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9
第五十五章 請求

愛麗絲殿下神情肅然,繼續道:「每一座宮殿都有著屬於自己的道,而我們這些殿主的責任就是將此道發揚光大。

嬴乘風雖然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但是他很快就全盤接受了。

來自於另一個世界的靈魂,讓他的接受能力明顯比這個世界的土著人要強上許多。

輕輕的點著頭,嬴乘風道:「尊敬的愛麗絲殿下,請恕我魯鈍,因為我還是不明白霸王能夠幫您什麼。」

他隱隱的有些猜測,霸王與愛麗絲殿下所傳承的道有些關係,但究竟如何,那就是一頭霧水了。

愛麗絲殿下輕輕的一揮手,道:「贏大師,請看。」

隨著她話音的落下,整個廳堂內的光線頓時黯淡了下去。僅僅是一瞬間,這裡就陷入了伸手不見五指的絕對黑暗之中。

嬴乘風的心中一凜,他的精氣神立即提升到了極致,大量的精神力量湧入頭飾之內,身上的真氣滾滾,更是蓄勢待發。

不過,他並沒有冒然出手,因為直到此刻他還是不相信,愛麗絲殿下會向他出手。

果然,片刻之後,一點光芒從嬴乘風的前方亮了起來,這一點光開始僅有那麼孱弱的一絲,彷彿隨時都會熄滅。但僅僅是一瞬間,它就膨脹了起來,並且迅速的照亮了整個黑暗大廳。

可是,與最初不同的是,這一點光擴散之後,卻變得五彩繽紛,透著一股鮮豔的色彩,讓人目不暇接,與最初的日光有著巨大的不同。

嬴乘風環目一圈,他眨了兩下眼睛。由衷的道:「好美。」

確實。在這種光芒的籠罩之下,整個大廳似乎也變得脫胎換骨,充滿了動人心魄的美麗。

愛麗絲殿下微微一笑。大量奇異的光芒突地湧向了她,並且在她的背後凝聚成了一個巨大的虛影。

這個虛影是一頭美麗的飛禽,如果真要讓嬴乘風在上一輩子找一隻動物能夠與之比擬的話。那也就唯有開屏之後的孔雀了。

「這是……」嬴乘風喃喃的問道。

愛麗絲身後的那頭美麗飛禽陡然開口道:「我的宮殿乃是上古天禽之一玄月所留下的傳承,我的傳承之道就是靈獸之道。」

嬴乘風磕巴了兩下嘴巴,他怎麼也無法將愛麗絲殿下與靈獸聯想在一起。

但是,當他親眼目睹眼前的這一切之時,卻知道她說的完全是事實。

心中念頭一轉,在靈域中,天禽門的祖師爺以前也是靈道聖堂的門下弟子,但後來卻在機緣巧合之下,獲得了一頭天禽的傳承。最後。他正是憑藉著天禽的協助,從靈道聖堂分離開來,並且自立門戶。成為八大宗門之一。

可以說。人類世界中接受了靈獸之道傳承的並不少,但是。能夠達到愛麗絲殿下這種高度的,卻是極其罕見。

微微點頭,嬴乘風道:「我明白了,尊敬的殿下,您找霸王,莫非也是因為靈獸傳承?」

愛麗絲殿下緩緩點頭,道:「與靈獸的傳承之道有著一定關係。」她頓了頓,道:「在我們聖域中,除了光明聖教之外,還有著十大自然元素聖教和黑暗聖教存在。而每一個聖教中,都有著相應的靈獸之道傳承。」

嬴乘風的雙目一亮,道:「您是要霸王代表您的聖殿與其它聖教的靈獸之道傳承爭輝麼?」

愛麗絲殿下的臉上浮現出了一絲微笑,道:「不錯,贏大師果然聰慧。」

嬴乘風的眉頭微皺,道:「尊敬的愛麗絲殿下,您可能忘記了一件事情。」他的語氣稍稍加重了一點兒,道:「霸王只不過是一頭剛剛進階爵位的靈獸,又如何能夠與那些老牌靈獸強者比肩。」

愛麗絲殿下微笑著道:「贏大師不必多慮,我要霸王參加的,正是百年一度的新晉靈獸大比拚。

嬴乘風的雙目一亮,緩聲道:「百年一度。」

「正是。」愛麗絲沉聲道:「對於能夠晉陞到爵位的靈獸而言,區區百年不過是一瞬既過。這點時間對於生命力漫長的靈獸來說,提升的實力十分有限,所以霸王絕對有資格參加靈獸之爭了。」

不管嬴乘風願不願意,但他還是得承認。

靈獸在晉陞爵位之後,其實力當然會有一個質的提升。

但是,能夠提升多少,還是要看這頭靈獸的先天體質,以及它在紫金境之時的積累有多麼深厚。

霸王,本來就是精靈獸中僅次於怪胎金剛王的第二強者。而且因為身處的環境所限,所以它在紫金境中停留的時間極長,本身底蘊積累更是強大無比。

所以,它在晉陞爵位之後,就直接擁有了能夠與普通的老牌人族爵位強者單挑的強悍實力。

如今,嬴乘風更是給它配上了全套聖器,再加上一把天忌聖兵,它的戰鬥力已經飆升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哪怕是鬼臉藤的神魄也是被霸王操控天忌巨斧所斬殺的。

