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9
第三卷 第一百九十八章 算計


擂臺之下,許夫人掩嘴輕笑,道:“贏護法,其實單以實力而論,你根本就無需進行這種考核。”她頓了頓,道:“七長老出手,是想要讓你知道古戰場兇險,在那裡可不能有絲毫的放鬆和大意。但你的反應敏銳過人,不但避過了七長老的偷襲,而且還青出於藍勝於藍,竟然主動偷襲。嘻嘻……”她的臉上充滿了戲謔的笑意,道:“這些年來,妾身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敢偷襲七長老呢。”

嬴乘風的臉上頓時泛起了一絲尷尬之色,他剛才那樣做只不過是以牙還牙罷了,但是被七長老這樣一說,還真有幾分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味道呢。

許夫人看著他手中的令牌,饒有興趣的道:“既然贏護法已經獲得了戰場令牌,就請吧。”

“請?”嬴乘風訝然問道。

“是啊,請你回返器道宗,從傳送陣前往古戰場進行試煉吧。”許夫人微笑著道。

嬴乘風眨了一下眼睛,不解的問道:“這麽急?”

許夫人雙肩一聳,道:“這是祖爺的意思,希望你能夠盡快進入古戰場,在最短時間內提升自身實力。”

嬴乘風心中微動,隱約的有了一種不好的預感。

沈吟了半響,嬴乘風問道:“請問許夫人,靈塔真人為何要如此急促。”

許夫人收起了笑顏,她緩緩搖頭,道:“妾身不知。但祖爺的吩咐肯定有其道理。”停頓了一下,她緩聲道:“我會照顧好玉琪,你只管放心就是了。”

在說這句話的時候,她的心中莫名的泛起了一絲竊喜,似乎她並不願意看到嬴乘風和沈玉琪之間那親密無間,卿卿我我的模樣。只是,這個念頭剛剛泛起,就難免有著一絲羞愧之意。

自己這是怎麽了。竟然會妒忌自己的徒弟,真是不可理喻。

嬴乘風的眉頭微蹙,道:“好,晚輩明白了。”他向著許夫人深深一躬,道:“玉琪就拜托前輩了。”

他們兩個人相見僅有半日,還有許多體貼的話兒未曾說過。可是,嬴乘風卻知道自己必須走了。

靈塔真人的話讓他的心中隱隱的有所觸動。不知為何,他的心中竟然也生出了一絲緊迫感。而且。他有著一種莫名的感覺,那就是靈塔真人這樣做,肯定是與他的承諾有關。

※※※※

半月之後,嬴乘風順利的回返器道宗。

不過在封府之內,他僅僅是停留了一日,與父母叔叔等團聚了一下之後,就主動要求進入古戰場了。

封況和段瑞信都是強烈反對。要他繼續修煉,等境界徹底穩固之後再做打算。

但出乎他們意料之外的是。方符在深深的看了嬴乘風一眼之後,竟然就同意了下來。雖然他們兩人心中不服。但是當方符做出了決斷之後,他們也唯有禁口不言了。

一代宗主,言出法隨,他們兩個人怎麽也不會在這件事情上與他抗爭到底。

同樣的那座傳送陣,但這一次送別之人卻僅有方符、封況和段瑞信三人而已。

嬴乘風向著他們躬身一禮,取出了戰場令牌,輕輕的點在了傳送陣的中心陣眼玉石之上。

頓時,一道白光釋放出來,整個陣圖開始運轉。

片刻之後,白光消散之時,傳送陣內已經是空空如也了。

封況皺著眉頭,道:“師兄,這樣做是不是太急了,對乘風未必就有好處啊。”他的聲音中隱隱的有些不滿和埋怨的意思。

方符苦笑一聲,道:“師弟,你以為愚兄不知此理麽。哎,只是時不我與啊。”

封況心中一凜,道:“師兄,此話怎講。”

方符微微的搖著頭,道:“靈塔真人萬里傳書,我們這一域已經暴露行蹤,所以必須盡快找到傳人。否則……”他的聲音低沈了下來,道:“否則很有可能就是大禍臨頭了。”

封況和段瑞信倒抽了一口涼氣,他們雖然都是白銀境中的老牌強者,但畢竟不是黃金境,對於有些事情只知道一個大概。可是聽了方符的話,卻是不免心生涼意。

封況的臉色變幻莫測,道:“乘風不過是個孩子,他能否承受如此重擔呢。”

方符輕嘆一聲,道:“乘風並非普通人,就連靈塔真人都對他另眼相看。或許……”他停頓了一下,緩聲道:“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封況和段瑞信遲疑半響,相視苦笑。特別是封況的心中又是擔憂,又是歡喜,實在是難以用筆墨形容。

嬴乘風離開器道宗,前往古戰場歷練對於整個靈域而言,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是,對於器道宗來說,那就是頭等大事了。

