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8
第五十四章 傳承

宮殿大門之外,嬴乘風臉上的神情已經有些不愉了。

當他來到柯王殿下門外之時,那位強大的騎士王殿下立即就是親自迎了出來。相比之下,愛麗絲殿下就怠慢的多了。

雖然嬴乘風知道,這是因為她不想讓過多的人知曉與自己見面之事,所以才會如此低調行事。但是,兩位騎士王殿下表現出來的差距越大,他的心中就愈發的有些失落。

門外的幾名騎士並沒有將嬴乘風放入大門,也沒有驅逐他,但是卻將他隱隱的包圍在中間。

不過,當騎士們看到了嬴乘風臉上所浮現出來的那一絲不耐煩之色時,就愈發的不敢對此人無理了。

一個人有沒有底氣,其實可以從很多細小的環節中看出來。如果這個年輕人是一個騙子的話,那麼到了這一刻,他絕對無法保持如此的鎮定。

終於,大門緩緩的開啟了一半,先前進入稟報的騎士帶著騎士長和一位少女走了出來。

那少女見到嬴乘風之後,眼眸一亮,上前福身行禮,道:「殿主已經恭候多時,請閣下隨奴婢來。」

嬴乘風微微的點了一下頭,目光看也不看身邊的那些騎士,隨著少女進入大門。

就在他進入大門之後,那少女的聲音緩緩響起:「殿主不喜歡饒舌之人,你們心中有數了。」

「是。」

包括那輪值的騎士長在內,所有人都是恭敬的應了一聲。

他們的心中暗叫倒霉。殿下分明就是不希望有人將這少年拜訪之時傳揚出去。雖然他們自信能夠守口如瓶,但是殿下的心思實在是難以捉摸,若是日後尋個由頭,讓他們遠征異教徒,從而身死他鄉,那就太悲慘了。

少女交代了一聲之後,望向嬴乘風。她那美麗的大眼睛中閃爍著一絲好奇之色。

嬴乘風微微的一笑,道:「看什麼?」

人皆有愛美之心,在看到這個身上充滿了青春活力的美少女之時。他的心情也出奇的變得好了一些。

少女的臉蛋兒泛起了一絲淡淡的嫣紅,她垂下了目光,低聲道:「你是什麼人。與殿主有何關係。」

嬴乘風微怔,道:「你不知道。」

少女的嘴角微微撅起,道:「殿主又不會和我們細說的,哼,不過殿主竟然將酒宴設在了玄月殿,對你可是極其尊重了。」她的眼眸一亮一亮的,低聲道:「你是哪位前輩的門下弟子啊。」

嬴乘風苦笑不已,原來這少女把自己當做靈道世界中的富二代了。

他搖了搖頭,道:「在聖教內,我沒有什麼長輩。而且……」他頓了頓。道:「我習慣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一切。」

少女訝然的看著他,半響之後,嘴角卻是翹的越來越高,道:「哼,你這麼年輕。比我大不了幾歲,如果不是靠著長輩的庇佑,殿主又怎麼可能在玄月殿接見你。」她眨著眼睛,豁然神神秘秘的道:「嘿,你不會是教宗陛下的什麼人吧。」

嬴乘風翻了個白眼,他剛才可是實話實說。在光明聖教之內。他最初還借助了聖女殿的一些勢力,但是現在,他已經無需再借用任何人的力量了。

少女等了片刻,還是沒有等到嬴乘風的答覆,不由地轉過了俏臉,嬌嗔的看了他一眼,並且加快了腳步。

其實,少女雖然深得殿下的恩寵,但也並非不識好歹之人。

如果嬴乘風是一個老人,或者是長得威武一點,她絕對不會多話。可是,如今的嬴乘風若是收斂了身上的煞氣,那麼怎麼看都像是一個鄰家大男孩。

正是因為有著外表的迷惑,所以這少女才會表現的如此活潑。

嬴乘風亦步亦趨的跟著,這個少女並沒有走過大殿,而是從一條迴廊中穿過,帶著他直奔後殿而去。

終於,他們穿過了一處花壇,來到了一座雅緻的偏殿之中。

這裡雖然並不是主殿,但是造型別緻,內中佈置小巧玲瓏,在眾多宏偉氣勢的聖殿之中別有一番風味。

偏殿上方,撰寫著「玄月殿」三個金光閃閃的大字,愛麗絲殿下似乎是聽到了他們的腳步聲,所以親自站在了殿門口。

那少女見到了愛麗絲殿下,不由地眨了幾下眼睛,張開了小巧而嫣紅的嘴唇,但終究是沒有問出來。

以殿下的身份,在玄月殿接待這個年輕人就已經是給予他無上的榮耀了。但是,殿下如今卻親自站在了偏殿入口,那就愈發的讓她看不懂了。

「愛麗絲殿下,晚輩奉詔來遲,還請見諒。」嬴乘風微笑抱拳行禮道。

那少女美目一瞪,道:「大膽,見到殿下,還不……」

「不要胡說。」

豁然,愛麗絲殿下開口打斷了少女的話。

那少女愣了一下,垂下了目光,撇著嘴退到了愛麗絲的身後。

愛麗絲殿下淡然一笑,道:「贏大師,都是我管教不嚴,還請你不要見笑。」

少女的眼睛豁然瞪圓了,她訝然的看著嬴乘風,小手掩住了嘴唇,好歹沒有叫出聲來。

大師,這個少年竟然是一位大師?

