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07
第一百七十三章 教宗陛下


汪傑的臉色微微一變,他伸手一操,立即將這一道光接在了手中。

嬴乘風心中一動,道:“這是……”

眼眸中閃過了一絲複雜的神色,汪傑苦笑一聲,道:“大師,這是教宗陛下的傳信。”

嬴乘風的眉頭皺了起來,教宗陛下對於光明聖教的掌控程度竟然是如此之強,這里的事情剛剛發生那麽短的時間,他就有所察覺了。

仿佛是看透了嬴乘風的心思,汪傑輕嘆一聲,道:“大師,每一間幽光空間都是登記在冊的,空間的變化或許並不會很快被人察覺,但若是空間突然少一個,那麽教宗陛下斷無不知之理。”

嬴乘風沈吟片刻,緩緩點頭,道:“教宗陛下怎麽說。”

“陛下要我立即過去解釋。”

嬴乘風深吸了一口氣,道:“汪兄,我與你同去。”

汪傑的眼中閃過了一絲感激之色,但卻是搖著頭,道:“不妥,陛下只是要我一人前去,大師不必出面。”

嬴乘風輕哼一聲,道:“此事因我而起,怎能讓你獨自承受。”

汪傑哈哈一笑,道:“大師放心,別忘了我已經晉升王級,縱然是有罪在身,陛下也會額外開恩的。”他頓了頓,道:“最多就是被陛下派往戰場,在那里建立功勛以彌補今日的過失罷了。所以,大師請放心吧。”

嬴乘風遲疑了一下,道:“據說戰場的折損率極高,罕有人能夠從中生還。”

汪傑微笑著道:“大師,在任何戰場中,死亡居高不下的都是炮灰。不過,我們光明聖教雖然強大,但還沒有達到用王級強者做炮灰的地步。”

嬴乘風緩緩點頭,這句話確實屬實。

王級強者那是何等強大的存在,就算是在整個光明聖教百億人口中。也僅有數百人而已。

如果有人喪心病狂的將王級強者當做誘餌和炮灰的話,怕是立即就會引起軒然大波了。

不過,讓汪傑獨自一人去承受教宗陛下的怒火,這種事情嬴乘風卻做不出來。

他裂開了嘴,微微的笑著,道:“汪兄,既然教宗陛下相召,那我們就去看他老人家吧。”

汪傑的眉頭皺了起來。道:“大師,陛下是讓我一個人前去解釋。”

“沒關系,我陪著你。”嬴乘風臉上笑意盈然,但是眼眸中的神情卻是無比的堅定。

汪傑怔怔的看了半響,終於是無奈的答應了。因為他從嬴乘風的身上感受到了那種決不妥協的氣勢。

輕輕的開啟了幽光通道,兩個人一前一後的離開了此地。

放出了獨木舟。他們朝著整個光明聖教的最中心處疾飛而去。

在聖教內部,除了王級強者和直屬於教宗陛下的騎士團之外,其余人都不允許飛行的。

不過,如今汪傑不但已經晉升王級,而且他本身還負責幽光通道的守衛,自然是有著飛行的特權。

很快的,天空中光華閃動,已經來到了中心區域那最為高大巍峨的宮殿之前。

這里,是歷代教宗陛下的居所。雖然此地沒有什麽奢華萎靡的氣息。但處處透著一種高貴古樸的感覺,任何人來到此處,都會感到自身的渺小而自覺形穢。

“此地禁飛,來者何人,速速下來。”

豁然,一道巨吼聲響了起來,這道聲音直接刺透了雲層,清晰的傳到了兩個人的耳中,就仿佛是在他們耳邊輕吼一般。

汪傑不敢怠慢。他身上真氣運轉。獨木舟立即降落了下來。

在這一處宮殿之前,有著數十騎士拱衛著。

他們每一個人都有著紫金境巔峰的實力。似乎只要稍一努力,就能夠突破極限,進階爵位。

雖然在其它宮殿的守衛中,也能夠看到這等層次的騎士。

可是,能夠派遣一、二個這樣的騎士守門,就已經是相當奢侈的一件事情了。但是在這里,數十騎士竟然都是這等境界。

如此的大手筆,也唯有教宗陛下才能夠做到。

為首之人高大魁梧,身上披掛著光明套裝,整個人沐浴在一片光明之中,就仿佛是一個巨大的電燈泡般,釋放著無盡的光之力。

汪傑伸手一揮,將那一道光飛了出去,口中道:“幽光通道汪傑,奉詔前來,請放行。”

那位高大的騎士手握光芒,稍稍的感應了一下,驚訝的道:“竟然是陛下的緊急手令,你們隨我來。”

其實,在雙方剛剛照面之時,就都已經感應到了對方身上的氣息強弱。

這位身材高大的騎士,竟然擁有著巔峰大公爵級的實力。

若是單以氣息而論,此人的修為怕是不在突破之前的汪傑之下。

同樣的,此人雖然也感應到了汪傑身上的王者氣息。但是,這股氣息卻並不足以讓他感到畏懼,所以他在招呼之時,亦是不卑不亢。

可是,在見到了教宗陛下的諭令之後,他的動作立即快了數倍,免去了繁瑣的檢查程序,直接帶著他進入了宮殿內部。

片刻之後,他們已經來到了一處大殿之中。

一位年紀蒼老的幾乎看不出歲數的老者走了進來,從那鎧甲大公爵騎士的手中接過了諭令。

他檢查了一下,慢悠悠的道:“汪傑閣下,陛下的諭令您看清楚了麽?”

