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8
第三百零七章 張瑩瑩

“瑩瑩,你還好麼?”

徐匯豁然停下了腳步,他用著擔憂的目光看著蒙面少女。

那蒙面少女身上的氣息波動極其短暫,除了嬴乘風因為智靈的即時監控和紫金境強者之外,其餘人根本就沒有什麼感覺。

所以,少女身邊的那三人此時才發覺不妥。

他們三人散開,自然而然的將少女圍在了中心,這是他們下意識的舉動,似乎這個少女在他們之中擁有著最為尊貴的身份和地位。

那蒙面少女緩緩抬頭,她的心中駭然。

前方那少年是什麼人物,他的精神力量極其古怪,那窺探之術竟然能夠引起聖王的反應,真是不可思議。

此人,絕對不是普通修士。

她心中雖然是翻騰不已,但眼中神情卻是古井不波,道:“師祖,弟子沒事。”

徐匯深深的看了她一眼,道:“好,你們隨我去見見武老,這位老人家學識淵博,讀書百萬,而且他為人和藹,最為喜歡的就是提攜後輩。你們有什麼問題,可以向他老人家請教。”

他最後這句話卻是對所有人說的。

“是。”那四人齊聲躬身應是。

武老啞然失笑,徐匯這句話並沒有放低聲音,擺明了就是讓他聽見。

不過,正如徐匯所言,武老對於提攜後輩之事並不排斥。如果有人虛心向他請教,而又碰到他心情尚佳之時,肯定是不吝指點。

徐匯等人來到了院落之中,他的臉上帶著濃濃的笑意,道:“武兄,數十年不見,你怎麼換了口味,從靈塔內搬出來了。”

武老微笑著道:“這裡並不是老夫的住所,老夫在此,只不過是一個客人罷了。”

“客人?”徐匯微怔。目光頓時落到了嬴乘風的身上。隨後,他的眼眸一亮,道:“這位是……”

徐匯本人乃是一位強大的紫金境高手,與武老相識數十年。

他深知武老的學識之豐厚,堪稱紫金境中的第一人。所以,在聽到武老自承做客之時,不由地微微發怔。而更讓他​​驚訝的,卻是武老身邊的這個年輕人。他的年紀似乎也太年輕了。

嬴乘風上前一步。深施一禮,道:“在下嬴乘風,見過前輩。”

“嬴乘風。”徐匯深深的看了他一眼。道:“原來你就是嬴乘風啊。”

嬴乘風微怔,徐彙的身份非同小可,像他這等人物。怎麼會有興趣關注自己這個小小的白銀境靈師呢。

武老輕輕的一揮手,道:“乘風乃是老夫的忘年之交,他在此借住,老夫也就過來嘮叨了。怎麼,你也想要過來與老夫做伴麼。”

徐匯略顯尷尬的一笑,心中對於嬴乘風的評價立即是更高了一籌。

他看著武老,正待說話之時,眼神卻是突兀的一凝。

不知為何,此時的武老竟然帶給了他一絲陌生的感覺。似乎在他的身上發生了什麼事情。就連氣息之上都有了一些微妙的變化。而且,他的氣息彷彿變得更加的深不可測了。

不過,他也僅僅是失神了一瞬間便立即恢復。

強行將心中的震撼壓了下來,徐匯沉聲道:“武兄,看來這數十年你也沒有白白耽擱,在修煉之道上走的更遠了。”

武老微微一笑,並不接話。

徐匯雖然感應到武老的修為有所進步。但卻依舊沒有想到他已經突破了紫金境。

畢竟,紫金境是一道難以僭越的天塹,百餘年來,本域中除了靈塔真人之外,就再也沒有人能夠真正的邁出這一步了。

“見過武老。”

徐匯身後四人向著武老恭敬行禮。很顯然,他們在來此之前。就已經聽說過這位老人家的大名了。

武老隨意的一點頭,道:“行了,老頭子不喜歡這些禮節。嘿嘿,徐老弟,你們天禽門這一次不錯,有了一個好弟子。”

他老人家的目光落在了那名蒙面女子的身上,眼中有著毫不掩飾的讚賞之色,道:“此女有著特殊機遇,應該是受到某位大能的垂青和庇護,前途不可限量啊。”

徐彙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道:“武兄神目如電,她是我們天禽門這數十年中最傑出的後輩張瑩瑩。”頓了頓,他又道:“此次百域之戰,老夫對於本門的戰績極有信心呢。”

嬴乘風的目光從張瑩瑩的身上收了回來,在其餘人的身上掃了一圈,心中暗自警惕。

雖然這一次天禽門前來的弟子有著四人之多。但是另外三人的年紀都不小了,雖然無法與封況相比,但起碼也是四五十歲。

在這個年紀晉升白銀境,其資質不過如此,他們跟過來,其實也就是湊數之用的。

而徐匯既然如此有自信,那麼唯一的可能就只有一個,這位蒙面女子有著普通修士難以企及的大神通。

武老哈哈一笑,道:“徐老弟,老夫對於乘風更有信心呢。”

徐匯看著嬴乘風,臉上的表情似笑非笑,淡淡的道:“嬴乘風的大名小弟早就听聞,他的進階速度確實是令人匪夷所思。但可惜的是,他進階白銀境的​​時間畢竟還是太短了,無法與真正的巔峰強者相比。”

