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4-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六十六章 天道神誓


一絲絲奇異的能量從嬴乘風的原始核心最深處誕生了出來。

自從他來到了這個世界之後,腦域中就有著一個了不起的存在,那就是智靈。

他之所以能夠有今日之成就,智靈才是一切的根源所在。如果沒有智靈,那麼嬴乘風或許連真氣都無法凝煉成功。

正是有了智靈的存在,所以嬴乘風才能夠一步步的前進,並且最終達到了現在的高度。

智靈,才是嬴乘風身上最大的底牌,甚至於比那幾件半神器還重要的多。

嬴乘風在進入聖殿之前,其實早已向聖教中的那幾位鍛造大師討教過了。這些大師們知道嬴乘風在鍛造之道上的造詣,所以並未藏私,將如何給聖殿器靈加持天地之力的奧妙傳授了下來。

其實,這一切十分簡單,就是得到聖殿器靈的認可,讓它心甘情願的將核心取出。

隨後,鍛造大師使用秘法,修復上面因為時間流逝而變得模糊的靈紋,再引導天地之力進入聖殿核心,從而讓其煥發生機。

當然,這些步驟聽起來簡單,可真沒有多少鍛造大師有能力在聖殿核心上進行雕琢。

以嬴乘風此刻的實力,自然是不成問題。

但是,不知為何,在見到聖殿器靈的核心之後,嬴乘風腦海中就有些絮亂了。在這一片絮亂之中,似乎有著什麼東西正探出了小小的腦袋,盡情的吸收著天地靈力,並且開始孵化了。

眉頭微微的跳動了幾下,嬴乘風的心中同樣的驚駭莫名。

因為他已經察覺到了,這一次的變化竟然是由智靈引起來的。

眼前的這個聖殿核心之內,似乎蘊含了一種讓智靈也無法解讀的神秘信息,正是因為這股信息的存在,所以引起了智靈的極大興趣,於是,它開始嘗試解讀這一切了。

而且。在解讀的過程中,智靈所引起來的能量波動越來越大,從一開始僅有身週數米範圍,到現在擴散到整個廳房,似乎每一個角落都充斥著智靈的力量。

在嬴乘風的腦海中某處,似乎已經變成了一個超級巨大的計算機。

這台機器正在拚命的計算著。它收集著信息。進行分析,並且開始嘗試拿出最佳組合辦法。

聖殿器靈依舊是化身為人形光影,它怔怔的看著嬴乘風,也不知道這位年輕的鍛造大師在搞什麼鬼。

但是,無數年的時間磨礪,已經讓它有了極高的智慧。

它竟然是隱約的有著一種感覺,那就是這一刻對於自己極為重要。

所以,它默默的守護在嬴乘風的身周,根本就沒有對他的行動進行干擾。

一日、二日……五日。

整整五日間。嬴乘風和聖殿器靈就這樣站在此地,不曾有絲毫的動彈。

幸好如今嬴乘風的實力已經達到了王級,否則還未必能夠堅持得下來呢。

畢竟,這五日間他不僅僅是不吃不喝不睡,而且還要給智靈提供無限的真元,讓它將自己的計算能力催發到極致。

沒有王級強者那強大的體魄和精神力量。他根本就無法做到這一步。

不過,經過了五日的計算之後,智靈終於將最後一絲疑點也全部破解完畢。

長長的吐了一口氣,嬴乘風轉頭,目光怪異的看著聖殿器靈。

此時,聖殿器靈的身上早就沒有了絲毫的傲氣,它垂下了頭。恭敬的道:“贏大師。”

嬴乘風擺了一下手,沉吟了半響,道:“這是你的聖殿核心?”

“是。”

嬴乘風的眉頭略皺,道:“奇怪。據我所知,創造你的應該是一位神靈。”

聖殿器靈肅然道:“光明聖教百餘座聖殿,每一座聖殿的創始人,都是一位神靈。”

嬴乘風若有所思的點著頭,道:“光明神系已經有著上百位啊。”

聖殿器靈搖著頭,道:“神系中成神的確實有百多位,但是如今尚在的就不知道了。”

嬴乘風微怔,問道:“為什麼。”

“因為神靈之間的戰爭。”聖殿器靈解釋道:“神靈之中,也會爆發戰爭,也會有神靈的隕落和……”它似乎是有些猶豫,但是在嬴乘風的注視之下,還是道:“背叛。”

嬴乘風恍然大悟,道:“我明白了。”

光明聖教的創始者是一位光明神靈,自從他創教之後,這一教派中就誕生了百多位神靈。可是,這些神靈中也有背叛,也有隕落。到了今日,已經沒有人知道在神座之上還有多少神靈了。

目光收斂,在核心圓球上掃了一下,嬴乘風道:“前輩,根據我的觀察,在您的核心之中,有些符文線路的組合,似乎出了點問題。”

聖殿器靈的光影陡然間一陣激盪,由此可見,它此刻受到的震撼是何等的強烈了。

“您,您說什麼?”

