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5
第六十一章 賭博

漩渦閃現,嬴乘風又出現在另一個房間內。

這個房間與先前的聖器材料室相若,不僅僅是面積差不多,就連寶物的擺放方式也是相差無幾。

都是一張張桌案整齊的擺放在房間中,每一張桌案之前,都有著一個玉瓶。

當然,丹藥房與材料室還是有著一些區別。

在材料室中,各種不同的材料都堆放在桌案之上,在那裡,沒有任何的提示和解釋,能夠從中發現什麼,找到什麼,完全要看一個人的眼力、心性和知識的淵博程度。

當然,運氣也是極為重要的一點,若是沒有足夠好的運氣,也無法在裡面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材料。

但是,在丹藥房中,這一切就都不同了。

每一張桌案之前,都詳細的寫明瞭桌案上所擺放著的丹藥是何物。

不僅僅有著丹藥的名稱,就連丹藥的功效作用,以及服用之時的忌諱等等,都詳細的描繪了出來。

而且,撰寫這些內容的人似乎是恨不得將所有的一切都詳細的交代清楚,所以,哪怕是字數最少的一個桌案,都有著起碼上萬字的注解。

然而,嬴乘風並沒有絲毫的不耐煩情緒,他毫不厭煩的看著這些桌案,並且將上面的所有描繪都牢牢記下。

丹藥的名稱、特徵、功效,忌諱等等。可以說,除了鍛造之法和丹方之外,嬴乘風對於這些丹藥成品已經不再陌生。

有過上一次的經驗之色,嬴乘風此次不再魯莽,他在這一百張桌案上細細的觀閱,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是輕輕的點著頭,從其中一張桌案上取過了一隻玉瓶。

同樣的,就在玉瓶得手之後,那位庫房老者又一次的出現了。

瞅了眼嬴乘風手中的玉瓶。以及桌案上的描述之後,老者的眉頭再一次的皺了起來,他沒好氣的道:“你拿這瓶丹藥作甚。”

風靈丹,風系頂級靈丹之一。

這種丹藥是給風系強者服用的聖藥之一,若是一位剛剛晉升爵位的騎士長修煉的乃是風系功法,那麼吞服了此藥之後,就會在短短一日間將境界徹底的穩固下來。然後,每服用一顆風靈丹。其體內的風系能量就能夠大大的提升一截。長時間的服用效果,就是能夠減少大量的修煉時間。

而且,風靈丹之內所蘊含著的,是最為純淨的風系力量,並不會因為吞服過多而造成身體的隱患。

若非如此,這風靈丹也不可能被擺放在丹藥房之內了。

這種丹藥同樣的極其珍貴。在騎士長能夠服用的丹藥中,絕對是數一數二的極品丹藥了。

可是,此物對於現在的嬴乘風卻沒有半點兒的用處。

庫房老者之所以給予嬴乘風種種方便,那是希望他儘快的提升實力,盡可能的將諾伊爾大師壓下去,重新將首席鍛造大師的稱號給搶過來。

所以,當嬴乘風拿了個他明顯用不上的丹藥之後,此老才會表現的如此不滿。

嬴乘風微微一笑,他緩聲道:“前輩。晚輩有一頭坐騎,乃是風系靈獸。”他頓了頓,道:“晚輩和一位被鬼臉藤所寄生的騎士長同時關在決鬥場內,如果不是這頭坐騎捨命相救,只怕晚輩就見不到您了。”

他這番話自然是有著幾分誇張,但是臉上的表情卻沒有絲毫的作偽。

那老者驚咦了一聲,眉頭略皺,仔細的問了起來。

半響之後,他怒哼一聲。陰惻惻的道:“那個尚傑竟然如此之巧就被鬼臉藤寄生。嘿嘿,真是好巧啊。”

嬴乘風心中一凜。這些老而成精的傢伙,沒一個是好相與的。

就是這短短片刻間,他已經找到了問題的關鍵。

老者眼眸中閃過了一絲怒色,道:“小傢伙,你放心,此事老夫會與教宗陛下談談,一定要讓他還你個公道。”

嬴乘風向著老者行了一禮,道:“多謝前輩。”

只是,在他的心中卻是暗歎不已。因為他知道,這件事情的結果基本上還是不了了之。

因為,此事牽扯重大,若是要查清楚,必定會將矛頭指向某些騎士王殿下。這種會動搖聖教根基的事情,只怕教宗陛下也會難得糊塗的。

這老者之所以如此說,那是因為他並不知道此事牽扯到了騎士王殿下,否則他也不會如此誇口了。

那老者並不知道嬴乘風心中的盤算,而是緩聲道:“你的那頭坐騎忠心耿耿,的確需要獎勵。但是,這風靈丹太過於珍貴,你還是挑選一些對自己有用的。至於你的坐騎,我幫你挑選次一級的丹藥報答就足夠了。”

