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5
第三卷 傳承塔之卷 第二百零四章 紫金強者的窺探

極遠處兩道人影閃爍了幾下,就彷彿是幽靈一般的飄了過來。

他們的速度快到了極致,幾乎是轉瞬間就已經來到了那一片新翻的泥土之上。

這是兩位老人,其中一個鬚髮皆白,正是昔日太湖霸主齊天老祖。這位紫金境強者擁有著強大的實力,但是在面對文菁所驅使的惡龍之時卻選擇了不戰而逃。

從此之後,他再也沒有面目留在太湖,並且不知所蹤了。

不過,在他離去之後,太湖各家已經不再內訌,而是團結起來,應對附近的那些龐大勢力了。

有紫金境強者坐鎮之時,沒有外人敢欺凌太湖中的各方勢力,可此時不同了,如今整個太湖也僅有兩位黃金境強者。在少了齊天老祖這顆參天大樹之後,太湖各大勢力的日子比以前要難過了許多。

而另一位與齊天老祖並肩而行之人卻是一位看上去僅有四十多的文士。

只是,看此人的氣勢和態度,在面對齊天老祖之時,竟然沒有絲毫的下風,就知道他應該也是一位強大的紫金境高手了。

此時,看著腳下的土地,他們兩個人的眼神各異,分明是各有所思。

片刻之後,齊天老祖道:“喻兄,你怎麼看。”

那位喻姓中年文士沉吟半響,道:“此子竟然能夠越境擊殺黃金境強者,呵呵,前途不可限量啊。”

齊天老祖不滿的道:“無論他日後成就如何,現在不過就是一個白銀境罷了,難道還會放在你的眼中。”

白銀境強者在普通人的眼中,絶對是屬於高不可攀的存在。但是,對於紫金境強者來說,也就是那麼一回事了。

白銀境和紫金境之間的差距,甚至於要比白銀境和普通武士之間的差距還要巨大。

越是處於金字塔的上層,本身的武力就愈發強大的不可思議。

喻姓中年文士輕笑一聲,道:“齊天老怪,他如今的這點實力既然不被你放在眼中。你又為何不直接出手,反而要鼓動張萬年呢。”

齊天老祖的眉頭略皺,道:“哼,如果不是因為真人的法旨,你以為那小子還能夠平安無事的活到今天。”

喻姓中年文士微微點頭,道:“不錯,既然你不敢違抗真人法旨,難道還能指望我出手麼。”

齊天老祖的臉色微微一紅。道:“喻兄。我可沒有這個意思。不過……”他冷笑一聲,道:“今日你我偶遇,只怕也並非巧合吧。”

喻姓中年文士哈哈一笑。道:“齊天老怪快人快語,不錯,老夫也正是為了此子身上的最終傳承而來。”

齊天老祖的臉色微變。道:“不知喻兄可否安排了什麼後手。”

喻姓中年文士輕輕的一擺手,道:“原本老夫確實是有所準備,也找了幾個與老夫素無關係,但卻能夠被老夫利用的倒霉傢伙。只是……”他輕輕的搖著頭,道:“在見過適才一戰後,老夫已經改變主意了。”

齊天老祖愣了一下,道:“什麼?”

喻姓中年文士沉聲道:“老夫不會再向他出手,而且還奉勸一句,老怪物。你最好也收手吧。”

齊天老祖的臉色陰沉了下來,在聽到喻姓中年人想要懸崖勒馬之時,他心中一喜。因為他知道此人性格向來都是說一不二,既然他說放手,那就一定是放手。

可是,一想到對方竟然反勸自己收手,心中頓時不滿。如果不是知道對方的實力高絶一時。不在自己之下的話,他怕是連動手的念頭都有了。

喻姓中年文士輕笑道:“老怪物,你不要誤會了。嘿嘿,老夫只是想要問你一句,就算你得到了那最終傳承。能否修煉上面的功法呢。”

齊天老祖臉上神色變幻莫測,許久之後。他緩緩搖頭,道:“不能。”

“嘿嘿,那位前輩生前乃是一位靈武者,所傳下的最終功法,肯定也是靈武之道。先別說我們並非靈武者,就算是靈武者,在修煉到了這等地步之後,難道還能夠改學其它主功法麼。”喻姓中年文士緩聲說道。

“哼,雖然不能改修,但是最終傳承是何等強大之物,就算是觀看一遍,有所借鑒也是好的。”齊天老祖略顯不滿的道。

“不錯,若是能夠有所借鑒,並且憑藉這個機緣晉陞武侯,自然是一件天大好事。但是,你又有幾成把握呢。”喻姓中年文士的嘴角划出了一絲冷笑問道。

齊天老祖緊緊的抿著嘴唇,卻是不肯回答。

這個希望其實相當飄渺,只是他老人家被困於紫金境上百年,始終無所寸進。而最終傳承很有可能就是唯一的希望了,所以明知道此事並不是那麼的靠譜,但他還是不會輕易放棄。

喻姓中年文士微微搖頭,道:“老怪物,你說此子如此天賦,年齡亦是合適。那麼真人派他此時進入古戰場,又是作何打算呢。”

