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4
第三卷 第三百零三章 光明之翼
  許帛濤看了眼嬴乘風和許夫人等,他的心中突兀的湧起了一股強烈的怒火。
  
  特別是女兒的目光,讓他想起了那件不堪回首的往事,一時間心中被一股戾氣所充斥,身上更是殺機湧現。
  
  老道人的臉色微變,道:「帛濤,宗門規矩,只要是踏上了擂台,那就是生死決鬥。是生是死,各安天命。你離開宗門十年,難道連這個規矩也忘了麼。」
  
  他老人家坐鎮擂台上百年,最為看重的便是這個規矩,自然不容人破壞。
  
  許帛濤的心中一凜,他低下了頭,心念電轉,片刻之後突地沉聲道:「七叔,此人的武道修為極高,更是擁有黃金境的精神力量。嘿嘿,真是進入靈池的不二人選啊。只是……」他停頓了一下,又道:「我很好奇,本宗僅有兩個名額,其中一個還是要與八大勢力角逐競爭,莫非各位叔叔還要讓他代表本宗參戰麼?」
  
  幾個老人的臉色都是發生了極為微妙的變化,就連老道人都是一時語塞。
  
  在見到嬴乘風與梁偉波之戰後,他們都明白一件事情。
  
  那就是如果放任嬴乘風去爭奪進入靈池的名額,那麼放眼整個宗門,在合適的人選當中,絕對沒有人是他的敵手。
  
  可是,這個名額是何其的寶貴,除了靈塔真人所擁有的特權指定許夫人之外,整個宗門上下各方大佬都在暗中爭取另外兩個名額。
  
  嬴乘風再厲害,他也不過是一個外人罷了,又豈能讓他參與競爭。
  
  一念及此,眾人對待嬴乘風的態度和看他的眼神就有了不同的變化。
  
  許帛濤嘿嘿一笑,道:「此子留在宗門內,絕對是個禍害。若是依老夫之見,不如將他暫時軟禁,等百域之戰後再放他出來吧。」
  
  嬴乘風傲立於擂台之上,雖然是面對眾多紫金境強者,但是他的臉上卻依舊是毫無懼色。
  
  許夫人銀牙一咬,她身形晃動間,已經來到了擂台之上,並且站在了嬴乘風的身邊。
  
  「爹爹,嬴乘風乃是本宗護法使者,這可是祖爺親自點將。就算他沒有資格參加百域之戰,但怎麼也不能將他軟禁啊。」
  
  許帛濤冷哼了一聲,道:「無知小兒,若是讓其餘八大宗門知曉他的實力,又知道他並未代本域參戰。嘿嘿,不知道他們是否會善罷甘休呢。」

  幾個老人的臉色都是陰沉了下來,似乎是有些猶豫不決。
  
  許夫人雙拳緊握,豁然將手中紅綾和短劍舉起,道:「各位叔祖,爹爹,今日嬴乘風為我出手,方才引來禍端。孩兒不能坐視他因我而受辱,若是各位想要將他囚禁,先過我這一關。」
  
  許帛濤的臉上泛起了一絲冷意,道:「就憑你,不知天高地厚。」
  
  許夫人深吸了一口氣,她用手中短劍輕輕的敲了一下胸膛。頓時,從她的身上開始釋放出了一絲絲淡淡的光暈。
  
  這些光暈以極快的速度擴散著,僅僅是一瞬間,就已經擴散到了她的全身。
  
  非但如此,這些光暈在她的背心兩肋處凝聚,下一刻竟然變成了一對巨大而潔白的光翅。
  
  當這對光翅出現的那一刻,一股難以形容的威壓頓時從她的身上狂湧而出,這股威壓之強烈,甚至於比許帛濤還要更甚幾分。
  
  許帛濤和那幾位老人的臉色都是陡然一變。
  
  「光明之翼。」許帛濤瞪圓了眼睛,他厲聲喝道:「不可能,祖爺怎麼可能將此寶交給你。」
  
  許夫人冷然道:「祖爺說過了,這一次他老人家指定我進入靈池,只怕會有人出言不遜。他老人家說,若是真有此人,就讓我好好教訓一頓,讓他們知道祖爺的威嚴是不容侵犯的。」
  
  她的臉色冷若冰霜,但心中卻是隱隱作痛。
  
  因為她知道,在說出這句話之後,他們父女兩人的關係再也休想和睦了。
  
  果然,許帛濤的臉色鐵青,他嘿嘿的冷笑道:「我才是祖爺嫡系血脈中的男丁,但祖爺卻不肯將此寶傳我,反而贈送與你。嘿嘿,你們母女兩人給他老人家灌了什麼迷魂湯,竟然將他老人家也迷住了。」
  
