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07
第二百零三章 勉勵

菲林殿下出面之後,吳老爺子在行宮內的殘存勢力頓時被摧枯拉朽般的擊毀了,甚至於沒有讓嬴乘風和汪傑親眼見到血腥屠殺的一幕。

其實,每一任騎士王在接掌行宮之時,除了那種獲得上任行宮之主認可而得到的傳承之外,多多少少都會有著一些流血事件的發生。

就算是暫時將這些隱患壓制下來,日後也必有清洗的一日。

一般而言,新任行宮之主想要徹底掌控宮殿,需要數年乃至於十餘年時間的慢慢培養。

但是,如果在行宮之主的背後有了強力的支援,那麼一切就將不同了。

有了菲林千騎團坐鎮於此,除了教宗陛下的騎士團之外,放眼整個聖教,都不可能再有哪位騎士王敢不開眼的來此找麻煩了。

同樣的,在行宮內部,雖然絶大多數忠於吳老爺子之人已經被千騎團斬殺,但吳老爺子在此經營上百年,多少還是有些餘孽殘留。可是,因為千騎團的關係,所以這些人也將變得無所作為,最終要麼效忠於汪傑,要麼就會被其他人排斥,逐漸泯滅眾人矣。

不過,雖然此時汪傑已經實際上接掌了行宮的主導權,但他卻並沒有大肆宣揚,而是與嬴乘風商議,決定在一年之後,正式掌控了行宮再作打算。

將驚喜交加兼且有些忐忑的汪傑送入了行宮之後,嬴乘風向菲林殿下和愛麗絲殿下道謝,然後直接回返莊園。

當他回到莊園之時,寇明已然醒來,他在面對嬴乘風之時,臉上有著掩飾不住的黯淡之色。

同樣是嬴乘風身邊最親近的追隨者,汪傑以前的實力並不會比霸王遜色,但是如今霸王和金剛王已經晉陞大公爵,而汪傑更是成為了一名執掌行宮的騎士王殿下。相比之下,昔日雄心勃勃。想要成為贏大師身邊最強大修煉者的寇明就變得有些心灰意冷了。

嬴乘風看了他幾眼,頓時將他的心情看透。他想了想,從身上取出了一個玉瓶,道:“寇明。你從今日起,進入密室閉關。”他頓了頓,道:“每日裡吞服一顆丹藥,不晉陞之前,不許出關。”

寇明微微一怔,他的臉色頓時一變,抬頭疑惑不定的看著嬴乘風。隨後。他的眼眸微微一縮,驚訝的道:“大師,這丹藥是菲林殿下給予金剛王的啊。”

嬴乘風啞然失笑,道:“金剛王天賦異秉,這類丹藥對它來說,沒有任何用處。”將玉瓶拋到了寇明的手上,他道:“你不用想太多,我只希望你儘快提升實力。以後也成為一殿之主。”

寇明的眼眸豁然亮了起來,他難以置信的道:“大師,您說什麼?”

嬴乘風嘿然一笑。道:“聖教的行宮不少,每隔數年,總會有一個或多個行宮主人會因為種種原因而隕落或卸任。呵呵,只要你努力修煉,晉陞騎士王,日後也會有機會執掌一宮的。”

寇明深深的嚥了一口唾液,只覺得心跳加快,難以自控。

他雖然是寇鋭大師的孫兒輩,而且從小就展現出了極高的修煉天賦,但是自始至終。他就從未奢望過,有朝一日自己能夠有執掌一宮的機會。

要知道,在億萬騎士之中,能夠晉陞到騎士王的絶對是少之又少。其概率低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哪怕是百萬騎士中都未必能夠出現一個。

何況,就算是他僥倖晉陞到了騎士王之境。但是距離能夠執掌一宮,卻還是有著巨大的察覺。

多少強大的騎士王一生努力,可是真正能夠從眾多同階中競爭出頭的,卻是百中無一。

因為聖教中的行宮就那麼多,但騎士王的數量卻是百倍與之。想要在同階中獨得鰲頭,又豈是容易之事。

汪傑與吳老爺子的較量那是萬中無一的特例,幾乎是一個不可複製的奇蹟。

在這十餘年內,汪傑是唯一獲得行宮的新晉騎士王強者了。

所以,當嬴乘風向寇明做出了這個許諾之後,他的心臟頓時不受控制的劇烈跳動了起來。

“怎麼樣,有信心麼。”嬴乘風似笑非笑的問道。

如果他這句話是在兩個人剛剛相識之時問出來的話,那麼寇明除非是昧著良心,否則就絶對不可能有絲毫的信心。

但是,如今在嬴乘風的身上已經創造了太多的奇蹟。

特別是汪傑成功的獲得了一個行宮的掌控權之事,對於寇明造成了巨大的難以想像的刺激。

所以,此時嬴乘風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寇明的心底還真的就有些相信了。

他重重的點著頭,道:“是,大師,我會竭力去做的。”

