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九十章 丹成


“丹爐溫度再升一成,快。”霍然間,嬴乘風輕喝一聲,就連神情都有些略顯緊張。

拉風箱的兩條漢子身子一顫,立即是加大了力道。那爐下的焰火轟然作響,一道道的濃烈的火光沖天而起,丹爐內的溫度更是驟然提高。

嬴乘風的雙目隱隱發亮,他伸手一揮,托盤中的部分藥材再度變成了齏粉,並且撒入了丹爐之內。

沒有人發現,在這個過程中,這些藥材粉末在灑落的過程中竟然是如此的均勻,似乎每一個小小粉末顆粒都沿著預定好的路線飄落,完全按照劇本編排的一樣落到了它們應該降落的位置。

如果是真正的丹道大師在場,或者是丹爐器靈現身,自然能夠知道這一點是多麽的可貴。可是,以彭行誼的水平,卻看不出,也看不懂其中的奧妙。

然而,這些小粉末一旦進入了那灘濃郁的藥汁之中,頓時消散無蹤,在熱能的烘焙之下,迅速的溶解,並且徹底而勻稱的變成了整體的一部分。

嬴乘風的雙目越來越亮,他的動作也是越來越快。

彭行誼等人在一旁默默的關註著,他們交換了一個驚訝的眼神,眼眸中都有著一種難以置信的感覺。

因為他們突兀的發現,隨著煉丹的進行,嬴乘風的動作似乎是正在以一種無法形容的速度變得嫻熟了起來。

如果說一開始之時,他表現的象一個初上戰場的新兵菜鳥。那麽在這一刻,他的表現就已經與一名身經百戰的戰場老鳥相差無幾了。

那熟練的動作讓彭行誼等人不由自主的生出了一種錯覺,那就是嬴乘風似乎已經煉制了千百次的丹藥。特別是從他的身上,慢慢的湧現出了一種強大的自信感覺。

最初之時,彭行誼等人對於嬴乘風的煉丹並不看好,以為他根本就沒有煉制成功的可能。

但是此刻,他們的思想卻在不知不覺中有了莫名的轉變。

或許,嬴乘風這小子真的能夠創造奇跡也未必可知呢。

“滾……”

嬴乘風的口中輕喃了一聲,他的精神力量送入其中。丹爐內的藥汁開始瘋狂的轉動了起來。

這是煉丹的最後一個過程,當藥汁化球之後,這一爐丹藥也就煉制完畢了。

那兩位拉風箱的大漢雖然已經是數次輪流,但此時卻依舊是累得氣喘籲籲,渾身上下汗水淋漓,幾乎連眼睛都因為迷糊而無法睜開了。

由此可見,這一爐丹藥的消耗是何其之大。

嬴乘風雙手輕輕的旋轉著,雖然在他的手中沒有任何東西。但眾人就是產生了一種神奇的感覺。

似乎他的雙手正在隔空操控丹爐一般。那雙手劃過的痕跡仿佛是蘊含著某種天道至理,讓封況三人看得是目眩神搖。

他們三人都是白銀境的強者,一身修為在宗門內屈指可數。而且他們的閱歷豐富,遠非常人能及。

但也正是因為如此,所以他們才能夠從嬴乘風的手勢之中感受到一種不同尋常的力量。

事實上。嬴乘風的這個手勢完全是模仿丹爐器靈所傳承的記憶而來。

那丹爐器靈的來歷神秘莫測,擁有著仿佛無所不在的知識體系,那化身為人形的霧體在煉制丹藥的收宮階段都曾經使用過這一套手勢。

而這套手勢確實有著近乎於神奇的力量,能夠更好的溝通天地之力,讓丹爐內的藥效在天地靈力的滋養之下發揮到極致。

嬴乘風雖然並不知道這個效果,但他不但親眼見過,而且還深深的銘刻在傳承記憶之中。

所以到了最後,他還是在不直覺中使用了出來。

隨著他的手勢慢慢移動,丹爐甚至於微微的顫抖了起來。並且發出了低微的嗡鳴之音。

這是大量天地靈力湧入丹爐,促使丹爐內的環境發生了難以想象的變異。

如果是超品丹爐的話,內中自成空間,縱然是湧入再多的天地靈力也是等閑之事。可是,這個丹爐不同,它的體積雖然不小,但是遠遠稱不上超品兩字。當天地靈力聚集到一定的濃度之時。就變得難以承受了。

那四位大漢面面相覷,只覺得身上隱隱發寒。

但是,此刻房間內有著四位太上長老,還有著一只更加恐怖的黃金境巨狼在場,他們根本就沒有任何選擇的余地。

所以他們的心中雖然緊張的要死。但手上的動作卻是絲毫不慢。

若是因為他們的動作緩慢而讓嬴乘風功敗垂成的話,他們日後在宗門內的生活肯定是生不如死。

“警告。警告……”

關鍵時刻,嬴乘風的腦海中響起了智靈的聲音:“丹爐不堪承受力量,爆炸在即,建議減緩能量輸入。”