愛麗絲殿下的宮殿所傳承的乃是靈獸之道,再加上她需要一頭強大的新晉陞靈獸去參加什麼靈獸之爭,所以將主意打到霸王的頭上也是情有可原。

沉吟了半響,嬴乘風道:「尊敬的殿下,參加這場靈獸之爭,對霸王有什麼好處?」

雖然愛麗絲殿下已經對他承諾了極大的好處,特別是聖教庫房中的三件珍稀材料,更是讓他心動不已。

但是,這畢竟是霸王的戰鬥,如果沒有一點兒好處的話,嬴乘風可不願意霸王冒險參戰。

愛麗絲殿下微微一笑,道:「如果霸王願意代表愛麗絲聖殿參戰,那麼我將開放聖殿功法,將靈獸之道傳授給霸王,讓它的實力在短期內獲得長足的進步。」

嬴乘風眨了兩下眼睛,疑惑的道:「尊敬的殿下,您的傳承之道似乎是一頭上古天禽吧。」

若是在生物等階的角度上來說,上古天禽應該是遠在霸王之上,它的絕學自然是十分的了不起。

但是,它與霸王畢竟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生物。嬴乘風絕對不會以為,霸王在修煉了上古天禽的傳承功法之後,就能夠變成天禽翱翔九天了。

愛麗絲殿下啞然失笑,道:「贏大師,我們聖殿在數萬年來收集了無數功法,其中可並不是僅有天禽功法的。」

嬴乘風擾了一下頭皮,訕訕的一笑。

是啊,有了那麼長時間的發展,只要沒有在中途滅亡,那麼就算是再小的勢力也會變成龐然大物的。

更何況,愛麗絲殿下的神殿還是背靠光明聖教這個大靠山。

那麼,想要從聖殿中找到一種適合霸王修煉的功法,還是相當靠譜之事。

「除了功法之外,我們還可以提供足夠的丹藥。」愛麗絲殿下繼續道:「這些丹藥可以幫助霸王更快的,徹底的穩固目前境界,對於它日後的成長更是有著巨大的好處。」

嬴乘風輕嘆一聲,道:「好吧,尊敬的殿下,我回去詢問霸王一聲,如果它同意的話,我就答應了。」

霸王雖然是他的坐騎,但是對於一般騎士而言,坐騎就是他們最親密的朋友,兩者幾乎就是一體的。

嬴乘風雖說並非騎士,但這樣做也無人能夠指責。

愛麗絲殿下欣然而笑,道:「這是自然,霸王是你最好的朋友,自然要尊重它的選擇。不過……」她的臉上帶著自信的笑容,道:「我相信,它一定會答應的。」

嬴乘風苦笑一聲,其實他早就知道了答案。

霸王一定會答應的。

凡是以靈獸之身晉陞爵位的,都是一群驕傲自大,目空一切,自以為是的傢伙。

除了寥寥幾個外,它們的自我感覺極佳,對於一切同階都不放在眼中。

不過,靈獸爵位強者確實有著壓制人族同階的實力,哪怕是在裝備落後的情況下,亦是如此。

除此之外,靈獸強者還有著一個共同性,那就是好戰。這些戰爭瘋子比起人族強者來,要兇猛暴戾百倍。

霸王在得到了他所鍛造的聖器之後,本身實力強悍無比,兼且又有了那麼多的好處,如果它不願意參戰的話,除非太陽從西邊升起了。

愛麗絲殿下也正是看透了這一點,所以才會胸有成竹的答應下來。

輕輕的屈指一彈,一個空間戒指頓時飛入了嬴乘風的手中。

「這是本座為贏大師準備的賀禮。」愛麗絲殿下笑容可掬的道:「在這裡面,還有著一份異獸之道的修煉秘法,應該適合霸王的,這就算是我給他的見面禮吧。」

嬴乘風苦笑一聲,拿起了戒指,隨後告辭離去。

他心中暗嘆不已,若是霸王真的接受了愛麗絲殿下的邀請,那麼對他是福是禍,就唯有老天爺才知道了。

看著嬴乘風離去,愛麗絲殿下雙目微垂,似乎是陷入了某種沉思之中。

她身後的少女低聲道:「殿主……」

愛麗絲殿下如夢初醒般的抬起了頭,看了她一眼,猶豫了半響,終於道:「小靈兒,我有一件事想要交代你去辦,你可願意。」

少女雙眉一揚,道:「殿主,我的性命是您救的,無論什麼事情,只要您吩咐,我就一定去做。」

「好。」愛麗絲殿下伸手輕撫她的秀髮,輕嘆一聲,道:「我也不知道這樣做是否正確,但是……他應該是一位好主人吧。」

[BOOK: 007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46: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