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4
第四卷 第三十章 挑戰


嬴乘風和文菁的臉色同時一變,看向這名騎士長的目光就有些淩厲了。

然而,這名騎士長雙手抱胸,一臉無所謂的站著,臉上更是帶著若有若無的譏諷之色。

那夥計的額頭上冷汗涔涔,連忙上前道:“兩位,這位可是騎士長大人啊。”他的話雖然很低,但房間內的所有人卻都聽得清清楚楚。

騎士長,乃是爵位強者,身份地位之尊崇,遠非普通紫金境能夠比擬。

雖然文菁的手中有著聖女殿的令牌,讓這些騎士長們不敢太過份,但冷諷熱嘲幾句,也不會惹上什麽麻煩。

嬴乘風輕哼一聲,朗聲道:“請問這位騎士長大人如何稱呼。”

那騎士長是一位臉色微微發黃的中年騎士,他傲然一笑,道:“本座尚傑,你是想要挑戰我麽?”

其余三位騎士王都是啞然失笑,如果嬴乘風出言想要挑戰他的話,那絕對是自尋死路。

然而,讓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嬴乘風竟然是側過了頭,明顯是在認真的考慮著這個建議。

文菁連忙道:“算了。”

她對於這小家夥知之甚深,這小子雖然鍛造出了天忌靈器,但他本人卻僅有紫金境修為,又如何能夠與爵位強者抗衡。

嬴乘風擺了擺手,道:“無妨。”他轉過了頭,道:“據在下所知,騎士間的戰鬥,是能夠帶著自己的坐騎吧。”

尚傑一怔,哈哈大笑道:“小子。你有爵位級坐騎麽。”

爵位級坐騎乃是爵位級的靈獸,而每一頭靈獸都是極為強大的存在,哪怕是沒有靈甲靈兵防身,靈獸們憑借著天賦能力,也足以與人類同階強者抗衡了。

但是,靈獸天性高傲,爵位級靈獸更是如此。

除非是騎士王這等站在了人世間頂峰的強者。否則它們是不會臣服於任何人的。

眼前這小子僅有紫金境,要說他擁有一頭爵位級的靈獸,根本就沒有人會相信。

嬴乘風微微一笑。他伸手一揮,手中已經多了一把長劍。這把長劍上流光四濺,寒氣迫人。閃爍著絲絲令人心悸的光芒。

幾位騎士長的眼神微微一凝,他們的目光凝視在寒冰長劍之上,幾乎同時閃過了一絲贊賞之色。

雖然此劍尚未達到爵位級,但是長劍上所透露出來的靈性和寒氣,已經讓他們隱隱的感應到了一絲威脅。

幾個人交換了一個狐疑的眼神,都在心中暗自嘀咕不已。

這小子既然擁有如此出色的一把紫金級靈兵,為何卻拿不出購買靈藥的聖幣呢。

適合這小子的靈丹雖然也是價值不菲,但怎麽也無法與他手中這把靈氣逼人的長劍比擬啊。

不過,他們眼中的詫異之色僅僅是一閃而過,隨後就被一片怒火所占據了。

嬴乘風取出了寒冰長劍之後。輕輕的在衣袖上一劃而過。

頓時,一片衣袖飄了起來,在嬴乘風的真氣控制下,朝著尚傑飛去。

騎士之間挑戰的方式有很多,最普通的一種就是將自己的騎士手套脫下來扔向對方。嬴乘風自然沒有什麽騎士手套。就算是有,他也絕對舍不得仍出去。

但是,割了一點兒衣袖意思一下的效果也不差,這幾個騎士長明顯的明白了他的意思,臉色都有些不好看了。

嬴乘風眨了兩下眼睛,微笑著道:“閣下不會逃避吧。”

尚傑咧嘴一笑。眼眸中殺機凜然,他重重的一點頭,道:“好,七日之後,本座在決鬥臺上等你。”

他大袖一揮,轉身就走。

其余三人紛紛搖頭,用著憐憫的目光掃了眼嬴乘風,先後離去了。

他們來到這里,本來是想要購買一些丹藥。但是,遇到了嬴乘風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家夥,竟敢以紫金境的修為挑戰騎士長,自然是讓他們掃興而歸了。

騎士挑戰,有著一套具體規則。

若是被低階騎士向自己挑戰,那就是一個巨大的侮辱。

尚傑之所以立即離去,是因為他在竭力的克制著自己的憤怒情緒。他若是控制不住,在此地將嬴乘風直接斬殺了的話,那麽他的下場同樣不會太妙。

騎士挑戰,縱然是要死,也要死在決鬥場之上。

三位夥計的臉色煞白,都變得難看之極了,而且,他們看向嬴乘風的目光更是怪異的要命,幾乎與看待一個死人無甚區別。

文菁雖然不至於驚慌失措,但還是拉著嬴乘風,低聲道:“乘風,你怎麽如此魯莽。”

嬴乘風微微一笑,岔開了話題,道:“文姐,此人既然知道你我來自於聖女殿,卻依舊是出言嘲諷。嘿嘿,他與你們的關系很惡劣吧。”

