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6
第三卷 第二百九十五章 百域之密

  「百域之戰……」
  
  嬴乘風的眼睛微微一亮,他不但知道百域之戰,而且這一次回來,本來的打算就是想辦法參加進去。
  
  按照初步的計劃,宗門之事告一段落之後,他就可以前往靈道聖堂,在那裡尋找契機。
  
  可是沒想到,這個契機來得竟然是如此之快。
  
  武老破境而歸,在見到他之後竟然主動提及此事,自然是讓他大喜過望。
  
  然而,還沒有等他表達自己的意願之時,就聽封況驚呼道:「武老,歷代參加百域之戰的,都是白銀境巔峰強者啊。」他瞅了眼嬴乘風,道:「如今乘風已經晉陞為黃金境,早就喪失這個資格了。
  
  嬴乘風的心中一凜,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
  
  在他與阿爾法特決戰之時,那傢伙在最後關頭突破至黃金境,並且親口說過一些話。
  
  他似乎為了某件事情而一直壓抑著自身實力,所以才會滯留於白銀境巔峰。莫非,此人亦是百域之戰的某一人選不成。
  
  武老哈哈一笑,道:「你放心吧,參加百域之戰的底線要求,乃是白銀境強者。不過這個白銀境指的是真氣修為,至於精神力量卻並沒有限制。嘿嘿,別說乘風的精神力量才剛剛突破至黃金境,哪怕是他已經晉陞紫金境,也同樣可以參加的。」
  
  封況這才松了一口氣,只是看向嬴乘風的目光中卻還是有著幾分歡喜和幾分擔憂。
  
  武老笑容一斂,肅然道:「乘風,在所有靈域之中,凡是天資卓越的強者都會在修煉至白銀境巔峰之時暫緩突破。他們這樣做唯一的目的,就是為了參加百域之戰。」
  
  嬴乘風雙眉一揚,道:「前輩,參加百域之戰有什麼具體的好處麼?」
  
  能夠代表一個靈域參加這樣的盛會,自然是一件轟動天下的事情,所有參與者的名聲更是會被無數強者口口相傳。
  
  但嬴乘風卻相信,如果單是名望上的獎勵,那麼絕對不會有那麼多人壓抑境界而等候這一刻的到來。
  
  武老緩緩點著頭,道:「百域之戰乃是一件盛事,每一個靈域中只能夠有十人代表出戰,而在出戰之前,他們都有資格進入靈池浸泡,享受池水灌體的莫大好處。」
  
  嬴乘風眨了兩下眼睛,他疑惑的道:「什麼靈池。」
  
  「此乃一神秘空間內的靈池,池中之水蓄滿靈力,若是有機緣浸泡其中,能夠讓身體儘可能的吸納其中力量並且自動轉換為真氣。」武老詳細的解釋道:「千百年來,人們摸透了其中規律,這種池水對於黃金境強者的作用微乎其微,只能說是聊勝於無。但是對於白銀境巔峰強者,卻有著巨大的好處。」他伸出了一根手指頭,緩緩的道:「只要能夠在池水中浸泡一日夜,那麼身體機能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提高。並且真氣會從白銀境巔峰直接晉陞到黃金境巔峰。」

  嬴乘風和封況的臉色都是微微一變。
  
  雖然他們從不同的渠道都聽說過百域之戰,但是這件事情距離他們實在是有些遙遠,所以就連封況都不知道,所有參戰之人,竟然都會擁有如此不可思議的福利。
  
  從白銀級跨越到黃金境,就已經是一道難以踰越的天塹了。
  
  何況是一下子從白銀級晉陞到黃金境巔峰,這簡直就是一步登天了。如果小小年紀就能夠晉陞到這等境界,那麼日後能夠晉陞紫金境的把握就會大上許多了。
  
  彷彿是看出了他們兩人心中所思,武老嘿然一笑,道:「你們想的不錯,各大靈域之中的那些紫金境強者,基本上都在年輕之時參加過百域之戰。嘿嘿,浸泡靈池水其實還有著一個好處,那就是能夠提前感應到紫金境的部分威能,能夠讓他們找到日後的修煉方向。」他輕捋長鬚,淡然道:「若非如此,又哪裡會有如此眾多的紫金境強者誕生。」
  
