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4
第十章 考核


“好了,只要你們努力,也會有一日成為爵位鍛造師的。”高臺上的老者慢悠悠的說著,對於眾人目光中的渴望十分滿意。

雖然他也明白,在這些人中能夠進階爵位的人肯定不多,但是此時在他們的心中埋下一顆種子,日後若是能夠發芽生長,必有巨大的收獲。

目光有意無意的在嬴乘風的身上掃過,但是卻並沒有停留,老者繼續道:“現在,你們進入鍛造室開始鍛造拿手靈器,每個人都有兩次機會,把握好了。”

“是。”眾人轟然應是,每一個人的眼神都開始變得凝重了起來。

嬴乘風的眉頭略皺,他終於忍不住開口道:“前輩,在下已經是一位鍛造靈師,這一次……”

“哼,你算什麽鍛造靈師,有獲得鍛造聖殿的認可麽?”他的話尚未說完,就被那位紅袍男子冷冷的打斷了。

其余人先是一怔,隨即都流露出了一絲嘲諷之色。

“小家夥,看你年紀輕輕,竟然能夠獲得靈師稱號,很了不起啊。”嬴乘風身邊一位中年靈師嘲諷道:“我在偏殿參加了上一次的鍛造靈師考核,也是順利過關,但卻未曾見過你啊。”

另一人笑嘻嘻的道:“小兄弟,你的靈師考核不會是在某一個靈域中獲得的吧。”

大多數人的臉上都流露出了不屑的笑容。

一位好心的靈師輕咳一聲,道:“小兄弟。鍛造聖堂的靈師考核並不是什麽人都能夠參加的,必須要在各靈域聖殿或者是總壇偏殿中獲得了鍛造靈師資格,並且擁有三位聖殿鍛造靈師或者是一位爵位鍛造靈師的認可和推薦才能夠報名。”

嬴乘風的眼皮子微微一跳,這才知道原來同樣的靈師之中,也有著不同等階的劃分呢。

“嘿嘿。”一位大胡子靈師冷笑道:“這小家夥,不會是跑錯路了吧,怎麽連這點兒基本道理都不知道。”

眾人頓時哄笑了起來。

端坐正中的那位老者冷眼看著這一切。並沒有任何開口說話的意思。

這一次鍛造聖堂的加考對於這些強大的靈師們來說,是一個極好的機會。就算是無法得到聖殿的認可,但是只要能夠獲得聖殿鍛造靈師的稱號。那麽回返家鄉之後,同樣會是身價百倍。

聖殿的鍛造靈師,絕對比普通鍛造靈師高貴許多。

但是。除了那位老者等寥寥幾人之外,並沒有人知道,這次教宗陛下之所以會開恩加考,就是因為這個被嘲弄的年輕人的緣故。

紅袍男子眉頭略皺,喝道:“住口,若是他沒有資格的話,就無法進入聖殿了。哼,你們莫非是在懷疑聖殿麽?”

“不敢。”眾人的臉色一凜,連忙低頭,不敢再嘲諷嬴乘風了。

不過。此時他們看向嬴乘風的目光就有所不同了,眼眸中的嘲諷之色逐漸褪去,剩下的則是警惕和驚訝之色。

能夠獲得進入聖殿考核資格的,絕大多數都是年過四旬之人,就算是那些特別年輕的。也都在三旬以上。

而嬴乘風這種明顯不到二十的年輕人混雜在其中,確實是引人註目。

一想到此人年紀如此之輕就已經獲得了進入聖殿考核的資格,他們的心中就多了幾分羨慕和妒忌。

如果不出意外的話,這個年輕人日後的成就肯定是遠在他們之上。

嬴乘風的臉色微微發紅,他昂首道:“前輩,在下想要煉制的並非普通靈器……”

“我不管你想要鍛造什麽……”高臺上沈默的老者終於開口了:“你必須與他們一起。取得了聖殿鍛造靈師的稱號,才有繼續下去的資格。”

嬴乘風一怔,深深的看著那位老者。

片刻之後,他微微點頭,道:“是。”

那老者滿意的一點頭,輕輕的揮了揮手,紅袍男子就帶著他們向著後殿走去。

眾人緊隨而上,但也有不少人偷眼朝著嬴乘風打量。這個年輕人竟然能夠讓那位老者開口,絕對不會是普通人。

靈域山河圖之事雖然重要,但那是騎士王殿下和聖女殿下之間的紛爭,這些人的檔次太低,根本就無法接觸到這一層面,自然也不知道嬴乘風的目的何在了。

若是讓他們知道嬴乘風的目標竟然是奔著鍛造大師而去,怕是所有人都會膛目結舌,視他為瘋子了。

而事實上,那些知情人,包括老者和那位紅袍男子看向嬴乘風的目光也確實有些不屑。

這個小夥子,就算是有著天賦,但現在,也絕不可能成為鍛造大師的。

沒過多久,眾人終於進入了後殿。

這里,已經被改造成了一個巨大的鍛造室。

鍛造室內被格子劃出了數千個區域,每一個區域內都擺放著兩個空間袋。這個區域雖然不是很大,但若是放置一個丹爐,鍛造一些個人靈器還是綽綽有余的。

那紅袍男子沈聲道:“各位,你們自己下去挑選一個區域,在空間袋內有準備好的材料和鍛造爐。”他頓了一頓,道:“你們可以使用自己慣用的鍛造爐,但是所有材料必須在空間袋內挑選,若是使用自己攜帶的……”他的目光冷冷的掃過了眾人,道:“立即判輸,並且在十年內不得再行參加考核。”

