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5
第三百零四章 緣由


“師父,他們為什麽要囚禁浩天,這太不公平了。”一間雅室之內,沈玉琪憤憤不平的說道:“難道他們的修為高,就可以仗勢欺人了麽?”

許夫人和嬴乘風相視苦笑,他們對望了一眼,兩個人的心中不約而同的想到。

在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是弱肉強食,他們的修為高,自然可以欺淩他人了。當然,前提是被他們淒厲之人的實力不濟,而且並沒有沒有過硬的靠山。

不過,在看著俏臉漲紅的沈玉琪之時,他們都下意識的回避了這個問題。

輕咳了一聲,許夫人無奈的嘆道:“玉琪,你有所不知,代表我們靈域參加百域之戰,那是那一種榮耀和光輝。並且還有著天大的好處,靈域中所有的超級勢力們都想要從中分一調羹,所以才會人人爭先,不肯讓步。”

沈玉琪眨了眨美麗的大眼睛,道:“師父,那麽我讓乘風不要參加就是了。”

嬴乘風的嘴角微微一撇,心中暗道,我已經答應了武老,又豈有反悔之理。而且,修煉之人若是遇難退縮,那麽日後定然難成大器。

許夫人卻是緩緩搖頭,道:“此事沒有那麽簡單。”她頓了頓,說出了一段罕為人知的辛密:“歷代以來,凡是參加百域之戰的,都是各靈域中的絕頂天才。他們在浸泡了靈池水之後,修為突飛猛進,進階到黃金境巔峰。但是,有此福利,卻也並非白白享有的。”

沈玉琪點著頭,理所當然的道:“那是自然,他們需要幹什麽?”

許夫人正容道:“在靈池之後,據說是一片洞天福地,在那里生活著一種精靈獸。這種精靈獸強大無比,一旦成年,起碼也有黃金境的修為。而能夠有資格進入洞天福地的,也唯有浸泡靈池的各靈域白銀境高手。”她的手腕輕輕一撩。將額前的秀發撫平,緩聲道:“所有人都要盡全力獵殺精靈獸,並且取得它們體內的靈核。”

沈玉琪的大眼睛隱隱發亮,道:“這些靈核有什麽用處麽?”

“這些靈核唯一的用途,就是兌換空間之石。”

“空間之石,那是何物?”

許夫人沈吟片刻,道:“空間之石,那是進入古戰場第一兇地懸空洞的憑據。”

“懸空洞。”嬴乘風的臉色微變。他立即想起了這一處兇地的種種傳說。並且腦海中飛快的回閃著齊天老祖和另一位紫金境強者的曾經對話。

至此,他終於明白了其中緣由。

沈玉琪低聲道:“浩天,懸空洞是哪里?”

她的修為僅有黑鐵境。連進入古戰場的資格都沒有,當然更不可能聽說什麽懸空洞了。

嬴乘風露出了一絲溫和的微笑,道:“懸空洞是古戰場中的一個禁地。據說洞中有著無數異種空間存在,這些空間各自不同,每一個空間都有著獨到之處。而這里……”他停頓了一下,加重了語氣道:“這里,是所有紫金境巔峰強者們的破境之地。”

“紫金境巔峰破境?”

沈玉琪的俏臉上泛起了一絲難以形容的紅暈。

那可是紫金境強者啊,竟然選擇在那個地方破境,由此可見,此地究竟有多麽的重要了。

嬴乘風重重的一點頭,道:“各大靈域派遣傑出的白銀境巔峰天才們進入靈池。浸泡之後再入洞天福地斬殺精靈獸,取其靈核。然後將這些靈核帶回,給予各自靈域中的巔峰紫金境強者,讓他們憑此進入懸空洞領悟空間大道,以求突破極限,成就無限未來。”

許夫人默默的點著頭,道:“嬴兄說的是。凡是有資格進入者,在享受靈池浸泡的同時,也有著自己的使命。嘿嘿,在獵殺精靈獸之時,會遭遇無數危險。在精靈獸中。也有紫金境的強者,而最大的危險。卻是來自於身邊的人類同伴。”

嬴乘風的嘴角微微一抿,道:“我明白了。”

既然進入者來自於不同的靈域,彼此間自然有著種種矛盾。除了少數人會攜手合作之外,其余的人類都是敵人。

而且,若是斬殺了敵人,那麽還可以從對方的手中獲得更多的靈核。這樣的好事,自然沒有人肯放過了。

所以,最大的危險並非精靈獸,而是人類同伴。

沈玉琪伸手拉住了嬴乘風的手,悄聲道:“乘風,你要去麽?”