嬴乘風豁然驚醒,他雙目中的靈光頓時黯淡了下來,同時,他手上的動作也是驟然停止。

那四周翻湧著的天地靈力就像是失去了引導的方向一般,在這里滯留了片刻之後就紛紛散去了。

而嬴乘風的心中卻是大叫可惜,如果他能夠將那套手勢施展完畢,讓更多,更強的天地靈力湧入其中,那麽爐中的丹藥數量和品質就會更上一層樓了。

但可惜的是,這個丹爐不堪大用。

若是讓彭行誼知道他此刻的想法,怕是會破口大罵。

這個丹爐已經是器道宗能夠找到的最好丹爐了,昔日為了得到此物,器道宗可是花費了難以想象的巨大代價。

緩緩的吐了一口氣,嬴乘風伸手一招,那丹爐蓋子頓時自動掀開,一顆顆帶著絲絲金黃色澤的丹藥從內中飛了出來。

嬴乘風同樣的是早有準備,他伸手一操,將地上的一個玉盒攝在手上,將飛出來的丹藥盡數接在其中。

“四十九顆,竟然是四十九顆丹藥。”

彭行誼在一旁默默的數著,此時更是臉色微變,驚呼了出來。

使用同樣的藥材,他僅僅煉制出了三十六顆定神丹。雖然每一顆定神丹都是上品貨色,堪稱是千金不易。

可是,嬴乘風一出手就是四十九顆,若是單以數量而論,確實是大占上風。

仿佛是看出了彭行誼的失落,封況哈哈一笑,道:“彭師弟,乘風雖然煉制成功了,但不知道品階如何,還請你鑒別一下。”

彭行誼的精神一振,他自我安慰的想著。

沒錯,這小子的煉制之法確有獨到之處,可能是在某個環節上節省了一些,致使數量上多了幾顆,但是在品質上怎麽也不可能達到上品的。

臉上勉強擠出了一絲笑容,彭行誼道:“嬴長老,可否將丹藥給我一觀。”

嬴乘風啞然失笑,道:“當然可以。”

他信手一拋,將玉盒拋給了彭行誼,他的動作十分輕松和自然,就像是在拋一件微不足道的東西一般。

彭行誼的臉色微變,連忙伸出了雙手,小心謹慎的將玉盒接在了手中。

做為一名強大的白銀境煉丹師,他對於丹道極為推崇,對於那些高階靈丹更是懷著敬畏之心。

若是遇到了定神丹這種品階的丹藥,肯定是小心保管,生怕出了一點兒的意外致使丹藥蒙塵。

可是,嬴乘風的態度卻讓他在大駭之余亦是頗為惱怒。

對待丹藥如此輕佻之人,又豈能在丹道上走出太遠的道路。

心念一動,他對於嬴乘風的評價頓時降低了一頭,同樣的,對於手中玉盒內的丹藥亦是有些懷疑了起來。這東西,不會是銀槍蠟燭頭,中看不中用吧。

輕輕的揭開了盒蓋,彭行誼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一股子清淡的香氣從丹藥中飄蕩而起,灌入了他的鼻端之內。

他的雙目陡然一亮,只覺得神清氣爽,仿佛是突然之間吃了什麽千年人參果一般,讓他的精神為之大振。

而且,以他多年的經驗來看,這種振奮感覺並沒有任何的後患,絕不是服用什麽刺激性藥物能夠比擬的。

定神丹,這絕對是定神丹,而且還是最上品的定神丹。

做為器道宗丹道第一人,他的眼力自然不同凡響。只要嗅到丹藥味道,就能夠大致的判斷出此丹的名稱和藥效。

而定神丹更是他最為擅長的丹藥之一,對於此丹自然是熟悉無比了。

他靜下心來,仔細的觀看著,片刻之後,他的雙目逐漸的亮了起來。

封況和段瑞信在一旁等了半響,可依舊是無法等到最後的結果。

彭行誼似乎對這一盒丹藥情有獨鐘,那雙眼睛神采飛揚,簡直就是比看到了最為心儀的女人更加興奮的神情。

他們兩人心中暗驚,不由地對望了一眼。

到了此刻,他們當然明白嬴乘風不但煉制出了定神丹,而且煉制出來的東西似乎還不同凡響,所以才會讓彭行誼表現的如此癡迷和失態。

只是,彭行誼又是何等身份。

他可是器道宗內首屈一指的丹道大師,哪怕是在附近的幾個大勢力中,他的丹道水平亦是有目共睹。

封況輕咳一聲,但是彭行誼毫無察覺。

他眉頭略皺,再度咳嗽一聲,可彭行誼亦是不聞不問,似乎周圍的一切,都已經不在他的關註之下了。

封況終於忍耐不住,沈聲道:“彭師弟,乘風煉制的如何了?”

Ps:今天還是兩章,白鶴非常抱歉,明天爭取多更新一章。

不過欠的章節,一定會補上。

[BOOK: 005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1:42: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