  「住口。」
  
  為首的那名老人陡然間大聲呵斥。
  
  一股如同山嶽般的威嚴從他的身上釋放出來,他鬚髮怒張,接連踏前三步,每一步踏出整個樓層似乎都在轟然作響。
  
  嬴乘風的臉色第一次變了,他終於知道此老的實力是多麼的恐怖了。
  
  如此霸道的威壓,哪怕是昔日的老阿爾法特和得到了定位石的紫金境兵王都不曾擁有。相比之下,也唯有靈塔真人和進階之後的武老能夠力壓他一頭了。
  
  而在這一刻,嬴乘風甚至於有著一個詭異的念頭。若是讓那隻恐怖的惡龍投影與這位老人放手一戰,還不知誰勝誰負呢。
  
  此老,絕對不是一個普通的紫金境強者,而是一位站在紫金境巔峰,甚至於與突破僅有一線之隔的超級強者。
  
  許帛濤的身體微微發顫,他雖然也是紫金境強者,但是在氣勢上明顯不如這位老人。
  
  「大叔,您這是……」他心中駭然,但口中卻還是倔強的問道。
  
  老人雙目圓睜,道:「帛濤,老夫知道你心氣不順,心存怨懟。但是,你不可出言辱及真人,否則老夫就算是拼著被真人責罰,也要先將你鎮壓了。」
  
  許帛濤的嘴唇抖動了一下,終於是低下了頭,道:「是,大叔。」
  
  老人點了一下頭,身上的氣勢這才緩緩收斂了起來。
  
  他轉頭,看著許夫人,道:「玲環,我們這兒沒有人想要強行羈押嬴乘風,你也收起光明之翼吧,否則此寶對你的身體負擔太大,時間一長,必有不利之處。」
  
  「是。」許夫人低聲應了一句,身上的光芒同樣收斂於無。
  
  當那一雙詭異而強大的光翼消失之後,她身上的氣息同樣恢復成白銀境了。
  
  嬴乘風暗中點頭,靈塔真人果然不愧是當世絕代強者,他所送出的寶物竟然是如此的誇張。讓一個白銀境巔峰的許夫人突然擁有紫金境的龐大氣息,而且,看許帛濤等人的模樣,對於此寶分明就是忌憚萬分。
  
  能夠讓紫金境強者都如此敬畏的寶物,其威能可想而知。

  靈道聖堂不愧是天下間一等一的大門派,底蘊之深厚,絕非器道宗能夠比擬。
  
  老人的目光在眾人的身上轉了一圈,道:「既然嬴乘風的護法是真人親自點名,那麼他是否有資格進入靈池,也將由真人親自決定。」他輕輕的揮了一下手,道:「你們暫且退下,等老夫去稟明真人再做道理。」
  
  許帛濤遲疑了一下,終於是抱起了昏迷不醒的梁偉波轉身而去。
  
  雖然他已經離開宗門十餘年,但是自幼生長在這裡,對於這裡依舊是極為熟悉,三兩下閃動間就已經不見了蹤跡。
  
  許夫人向著幾位老人深施一禮,向著嬴乘風使了個眼色,拉著沈玉琪,三人一同離去。
  
  頓時,這一層樓上就只剩下幾位紫金境的老人了。
  
  老道人抬頭,目光中閃過了一絲擔憂之色,道:「奇怪,真人怎麼還沒有法旨頒下?」
  
  他們鬧出了那麼大的動靜,光明之翼,空間之劍,還有嬴乘風那瞬間的驚豔爆發,以及最後為首老者的霸道氣息。
  
  這其中的任何一種力量都能夠驚動真人,但直到此刻,他老人家卻依舊是未曾有隻言片語傳來。
  
  雖然他們並不會擔憂真人的安危,但卻難免在心中暗自嘀咕,在面對著自己的兩個嫡親血脈之時,就連真人都感到難以取捨了。
  
  片刻之後,為首老者長嘆一聲,道:「我們就等上一日,再去拜見真人吧。」
  
  眾人都是點頭稱善,其實如果有可能的話,他們也不願意摻和其中,正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天知道真人是如何考慮和思量的呢。
  
  一位老者突地開口道:「大哥,嬴乘風的那一劍別有玄妙,你看……」
  
  老道人的臉色一凝,道:「不錯,他那一劍不僅僅快若閃電,就連我們都無法全部看清。而且,這一劍竟然能夠撕裂空間,這就有些不可思議了。」
  
  靈武者雖然是號稱同階無敵,但如果敵人的手中有著逆天級別的神靈,那就是另外的一回事了。
  
  梁偉波手中的空間之劍全力爆發之下,縱然是他們這些紫金境強者都感到大為棘手。縱然他們不會失陷於劍光之中,但想要脫困而出卻絕不容易。
  
  可是,嬴乘風卻在危機之時,使用靈武神兵釋放出了驚豔一擊。
  
  這一擊的速度威能都是可圈可點,但真正讓他們感到驚駭的是,這一劍竟然能夠在開始崩塌的空間中穿透而過。
  
  這並非長劍本身的威能,而是操控者的能力。
  
  嬴乘風在一瞬間找到了空間縫隙之所在,所以才能夠將全盛之劍送到梁偉波的身前,一舉將其重創。
  
  這等操控能力,哪怕是他們,都是自愧弗如。
  
  為首老者沉吟片刻,緩聲道:「如果他那一劍不是碰巧蒙上的,那麼此子對於空間的感應能力就是老夫生平僅見的了。這種天賦,若是有機緣能夠晉陞紫金境,那麼……」
  
  他雖然沒有說話,但是言下之意卻已經隱隱的點明了一件事情。
  
  老道人等面面相覷,半響之後,一位老人緩聲道:「既然他有此天賦,那麼我們是否犧牲一個名額與之交好呢。」
  
  為首老者哈哈一笑,道:「這是真人要考慮的事情,我等靜觀其變就是了……」

[BOOK: 005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02: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