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5
第十一章 選擇



在靈道世界之中,靈器的種類多種多樣,其中特殊靈器更是有著鬼神莫測之能。

但是,特殊靈器數量極其稀少,真正通用的靈器畢竟還是那麽幾件。

而在這些通用靈器中,最為珍貴和重要的,無疑就是靈兵和靈甲了。

靈兵,乃是兵器,有著強大的兵器,才能夠將一身的實力發揮到極致,若是手中兵器威能不足,甚至於連敵人身上的靈甲都無法擊破,那麽在與人對敵之時,就成為了沒有爪牙的老虎,不足為懼了。

與靈兵相當的,則是防護靈器中的靈甲。

一件上好的靈甲擁有著無以倫比的防護力量,幾乎可以說是武者的第二條性命。

可以說,一個人的實力如何,與他身上靈兵和靈甲的品質有著極大的關系。

不過,這兩件靈器在煉制之時的難度同樣也是最大的。

這一次的聖殿鍛造師考核條件頗為苛刻,那就是在兩次機會中,必須要鍛造出一件紫金境上品的靈器。

有資格進入大殿的,都是紫金境靈師。

但是,想要讓他們鍛造出同階靈器,就已經是一件極為困難的事情了。百分之五十的機會,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順利把握的。

而上品的要求,更是極為苛刻,歷代以來,能夠順利達成的,最多不過是十之一二罷了。

面對如此殘酷的淘汰率,這些人在選擇要鍛造的靈器之時極為小心。

只要看看絕大多數人從空間袋中取出的材料份量,就知道他們想要鍛造的不過是靈靴,手套,頭盔等小型護具。

雖說人人都知道,想要鍛造靈兵和靈甲,那麽獲得的評價肯定會最高。

但是,沒有人敢保證,他們能夠在兩次的機會中獲得成功。

所以一般人的選擇都是先鍛造出一件普通的防禦靈器。若是靈器能夠達到上品紫金境,他們就可以放手鍛造靈兵或靈甲。但若是連一件普通的上品紫金境防禦靈器也無法鍛造出來,那他們還有著第二次繼續的機會。

這,幾乎是所有入選的鍛造師在進入聖殿之前。都會被前輩們耳提面命無數次的叮囑。

是以,除了嬴乘風之外,其余人從空間袋中取出來的東西並不多。

那位紅袍男子一看之下,就大致的猜出他們想要鍛造什麽了。

不過,嬴乘風不一樣,他幾乎將空間袋中三分之一的材料都取出來了。看著些材料,紅袍男子的眼中閃動著一絲期盼之色。

難道。此子竟然是想要打造一副靈甲不成。

嬴乘風收斂心神,他取出了丹爐放好,輕輕的一揮手,炙熱的溫度頓時從丹爐之下釋放了出來。

屈指一彈,爐蓋掀開,露出了黑黝黝的洞口。

這個丹爐看上去似乎並不是很大,但是內部自有空間,而且堅固異常。遠非外表能夠比擬。

精神力量稍稍釋放,將地上的原料一件件有序的放入了丹爐之內。

紅袍男子的眼眸微微發亮,他先前看著這些材料之時。僅僅是有所懷疑罷了。但是,此時看著所有的東西被嬴乘風一件件的丟入丹爐之內,心中的那份懷疑就變得肯定了。

這個小家夥,竟然是膽大包天,想要鍛造一件靈甲。

在這種考核之中,沒有人會去異想天開的鍛造什麽特殊靈器。而能夠耗費如此之多材料的,也唯有靈甲或者是某些特別強大的靈兵。

眼眉微微一跳,他沈吟片刻,站了起來離開了後殿。

他雖然離開了此地,但自有人暗中監視。所以他相信,絕對不會有人敢出手作弊的。

片刻後,他來到了大殿之外,那老者依舊在大椅內悠閑的坐著,看見他出來了,不由地啞然一笑。道:“曉旭啊,你也堅持不住,出來溜號了。”

他身邊那些紅袍人都是面帶微笑,其中一人道:“寇大師,衡兄這次出來,應該是想要侍奉在您的身邊,聽您講述鍛造之道呢。”

眾人都是微微點頭,他們都知道,這位老者乃是鍛造聖殿中的大師之一,鍛造之術爐火純青。而更主要的是,他為人開朗,與後輩在一起的時候,往往會將自己的鍛造心得毫無保留的講述出來。

當然,其余人聽在耳中之後能夠領悟多少,那就要看個人的機緣和領悟能力了。

所以,眾人才以為衡曉恒偷懶出來,乃是想要聆聽大師教導呢。

至於後殿內參加考核的那些靈師麽……聖殿鍛造靈師的稱號對這些小家夥很重要,但對他們而言,也就是那麽一回事。

紅袍男子深深一躬,道:“寇大師,弟子奉命監督,鍛造室內一切正常,所以前來回稟一聲。”

端坐椅子內的寇大師一怔,他大有深意的看了衡曉恒一眼,淡淡的道:“他們表現的如何。”

他老而成精,一聽紅袍男子的話,就知道在這一次參加考核的眾人中,肯定是有人做出了什麽讓衡曉恒感到吃驚的舉動,所以他才會出來稟告的。

衡曉恒沈聲道:“寇大師,他們表現的中規中矩,都在空間袋中挑選了材料開始鍛造。”說到這里,他突地微微一笑,道:“若是晚輩沒有看差的話,其中有一人選擇的,應該是一件靈甲。”

“靈甲?”

