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7
第七十三章 真偽之分

鍛造聖殿之外,一輛華麗的馬車早已等候多時。而在馬車的後方,更是有著兩位氣息彪悍,全身披甲的騎士長跟隨著。

這輛馬車自然是教宗陛下冊封之後贈送的福利之一了。

而那兩位騎士長卻是教宗陛下指定,暫時負責保護他的強者。

其實,每一個大師都會挑選一些人做為自己的追隨者。不過,這個挑選並不是立即進行,而是在隨後的數年,乃至於數十年、上百年的時間去篩選和淘汰。

在大師們找到合心的,並且足夠強大的追隨者之前,教宗陛下都會派遣騎士長輪流在他們的身邊守護。

“大師,您要到哪裡去。”車夫恭敬的詢問著。

嬴乘風看了這個修為在紫金境巔峰的騎士一眼,緩聲道:“去愛麗絲殿下行宮。”

“是。”

車簾緩緩放下,馬車開始移動。不過,這位騎士操控的相當穩健,在馬車之內,嬴乘風甚至於感覺不到太大的搖晃。

不過,嬴乘風在關上了門板之後,立即將丹爐取了出來。他低聲問道:“器靈兄,這是怎麼回事。”

這輛馬車是特製品,一旦關閉門窗,哪怕是騎士王都休想探明內中情況,至於聲音什麼的,就更不可能外泄分毫了。

所以,嬴乘風才會在幾位騎士長的護送之中,依舊是膽大包天的將丹爐器靈喚了出來。

一陣輕煙博波動,丹爐器靈凝聚而成,它笑呵呵的道:“你鍛造的巨斧讓那麼多人驚訝,難道不是好事麼。”

嬴乘風輕哼一聲,道:“是不是好事還不知道,但這樣大出風頭,卻未必就是好事了。”說著,他搖了搖頭,無奈的道:“這些大師們修煉的年歲應該不少了。難道就沒有見過二轉天忌聖器麼。”

“哈哈。”丹爐器靈大笑道:“他們既然是鍛造大師。又有那麼多年的苦修,我看每個人都應該經歷過二轉的天忌雷雲了。”

嬴乘風的眼眸微微一凝,道:“既然如此,他們為何會表現的如此驚訝。”

“因為你鍛造的是二轉真天忌聖器,而並不是一般的偽天忌聖器。”丹爐器靈慢悠悠的解釋著。

嬴乘風的眉頭略皺,道:“有啥區別。”

丹爐器靈想了片刻,道:“本來是想要等你的修為達到爵位,才將這些告訴你。不過,現在你的鍛造手段既然已經遠超普通爵位。那就提前說了吧。”

嬴乘風神情一凝,道:“請指教。”

丹爐器靈對他而言,那是半師半友的存在,嬴乘風絕對是恭敬有加。

“聖器和靈器一樣,除了上中下極品和超品這五檔之外,同樣有著秘紋之力。不過,最強大的聖器依舊是天忌聖器。呵呵,凡是能夠達到天忌水準的。便是連公爵級的強者都會為之動心。”丹爐器靈笑呵呵的道:“不過。這些聖器都被稱為一轉聖器,而對一轉聖器進行再次鍛造和加工的,那就是二轉了。這二轉,可就有許多講究嘍。”

嬴乘風靜靜的聽著,有時候緩緩點頭,徹底的滿足了丹爐器靈為人之師的心理。

“一般的聖器進行二次鍛造之後,就叫做二轉聖器,其威能必定會有著一個極大的提高。若是聖器三轉。那麼就算是一般的秘紋三轉聖器,也可以強大到與天忌聖器比肩的地步。”

嬴乘風心中一驚,果然如他所料,聖器並不僅僅有著二轉,還有著三轉以及更多。

丹爐器靈說上了癮,繼續道:“不過想要鍛造天忌聖器就不一樣了,呵呵。若是在鍛造加工一件普通聖器之時,突然引發天忌,那麼這一件聖器同樣也是天忌聖器。但是,這個聖器僅僅經過一重的天忌洗禮,其威能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我們稱之為二轉偽天忌聖器。”

嬴乘風眼眸一亮,道:“如此說來,直接在天忌聖器上進行鍛造,並且第二次引來天忌雷雲的,就是二轉真天忌聖器了。”

“不錯,孺子可教也。”丹爐器靈搖頭晃腦的說道。

嬴乘風的眉頭略皺,道:“既然真聖器的威能遠超偽聖器,他們為何還要在普通聖器上下功夫呢。”

丹爐器靈一怔,那目光頓時有些詭異了。

片刻之後,它長歎一聲,道:“你能夠順利鍛造聖器,但是其他人不行啊。呵呵,別說是天忌聖器百中無一,就算是普通聖器的成功率也不會超過一半。想要用天忌聖器給他們試手,哼,就算他們想,也很難做到。”

