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2
第二百一十一章 凝神丹

 丹藥,是靈道世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煉丹師在所有的靈師之中,亦是極為受人尊敬的一個職業。
  
  嬴乘風對於丹道知曉的雖然不多,但他好歹也是一位靈師,並且在武老和封況等人的教導下,對於整個靈道有著一個系統的瞭解。
  
  所以,他非常清楚一件事情。
  
  在丹藥之中,那些能夠提升真氣修為的,就已經算是極為難得的珍品了。特別是能夠給白銀境強者服用,讓這等級數強者依舊可以提升真氣的丹藥,就愈發的珍貴難得。
  
  不過,若是有能夠提升精神力量的丹藥,其價值之大,將會遠勝於前者。
  
  宣陽丹,僅僅能夠提升白銀境以下強者的真氣修為,但是每一顆這樣的丹藥都能夠兌換一整套普通的黑鐵級武師裝備。
  
  雖然在這些裝備中肯定不可能有秘紋力量,但是其價格也已經是極為驚人的了。
  
  可是,如果那宣陽丹與此時玉瓶中的十二顆凝神丹相比的話,那就是小巫見大巫,完全沒有絲毫的可比性了。
  
  這裡的任何一顆凝神丹拿出去,都能夠換到起碼三十顆以上的宣陽丹。
  
  因為,此物不僅僅能夠讓靈師的精神修為獲得精進,而更主要的是,它還有著淬煉服用者的意志毅力的神奇作用。
  
  丹藥,是一個好東西,吞服一顆丹藥,能夠讓人免去數日,乃至於數十日,甚至於是數年的苦修。
  
  越是珍貴的丹藥,其效力就愈發的強大對人的幫助也就越大。
  
  但是,吞服這些丹藥之後,卻有著一個無法避免的缺點,那就是人的意志和毅力會隨之降低。
  
  丹藥的作用就是一步登天,能夠讓人在極短的時間內不用修煉而達到更高的境界。
  
  如此神物偶然吞服一、兩顆也就罷了但若是長時間服用,難免會讓人產生怠憊的心思,甚至於會讓精神毅力反向衰弱。
  
  這也是很多強者在吞服丹藥之時,都有著種種顧慮和限制的原因。
  
  可是,這種凝神丹卻有著提升意志的神奇藥效,若是讓世人知曉,那麼別說是靈師了,哪怕是武者也會對之興起覬覦之心的。
  
  深吸了一口氣嬴乘風將地面上的玉瓶收起,毫不客氣的塞入了空間袋之中。
  
  既然那大漢已經死了,他所留下來的東西自然要屬於自己了。如此珍貴的寶物,他當然不會錯過。
  
  目光一轉,嬴乘風的精神意念再度傳遞到丹爐之上,與那個器靈進行著溝通。

 隨後,他的眉頭微微的皺了起來。
  
  這個丹爐也不知道是哪個年代的產物,按照它的說法在最初之時,它並非超品神物,而是一個普通的丹爐。
  
  只是,在遺跡崩塌之後,它深埋在密室之內,因為機緣巧合竟然在朦朧間誕生出了靈智。也正是因為如此,所以它並不是從激烈廝殺中誕生的凶靈,生性怯弱一點也就不足為奇了。
  
  不過在這個丹爐器靈之中卻記得一些煉丹方子。
  
  就連它也不明白自己為何會記得這些東西,似乎在遠古之時,它的主人就是用它煉製了大量的類似丹藥,所以才會讓誕生了器靈的它有所記載吧。
  
  這些丹方極其珍貴,每一道丹方都可謂是萬金難求。
  
  嬴乘風可以肯定,只要他洩露出一張立即會以來一場腥風血雨。
  
  這些丹藥各有妙瑕用,神奇無比。但是在交流之後,嬴乘風卻悲哀的發現,丹爐器靈所講述的那些原料,他竟然有一大半一無所知。
  
  唯一能夠讓他勉強認出所有原料的,也唯有它先前煉製成功的凝神丹了。
  
  粗粗的看了一遍,上面的原料雖然頗為珍貴,但卻遠談不上珍稀兩字。只要他用心收集,並且借助于宗門之力,肯定能夠在短期內有所斬獲。
  
  當然,光有原料還是不夠的。
  
  靈師煉丹,有著許多禁忌和特殊手法,正如他鍛造靈器一樣,沒有足夠的經驗和手段,是很難有所成就的。
  
  如果將原料收集齊全,讓嬴乘風煉製,那麼十有八九會成為一地廢料。可若是交給丹爐器靈煉製,那情況就會完全顛倒,十有八九會成為一爐精品靈丹。
  
  心念一轉,嬴乘風從空間袋中摸索了一下,取出了一隻惟妙瑕惟肖,栩栩如生的小玉馬。
  
  當這只小玉馬從空間袋中取出的那一刻,丹爐上又是煙霧繚繞,那個膽小如鼠的器靈竟然主動的出現了。
  
  一股強烈的,想要得到小玉馬的資訊從器靈的身上傳遞而來。
  
  嬴乘風微微一笑,仿佛是自言自語的道:“此物乃是玉靈芝,其妙瑕用無限,若是在煉製丹藥之時放入爐中,有極大可能提升丹**質,甚至於會出現變異靈藥。哎……”他搖頭晃腦的道:“真是可惜,在下不會煉製丹藥,又當如何處理此物呢
  