嬴乘風磕巴了一下嘴巴,看著她眼眸中的擔憂之色,不由地面露苦笑。

他不願意騙她,但更不願意讓她擔驚受怕。雖說嬴乘風自信擁有著橫掃一切同階的實力,但這句話說了也要有人信才行啊。

許夫人輕嘆道:“玉琪,嬴兄去否並非他本人能夠決定。”她的目光微凝,道:“在我們靈域中,除了靈道聖堂之外,還有八大勢力。進入靈道聖堂的名額共有十個,我們各占其一。”她的目光炯炯有神,道:“至於最後一個的名額,名義上是給我們靈道聖堂,但是每一個門派都有權提出異議,所以這最後的名額,其實是以實力高低來決定的。”

說到這里,她的臉上泛起了一絲苦笑,道:“為了這兩個人選,我們靈道聖堂早在數十年前就開始栽培門下弟子。如今有兩人脫穎而出,他們的實力遠超同濟,本以為在此次的競爭中十拿九穩。可是今日見了梁偉波和嬴兄的表現之後……”

沈玉琪恍然大悟,道:“我明白了,若是讓八大門派知道乘風的實力,肯定會提出異議,將這最後的一個名額讓給乘風。”

許夫人緩緩點著頭,道:“八大勢力雖然都培養出了一位絕頂人才,但無論是誰出手,都沒有把握能夠戰勝我們靈道聖堂中的這兩位入選者。可是……”他的目光瞅向了嬴乘風,道:“若是嬴兄出手,則是必勝無疑。”

在見到了那驚艷一劍之後,許夫人再也看不透嬴乘風的深淺了。

但她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自己若是遇到了這一劍,那麽除非是動用光明之翼,否則就唯有束手待斃的份兒。

相比之下。另外兩人雖然也算是出色,但身上又如何能夠有此重寶。

所以嬴乘風一旦獲準參加選拔,那麽入選之事就是板上釘釘,那幾位老人生出阻擾之心,也是理所當然的了。

“師父,那八大門派為何要推薦乘風呢。”沈玉琪的眉頭略皺,問道。

許夫人失笑道:“你這笨蛋,除了他們自己的門下之外。其余進入之人的實力自然是越強越好了。實力越強。能夠獲得的精靈獸靈核就越多,他們能夠進入懸空洞的機會也就越大了。”

沈玉琪啊了一聲,這才真正了然。

嬴乘風微微一笑。他沈聲道:“許夫人,我想請教一個問題。”

“嬴兄請講。”

沈玉琪的秀眉微微一蹙,她可是拜在了許夫人的門下。

但許夫人與嬴乘風卻是同輩相稱。這個關系可是有些亂了。不過,在靈道世界之中,一切都是以個人實力為尊。如今的嬴乘風已經是黃金境的強者,再讓他稱呼許夫人為前輩,許夫人也承受不起啊。

嬴乘風並沒有註意到沈玉琪的小心思,他緩聲道:“許夫人,聽令尊言道,真人能夠指定一人進入靈池,不知這是何故?”

許夫人傲然一笑。道:“嬴兄有所不知,我們各個靈域定下規定,每一個靈域只能夠有十人進入靈池,而除此之外,每一位超脫紫金境,晉升爵位的超級強者,也都有著一個推薦名額。在我們靈域之中。真人獲得爵位數百年,所以每一屆百域之戰時,總是能夠比一般靈域多出一個名額。”

嬴乘風的眼眸一亮,道:“若是靈域中有兩個人突破紫金境,獲得爵位呢。”

“有幾人就是幾人。”許夫人啞然一笑。道:“想要突破極限,獲得爵位又豈是易事。而在獲得爵位之後,又心甘情願的滯留靈域,不去聖域任職和修行的,又能有幾人。數百年來,百域中獲得爵位的也有數十人之多了,但是唯有家祖才有這份耐心和毅力,一直駐守靈域,守護基業。”

嬴乘風輕輕的點著頭,莫名的,他在這一刻竟然想起了文菁。

這位神秘的少女就是來自於傳說中的聖域,不知道如今她在聖域過得可好。

不過,有著惡龍投影在身邊,哪怕是遇到紫金境強者,她也能夠自保無虞的。

許夫人定了定神,眼中突地閃過了一絲淡淡的憂色。

沈玉琪道:“師父,您在擔心什麽?”

許夫人輕嘆道:“祖爺何等神通,我們在這里鬧得不可開交,他老人家應該是早就知曉了,但到了這時候卻還沒有法旨頒下。哎,真是令人擔憂啊。”

嬴乘風臉上的肌肉微微的抽動了一下,此時他已經肯定,在靈塔之外,阻擋武老的肯定就是靈塔真人了。

如今這兩位超級強者天知道跑到哪里切磋去了,估計靈塔之內已經沒有真人坐鎮了。

只是,這句話在他的口邊繞了一圈後,又被他吞了回去。

武老的事情,還是等他老人家自己來說吧,自己何必越俎代庖。

正當沈玉琪和許夫人紛紛猜測擔憂之時,一道輕柔的,卻仿佛是無所不在的聲音突兀的在嬴乘風的耳中響了起來。

“靈塔之頂,上來。”

嬴乘風身體一顫,他渾身肌肉繃緊,緊張的看著四周。

他竟然無法察覺,這道聲音究竟是從何而來。

隨後,他就看到了許夫人的表情亦是微微一怔,而沈玉琪卻是驚訝的看著他,道:“乘風,你怎麽了?”

嬴乘風心中一動,想起了武老那神鬼莫測的手段,他低聲道:“是真人麽?”

許夫人緩緩點頭,道:“真人下令,要我帶你入靈塔之頂!”

Ps:今日三更,還有一章要晚一點了,各位明日來看吧。

[BOOK: 005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40: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