文菁遲疑了一下,道:“聖教之內,派系林立,與我們聖女殿親近的聖殿有很多,但也有許多聖殿與我們結下了仇怨。或許,他就是其中之一吧。”說到這里,她的眼神陡然一凝,嬌嗔道:“你怎麽會向他挑戰呢。”

嬴乘風臉上笑容不改,道:“文姐你放心,這家夥是一個白癡,我們不用理會。”

“什麽?”文菁莫名其妙的問道。

把一個堂堂的爵位強者騎士長叫做白癡的,怕是也唯有眼前這個膽大包天的小家夥了。

嬴乘風笑瞇瞇的道:“那家夥連我的姓名都沒有詢問,到時候我躲起來,讓他一個人在決鬥場上溜達吧。”

“你……”文菁哭笑不得的道:“你在聖教之內向他挑戰,而他也接受了,那麽你們的挑戰就會被光明之神所關註,根本就是無法避免的。”

嬴乘風心中一凜。道:“真的?”

“是。”文菁毫不猶豫的道:“你若是到時候不戰而逃,那麽光明之神會降下懲罰,甚至於會剝奪你的生命。”

嬴乘風的臉色這才凝重了起來,他其實並不害怕一個騎士長。但是,對於這傳說中的神靈,卻是有著極大的忌憚。

“哎。”文菁苦笑著搖頭,道:“我回去求懇聖女殿下。請她出手幫你免去這一場決鬥吧。”

嬴乘風連忙擺手,道:“不用。”他低聲道:“文姐,你別忘了。我身邊還有霸王呢。”

霸王,自然是那頭八爪怪獸化形之後的人類身份了。

文菁猶豫了一下,臉色稍稍的好轉了一點。

她與霸王相處了一段時間。自然知道這家夥並不是普通的新進階靈獸。它的實力強大無比,縱然是遇到了老牌的騎士長,應該也能夠應付自如。

只是,片刻之後,她還是搖頭道:“不妥,一旦進入決鬥場,就無人能夠幹涉,還是太危險了。”

嬴乘風翻了個白眼,無奈的道:“文姐啊,如果我亮出了身份。那麽就算是躺著讓他砍,你以為他還敢下手麽。”

文菁這一次可是真的楞了一瞬間,隨後臉上泛起了一絲欣慰的笑容。

她終於想起了,此時的嬴乘風已經不再是剛剛進入聖域的無名小卒了。如今的他,是鍛造聖殿中罕有的大師級鍛造靈師。

這樣的身份何其珍貴。正如嬴乘風所言,他就算是毫不防護的站著讓他砍,他也絕對不敢動手的。

“你。”文菁恨恨的白了他一眼,這才知道這小子一肚子的壞水。

明知對方不敢下殺手,但卻偏偏要湊上去挑戰,這不是欺負人麽。

不過。在文菁的心中,卻是也有著一絲期待。不知道這位名叫尚傑的騎士長知道了嬴乘風的身份之後,又會有什麽樣的表情。

嬴乘風眨了兩下眼睛,雖然有些不好意思,但還是道:“文姐,這里的交易貨幣叫做聖幣麽,借我用一點,〖我〗日後用聖器償還。”

“哼。”文菁扔出了一塊玉牌,道:“你只管用吧,反正你還欠我一套靈器呢。”

嬴乘風哈哈一笑,來到了那幾個夥計的面前,用手一劃拉,玉石中部分丹藥的名稱頓時跳動了起來。

“我要這幾種丹藥,數量都在上面。”嬴乘風將玉牌塞到了一人手中,道:“動作快點,我還要去下一家。”

那三個夥計心中暗罵,但是見識過此人竟然敢挑戰騎士長的壯舉,心中也是有著幾分發忤。他們不敢拖延,很快的就將丹藥準備齊全了。

隨後,他們拿玉牌輕輕的在某一樣器具上一刷,恭敬的遞了回來。

嬴乘風將靈道世家版的信用卡收好,絲毫也沒有還給文菁的意思。而文菁竟然也是不聞不問,對於他花掉的大筆聖幣毫無感覺。

“丹藥買好了,我們再去買些材料吧。”嬴乘風沈聲道。

“材料?”文菁微怔,有些惱怒的道:“你應該抓緊時間修煉,七日後,還是要小心一點的。”

嬴乘風哈哈一笑,道:“文姐放心,我現在買材料就是為了打造一套聖器。”

文菁的眼眸一亮,道:“霸王?”

“不錯。”嬴乘風傲然道:“一旦霸王披甲,我倒要看看,那個尚傑還能蹦跶多久。”

“好。”文菁點著頭,想了一下,道:“聖教之中最好的材料都是掌握在鍛造聖殿之中,不過,絕大多數的材料都能夠在普通的靈器店內找到。正好在這條街上有著一家鍛造聖殿背景的靈器店,我帶你去吧。”

兩個人不再遲疑,離開了丹藥店後,進入了不遠處的靈器鋪子。

然而,就在他們兩個人一腳踏入之時,步伐卻不約而同的緩了一下。

不是冤家不聚頭,在這個店鋪之中,尚傑四人正回頭張望,兩隊人的視線交織在一起,虛空中似乎也濺起了一絲看不見的火花。

[BOOK: 007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10: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