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4
其003:初入雲蘇
刀閃著寒光,象徵著死亡的光芒照耀陰影中抱頭大叫的兩個高中生,在這一刻,在這死亡將臨的這一刻裡,不論是平時總會擺出酷酷造型的帥哥,還是扔在人堆裡就找不著影的凡俗少年,都只會這一種動作、只懂這一種聲音。

刀們在空中爭相前進,破空之聲嗚嗚嚎叫,而就在刀鋒將臨的剎那裡,成明星手指上的那枚戒指,突然閃出一道七色光芒。光芒過後,利刃劃破虛空,斬入大地,卻沒能斬進兩個少年的身體。

在那一瞬間裡,成明星和蘇雲笛,一起感到腳下一空,然後,他們就覺得自己陷進了什麼黏乎乎又熱乎乎的東西裡,成明星感覺自己被不太涼的小米粥給包圍了,他忍不住納悶起來。難道怪人們突然化成膿血淋了自己一頭一身?呸,為毛想這麼噁心的事?

突然間,那種黏.膩的感覺一下子消失了,他聽到耳邊有風聲在呼嘯,強大的氣流從下方吹來,自己有種自由落體的感覺,而且分明就聽到了帥哥的長聲尖叫,他不由想起了郭德綱的相聲:

從二樓和二十樓掉下去,有什麼區別?一個是啪啊!,一個是啊……啪!

很明顯,蘇雲笛正處在「啊……」的階段,那麼這就說明,他和這位帥哥變成了自由落體。為了確認這一點,成明星強逼著自己睜開了眼,可就在他睜眼的剎那間,就覺得自己的腦袋和什麼東西撞了個正著,然後就覺得眼前金星亂冒,身子撲到了什麼軟綿綿的東西上,雖然摔得挺疼,但鳥事也沒有。

揉著額頭上撞出來的包,成明星哼哼著睜開了眼,入眼處,是一群大眼瞪小眼的男男女女,這些人穿著各種奇怪樣式在成明星眼裡看來,頗為怪異的服飾,一齊擺出誇張的後仰姿勢,眼睛裡都寫了倆字兒:吃驚。

「這什麼情況這是?」成明星愣愣地趴在那兒,半天之後才感覺到身子底下不大對勁,低頭一看,原來自己趴在一個大胖子身上,而那個大胖子又趴在一匹大胖馬身上,大胖馬四個蹄子分別朝向東南西北,彷彿在當義務的指向員,腿伸得很開地趴在地上,腦袋一個勁地在地上撞著,撞了幾下後就口吐白沫睡著了。

成明星趕緊從大胖子身上滾了下來,一骨碌爬了起來:「這位先生,你不要緊吧?」

不可以不要緊,他眼看著那傢伙的後腦勺向內凹了進去,活是肯定活不成了,如果他是正常人的話。

成明星忍不住抬頭看了看天空,蔚藍蔚藍的,就像姑娘的眼神一樣清澈。他從沒見過這麼藍的天,一時間不由呆住了。

「他是從天上來的……」他對面的人們開始低聲議論。

「是神仙吧?」

「應該是,你看,他不正往回看嗎?是不是找他駕著來的那朵雲呢?」

「你看他的眼神……」

成明星沒聽到這些議論,但他清楚地聽到了身後的驚叫,回過頭,他看到的是六個黃衣漢子,這些人服裝顏色一致,樣式不同,但都光著左半邊膀子,手裡提著彎刀。

成明星有點沒回過神來,他愣愣地看著那些人,那茫然的眼神在這種時候看起來,似乎有著一種特殊的含義,那些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的人們,也不知是由誰帶著頭,突然朝他拜了下來。

「神仙保佑,救我們呀!」

他們喊得極不整齊,但成明星還是聽懂了他們的話,那些拎著刀的傢伙也聽懂了,彼此交換了眼神後,慢慢開始退後,最後突然調轉頭來,搶清倉商品似地跑遠了。

「山賊跑了,山賊跑了!」有人開始大叫起來,接著,所有的人都跟著大叫起來,聲音一浪高過一浪,他們全站了起來,連蹦帶跳地歡呼著。

「多謝神仙!」沒過多久,他們又一起衝著成明星大叫起來,聽得成明星一愣一愣的。

在這二貨站在原地發愣,還沒搞清狀況的時候,又帥又酷的蘇雲笛,已經從附近一戶人家院子裡的草垛上站了起來,居高臨下地俯瞰腳下,明亮的眼中跳出一抹訝色,然後,他又極目遠望,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眼前是一座有幾十戶人家的村莊,方正的四面石牆頂起一個木結構的屋頂,像極了蘇雲笛到鄉下遊玩時看到的民房,只是結構上雖然相似,但細節卻有很多不同,那些奇怪的獸形簷雕,還有門窗的樣式以及牆皮上的繪紋,都讓蘇雲笛感覺到一種異國風情。