“是。”眾人牢牢的記著,不敢有絲毫的分心。

紅袍男子對於眾人的表現相當滿意,繼續道:“想要煉制什麽靈器,你們可以自行挑選。但是兩次煉制機會希望你們能夠把握。”他猶豫了一下,道:“起碼要有一件是紫金境上品。”

眾人的眼皮子微微一跳,能夠進入此地的,當然都是這一行中的佼佼者。

他們每一個人都曾經鍛造出紫金境靈器,並且不乏上品。但那是在日常鍛造中偶然出現的佳品,如今只給他們兩次機會,實在是太少了。

哪怕是其中最厲害的人,也不敢說自己肯定能夠過關。

“去挑選各自的區域吧。”

眾人向他行了一禮,緩步下去,按照自己的喜好開始挑選了。

嬴乘風走的很慢,落在了最後,當所有人基本上選定了自己的區域之後,他特意的來到了一個無人區域。

那位紅袍男子神色不善的看著他,心中暗道,這小子莫非是想要作弊 不成。哼哼,若是他的膽子真的如此之大,定要讓他悔不當初。

他也是知道事情真相的那個人,對於教宗的決定不以為然。

因為他從不相信嬴乘風有成功的可能,所以對這家夥沒有絲毫的好感。

打開了區域內的兩個空間袋,嬴乘風的精神力量掃描了過去。片刻之後,他緩緩點頭,心中卻是暗暗吃驚。

在這兩個空間袋中,有著許多珍貴物品。這些東西若是放到靈域之內,足以讓眾多紫金境強者為之打破頭皮也要搶到手。但是,在聖殿之內,它們卻仿佛是世界上最普通的材料一般,靜靜的躺在空間袋中,等待著人們拿取。

這一刻,嬴乘風的腦海中甚至於閃過了一個極其詭異的念頭。

他想要將這些多余的東西打包回家。

當然,這個念頭也僅僅是一閃而過罷了,他還不至於做出這等沒品之事。

另一個空間袋內,擺放著一個鍛造爐。

這個鍛造爐的品質相當的高級,雖然並非爵位品級,但也達到了紫金級別,與他目前的實力相當。

這座丹爐若是放到靈域之內,保證所有的鍛造靈師都會垂涎三尺,恨不得將其據為己有。

但是,嬴乘風在環目一圈之後卻發現,根本就沒有人使用聖殿提供的鍛造爐。

所有人都從自己攜帶的空間裝備中拿取自備的爐子,並且安放在特殊的支架之上。

他們都是頂尖的鍛造師,有著自己熟悉的鍛造爐。在這種重要而關鍵的時刻,他們可以使用聖殿準備的材料,但卻絕對要用自己最熟悉的鍛造爐,哪怕在品階上遜色一籌,也絕對不會改變。

紅袍男子對於這一切似乎是早有預料,因為自從聖殿成立,並且開始考核之後,從來就沒有人選擇過聖殿提供的鍛造爐。

“材料不限,成品不限,時間不限。”紅袍男子冷然道:“但你們只有兩次機會,把握住了。”

“是。”

紅袍男子再度冷然道:“若是有人第一次成功,可以繼續鍛造第二件,若是有兩件紫金境上品,會有加分。”他臉上終於多了一絲暖色,道:“如果分數夠了,可以進入聖殿接受考察,一旦通過考察,日後就能永駐鍛造聖殿了。”

眾人的臉上都流露出了驚喜之色,他們來到這里的最終目的,就是想要被聖殿認可,成為鍛造聖殿中的一份子。

這一次,就是一個機遇。

“開始吧。”紅袍男子輕喝一聲,隨後在一個角落上坐下,他雙目微閉,似乎對於此地的情況不再關心。

眾人互望一眼,紛紛從空間袋中挑選自己需要的材料。

嬴乘風並沒有馬上動手,他想了片刻,似乎是發現了什麽,微微搖了一下頭,然後將空間袋內的材料一樣樣的取了出來。

那位紅袍男子表面上閉目養神,但實際上卻將所有人的一舉一動都看在眼中。

見到嬴乘風挑選出來的材料之後,他的心中微微一凜,隱隱的竟然有著幾分期盼了起來。

Ps:今天就兩章,爭取明天爆,求月票和推薦票,謝謝!

[BOOK: 006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31: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