他乃是紫金境強者,這樣評價一個白銀境修士,自然不會有人覺得不對。

但嬴乘風的眉頭微微一挑,心中暗自惱怒,不過他的臉上卻依舊是不動聲色。

武老嘿嘿的笑著,道:“徐老弟你可能不知道,乘風可是靈武者,擁有靈武神兵的大高手啊。”

徐匯微微點頭,傲然道:“靈武者若是在正常情況下,確實稱得上是同階無敵。但是……”他回頭看了眼那蒙面女子,眼中充滿了自信,道:“但是這世界上卻還有比靈武者更加強大的存在。”

嬴乘風垂下了目光,心中暗道,若是讓你知道武老已經突破了紫金境,成就大神通的話,那麼你還敢在他老人家面前款款而談麼。

只是,偷眼看見武老那張笑瞇瞇的。饒有興趣的面容,嬴乘風就打消了將這個消息捅出去的念頭。

武老是何等人物,他之所以隱瞞不說,肯定是另有深意。

武老微怔,他輕捋長須,疑惑的道:“徐老弟,聽你的口氣,似乎對乘風頗為熟悉。以你的身份。為何會關注於他呢。”

嬴乘風立即是豎起了耳朵。這個問題他也相當的好奇。

要說他的名聲之響,已經讓紫金境強者都為之動容的話,那才是絕無可能之事。

徐匯訝然道:“武兄。難道你不知道,真人為了他曾經頒下法旨,不許紫金境強者對他動手麼。”說到這兒。他頓了一頓,道:“若非如此,就憑他在傳承塔空間內滯留瞭如此之長的時間,就會有無數紫金境強者找上門去了。”

武老眨了兩下眼睛,眼中閃過了一絲恍然之色。

徐匯驚訝的道:“武兄,你真的不知道?”

武老哈哈笑道:“老夫前段時間雲遊天下,離開了本域,所以有些陌生了。”

徐匯心中一驚,武老竟然離開了居住數十年之久的靈塔。難道他又有什麼不為人知的機遇麼? “

不過,他心中盤算,口中卻是隻字不提。

轉身,向著張瑩瑩一招手,他道:“瑩瑩,快來拜見武老。”

那蒙面女子俏生生的上前,深深一福。道:“晚輩張瑩瑩拜見武老。”

武老大袖一揮,一股柔力湧出,將她服了起來,笑道:“你的身份不比尋常,無需客氣了。”

他似乎是看出了什麼。對這位女子極為客氣,甚至於比對徐匯還要看重幾分。

“嗡嗡嗡……”

霍然間。靈塔上空開始迴盪起陣陣嘹亮的鐘聲。

天昊城內最核心之處,就是他們眼前這座巨大的靈塔。

它,是整座城市的庇護神,凡是生活在這裡的人們,對於靈塔都有著一種發自於內心的尊敬和崇拜。

所以,當人們聽到靈塔鐘聲響起的那一刻,頓時知道他們所要迎接的人已經到了。

“嗡嗡嗡……”

那鐘聲越來越響,越來越大,在空間中以一種奇異的方式傳遞著。

而此時,那遍布於城頭的無數彩旗突兀的顫抖了起來,就像是有人在用力搖晃著一般,發出了令人心顫的嗡鳴聲。

張瑩瑩等人面面相覷,眼神中都帶著一絲戒備之色。

徐匯卻是放聲大笑,道:“不要擔心,這是靈塔開啟了防護陣圖所引起的天地之變。”他頓了頓,道:“周圍的旗幟都是輔助之用,再過片刻就會恢復平靜。嘿嘿,那時候大陣布成,整個城市都在靈塔的監視之下,若是有人想要作姦犯科,或者是圖謀不軌,肯定是無所遁形。”

張瑩瑩美目一閃,道:“師祖,聖堂為何要這樣做?”

徐匯輕嘆了一聲,道:“進入靈池的誘惑力太大,聖堂這樣做,也是預防萬一罷了。”

張瑩瑩輕點螓首,她轉過了頭,那道清澈如水般的目光看向了嬴乘風。

不知怎地,嬴乘風就是有著一種奇異的感覺,那就是這個深淺不知的女孩子似乎對自己極有興趣。

或者說,她對於自己身上的某一件特殊靈器極有興趣。

“乘風,他們應該到了,我們登高一觀吧。”武老輕笑著道:“八大宗門威風凜凜,可不是你想看就能看到的。”

他伸手一拉嬴乘風,兩個人頓時化作一道風飄走了。

徐匯愣了一下,不由地暗自苦笑,這位老人家怎麼還是這等硬脾氣。

然而,他的笑容立即在臉上凝固住了。

因為他發現了一件極為恐怖的事情,那就是他竟然無法察覺到武老是如何離去的。

對於一個紫金境的強者而言,那是多麼可怕的事情。

在這一瞬間,一個讓他驚駭的想法突兀的進入了腦海之中。但是,僅僅片刻之後,他就微微搖頭,喃喃的道:“想要破境,哪裡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啊。”

[BOOK: 005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36: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