嬴乘風苦笑道:“前輩,如果是平時,晚輩也不會推辭。但是……”他頓了頓,道:“再過三個月,就是晚輩的坐騎代表愛麗絲行宮參加靈獸之爭的日子了。”

“靈獸之爭,原來你的靈獸被愛麗絲殿下看中意了。”老者緩緩點頭,道:“怪不得你會做此選擇,罷了,還有一個雜物間,你去挑選吧。”

在知道了其中原委後,老者也就不再干涉了。

因為就連他也明白,為了讓霸王不在靈獸之爭中死亡,並且最終有所收穫,那麼此時就必須要盡可能的投入。

哪怕是一分一厘的力量,都要投進去。

※※※※

漩渦再度閃過,當嬴乘風現身之時,終於來到了第三個房間。

雜物間。

這個房間聽起來似乎是堆滿了其他人淘汰下來的垃圾,很少有人願意選擇這樣的一個房間。

但是,嬴乘風卻知道,那老者將雜物間放在了與聖器材料室、丹藥房等比肩的地位,就說明在這裡面的東西絕不簡單。

身形站穩之後,嬴乘風習慣性的環目一圈。

不過,這一次讓他感到無比驚訝的是,這個房間中的擺放與他的猜測有著巨大的不同。

在這裡,並沒有整齊的桌案,而是有著一個個大小不一的麻袋淩亂的堆放在房間的各處。

粗粗的一眼看去。簡直就像是進入了一個垃圾場般,讓人大失所望。

不過,嬴乘風也僅僅是皺了一下眉頭之後就放開了神念進行探索。

他相信自己的判斷,這裡絕不可能是什麼垃圾場。

片刻之後,嬴乘風的眼眸微微一暗,隨後閃過了一絲疑惑之色。

在他的神念掃描之下,已經發現在這些麻袋中所蕩漾著的,竟然是一股股不弱的力量波動。這些力量波動雖然各自不同。但強弱上卻是相差無幾。可是,哪怕是其中最強大的,似乎也僅僅達到了紫金境的地步。

雖然他無法擁有透視眼,也看不到麻袋中的物品。但是,如果麻袋中所裝的,都是適合紫金境修士的寶物。那這一趟就等於白來了。

此時,嬴乘風的心中甚至於泛起了一絲悔意。

若是直接去聖器房,或者是符籙房,那麼應該能夠獲得一些好東西。

可是,自己偏生要到雜物間來,而這裡的景象更是讓他大失所望。

“小夥子,這裡是雜物間,也叫做賭博間,你可以在房間中任意挑選一個袋子拿出去。”老者的聲音幽幽傳來:“在這些袋子中。有些藏著超級聖器,有些藏著神功秘法,其價值之大,比你拿的無形之風和風靈丹都要大的多呢。”

嬴乘風聽後,那洩氣的感覺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他轉過了身子,那名老者不知何時又出現在他的身後。

不過,對於這種神出鬼沒的手段,嬴乘風已經是見怪不怪了。他向著老者行了一禮,道:“多謝前輩指點。”

“呵呵。你不必謝我。”那老者繼續道:“不過。既然叫做賭博間,自然也有輸的機會。你若是不小心挑錯了。那麼在袋子中也就是一無所有了。”

嬴乘風的臉色微變,但隨即恢復了正常,道:“前輩,這裡每一個袋子上的氣息都是如此穩定,不知是何緣故。”

聽到嬴乘風將話題突地轉移,老者不由地微微一怔,道:“這還不簡單,只要一個固定的靈陣,就能夠讓裡面的氣息隔斷,並且散發出一模一樣的力量波動。若非如此,你們完全可以按照氣息的強弱來挑選了,那還能叫賭博麼。”

嬴乘風這才恍然,原來不管袋子中裝的是什麼,在袋子外都會顯露出紫金境的氣息。

老者淡淡的道:“現在,你可以挑選了。”

嬴乘風應了一聲,心中卻是暗自歎息不已。

在材料室和丹藥房中,嬴乘風是憑藉著自己的眼力和聰慧才智來挑選的。

可是,到了這裡之後,他意外的發現,自己的一生所學竟然什麼都用不上。這個雜物間,就是要看各人的運氣和造化了。

“快點吧。”老者淡淡的說道,似乎是有些不耐煩而催促。

嬴乘風應了一聲,正想要隨便挑選一個之時,心中卻是突地一動。

這老者說話之時,動作似乎有些古怪。那毫無表情的臉龐,更是與先前判若兩人。

眼珠子一轉,他頓時發現,自從老者來到他身後,就一直保持著一個姿勢,哪怕是說話之時,雙眼也始終的正視前方,一點兒也不曾挪動。

嬴乘風退後半步,目光斜斜的朝著老者雙目所望的地方看去。

在那裡,有著一個普通的袋子,似乎並無任何區別。

但是,當嬴乘風的目光落在這個袋子上的時候,老者的臉上卻露出了一絲欣慰的笑意。

這小子,還是挺聰明的嘛。

[BOOK: 007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02: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