微微擺手。道:“贏護法不必擔憂,家祖曾經說過,贏護法的武道修煉資質……比較一般。如今精神力量進步如飛,如果真氣進階亦是如此輕鬆的話,只怕對心境修煉不利。所以他老人家才下令,在密室中僅僅擺放一些固本培元的藥物,至於真氣修煉,希望贏護法能夠依靠自身之力,一步步的提升上去。”

說到這兒,她的眼中閃過了一絲無奈之色,道:“只是家祖也想不到,贏護法竟然會攜帶宣陽丹進入靈塔密室閉關。哎,這一切,都是天意啊。”

沈玉琪眨動著美目,看著嬴乘風,心中驕傲之時,亦是有些不忿。

她辛苦修煉,好不容易才在真氣上晉升為青銅境,並且以此為根基,打算在精神力量上再做突破。

可是沒想到一轉眼間,嬴乘風就已經超越了她。

幸好她與嬴乘風之間的關係非比尋常,若非如此,她怕是要妒忌的發狂了。

嬴乘風摸了一下鼻子,徹底無語。

靈塔真人的擔心確實有道理,如果他真是一個年僅十八、九歲的青年,那麽在驟然間獲得了巨大的力量之後,難免會迷失自己。

可是,他的真實年齡遠不止十八,上輩子更是見識過無數在這個靈道世界中屬於光怪陸離般的神奇事物。

區區的真氣等階提升,對他的心境根本就無法造成任何的影響。

如果真的按照靈塔真人的吩咐,在這裡耗費一年,乃至於數年時間讓真氣晉升白銀境的話,那才叫光陰虛度呢。

許夫人微微搖頭,道:“既然你已經出關,妾身就去面稟祖爺,看他對你的安排吧。”

嬴乘風雙目一亮,道:“許夫人,晚輩記得靈塔真人說過,要安排晚輩前往古戰場的。”

許夫人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道:“古戰場中充滿了無人能夠預料的兇險,你就如此的迫不及待麽。”

嬴乘風嘿嘿一笑,道:“晚輩確實有些期望,還請許夫人代為美言幾句。”

許夫人輕哼道:“你在府邸內候著吧,我去覲見祖爺。”

她轉身,一陣香風飄過,轉瞬不見。

沈玉琪看著她的背影,雙目中閃動著絲絲動人的光澤。嬴乘風微怔,他有些做賊心虛的問道:“玉琪,你怎麽了?”

沈玉琪重重的一點頭,道:“乘風,等我大了,一定要和師父一樣,做一名特立獨行的女性。”

“啊。”嬴乘風瞪圓了眼睛,也不知道有何感想。

※※※※

三日後,嬴乘風隨著許夫人再入靈塔。

這一次,他們兩人直接來到了靈塔內的那座擂臺之上。

許夫人沈聲道:“贏護法,按照靈道聖堂的規矩,想要獲得進入古戰場的資格,有兩個條件。”她頓了一頓,道:“第一,本身修為必須達到白銀境,因為這是進入古戰場的底線修為。第二,必須獲得當代擂主的認可,如此方可得到護身令牌。”

嬴乘風輕輕點頭,道:“晚輩明白了,多謝指點。”

如果是一般剛剛晉升的白銀境強者,在第一次嘗試之時都是心中忐忑。但嬴乘風不同,他此前雖然從未登擂,但縱然是在古戰場上聲名顯赫的洪熙鋼也敗在他的手下。

如果連他都闖不過擂臺,拿不到戰場令牌,只怕當世的白銀境強者中根本就沒有幾個人能做到此點了。

許夫人身形一閃,已經是退到了一個角落上。

而嬴乘風則是大步上前,筆直的登上了擂臺。

豁然,他的眼神一凝,朝著某個方向望去。那裡,原本空無一人的擂臺上陡然多出了一道身影,正是那位神秘莫測的七長老。

嬴乘風不敢怠慢,深深一禮,道:“見過七長老。”

老道人緩緩的點了一下頭,如同僵屍一般的臉龐上擠出了一點兒笑容,道:“你上一次的表現,很不錯。”

嬴乘風微怔,心中暗喜,連忙躬身,道:“多謝……”

他的聲音戈然而止,身形如電般的向後退去。

因為就在他垂首道謝的那一刻,一股子勁風卻是閃電般的刺來。幸好腦海中的智靈及時提出警告,而嬴乘風也算是從刀山火海中闖出來的悍將,所以在那千鈞一髮之時,硬生生的躲避了開來。

他擡頭,驚怒交加的看著老道士。

然而,老道士卻是微微點頭,面無表情的道:“古戰場之上,兇險萬分。沒有人會與你公平搏鬥,你若是以為自己是靈武者就能夠同階無敵……嘿嘿,老夫怕你到了那裡,連怎麽死的都不知道。”

嬴乘風楞了半響,心中的怒火頓時平息了。

這位老道士的實力高深莫測,連頭飾都無法看出他的老底。

如果他真想取自己性命,根本就不用偷偷摸摸。而且,在適才的那一擊之上,老道士雖然出手如電,毫不留情,但其中卻沒有半分殺機和兇戾氣息。

嬴乘風可並非不是好歹之人,他立即明白了此人的用意。

“是,多謝七長老指點。”

嬴乘風再度深深一躬,不過,就在他的身體即將起來的那一刻,一道寒光卻是從他的身上陡然綻放而出。

這道光芒快到了極點,就在綻現的那一刻,就已經劃破了空間,仿佛是無視於雙方之間的距離,如同鬼魅般的出現在七長老的腋下。

寒冰長劍,這把超品靈器在嬴乘風的操控之下,竟然使用這種類似偷襲的方式向七長老刺去。

如此之快的劍光,又是如此的攻其不備。

雖說嬴乘風並沒有施展全力,但他卻也有著自信,哪怕是方符在此,也要動用超強符箓迎戰才行。

然而,七長老的面色不變,他的目光一凝,那如同實質一般的目光就掃到了劍光之上。

下一刻,那仿佛能夠穿透虛空的劍光頓時凝固在半空之中。

七長老所修煉的秘法擁有著通天徹地之能,竟然僅憑目光就定住了寒冰長劍。

嬴乘風的心中大駭,他不假思索的抽出了狼王之盾,心念電轉,那寒冰長劍上更是劍芒大盛,硬生生的掙脫了目光的禁錮,在虛空中飛快的繞著圈子,再也不肯給對方留有絲毫的可乘之機了。

雖然明知道自己不可能是七長老之敵,但嬴乘風卻毫不氣餒。

可是,就在他全神貫注,做好了萬全準備之時,七長老卻是身形一晃,化作了一道輕煙陡然消失。

虛空中,僅餘下他的聲音幽幽響起。

“小子反應很快,過關了。”

“叮。”

一面似金似鐵的小牌子從天而降,落在了嬴乘風的手中。

他瞠目結舌的看著這面普通白銀境強者夢寐以求的鐵牌,喃喃的道:“我,這就過關了?”

[BOOK: 004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52: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