遠處,大山蒼翠,藍天悠遠,白雲飄飄,風帶來草木的清香與花的芬芳,小河嘩啦啦流淌,沒受過污染的水閃爍著太陽的光,這已經不能說是風景,而得用美景來形容了。

再看看那些激動的人群,和二愣一樣傻站在那裡發呆的成明星,蘇雲笛感覺自己受到了有生以為最嚴重的打擊,但他很快就捋清了思緒,站在草垛上緩緩展開雙臂。

「神的子民們!不用害怕,不論是山賊還是惡魔,有我--盤古仙人在此,你們便再不用懼怕!」

聽到蘇雲笛這動聽的聲音,成明星一下傻了眼,怔怔地抬起頭看著草垛上這一身草棍的哥們兒。其他人也像他一樣,轉過頭望向了蘇雲笛,然後立刻就被他那張英俊得異乎尋常的臉給震驚了,相比較之下,蘇雲笛的形象好像更接近仙人,而成明星雖然一腦袋砸死了一個山賊,但身上沒光環。

蘇雲笛從草垛上跳了下來,蹲在地上,擺了一個很酷的造型,實際上卻是把腿震麻了,他緩緩抬起頭,瞪了成明星一眼,成明星立刻就明白了狀況,急忙過去將他扶起,而蘇雲笛則從容抬頭,衝著那些人笑了起來。

「大家不用怕。」蘇雲笛看了看那匹指向馬和馬上的倒霉鬼,表面從容鎮定,神態和藹可親。「本仙今日降臨凡間,就是要帶大家脫離苦難。」

「是神仙,是神仙啊!」無知凡夫們見成明星都上前搶著去攙扶蘇雲笛,立刻想當然地把蘇雲笛當成了更高級的存在,一時間膜拜不已,祈禱之聲四起。

「蘇雲笛,你……你這是想幹啥?」成明星在衛邊低聲問。

「笨蛋。」蘇雲笛一邊向人們點頭致意,一邊低聲回答:「你沒看出來嗎?咱們兩個穿越了!這裡肯定不是地球,因為地球上已經沒有這麼好的環境、這麼清新的自然景觀了。看來你小子挺走運,一來就砸死了個山賊,這可是我們的大好機會。我們正好趁機讓他們把我們當成神仙,然後利用這個小村,搞種田賺錢什麼的,再擴大勢力,成為……」

「你小子網絡小說看多了吧?」成明星一咧嘴,「以為這是網游嗎?」

「管他那麼多。」蘇雲笛拍了拍他的肩膀,「兄弟,咱們倆一起努力,以此為據點,發展出咱們自己的帝國。多帶勁兒啊!」

「我現在想的是我爸我媽怎麼樣了。」成明星一臉的擔憂,這讓蘇雲笛有種恨鐵不成鋼的苦惱。

霸業呀!英雄呀!這好不容易揀便宜來的穿越,這成為某大陸王者的機會,這小子竟然說什麼老爹老媽,糾纏於這等凡塵俗事上,能有什麼大出息?

蘇雲笛不滿歸不滿,卻沒表現出來,只是拍著成明星的肩,不斷小聲說著:「咱們倆高中生,莫名其妙掉進這麼個陌生的世界,有人保護、關照,總比自己鬧強吧?你小子可別犯傻啊……」

很快,兩位神仙就被戰戰兢兢而又欣喜若狂的村民們請到了村子裡,在某家大院中坐了下來。在蘇雲笛充滿智慧的詢問下,很快,兩個第二中學的高中生就知道了一些情況。

這個地方,叫雲蘇大陸,其文明程度,大致相當於中國封建社會,但又多少有些不同。這個小村叫豐來村,位於雲蘇大陸東部,村民們祖輩生活於此,日子過得寧靜平和。但沒想到無事家中坐,禍從山上來,也不知從哪來了幾個山賊,把全村人都趕出了家門,逼著他們交出所有的錢財,正當大家沒主意的時候,成明星就從天而降,一下把山賊頭子給砸死了。

「感謝仙人降臨人世,救我等於水火之中!」村裡的長者嚴肅而恭敬地一拜到地,弄得成明星滿臉通紅,急忙站起來要攙人家,蘇雲笛見這小子抬屁股,就知道他心裡想的是什麼,一把將他拉回椅子上,只是沖老者點了點頭。

一通朝拜歌頌之後,入夜時,村民們為兩位神仙準備了一頓豐盛的飯菜,伺候著他們吃飽喝足後,又將村裡最好的房子給他們讓了出來,打掃乾淨後一起將兩個高中生送了去,連連施禮後,才紛紛退走。

「你小子可別壞咱們的事!」村民們剛一走,蘇雲笛就沖成明星發起了火。

「騙人總是不好的吧?」成明星咧了咧嘴。他也不是覺得應該實話實說,不過他認為這謊話早晚都有穿幫的一天,真到了那個時候怎麼辦,是必須要考慮的。然而蘇雲笛並不想理這些,他雙眼閃著光,胸膛裡燃燒著野心。

「別想什麼父母朋友了,我們已經回不去了,這裡是我們的天下,我們要在我們的天下裡,建立不朽的功勛!」

(大家給力地收藏和紅票吧!謝謝啦!)

[BOOK: 000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0:02: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