嬴乘風伸手隨意的點了幾下,道:“這裡,這裡和這裡……這些地方的符文組合有些奇怪,非但沒有能夠徹底的釋放您的能力,反而起到了一些束搏的作用。”他抬起了頭,眼眸中更是有著一絲猶豫之色。

聖殿器靈雖然不是人類,但那麼多年活下來,卻已經比人類更加精明,嬴乘風的動作自然瞞不過它。

“贏大師,您還有什麼話,就請直說。”

嬴乘風緩緩點頭,道:“也好,我在前輩您的核心之中,發現了一點兒不同尋常的力量。這些力量極為強大和詭異,它們……似乎是在壓制您的成長。”

能夠被嬴乘風都稱為強大和詭異的力量,自然是不同尋常了。

聖殿器靈的臉色頓時變得陰沉了下來,它的雙拳緊握,良久之後,它長嘆一聲,道:“贏大師,實不相瞞,這是昔日創造我的那位神靈留下的禁制。”

嬴乘風微微一笑,這個答案並沒有出乎他的意料。

如果不是神靈留下的手筆,又豈能讓智靈花費那麼長的時間和精力。

“前輩,神靈為何要這樣做。”

“哼,因為他們不想讓我們成神。”聖殿器靈緩聲道:“我們擁有龐大的身軀,擁有無限的力量,更擁有漫長的生命。如果讓我們修煉下去,那麼就算是踏入半神器範疇,並且最終高舉神座也不是沒有可能的。”它說到這裡,長嘆一聲,道:“但可惜的是,光明之神需要的是生靈成神,而並不是聖物成神,所以在他的示意下,所有最終高舉神座的神靈們,在創建聖殿之時,都留下了暗手,讓我們的境界始終都滯留在王級巔峰之上。”

他在說這些話的時候,頗有些心灰意冷的感覺。

嬴乘風微微點頭,雖然他並不明白光明之神為何不需要聖器成神,但這似乎與他並無關係。

考慮了片刻,嬴乘風道:“前輩,如果我能夠徹底修復您身上的缺陷呢。”

聖殿器靈豁然抬起了頭,那眼眸中儘是一片難以置信的神色。

“贏大師,這些封印可都是神靈親手加持的啊。”

嬴乘風微微一笑,道:“我不想與你爭辯,因為事實會告訴你誰對誰錯。”他停頓了一下,道:“我只是想要問一聲,如果你核心處的缺陷修復,那麼你會如何。”

聖殿器靈的雙目精芒閃爍,它喃喃的道:“如果能夠修覆核心,那麼以我的積累,隨時都可以踏足半神了。”

確實,在神教的所有聖殿中,這座聖殿也算是老資格了。

無數年的積累,早就讓它達到了晉陞半神的資格。如果不是受到了限制,他或許已經成神了也未必可知。

嬴乘風微微的笑著,道:“神靈既是不朽,嘿嘿,只要前輩跨入半神之境,那麼日後就再也無需進行這百年一度的力量加持了。”

聖殿器靈重重的點著頭,它的實力雖然早就達到了王級巔峰。

但是,只要它一日不成神,就無法避免日漸衰弱的事實。每隔百年,都需要有人為它調理核心,並且重新加持力量。

否則,它就會因為力量的逐漸流失而徹底泯滅。

天下萬物生靈,無論他如何的強大,但只要未曾踏入神道,那麼就終有腐朽墜落的一日。

聖殿器靈在聖教中的地位雖然尊崇萬分,哪怕是各殿之主也要仰仗它們的鼻息,生怕得罪了它們。

可是,在神靈的禁制之下,它們卻永遠無法踏足神道。

這,是它們所有人最大的遺憾。

而此時,它竟然從的口中聽到了一個解決辦法,自然是驚喜交加,難以自控了。

“贏大師,您若是能夠解除老夫的核心禁制,老夫……”它猶豫了一下,道:“老夫願意受您驅使萬年。”

嬴乘風的眼眉微微一跳,一萬年。

也唯有聖殿器靈,才會立下這樣的誓言。

一萬年,除非是進階神靈,否則哪怕是半神都未必會擁有如此漫長的生命。

不過,對於聖殿器靈來說,它們存在的時間早就超過了萬年,那麼再來一個萬年,也就不足為奇了。

緩緩的點著頭,嬴乘風道:“好,請前輩立下對天地大道立下誓言,如此晚輩就幫你修覆核心。”

聖殿器靈莊重的點著頭,它雙手合十,虔誠的說道:“老夫今日向天地和所有至高神立誓,只要贏大師能夠助我修覆核心,解除禁制,讓我踏足半神,我當奉他為主,為他效命萬年……”

那聲音轟隆隆迴蕩在廳堂之內,讓人心動神搖!

[BOOK: 009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39: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