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3-09
第四卷 聖域傳奇 第二百六十四章 再入聖殿

愛麗絲殿下的行宮依舊是美輪美奐,充滿了一種如夢似幻般的特殊美感。

女性的騎士王殿下畢竟是有些不同的,哪怕她最初接掌聖殿之時並不在意這些方面,但是當天長日久之後,某些愛美天性還是會一絲一縷的在一些細節方面展現出來。

當嬴乘風所乘坐的大師級車鸞來到行宮之前的那一刻,愛麗絲殿下根本就沒有讓他等候,而是早就在行宮外等待多時了。

以愛麗絲殿下如今的身份,哪怕是菲林殿下也無法得到這樣的待遇。

或許,除了教宗陛下和那位老強尼之外,再也沒有人能夠讓她做到這一步了。所以,當愛麗絲殿下在宮門處等待之時,也不知道有多少雙眼鏡驚訝的跌落在地了。

兩人相見之後,愛麗絲殿下將他請入內殿。

嬴乘風行走在熟悉的宮殿之中,心中頗為感慨。

他第一次來此之時,愛麗絲殿下甚至於沒有親自出迎,僅僅是派遣黑玫瑰出來。而如今,他所享受到的待遇已經是與教宗陛下比肩了。

區區數年之間的變化竟然是如此之大,讓人如墜夢中。

不過多時,愛麗絲殿下停了下來,她輕輕的一揮手,將隨侍眾人驅退,目光在嬴乘風的身上一瞥,隱隱的露出了一絲為難之色。

此時,在嬴乘風的身後不僅僅有寇明,還有霸王和金剛王。

如果是在數年之前,哪怕他們晉陞到了大公爵的境界,愛麗絲殿下也不會感到為難什麼。可是,如今這些人在短短三年內竟然都躋身王級,一身實力之強悍,絲毫也不會遜色於她了。

所以,哪怕是來到了行宮的最核心處,她也不好意思開口趕人。

嬴乘風微微一笑,善解人意的道:“寇兄,殿下的行宮頗具特色。你帶著霸王和金剛去參觀一下吧。”

霸王眨著小眼睛,道:“主人,這有什麼好參觀的。”

金剛王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低喝道:“閉嘴。”

霸王立即牢牢的把嘴巴閉上了,他這一輩子最怕的就是金剛王。這是被他欺凌了上千年之後的自然反應。既然金剛王開了口。他當然不敢頂嘴。

寇明啞然失笑,道:“是,遵命。”

霸王惡狠狠的瞅著寇明,但寇明卻是毫不在意。因為經過了龍族煉獄之行後。他對於霸王已經是相當的瞭解。

這傢伙雖然看上去凶神惡煞一般,但是對於身邊的夥伴卻是相當的看重,絶對不會做出窩裡反的事情來。

愛麗絲殿下向嬴乘風感激的一笑,道:“贏大師,霸王和金剛王兩位上一次參悟聖獸大道之時尚未晉陞王級。而如今他們已經成功晉陞,不如再去面壁苦修一次。”她微笑著道:“我想這一次,他們一定能夠獲得更多的感悟。”

嬴乘風的眼眸微微一亮,連忙道:“愛麗絲殿下,多謝了。”

霸王立即是眉開眼笑,雖說他已經參悟過一次,但是這種機會就算是來得再多,他也不會嫌少的。

愛麗絲殿下一聲吩咐,自然有人帶著他們三位離去。

聖獸大道對於寇明毫無用處。但愛麗絲行宮傳承無數年,內中珍藏寶物和秘籍不計其數,在愛麗絲殿下的命令下,這些典藏對於寇明大開方便之門。

對於剛晉陞王級的寇明來說,再也沒有比這更具有吸引力的事情了。

眼看愛麗絲殿下將他隨行而來的追隨者都安排的妥妥當當。嬴乘風也不由地心生佩服,他知道愛麗絲殿下此次可是真正的下了血本。

輕咳一聲,他道:“愛麗絲殿下,我的來意您應該明白了。”

愛麗絲殿下微微一福。道:“贏大師,多謝您的援手。”

嬴乘風連連擺手。道:“殿下太客氣了。”他看著對方那姣好的面容,正色道:“給聖殿器靈加持力量雖然不容易,但是在聖教中所有的大師都能夠勉力為之。您能夠選擇嬴某,那可是看得起嬴某的大好事呢。”

愛麗絲殿下苦笑一聲,道:“贏大師有所不知,這聖殿器靈高貴無比,百年之內,就必須要請鍛造大師為其加持力量起碼一次。若是加持成功,能夠令聖殿器靈滿意,那麼它會再度蟄伏,庇佑聖殿百年。但是,如果讓它不滿意的話……”

說到這兒,愛麗絲殿下的臉上泛起了一絲無奈的苦笑。

嬴乘風微怔,狐疑的問道:“殿下,莫非會有什麼不可測的後果麼?”

愛麗絲殿下緩緩點頭,道:“不錯,如果聖殿器靈對於鍛造大師的加持不滿意,那麼它就會釋放惡意,將此時的殿主驅逐出去。”

嬴乘風張大了嘴巴,他在此前可是從未聽說過這個傳聞。

猶豫了一下,他問道:“如果宮殿失去了主人,又當如何?”