  嬴乘風輕輕的一點頭,原來參加百域之戰會有如許之多的巨大好處。
  
  怪不得阿爾法特寧肯壓制實力,苦苦滯留於白銀境巔峰也不肯晉陞了。
  
  只是心念一轉,嬴乘風道:「前輩,既然每一個靈域都有著名額限制,那麼晚輩是否還有機會參加呢?」
  
  一個靈域十個名額,肯定會有無數人為此打破頭皮去爭奪,甚至於這個名額早已內定。
  
  嬴乘風雖然不怕競爭,但是如今距離百域之戰的日子已經不足半年,他自然是擔心再無機會可言了。
  
  「嘿嘿。」武老輕笑一聲,道:「如果老夫尚未突破,或許還無法為你搶得一個席位。但是如今麼……」他昂起了頭,傲然道:「除了靈塔真人之外,老夫的話還有誰人敢不聽呢。」
  
  封況的臉上湧起了一片紅潮,他向著嬴乘風道:「乘風,還不快快叩謝前輩的成全之恩。」
  
  武老大袖一揮,道:「叩謝什麼,老夫得他之助而破境,如今只是做些小事罷了。嘿嘿,莫非你是要老夫也去拜謝他不成。」
  
  封況連連搖頭,就連臉色都漲得通紅,他道:「前輩誤會了,晚輩不是這個意思。」
  
  而嬴乘風更是心中汗顏,昔日與武老相遇,他只不過是拋出去了幾個腦筋急轉彎的問題罷了。
  
  可沒想到,就是這幾個搞腦子的問題,竟然能夠幫武老解決了一生中最大的難題,而讓他突破頸項。
  
  而這幾個腦筋急轉彎所帶來的回報,更是豐厚的讓他難以想像。
  
  武老大袖一揮,道:「乘風,你回去收拾一下,三日後老夫來接你前往靈道聖堂。嘿嘿,老夫要讓他們知道,昔日的老瘋子再度回歸了。」
  
  話音剛落,他身前的空間蕩起了一陣輕輕的漣漪。隨後,他的身體就這樣突兀的消失不見了。
  
  嬴乘風和封況瞪圓了眼睛看著這一幕,他們剛才被武老帶著離去,所以未曾見到如此駭然的場景,而如今親眼所見,才親身的體驗到了那種強烈的震撼感。
  
  傳說中的強者,能夠掌控空間的無敵人物。
  
  一旦想到剛才就是這樣的強者站在他們的面前與他們侃侃而談,兩個人的眼眸中就閃動著絲絲興奮的光芒。
  
  封況的臉色突地一凝,高聲道:「武老,您既然來到了器道宗,還請讓晚輩們設宴款待,以盡地主之誼。」
  
  他的聲音遠遠的傳揚了開來,在山道間迴蕩著。
  
  但可惜的是,不知道他的聲音是否傳到武老的耳中,這位頂尖兒的強者竟然沒有絲毫的回應。
  
  良久之後,封況暗嘆一聲,道:「看來武老確實不願意與我等接觸太多了。」
  
  嬴乘風沉默半響,暗道器道宗在他失蹤之時,對待太湖胡家的態度實在是太讓人心灰意冷了。
  
  武老不知道也就罷了,可如今既然知曉,那麼看在嬴乘風和封況的面子上,不找他們的麻煩就已經是謝天謝地,那裡還會再與他們攪合在一起。

  而封況更是在心中暗道,師兄啊,當初您為了宗門大局安定,未曾強力鎮龘壓張萬年等人,那可是千錯萬錯了。
  
  嬴乘風微微的一笑,他對於武老的態度卻是極為欣賞。
  
  不過,想要這樣隨心所欲的,就必須要擁有足夠強大的實力為後盾才行。
  
  也唯有武老這等身份的強者,才能夠毫不顧忌器道宗眾位大佬的感受,若是換作另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人還敢如此做的話,怕是要立馬被人撕成碎片了。
  
  「師祖,此事已了,弟子跟著武老走一遭就是了。」他笑容可掬的道:「您老如今突破至黃金境,才是本宗最大的喜事,應該要大肆慶賀才是。」
  
  封況愣了一下,臉上泛起了一絲暖暖的笑意。
  
  能夠晉陞黃金境,絕對是他這一生最大的心願之一,能夠在有生之年完成這個心願,他已經是死而無憾了。
  
  臉色突地一沉,封況肅然道:「乘風,還記得我的叮囑麼?」
  
  嬴乘風微怔,道:「師祖您有何吩咐。」
  
  「黃金破境丹之事,唯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除此之外,再也不可洩露半點了。」封況的神情比起先前還要嚴肅十倍,那雙眼眸炯炯有神,凝視著嬴乘風一眨不眨。
  
  他以前雖然也是重視此丹,可是在親身體驗過此丹的效力之後,才清楚此丹究竟有多麼的珍貴。
  
  若是讓人知道,他服用了這顆丹藥之後,立即就突破到了黃金境,那麼器道宗的門檻肯定會被無數人給踏平了。
  
  嬴乘風深深的一點頭,道:「弟子明白了,一定謹遵師祖吩咐。」
  
  封況滿意的點頭,兩個人相視一笑,從山巔向下奔行而去。
  
  他們可沒有武老那神奇的能夠撕裂空間的能力,只好靠自己的雙腳來回奔波了。
  
  而就在他們兩人身影消失之後,那一片空間中再度泛起了一片水波般的漣漪,武老的身形重新出現了。
  
  他看著兩個人離去的背影,喃喃的道:「老夫果然沒有看錯人。嘿嘿,竟然將黃金破境丹給予封況,這小子果然是有心人啊。」
  
  嬴乘風只不過是黃金境罷了,而且僅僅是精神力量晉陞到了黃金境,真氣卻還在白銀境徘徊。可就算如此,他還是將黃金破境丹給予了封況。
  
  單憑這個舉動,就已經讓武老極為滿意了。
  
  因為他知道,嬴乘風絕對不是什麼忘恩負義的白眼狼,而是一個值得他用盡全力去栽培的絕代天才。 本帖最後由 Nickice 於 2013-8-26 15:11 編輯

[BOOK: 005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03: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