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7
其006:燃燒瓶
豐來村的位置不錯,背靠著一座山崖,那山崖向前延伸,把村子左半邊也擋了起來,就只有兩面對著田地,如果考慮防守的問題的話,比較不那麼令人頭疼。蘇雲笛在這生死攸關的時候,拚命冷靜了下來,迅速打量了一下周圍的地形,然後衝進屋裡,抱著油罐子衝了出來,一路飛奔來到村口處,幾腳踢散了村邊的一個柴草堆,嘩地一下把油灑在上面,然後從口袋裡掏出打火機,蹲下去將油點著。

火焰呼地一下就升騰起來,燎得他一個大屁墩坐在地上,好不狼狽,可他沒空管這些,只是回頭大叫:「快,像我這樣子做,把所有通向村裡的路,都給我封上!」

大仙不使法力,卻使上了這法子,村裡人都覺得有點怪,但大仙的吩咐卻無人敢違背,急忙衝進家裡,抱了油罐子出來,把通向村內的各個大小道路都用火點著。

這裡不同於地球,還沒進步到以煤為燃料的階段,所以家家戶戶都會儲備上充足的乾柴和稻草,用來燒火取暖做飯,有不少勤快的人家,柴草打得多,院裡放不下,就直接堆在院外路上,這時卻方便了他們放火,等山賊們衝到村前四、五十米遠的地方時,村裡各個路口都已燃起了大火。

「大哥,這……這衝不進去了啊?」一個孔武有力的傢伙,湊近山賊的頭目問。「怎麼辦?」

「這幫傢伙膽子不小啊。」頭目哼了一聲,用刀一指村裡,「竟然敢反抗?大爺我饒不了他們!」

「大哥,他們不反抗你也沒打算饒他們吧?你不是專門來給二哥報仇的嗎?」那個孔武有力的傢伙顯然腦子有點問題。

「我問你們,那天真是什麼飛人撞死我二弟的嗎?」山賊頭目一把拉過一個山賊,瞪著眼問。

「我們親眼見的。」那山賊悲憤地點頭,「二哥正要那些傢伙把值錢的東西都交出來,一個小子就從天上掉下來,把……把二哥活活給砸死了!」

「那我怎麼沒見那神仙飛過來,把我再給砸死?」山賊頭目瞪了他一眼,用刀指著他,然後點了點另幾個人:「你們這幫蠢貨,是不是合起伙來騙我,一會兒就能見分曉!我要是見不著那能飛天砸人的神仙,我就把你們剁了祭我二弟!」

「大哥,現在怎麼辦啊?」那個孔武有力的傢伙又開了腔。「進不去啊。」

「笨蛋!」山賊頭目瞪了他一眼,「你等火滅了不就成了?他們柴再多,也架不住這麼燒法,一會兒一個不好,說不定還點著了自己的房子,省了咱們的事了!」

「也是哈?」孔武有力的傢伙抓著屁股笑了起來。

其實這個時候,不但是他們發現了這種攔路法的危險,蘇雲笛和村人們也都知道,這很危險。村人們是相信蘇雲笛,所以也不顧那麼多了,而蘇雲笛則是因為一時腦子發熱,才想出這種主意來。現在眼看著一個個柴堆熊熊地燃燒著,一個不好火勢就能燎村,蘇雲笛也有點冒汗了。

不過帥哥不愧是帥哥,他腦子飛轉間,突然想到了一種武器的制做方法,當下大叫:「快回家裡,把所有的酒瓶子都裝上油或者酒帶過來!再點上火把,準備一些容易燒的布條,要快!」

誰也不知道這盤古大仙要幹什麼,但卻都異常聽話,立刻四散而去,不一會兒,手裡拎著裝上酒或油的瓶子的村民們,就又集中到了蘇雲笛身邊,成明星也跑回自己屋裡找到了四個瓷瓶,裝好後,把蘇雲笛那被割壞的被面割得更壞,變成好幾條破布拿了過來。

「大家看我的!」蘇雲笛大叫著,將一條布搓了幾搓捲了幾卷後,沾上了油,用力塞進瓶口把瓶子堵上,然後拿著打火機,對準了那布條:「如果他們衝過來,就用火把布條點著,然後把瓶子對準他們扔過去!明白了嗎?一定要點著後立刻就扔出去!」

「我咧!」成明星一拍腦門,「這是要做燃燒瓶啊這是!這麼簡單的武器,我怎麼就沒想到呢?」立時看著蘇雲笛,滿眼的小星光閃爍,那崇拜之情溢於言表。

但蘇雲笛只是狠狠地瞪了他一眼,那意思好像是在說:成明星,你給我記住,今天這事兒不帶這麼容易完的。咱們倆的朋友關係到此結束,今後你走你的,我走我的,再別想讓我和你稱兄道弟了!