  頓時,丹爐器靈身上所傳遞而來的信號再度強烈了數倍之多。
  
  雖然雙方無法用言語來溝通,但此時嬴乘風接受著它所傳遞而來的資訊之時,卻仿佛是看到了一個卑躬屈膝,全力討好的小人。
  
  這種感覺讓他極為驚訝。
  
  眼神微凝,嬴乘風道:“你若是肯主動認我為主,那麼此物賜予你又有何妨。”
  
  丹爐雖然堅固,可到底不是什麼強大的靈兵。在霸王槍器靈的壓制下就已經有點兒碎裂的跡象,所以嬴乘風根本就無法用強讓它認主。但是,如果這個器靈主動認主的話,情況自然是又當別論了。
  
  仿佛是聽懂了它的話,丹爐器靈平靜了下來。
  
  隨後,一股清晰的意念傳入了嬴乘風的腦海中。
  
  半響之後,嬴乘風喃喃的道:“天啊,你的認主條件……也太苛刻了吧。”
  
  丹爐器靈傳達過來一段資訊,它可以找人認主,但是那位主人起碼是一位超脫紫金境的強大靈師。
  
  也就是說,哪怕是紫金境靈師站在它的面前,它都沒有辦法進行認
  
  除非對方的精神力量之強大,已經突破了這一境界,否則一切沒戲。
  
  長長的歎了一口氣,嬴乘風收斂了一些不切實際的念頭,猶豫了一下啊,終於將玉靈芝凝聚而成的小玉馬拋了過去。
  
  丹爐口蓋自動旋開,一道白光激龘射而出,裹住了小馬,將它扯入丹爐之內。
  
  隨後,丹爐器靈傳來了一連串的感激情緒,讓嬴乘風的心情亦是大好了起來,因為丹爐器靈已經對他做出了承諾。

 
  只要嬴乘風能夠搜集到足夠多的**,它就會不遺餘力的幫助嬴乘風煉製丹藥。
  
  滿意的點了一下頭,嬴乘風整理了一番,將所有的一切都收拾妥當,拍了拍屁股,轉身離去了。
  
  他有著自己的預定目標,雖然此行受到了一些損失,但是收穫卻遠遠的大於付出了。
  
  然而,他卻不知道,就在他離去半日之後,一道黑色的身影卻是如鬼似魅的來到了這個陰森詭異的黑暗遺跡。
  
  這個人是一位年約三十五的中年漢子,他的面容與死於嬴乘風驅劍術之下那名大漢有著幾許的相似。
  
  他來到了此地,用著大大的鼻子深吸了一口氣。隨後,一股子透心涼的感覺浮上了心頭。
  
  他的心中栗然一驚,環目一圈之後,靜悄悄的潛入了遺跡之內。
  
  此人的動作小心而謹慎,似乎是生怕驚動了什麼似的。
  
  可是,他在遺跡中一圈轉了下來之後,卻是沒有任何發現,不由地皺起了眉頭,似乎是大惑不解。
  
  他沉吟半響,從身上掏出了一張淡黑色的符籙,輕輕的搖了一下,這張符籙頓時燃燒起來。不過,那火焰並非紅色,而是如同磷火一般的閃爍著。
  
  這些磷火慢慢的彙聚了起來,竟然變成了一把小小的黑色小劍。
  
  在小劍上閃爍著奇異的光芒,並且在半空中緩緩的打起了轉兒。片刻之後,那劍尖頓時指向了某個地方。
  
  一股奇異的力量在虛空中釋放著,在這股力量的驅使之下,磷火小劍向前緩緩飛去。
  
  片刻之後,這把小劍已經飛出了遺跡。
  
  那中年人一臉的詫異,自言自語的道:“小弟已經離開了這裡?怪不得我找他不到,但他不是說過,要在這裡滯留一個月的麼。”
  
  搖了搖頭,他的心中莫名的生出了一絲不祥之兆。
  
  只是,這個念頭一閃而過,就被他拋開了。
  
  小弟是實力如何,他可是知之甚深。雖然僅僅是一位白銀境的靈師,但是他身上卻擁有著讓黃金境強者也要畏懼幾分的黑瘴旗。此外,他手中還掌握著幾個強大的黑暗系殺手鐧,就連他遇到了,也是要退避三舍的。
  
  除非是遇到了紫金境強者,否則縱然不敵,也能夠脫身而逃的。
  
  而紫金境強者麼……
  
  那又不是大白菜,而以小弟的眼光和隱忍,絕對不會去招惹這種恐怖的敵人。
  
  所以,他信心滿滿的跟著那磷光小劍來到了遺跡之外。
  
  然而,讓他再度感到震驚的是,當磷光小劍來到了遺跡外不遠處竟然停止了飛行,而是在原地兜了兩個圈子之後驟然爆裂了開來。
  
  中年人的身體微微顫抖,他取出了一物,細細的在這裡搜尋著。
  
  許久之後,他的臉色變得極為猙獰,猛然抬頭,發出了一道如狼如虎的鬼嚎聲。

[BOOK: 004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2:45: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