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2
第四卷 第八章 一月鍛造


“器靈兄,請出來吧。”

一道白煙閃過,丹爐器靈晃悠悠的現身而出,它深深的吸著氣,滿意的點著頭,道:“嬴乘風,本座還以為要再等幾十年,才能夠隨你來到聖域。嘿嘿,想不到你那麽快就進入聖域了,哎,也不知道是福是禍呢。”

嬴乘風微怔,道:“此話怎講。”

丹爐器靈倚老賣老的道:“你若是在靈域中苦修,當精神力量和真氣都攀升到紫金境巔峰之時突然進入聖域,那麽就有可能觸動機緣,一舉進階爵位。”

嬴乘風心中微動,他立即想起了文菁昔日曾經說過,讓他在晉升到紫金境巔峰之後再進入聖域找她的事情。

原來文菁早就知道此事,不過那時候的嬴乘風修為低微,距離紫金境遙遙無期,文菁自然不會點明了。

丹爐器靈搖頭晃腦了半響,又道:“不過,提前進入聖域也是有好處的,起碼在積累的過程中會省下大量的時間,到時候一樣可以尋覓突破機緣。”

嬴乘風一楞,啞然失笑,道:“器靈兄,這麽說提前進入聖域有好有壞,不能一概而論了。”

丹爐器靈緩緩點頭,道:“不錯,進入是機緣,不進亦是機緣,就看你最終要如何把握了。”

嬴乘風微微一笑,道:“器靈兄,說正事吧。”他頓了頓,道:“還有一個月,就是我參加鍛造大師考核之日,你以為我有多少成功的把握。”

丹爐器靈連連搖頭。道:“難,難,難。”

它接連說了三個難字,可想而知它是多麽的不看好嬴乘風了。

不過,嬴乘風並沒有因此而著惱,他臉上的笑容依舊是如此從容:“器靈兄,只要你竭力教導。就足夠了。”

丹爐器靈長嘆道:“嬴乘風,本座閱人無數,你在鍛造之術上的天賦堪稱是獨一無二。如果是在靈域之中。你想要鍛造出天忌靈器,獲得大師之名並不困難。但是,在聖域就不同了。”它的神情難得的正經了起來:“聖域宏偉廣大。遠非靈域能夠比擬。想要在聖域中鍛造出天忌靈器,起碼也要是爵位超品。”

“爵位超品?”嬴乘風的眉頭微皺,似乎是有些苦惱了。

丹爐器靈重重的點頭,道:“不錯,爵位靈器的鍛造已經是極其困難了,嘿嘿,就算是爵位強者的鍛造靈師想要鍛造同階靈器,也僅有三成左右的成功率,更不用說是超品靈器了。”

嬴乘風緩緩點頭,但是在他的眼中非但沒有任何畏懼之色。反而是興致勃勃,大有立馬上手的架勢。

丹爐器靈一怔,翻了個白眼,道:“嬴乘風,你本人僅有紫金境。還想要鍛造爵位靈器麽。”

嬴乘風擾了一下頭皮,嘿嘿笑道:“我一個人或許不行,但若是加上你的幫忙,應該有幾分成功的可能。”

丹爐器靈冷笑道:“你我聯手,鍛造出爵位靈器的可能確實有七八成之多。可是器靈怎麽辦,就算是有著合適的靈魄。但是你以為就憑你的精神力量,便能夠控制這等級數的靈魄麽?”

想要鍛造出爵位超品靈器,起碼需要將爵位強者的靈魄凝於靈器之中。

那可是爵位強者的靈魄啊,天生就擁有無上威嚴,又豈是一個小小紫金境強者能夠惦記的。

嬴乘風神情不變,他沈吟片刻,道:“器靈兄,器靈之事我來想辦法。在這一個月中,你只要指點我如何才能鍛造出爵位器靈的辦法就行了。”

丹爐器靈睜圓了眼睛,狐疑的道:“你有辦法凝煉器靈?”

並不是他小覷嬴乘風,而是器靈的凝煉極其艱難,一萬次中也未必能夠成功一次。更何況,這一次他想要鍛造的,乃是爵位級器靈。

就算是它在全盛之時,由老主人親自出手鍛造,其成功率也不足一成。

嬴乘風緩聲道:“成與不成,我也沒有把握,但總是要嘗試一下才行的。”

“不對。”丹爐器靈的目光閃爍,道:“你肯定有著密術,告訴我。”

嬴乘風苦笑的一攤雙手,道:“器靈兄,連你也束手無策,難道我會有辦法麽,你太多疑了。”

丹爐器靈眨了兩下虛幻的眼睛,在心中暗自嘀咕,莫非真是我多疑了。

不過想想也是,嬴乘風在鍛造之術上雖然有著極為罕見的天賦,但是很多手段和方法都是從它身上學到的。

那麽,連它都無法掌握的技巧和能力,這小子又如何能夠做到呢。

嘿嘿的笑了幾聲,丹爐器靈突地道:“嬴乘風,如果你鍛造失敗,而又想要保留靈域山河圖,那麽我教你一個辦法吧。”