蘇雲笛在這力指揮著大家製造燃燒瓶,成明星的目光卻情不自禁地移到了那些堵路的柴草上,現在容易燃燒的稻草都已經化成了灰,但柴才剛剛開始發揮威力,他不由覺得有些頭皮發麻:這火勢要是大了起來,別等山賊來屠村了,他們自己就要把自己燒個乾淨。

「救火吧,先救火吧!」憋了半天,成明星終於才喊出了這一嗓子,然後就第一個衝進屋,用銅臉盆端水出來,向附近火勢極兇的一個柴堆上潑去,嘶啦聲響中,一股白煙呼地冒了起來,嗆得他直咳嗽。

村民們也意識到了不妙,立刻分出一部分人,回屋裡、到井邊,拿盆拎桶,提水來澆,把各個燒著的柴堆靠近房屋的一面,都澆上了水,沒多久,滾滾煙塵就從小村的各個路口飄了起來。

「大哥,他們這是幹啥呢?」孔武有力的山賊看著村民們先放火,後澆水的忙個不停,一臉的不解。

要說山賊頭目之所以能當上山賊頭目,果然是有些斤兩的,他想也不想,一撇嘴:「這還不簡單?見咱們殺了過來,一時沒主意,就想到放火阻路,然後發現這麼干容易把整個村子都點著,就又開始滅火了。這幫子人,怎麼跟小孩兒一樣?都想的是什麼主意啊!」

他這話說得倒是不錯,蘇雲笛其實就是一個小孩。

濃煙過後,山賊們眼見著正面大路上的火勢小了,山賊頭目不由眼睛一亮,把刀一揮:「兄弟們,別在這些個小老百姓面前,丟了咱們山寨的臉,給我一起上啊!」

「上啊!」三十來個山賊一起喊了起來,聲音雖然不整齊,但聽起來還是很震撼人心的,村裡老百姓們聽得肝都顫了。

「別怕,大家別怕!」成明星其實比誰都害怕,但這時候也不知哪股熱血沒在腔子裡呆住,一下子竄了出來,激得他頭腦發熱,搶著跑到前邊,一手裡拿著個白瓷酒瓶,一手拿著個小火把,大叫著:「有……有……」有了半天,嘴裡和腦子裡還是啥都沒有。

「有我們在,他們就別想佔到便宜!」蘇雲笛大吼一聲,疾步向前,眼看著山賊們越衝越近,心突突地跳了起來。他知道,自己這不到二十歲的小命說不定就要在今天玩兒完,心裡也說不清是個什麼滋味,惟一想幹的事就是在成明星屁股上踢一腳,把他送到山賊刀下去。因為要不是這王八蛋,他早跑了。而且再往前推,要不是這王八蛋,他也早就嘗過睡姑娘是什麼滋味了。

孔武有力的那個山賊,腿長步子大,第一個跑到了熄滅一半的柴堆前方,瞪圓了眼,大吼大叫,手裡舉著的刀也跟著一起得瑟,蘇雲笛怕得小臉都綠了,但還是一咬牙,點著了手裡的陶瓷酒瓶,一下子扔了過去。

打沙沙包、投壘球,這都是小學體育課的達標項目,作為體育健將的他,雖然多年沒幹這個了,但一樣很有把握。這一瓷瓶光地砸在那山賊的頭上,一下碎開,裡面的油嘩地流了山賊一身一臉,瓶口上燒著的布條,一下將油點燃,這傢伙立刻就成了一團人形火球。

「我的媽呀!」孔武的山賊鬼器神嚎著,揮舞著胳膊往後就跑,撞翻了兩個同伴後摔在地上,發出嗷嗷的慘叫聲,蘇雲笛青著臉快速退了回去,衝著村民們大叫:「扔,扔他們!」

立刻,一個個裝著油或酒,且被點燃的瓷瓶就呼呼呼地飛了過去,有的砸在山賊的身上,立時起火,有的摔在山賊旁邊的地上,燒著了山賊的褲角,一時間村外空地上成了火海地獄,慘叫聲和火光並起,火苗子並山賊齊飛。

「這是什麼東西?」山賊頭目瞪圓了眼,驚訝地看著這新式武器,其他的山賊也害怕了,衝過去的又轉頭跑了回來,還沒挪步的忍不住向後退了退。

「好啊!」成明星興奮地叫了起來,見有個山賊掙扎著要往回跑,立刻快步向前,把手裡的油瓶子點燃後扔了出去,正砸在那傢伙背上,立刻,這山賊便嚎叫著,帶著一團火跑遠了。

「往河裡跳!」山賊頭目大呼小叫,身上著火的山賊們立刻向著遠處的河流奔去,撲通撲通地一個個扎進了水裡。油和酒浮在水面上,仍在燃燒,那景象頗為詭異,讓山賊頭目冷汗直流。

「大哥,就是那小子砸死二哥的!」一個之前見過成明星的山賊,這時又看到了那張他一輩子也忘不了的臉,於是指著成明星大叫起來。山賊頭目看著他,一時間紅了眼,揮刀大叫:「上,一起上!小心那些著火的瓶子,衝上去殺了他們!」

蘇雲笛回頭看看,村民們手裡也就還有十來個燃燒瓶,而山賊卻還有二十來人。

「完了,我這次讓成明星這二貨給害死了!」他異常悲憤地在心裡罵著,十分想把手裡的燃燒瓶砸在成明星身上。

[BOOK: 000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19: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