“當然看清楚了。”汪傑沈聲道:“這是陛下的諭令,你以為我會忽視麽。”

老者輕輕的咳嗽了幾聲,道:“可是陛下的諭令中,只是讓你一個人前來啊。”他看著嬴乘風,那仿佛是老眼昏花的眼眸中陡然閃過了一絲異樣的光彩,道:“這一位,又是何人。”

汪傑沈聲道:“這位是鍛造聖殿的嬴乘風大師,也是我決定追隨的強者。”

老人的眼中終於流露出了幾許的驚訝之色,他看著嬴乘風半響,道:“原來是贏大師,失敬了。”

嬴乘風微微一笑,道:“閣下不必客氣。”

這個老家夥的年齡雖然不小。但身上的氣息卻並不強烈,最多也就是一位爵位強者罷了。

可是,他負責處理教宗陛下身周的一些事情,卻掌握著極大的權力,所以嬴乘風也不願意與這種人物交惡。

老人哈哈一笑,轉過了頭,看著汪傑,突地道:“汪傑閣下。如果老朽未曾記錯的話,如果您有了想要追隨的強者,那麽就必須卸任幽光通道的職責。”

汪傑緩緩點頭,道:“我知道,這一次前來,除了認罪之外。還有一件事情,就是交卸幽光通道的守護職責。”

老人點著頭,認真的道:“既然你決定了,那就好。”

他的話中頗有幾分遺憾和感慨。

然後,他向著嬴乘風行了一禮,道:“贏大師,真抱歉,汪傑閣下是奉詔前來,而陛下並沒有召見您。所以請您在此等候。”他頓了頓,道:“我將稟告陛下,至於陛下是否願意見您,那就不是我能夠決定的了。”

嬴乘風還了一禮,誠懇的道:“閣下,這一次幽光通道的變故其實是因為在下引起來的。”他看了眼汪傑,肅然道:“無論如何,我也不會逃避責任,讓汪傑兄一個人去承受陛下的怒火。”

老人磕巴了幾下嘴巴。終於是輕聲一嘆。道:“也罷,我這就去稟告陛下。希望陛下能夠同時召見你們吧。”

說罷,他轉身,慢慢的離去了。

整個寬敞的大廳內,就僅余下嬴乘風和汪傑兩個人了。

對望了一眼,汪傑的神情略略的有些緊張。

他畢竟是光明聖教的大公爵級強者,雖然已經認定了嬴乘風,並且成為他的追隨者。但是那麽多年來,教宗陛下在他們這些人的心目中,已經有了近乎於神話的地位。

所以,此時即將覲見之時,自然是有些緊張的了。

片刻之後,老人從殿內回來,他緩緩的道:“陛下願意同時召見你們兩位,請隨我來吧。”

“是。”

兩個人應了一聲,隨著這位老人進入了宮殿更深處的一處大廳。

在這個大廳的正中央,同樣坐著一位老人。

此時,老人端坐於椅子中,他閉著雙目,似乎是在休憩著。

他的身上沒有任何珍貴的足以證明他身份的東西,一身灰色的合體衣袍上甚至於有了一絲淡淡的汙漬。

可是,當嬴乘風和汪傑的目光落到這位老人的身上之時,卻是不約而同的垂下了頭,向著他恭敬的行禮。

他們所參拜的,並不是什麽普通人,而是神靈在這個世界上的代言人。

光明聖教的教宗陛下。

緩緩的睜開了雙目,教宗陛下那雙睿智的,似乎能夠看透一切的目光在兩個人的身上掃了一圈。

隨後,他的眼中閃過了一絲驚訝之色,並且緩緩的坐直了身軀。

“汪傑,你終於進階了。”

“是,陛下。”汪傑激動的道:“弟子在幽光通道中蹉跎了數十年,幸好近日遇到了贏大師,在他的指點和幫助之下,汪傑僥幸進階成功。”

嬴乘風的心中暗自點頭,汪傑這番話並沒有任何的誇張。

他能夠晉升確實有很大一部分的運氣,如果不是看見長劍獨自一人承受天忌,讓他心潮澎湃的話,他也未必就能夠成功了。

教宗陛下的嘴角掠過了一絲淡淡的笑意,道:“能夠成功就行了。”說罷,他轉過了頭,那目光落在嬴乘風身上之時,卻是莫名的多了一絲凝重。

“贏大師,你身上的裝備可否現身出來,讓本座瞅上一眼。”

ps:這幾天在微博上有朋友說,要白鶴早點更新。

白鶴今天加油碼字,以後盡量早更。

謝謝各位書友了^_^

[BOOK: 008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51: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