嬴乘風看著他那已經緊緊拽住的雙手,臉上露出了一絲欣慰的笑意。

寇明畢竟是他的第一個追隨者,而且他還是寇鋭大師的孫兒輩。在聖教之中,寇鋭大師是首位擺明車馬支持他的大師。單是為了還這筆人情,他就不能讓寇明消沉下去。

不過,就連他也沒有把握能夠獲得第二個行宮的掌控權,所以在開導寇明之時,他也並沒有將話說死。

而此時,在見到寇明重新振奮之後,他也就放下了一樁心思。

在莊園中停留了一日,嬴乘風將一些事物處理完畢。第二日,他孤身一人上了大師座駕,直奔教宗陛下的宮殿而去。

大師座駕在整個聖殿中都有著極為崇高的地位,在某種意義上來說,只要不是執掌了一宮的騎士王,那麼其身份地位就不可能高於大師級的輔修者。

所以,他的座駕一路暢行,直至教宗陛下所在的山峰之下才堪堪停了下來。

早就有守衛上前,輕聲喝道:“來人止步。”

數十騎士的目光齊刷刷的凝視了過來。

大師座駕若是在其它宮殿,自然能夠得到最大的尊重。可這裡乃是教宗陛下所在的山峰,哪怕是大師親至,也無法讓這些騎士們有所動容。

“是哪位聖殿的大師,來此何干。”為首的一位騎士厲聲喝道。

隨著他的喝問,周圍的騎士們都將手中的刺槍緩緩抬了起來。

雖然他們也知道,在聖教之內斷然不可能有人冒充大師。也不可能有哪位大師腦子秀逗了衝撞陛下行宮。

但是,在這裡沒有一個人會玩忽職守。

嬴乘風緩緩的掀開了車簾,走了出來。

他正待介紹自己的時候,那為首的騎士卻是臉色微變。恭聲道:“原來是贏大師,失敬了。”

嬴乘風微怔,道:“你見過我?”

那人搖著頭,道:“在下福緣淺薄,還是第一次見到贏大師。”

嬴乘風愈發的詫異,道:“既然是第一次相見,你又如何知道是我。”

那人的臉上泛起了一絲怪異之色。道:“贏大師,聖教千萬年來,唯有您一人是在這個年齡成為大師的。”

嬴乘風這才恍然,無論是鍛造聖殿,還是煉丹聖殿,或者是制符陣法等聖殿,凡是能夠晉陞大師的,起碼都是中年強者。就連那垂髫老者都是屢見不鮮。

正如那人所言,在這個年齡就晉陞大師的怪胎,確實僅有他一人而已。

微微點了一下頭。嬴乘風道:“請閣下通稟一聲,在下想要求見陛下。”

那人身上氣息強大無比,竟然是一位大公爵級的強者。

能夠讓這等人物鎮守第一道大門的,也唯有教宗陛下這等存在了。

此人應了一聲,低頭吩咐了一句,頓時有人急匆匆而去。隨後,他微笑著道:“贏大師,請您去偏殿等候吧。”他頓了頓,道:“陛下諸事繁忙,或許會等待小半日才能接見您。”

教宗陛下不愧是聖教當之無愧的第一人。

如果各殿大師想要求見其它聖殿之主。肯定會獲得上賓待遇。但是在教宗陛下的面前,這些大師們就沒有這麼好的禮遇了。

讓大師級人物在偏殿等候半日的事情,也唯有教宗陛下才能夠做得出來。

嬴乘風微微點頭,道:“好,有勞了。”

那人伸手一招,正要遣人帶嬴乘風下去之時。從山峰上陡然射來一道白光。

這道白光彷彿是認準了那人,筆直的朝著他的頭上激射而至。那人臉色微變,伸手一操,將白光接住。

隨後,他驚咦了一聲,訝然抬頭看向了嬴乘風。

嬴乘風面帶微笑,他心知肚明,這道白光肯定是與自己有關。

果然,那人迅速的躬身,道:“贏大師,陛下有旨,請你立即覲見。”

嬴乘風不動聲色的點頭,道:“知道了,請放行吧。”

“是。”那人一聲令下,自然有人上前指引,帶著大師座駕登上了山峰,朝著半山中的宮殿而去。

目送贏大師離去之後,那人心中千思百轉。

真不愧是聖教最年輕的大師,連陛下都對他如此厚侍,日後前途不可限量啊。

聽說贏大師身邊的追隨者沒有幾位,那麼家族中的傑出後輩是否有機會成為他的追隨者呢。

不過多時,大師座駕在行宮前停了下來。

邦德早就在入口處等候著,他微笑著道:“贏大師,讓您耽擱了。”他點著頭,肅然道:“老夫已經傳令了下去,日後大師前來,可以不必通傳,直接覲見陛下了。”

他這句話一出,入口處的數十守衛頓時一個個瞪圓了眼睛。雖然他們紀律嚴明,沒有一個人開口說話,但他們目光中的驚訝卻已經將他們內心中的想法出賣了個一乾二淨。

[BOOK: 008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01: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