一個幽暗的庭院之內,張萬年陰沈著臉,靜坐在屋內大椅之上。

在他的身邊,隨侍著張學林,他低聲道:“爺爺,孩兒已經將信號發出,如果那人沒有虛言相欺的話,應該會很快趕來了。”

張萬年緩緩的點著頭,他的心中也不知道作何思量,額頭處更是布滿了濃密的皺紋。

“爺爺,您說那人會來麽?”張學林猶豫了一下,問道。

張萬年冷哼一聲,道:“那人是黃金境強者,既然說過會來,就一定不會失約。老夫只是擔心……”他停頓了一下,道:“如今宗主坐鎮門內,如果那人一不小心,哎,都是這個嬴乘風惹得禍,如果沒有這小子,老夫也不必如此患得患失了。”

張學林的眼眸中殺機一閃,道:“爺爺,這一次您若是能夠得到偽境丹,那麽不僅可以斬殺此子於刀下,更可體驗黃金境之神妙。日後回返,必可一鼓作氣破境成功。”

張萬年的那張老臉上終於展現出了一絲微笑,道:“學林說的不錯,這偽境丹乃是傳說中的神丹,一旦服用,就能夠在半日間跨越一個大級別,讓人體悟到更高境界的玄妙。呵呵,只要不是資質太差,那麽精心潛修之後,就一定能夠突破極限,再升一階。”

張學林連連點頭,心中極為羨慕。

其實,如果有可能的話,他迫切的希望服用此丹的乃是他本人。但可惜的是,要想置嬴乘風於死地,必須要祖父出手。他就算是服用了這顆珍貴的丹藥,也不可能威脅到如今的嬴乘風了。

雖然這個事實讓他感到了極度的悲哀,但他卻唯有無奈的接受。

豁然,張萬年的臉色微變,他扭頭看去,目光闖過了張學林,落到了一片空地之上。

張學林心中一凜,立即轉頭看去。

那一片虛無之中,突兀的出現了一個披著黑色大氅之人。

雖然此人的打扮與以前有些不同,但是他的那雙冷冰冰的眼眸卻顯示兩者正是同一人。

張學林站了起來,向著此人微微抱拳為禮,道:“前輩,您的東西可帶來了。”

那人冷哼一聲,道:“我答應的東西當然帶來了。”他手腕一翻,一個瓷瓶頓時出現在手上。

在看到這個瓷瓶之後,張萬年和張學林兩人的眼中不約而同的露出了貪婪之色。

不過,他們兩個人畢竟不是常人,片刻之後,臉色就恢復了平靜。

張學林猶豫了一下,道:“前輩,您這一次進來,沒有其他人知道吧。”

那人冷笑道:“你放心,器道宗雖然是龍潭虎穴,但老夫想來就來,想走就走。哼,除非是老夫進入那處院子,否則根本就不可能有人發現老夫的行蹤。”

張萬年長長的吐了一口氣,道:“不錯,那處院子內有著古怪,就算是紫金境強者進入,也休想瞞得過宗主。不過,只要閣下不進入其中,那就沒有關係了。”

然而,他們兩個人都不知道,昔日武老就曾經神不知鬼不覺的進入了那片圍牆之內,並且在武庫中來回遊蕩了幾次。

幸好此事無人所知,否則他們對武老的態度肯定會因此而大變。

那人手指微微一彈,瓷瓶頓時落入了張萬年手中。

他冷然道:“老夫雖然給了你丹藥,但後果你也要想清楚。”

張萬年眼中殺機一閃,道:“既然宗主決定將大位傳給那小子,而那小子又與我們張家結仇甚深。”他的目光朝著張學林瞥了眼,緩緩的道:“既然一山不容二虎,那麽此事早晚需要一個了斷。嘿嘿,就讓老夫來做那了結之人吧。”

黑衣人緩緩點頭,道:“你有此志氣,老夫也放心了。不過,還有一事你或許不知道。”他看著張萬年,神目如電,仿佛是能夠直接看透人心:“偽境丹有一大弊端,那就是服用之後,雖然能夠在半日內憑空晉升一階。但這卻並不是自身修煉的實力,而是逼迫潛力釋放的結果。所以,你日後就算是能夠藉此而進階,但一身的成就或許就到此為止了。”

張學林的臉色大變,他心中暗叫僥幸。

此丹竟有如此後遺癥,他可是不敢再打此丹主意了。

張萬年沈靜半響,突地笑道:“前輩說笑了,晚輩如此高齡,如果不服用此丹,那麽終身就是白銀境,但若是服了此丹,並且因此而晉升黃金境,那也是此生無憾。”

黑衣人冷冷的看了他半響,終於道:“好,既然是你自己的選擇,那就去吧。”

話音剛落,那人就已經消失不見了。

一個時辰之後,圍牆內的傳送陣再度開啟,張萬年同樣的進入了古戰場之內。

(未完待續)

[BOOK: 004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47: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