“哦,有人會在考核中鍛造靈甲麽。”

“真是有趣,本座參加了數十次考核,還是第一次有人在鍛造第一件靈器之時選擇靈甲呢。”

一時間,那些紅袍靈師們訝然開口,紛紛交談。

他們都是鍛造聖殿的靈師,整體戰鬥力或許遠不如同階騎士,但是在鍛造領域上,卻是有著獨到之處。

所以,他們的生活遠比一般騎士要奢華和專一的多,在為人處世之上,亦是遜色不少。哪怕是在大師面前,也是較為放松的。

寇大師的眉頭略皺。輕哼一聲,道:“第一件靈器就選擇靈甲,此子不是信心十足,就是不自量力。”

一位紅袍靈師躬身道:“寇大師。他肯定是不自量力了。”他微笑著道:“想要鍛造紫金境上品靈甲何其之難,就算是晚輩幾人親自出手,也不敢說能夠成功。”他幹笑了幾聲,恭維道:“當然,若是您老親自出手,那就不同了。”

眾人都是紛紛點頭,他們在鍛造之道的造詣遠非後殿內的那些考核者能夠比擬。但就算如此。他們也沒有把握能夠順利的鍛造出上品紫金境靈甲。

當然,若是一些普通的紫金境上品防禦小部件,還是難不倒他們,但靈甲和靈兵……

若是沒有一定的運氣,他們也未必能夠鍛造出來。

寇大師微微的笑著,區區一件紫金境上品靈甲,他自然不會放在心上。只是,以他如今的身份和地位。若是鍛造紫金境靈器,怕是會讓人笑掉大牙的。

心中豁然一動,他老人家眼神一凝。道:“那個鍛造靈甲的是什麽人。”

衡曉恒平靜的道:“此人是聖女殿推薦的鍛造靈師嬴乘風。”

“哦。”

寇大師和少數幾個知情者都是微微一驚。

他們自然知道此次教宗陛下下令加考的原因,雖說他們絕不相信,一個小小的剛剛進階紫金境的靈師就能夠在聖域內鍛造出爵位超品聖器。

但是嬴乘風這個名字,他們已經不再陌生。

“呵呵。”寇大師沈吟半響,突地笑道:“好久沒有見過如此有趣的年輕人了,老夫要去看看。”

他站了起來,當先向著後殿行去。

在他的身後,那些紅袍靈師們面面相覷,不明白他老人家為何會對一個小小的考核者如此感興趣。

不過,他們卻不敢怠慢。立即是緊隨其後的跟了上去。

片刻後,他們都進入了後殿之內。

此地,除了鍛造爐所發出來的“呼呼”聲之外,就再也沒有多少雜音了。

這些參加考核的靈師也都是鍛造師中的佼佼者,一旦將心神投入到鍛造之中,那麽在他們的精神世界中。就再也沒有其它的東西了。

所以,除了負責暗中監視的眾人之外,竟然沒有一個考核者發現他們的行蹤。

寇大師的目光立即落到了嬴乘風的身上,只是此刻嬴乘風已經封閉丹爐,身上靈氣環繞,單從外表上已經看不出什麽異樣了。

他自然不可能使用精神力量去幹擾嬴乘風了,但是目光在他身上凝視片刻之後,臉上的神情卻是變得凝重了起來。

此時,嬴乘風僅僅是使用精神力量操控丹爐,讓所有材料在爐內世界中融化。但是,一股無法形容的力量卻是自然而然的在他的身周開始彌漫。

當這股力量釋放之時,他的整個人似乎都融入了這一片天地之中。

看著靜坐著的嬴乘風,包括寇大師在內,竟然都有著一種奇怪的感覺。

那就是嬴乘風已經消失了,他和他身前的丹爐,似乎與這一片天地完全的融為了一體。

“不錯。”寇大師緩緩點頭,眼眸中閃過了一絲驚喜之色,道:“此子天賦極佳,是一塊好料子。”

眾多紅袍靈師互望一眼,在他們的眼中都有著一絲嫉妒之色。

武者們在戰鬥之時,渴望天人合一,發揮出巨大的威能。而鍛造靈師們在鍛造靈器之時,同樣希望進入這種天人合一的狀態之中,如此一來,他們往往能夠鍛造出更好的靈器。

“大師,此子不錯。”一位紅袍靈師在寇大師耳邊低語著。

寇大師緩緩點頭,看了半響,卻是長嘆了一口氣,道:“可惜啊。”

Ps:今天還是兩更,第二更還沒有碼,大家明天早上起來再看吧,汗……

抱歉。

明天白鶴鐵定三更以上。(未完待續)

[BOOK: 006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04: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