嬴乘風雙目一亮,道:“請教。”

丹爐器靈挺起了胸膛,傲然道:“只要你找一個無人的地方,將神通之術施展出來,我保證那些個騎士王都會屁顛屁顛的將你捧為上賓。別說是保留靈域山河圖了,就算是想要再獲得一個,也並非不可能的。”

嬴乘風雙目微微一亮,但是片刻之後,他就搖頭道:“神通之術非比尋常,若是有可能的話,還是不要讓人知曉的好。”

從丹爐器靈身上所學到的神通之術乃是他最後,也是最大的底牌。

只要有一線可能,他都不願意讓人知曉。

不過,他也並不迂腐,若是在鍛造聖殿的考核中失敗,一定要失去靈域山河圖之時,他並不介意給這些貪婪的騎士王們一個巨大的驚喜。

“什麽人。”

門外,豁然響起了霸王的怒吼聲。

嬴乘風的心中一凜,立即竄了出去。他固然是擔心有人硬闖,但也在擔心霸王不識好歹,將來人打傷,從而得罪了人。

門外,是十幾位身著亮麗鎧甲的騎士。

看著他們身上鎧甲的標記,嬴乘風放松了下來。

因為在他們的鎧甲上,都銘刻著聖女標識,說明他們是聖女殿中的騎士。

“各位騎士大人,上門有何貴幹。”嬴乘風笑瞇瞇的說道。

這個偏院是聖女殿下所賜的居所,他相信這些騎士絕對不會亂來。

那幾位騎士向著他行了一禮,為首之人面無表情的道:“我等奉命,押送一批物資前來,請你驗收。”

說罷,他從身上取出了一個空間袋,雙手捧著遞了過來。

嬴乘風接過,打開,精神力量稍稍的一掃而過,臉色不由地一變。

那為首騎士一怔,訝然道:“少了什麽嗎。”

嬴乘風連連搖頭,道:“不是少了,而是都齊全了。”

他心中驚訝無比,因為他雖然開出了兩張清單,但是對於第二張清單上的物品其實並沒有抱太大的希望。

那些物品都是丹爐器靈寫下來的,其中有幾種材料嬴乘風甚至於都未曾聽說過。

按照他的想法,聖女殿下能夠提供一半,甚至於是三分之一就已經相當的不錯了。因為若是易地相處,他也絕不可能大方的將清單上的所有材料都送給一個並不看好的鍛造師手中。

可是,這位騎士送來的空間袋中,竟然囊括了所有的材料,哪怕是這些貴重罕見的材料,也是一樣不少的擺放在袋子內。

一時間,他的心潮澎湃,竟然有著一絲難以遏制的激動。

他知道,這並不是聖女殿下對他另眼相看,而是文菁為他爭取來的結果。只是,唯一讓他感到疑惑和不解的是,文菁姐僅有紫金境的修為,甚至於還不如眼前的這些騎士,但她又是如何才能夠影響到聖女殿下的呢。

隱隱的,他就是有一種感覺,聖女殿下與文菁姐之間,應該有著旁人不知道的親密關系。

幸好聖女殿下也是一位女子,否則的話,他心中就不會太舒服了。

“既然東西齊了,在下告辭。”那為首騎士後退一步,行了個一絲不茍的騎士禮節,退後數步,轉身離去。

自始至終,這些騎士的臉上都沒有任何表情。

十余位紫金境的騎士,竟然如同十余位普通士兵一樣。

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嬴乘風暗自感慨不已。若是在靈域之中,十余位紫金境強者匯聚在一起,那絕對是出現了驚天動地的大事件。

可是,在光明聖教中,別說是十余位紫金境了,哪怕是上百位,甚至於是上千位紫金境出現,都是十分正常之事。

這就是靈域和聖域的實力差距了。

收斂了心神,嬴乘風道:“霸王,我要開始鍛造靈器了,請你為我護法。”他頓了頓,道:“除了文菁姐之外,其他人一個不見。”

霸王哈哈一笑,道:“你放心,交給我了,一定不讓人驚擾你。”

嬴乘風微微點頭,進入了內間,看著丹爐器靈,沈聲道:“器靈兄,我們開始吧。”

房間內,無數天地靈力瘋狂的湧動著,嬴乘風將一份份材料投入丹爐內,開始了在聖域中的鍛造生涯。

整整一個月,他未曾離開此地一步,在丹爐器靈的教導和配合之下,他的鍛造術突飛猛進。

一個月之後,嬴乘風開門而出,他的精神略顯疲憊,但是眼眸中神采飛揚,身上充斥著一種強大的到了極點的自信。

他遠眺前方,口中喃喃細語:“爵位超品,呵呵,呵呵……”

Ps:白鶴家里的事情尚未辦妥,今天僅有一章,抱歉。

明日還要出去,盡量兩更,後天才能回家。

爭取到時候爆發。(未完待續)

[BOOK: 006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31: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