怪不得殿下會如此看重此人,甚至於不惜屈尊降貴的在殿門口恭候。

只是,此子如此年輕,又會是什麼大師啊。

嬴乘風呵呵笑道:「愛麗絲殿下說笑了,這位小姑娘天真活潑,機靈可愛,在下哪裡會見怪呢。」

「哦。」愛麗絲殿下眼眸微微一亮,目光在嬴乘風和那少女之間轉了一圈。

不知為何,嬴乘風突然覺得背脊上涼颼颼的,他連忙道:「愛麗絲殿下,您以密語相邀,不知有何事相商。」

昨日與兩位騎士王殿下分別之前,愛麗絲殿下突然以秘法傳音,讓他前往愛麗絲行宮一敘,說是有著一件至關重要的事情商議。而且,她希望嬴乘風能夠低調前來,不要驚動太多的人。

嬴乘風詢問過寇大師,愛麗絲乃是聖教所有騎士王中排行前十的強者,她本身就有資格參加聖教靈域的競爭。嬴乘風縱然身死,他身上的靈域山河圖也絕無可能落到愛麗絲殿下之手。

所以,他們之間並沒有不可調節的利益衝突關係。而正是因為如此,嬴乘風才會孤身前來。

愛麗絲臉上笑容一斂,沉聲道:「贏大師,本座今日請你前來,是為了一件私事。」

「私事?」

「是。」愛麗絲神情肅然道:「雖然是私事,但是對於我們聖教也有著巨大的好處。若是贏大師能夠答應的話,本座可以上稟教宗陛下,請他打開庫房,任你挑選一件……不,三件超級聖器材料。」

她本來想要說一件超級聖器,但是轉念一想,這小子能夠用五天的時間鍛造出全套聖器,而他的身上還有著靈域山河圖。那麼庫房內的聖器雖然很多,但是除了那幾件神靈之物外,只怕是很難引起他的興趣了。

但是,材料就不同了。

那些超級靈器材料的稀少和珍貴,都是難以想像的。

對於鍛造靈師而言,這些東西的價值,甚至於比成品聖器還要更高一些。

果然,嬴乘風的眼角跳動了幾下。

光明聖教是何等的龐然大物,內中高手無窮無盡,那麼它的庫房之內又是何等摸樣呢。

只要想一想,嬴乘風就忍不住怦然心動。

不過,能夠讓愛麗絲殿下私自做主,並且做出此等承諾的事情,只怕絕不簡單。

輕咳一聲,嬴乘風道:「請問殿下,您需要在下做什麼?」

愛麗絲殿下微笑著道:「本座並不需要大師做什麼,我只是想要借你的坐騎霸王一用。」

「霸王。」嬴乘風豁然抬頭,目光炯炯的看著對方。

愛麗絲的目光中清澈如水,平靜無波。

她身後的少女悄悄的握緊了拳頭,心中暗恨,這個少年好大的膽子,竟然敢這樣與殿下對視。

哼,大師就了不起了麼。

她心中雖然不滿,但是卻不得不承認,大師確實是能夠與騎士王殿下比肩的了不起的人物。

良久之後,嬴乘風長出了一口氣,道:「愛麗絲殿下,如果在下拒絕呢。」

愛麗絲殿下不動聲色的道:「如果你拒絕,就當本座從未說過此事。」她停頓了一下,行了一個最正式的騎士禮節,道:「我以騎士王的榮譽向你保證,沒有人會強迫一位大師做出他不願意做的事情。」

嬴乘風臉色稍霽,但好奇心卻是迅速的氾濫了起來,他沉吟了片刻,道:「請問殿下,您需要霸王去做什麼?」

愛麗絲殿下的眼眸中閃過了一絲笑意,她早就算準了嬴乘風的反應,道:「贏大師,你可知道,每一座聖殿其實都有著千萬年的歷史,都有著屬於它們各自的傳承。」

嬴乘風心中微動,看了眼周圍。

光明聖教內的聖殿超過了一百之數,而每一座聖殿都是宏偉巨大,充滿了莊嚴肅穆的氣場,幾乎每一座聖殿都不比傳承塔遜色多少。

這樣的聖殿最需要的,其實是時間的沉澱。

而此時,他終於明白,這些聖殿並不是騎士王建造,而是他們從前代強者手中接過的傳承。

[BOOK: 007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34: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