嬴乘風這才恍然,說到底,確實是成功率的問題。

如果每一個人在鍛造之時,都可以保證百分之百的成功率,那麼也就沒人會斤斤計較什麼了。

但現實是,想要鍛造普通聖器容易,但想要獲得天忌聖器就極為困難了。

那麼,想要在天忌聖器上動手腳,冒著失去天忌聖器的危險進行二轉,甚至於是三轉的鍛造,就更加難以執行了。

看著嬴乘風一臉沉思的模樣,丹爐器靈嘿嘿笑道:“你在他們的面前鍛造出了二轉真天忌聖器,並且讓巨斧器靈獨自迎擊天忌雷雲,自然是讓他們大吃一驚了。”

其實,丹爐器靈的估計還是有些保守。

在見到了嬴乘風的所作所為之後,這些聖殿鍛造大師們何止是大吃一驚,簡直就是心驚肉跳。幸好巨斧成功的破開雷雲,若是真的毀於一旦,嬴乘風怕是會被眾人的吐沫生生的淹死了。

片刻之後,嬴乘風沉聲道:“器靈兄,我表現的是不是有些過火了。”

丹爐器靈哈哈大笑,道:“何止是過火,你所表現出來的成功率不是太高,而是太離譜了。”

說到這裡,就連它本人都有些捉摸不定。

因為就連它在巔峰之時,也不可能保證百分之百的成功率啊。

在這小子的身上,肯定還有著自己不知道的秘密。不過,丹爐器靈並不打算一探究竟,只要嬴乘風能夠保持這個狀態。就已經是對它最大的安慰了。

嬴乘風緩緩點頭。他已經暗下決心。

等到回去再此開爐鍛造之時,一定要弄出幾爐廢鐵出來。

別人是小心翼翼的想要鍛造成功,也唯有他才會想到故意失敗。

“籲……”

馬車緩緩的停了下來,一道洪亮的聲音傳了進來。

“恭迎贏大師。”

嬴乘風收起了丹爐,打開了車門。

此時,在門外有著數位騎士拜伏于地,他們連頭也不敢抬起來。

鍛造大師,那可是和騎士王一樣,擁有著無上地位的強者。又豈是他們這些小小的普通騎士能夠肆意瞻仰的。

輕輕的走下了馬車,嬴乘風進入行宮之內。

不過,讓他感到失望的是,這一次他非但沒有能夠見到霸王,就連愛麗絲殿下也未曾得見。

詢問過之後,嬴乘風這才明白過來。

愛麗絲殿下對於霸王寄託了極大的希望,所以一門心思想要讓它在靈獸之爭中獲得一個較好的名次。

透骨玉髓僅有十個,若是霸王連這個十分之一的機會也搶不到手。那麼不僅僅是嬴乘風和霸王。就連愛麗絲殿下都會因此而顏面受損的。

此時,殿下正在霸王閉關的房間中指點他的修行,而且看情況,似乎並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夠結束的。

問明之後,嬴乘風的眉頭略皺,但最終還是放棄了與愛麗絲殿下見面的機會。不過,他將巨斧留了下來,並且交代了下去。一旦霸王稍稍清醒,就立即將之傳遞進去。

雖然他並不是這一座宮殿的主人,但是此刻主人不在,他的話也就沒有人敢違逆了。

安排好一切,嬴乘風依舊是回到了鍛造聖殿之中。這一次,他並不想再給霸王鍛造什麼東西了。

有了這一把強大的二轉真天忌聖兵輔助,只要霸王不是遇到了什麼如同金剛王這類的變態。那麼肯定能夠堅持到最後,並且將透骨玉髓給取回來。

這一次回到聖殿之後,他驚訝的發現,眾人對待他的態度又有了些許的不同。

此前,那些爵位鍛造靈師們雖然在他面前表現的也比較恭敬,但是這種恭敬能夠有多少真實性就不得而知了。

歸根結底,還是因為嬴乘風的年紀太輕,修為太差,雖說已經擁有了大師稱號,並且所有人都清楚,他的前途不可限量。

但,還是有些人會因為他的年紀和修為而生出怠慢之心。

不過,在經歷了二轉聖器巨斧獨自與天忌雷雲的搏鬥之後,這些強大的鍛造靈師們對嬴乘風才是真正的心服口服,對他態度也就有了極大的轉變。

又一次進入了鍛造室,然而,還沒有等他開始之時,寇銳就找上門來了。他一臉埋怨的道:“贏大師,你進入聖殿的時間雖然不是很長,但是鍛造出來的東西之多,已經是讓人羡慕了。”頓了頓,他回歸正題,道:“這些好東西,能否勻出兩件交給聖殿啊。”

嬴乘風一怔,不由地啞然失笑。

他可沒有忘記,在這裡修行的大師,每年都要向宗門交出一定數額的靈器或者是聖器。

看著寇銳一臉的期盼,嬴乘風還真不好意思拒絕。可是,此前他所鍛造的東西都是有主之物,他並不想花費巨大心血打造出來的聖器輕易交給別人使用。

輕咳一聲,嬴乘風道:“寇大師,小弟明日就開始鍛造,請您拭目以待吧。”

寇銳的眼睛頓時亮了起來,他大笑道:“好,老夫就拭目以待。”

[BOOK: 007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42: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