愛麗絲殿下深深的看了他一眼,道:“聖教之中,在戰場與異族交戰的王級強者何其之多,若是有一位殿主遭到了聖殿器靈的驅逐,教宗陛下就會安排比鬥,讓決勝者執掌聖殿。”

嬴乘風恍然大悟,他道:“如果是這樣,汪傑為何不曾說過。”

愛麗絲殿下輕嘆一聲,道:“贏大師,這是各殿最大的機密,除非是殿主本人,或者是給聖殿器靈加持力量的鍛造大師之外,就再無人知曉了。”她的目光炯炯有神,緩聲道:“我們昔日剛剛接掌聖殿之時,亦是一無所知。但是當百年即將來臨之時,聖殿器靈才會主動傳信。嘿嘿,聖殿易主最為頻繁的,就是殿主執掌行宮的頭一個百年呢。”

嬴乘風緩緩點頭,如果是普通的騎士王接掌聖殿,而且不知道這個機密的話,那麼當日期將近之時,他確實未必能夠找到合適的鍛造大師。

“贏大師,我們光明聖教的鍛造大師雖然有著數十位之多。但是,能夠被各位殿主邀請為自家宮殿器靈加持力量的,卻也僅有五人而已。”愛麗絲殿下緩聲道:“普通的大師就算是自告奮勇,我們也不敢答應啊。”

嬴乘風輕輕的點著頭,他當然明白這個道理。

對於一殿之主而言,殿主之位就是他們的根本所在。如果失去了這個位置,他們就等於從擁有無上權柄的神壇上跌落。

雖說個人實力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但是在聖教的影響力卻會驟然降到冰點。

所以,沒有人敢在這件事情上開玩笑,就算是想要找鍛造大師,也絶對要找最頂尖的那一種。

愛麗絲殿下講述完畢,她伸出了如同蔥白般的芊芊玉手,輕輕的放在了眼前的石門之上。

她的手就得像是一張通行證似的,那高大的石門頓時緩慢的開啟了。

隨著這“吱嘎”的輕微響聲,大門露出了一絲縫隙。隨後,一道極其古老的氣息頓時撲面而來。

嬴乘風的心中微微一凜,但臉上卻是不動聲色,看不出半點兒的端倪。

愛麗絲殿下一直關注著嬴乘風的表情,看到他此刻的鎮定姿態,心中愈發的放心了。

大門終於完全的敞開了,嬴乘風環目一掃,這裡面竟然是一個巨大而空曠的房間。唯一引人注目的,就是房間正中所擺放著的一個小桌子。

愛麗絲殿下做了個請的手勢,當先進入其中。

嬴乘風抬起了腳,小心翼翼的跟著上去。

這個房間內的氣息高貴古遠,似乎是有著一位遠古巨獸盤踞於此,讓人不由自主的心生敬畏之心。

嬴乘風輕嘆一聲,聖殿傳承果然是名不虛傳,他尚未見到聖殿器靈,就已經感受到了如此強烈的能量威壓。

當然,這股威壓若是與大地核心器靈相比,那就什麼也不是了。

哪怕嬴乘風此時並沒有施展神通之術,身周沒有神通之力的防護,但是對於曾經與大地核心器靈一戰過的他而言,這點兒的壓力實在是不值一提。

愛麗絲殿下偷眼看去,見到嬴乘風在正門大開之後,面對那強悍的氣勢壓力依舊是無動於衷,這才徹底的放下心來。

其實,鍛造大師第一次給聖殿器靈加持力量之時,往往是做為助手的角色出現。

哪怕是號稱聖殿第一鍛造大師的諾伊爾,第一次出手之時,亦是有人帶領。

可是,嬴乘風在鍛造之道上的天賦實在是太出色了,而且愛麗絲殿下隱約間又聽到了一些傳聞。

這位僅有王級境界的年輕鍛造大師,竟然能夠鍛造出四轉的天忌聖器。

雖然這個傳聞沒有人能夠證實,但正所謂無風不起浪。贏大師在爵位之時,就能夠鍛造三轉天忌聖器,那麼晉陞王級之後,鍛造出四轉似乎也並非不可能了。

再加上菲林殿下的突然閉關和對於嬴乘風如此看重的消息傳出之後,就讓各方人馬愈發的猜疑。

正是因為種種緣故,所以愛麗絲殿下這一次才豪賭一回,沒有邀請第二位有經驗的鍛造大師。

而此時,在見到嬴乘風鎮定自若的模樣之後,她心中不由地慶幸萬分。

自己果然沒有看錯人。

兩個人並肩來到了桌子之前,愛麗絲殿下束手行禮,恭聲道:“請器靈大人現身。”

頓時,整個房間在下一刻都亮了起來,無數的光從房間的各個角落激射而出,它們就彷彿是具有著生命似的,集中在桌子的中心處,並且逐漸的凝聚成了一個漂亮的大圓球。

[BOOK: 009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2:45: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