齊天老祖的心中一凜,道:“一年之後的爭霸戰。”

“不錯,此戰關係到我們靈域的排位和我們這些老傢伙進入聖地的名額,所以絶對不能有失。”喻姓中年文士冷然道:“如果這小子在此時出事,從而破壞了真人的大計,嘿嘿,你以為自己能夠承受真人的怒火麼。”

齊天老祖沉吟許久,突地道:“代表本域出戰的,應該是許夫人和那幾個小子才是。這嬴乘風雖然天縱奇才,但年齡太輕,僅有一年的時間,他難道還能晉陞黃金境不成。”

喻姓中年文士緩緩的道:“一般而言不可能,但既然真人出手,那麼一切不可能就都會變成有可能了。”

齊天老祖倒抽了一口涼氣,對於喻姓中年文士口中的真人相當的忌憚和敬畏。

喻姓中年文士又道:“老怪物,此子在白銀境之時,就能夠越階擊殺黃金境,那麼一旦他晉陞黃金境,縱然不是同階無敵,但是爭霸賽中起碼也能夠撈到一個較好的位置了。”他的雙目炯炯有神,道:“雖然這只是一個希望,但我想,本域中的所有紫金境同仁都不會讓這個希望破滅的。”

齊天老祖的臉色微變,冷冰冰的道:“喻兄,你這是威脅我麼。”

喻姓中年文士啞然失笑,道:“老怪物,你言重了。呵呵,你別告訴我,你對此事無動於衷啊。”

齊天老祖輕哼一聲,臉色這才緩和了下來。

他瞅了眼腳下的土地,終於道:“也罷,既然如此,老夫就暫且罷手。不過,如果一年後他無法晉陞黃金境,也無法代表本域參戰的話……”

喻姓中年文士肅然道:“如果如此,老夫願意與老怪物你聯手,圖謀此事。”

“好,我們擊掌為誓。”

齊天老祖伸出了一隻手,那名喻姓中年文士同樣伸手,兩個人的手掌連擊三下。

對於他們這等身份地位的人來說,誓言甚至於比生命更加重要。特別是在面對同階強者的時候,一旦有了承諾,那麼無論如何也不會背信棄義。

兩個人相互一點頭,身形一晃,化作了兩道光瞬間遠去。

然而,就在他們離去一個時辰之後,另一塊地面上突兀的濺起了一團光,並且在下一刻凝聚出了一頭小狼的身影。

當這頭小狼的身影凝聚成功之後,它的身體立即黯淡了下來,再也沒有絲毫光芒外溢。

搖頭晃腦的張望了一下,它哧溜一聲的朝著嬴乘風離去的方向跑去。

它的速度極快,而且奔跑之時緊貼在地面之上,哪怕是仔細觀察,都未必能夠看出它的身影。

又是半個時辰左右,它的腳步終於停了下來。

而在它的面前,嬴乘風伸出了手,輕輕的在它的頭上撫摸著。

小傢伙雖然並不是真正的狼族,但此時卻是伸出了舌頭,輕輕的舔著嬴乘風的手腕。

只是,沒有人知道,在他們做著這個動作的時候,其實在精神層面正傳遞著某些信息。

片刻之後,嬴乘風的眉頭皺了起來,他緩緩的一招手,小狼頓時朝著狼王之盾跳了過去。

盾面上蕩起了一圈漣漪,小狼就像是石頭大海一般,沉入其中不見蹤跡了。

狼王之盾在吞服了那顆小圓球之後,竟然再度發生變異。雖然它的品質尚未提升到黃金境,但是那器靈卻又多了幾分靈性,而且對於危險的預感遠勝嬴乘風。

此外,它與嬴乘風腦海中的智靈產生了某種難以形容的共鳴,這種突如其來的變化讓嬴乘風在瞠目結舌之時,亦是感到驚喜交加。

在發現有人進行窺探之後,他就暗自留下後手。

這頭小狼就是器靈和智靈兩者結合之後才誕生的產物,它就像是一個錄影機,將那些畫面盡數記錄了下來。

不過,嬴乘風刻意的抹去了它隔空傳遞的能力,直至此刻才知曉那裡發生的事情。

讓他感到慶幸的是,在遠處窺探的,竟然是兩位紫金境強者。

如果當時他不是靈機一動,讓小狼不要隔空傳遞信息的話,那麼它的存在只怕未必就能夠瞞得過那兩位強者了。

此時,腦海中將那些場景再度回放了一遍,嬴乘風的背心上竟然滲出了一片冷汗。

[BOOK: 004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52: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