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8
其007:要死了嗎?
眼看著山賊們就要撲了上來,蘇雲笛青著臉將打火機對準了燃燒瓶瓶口,並示意其他人跟自己一起這樣做,這個時候成明星突然來了勁,大叫起來:「大家扔準點兒啊!燃燒瓶不多了!」

蘇雲笛立刻就有一種把成明星扔出去給山賊的衝動,狠狠地瞪了他兩眼後,這二貨終於明白自己說錯了話,急忙捂上了嘴。

然而這也晚了,山賊們早聽到了成明星的話,山賊首領樂了:「不多了?那可太好了!兄弟們,都給我機靈點!」說著,這悍勇的傢伙竟然第一個衝了過去,有兩個村民立刻將瓶子丟了過去,結果這傢伙只是裝出要衝的樣子,只向前一步,就立刻跳向一邊,倆瓶子全砸地上了。

山賊們不由大笑了起來,山賊頭領將刀一揮,衝著村子裡大吼:「聽著!只要你們把砸死我弟弟的那小子交出來,我饒你們全村不死!」

村民們的目光一下集中在了成明星身上,成明星一怔,傻傻地看著大家,蘇雲笛也看著他,腦子裡做著激烈的思想鬥爭,要知道,這貨可是自己的朋友--雖然自己更多時候只是把他當成個不要錢的跟班,但好歹一起在高中裡混了將近兩年,而且還是與自己一起掉進這異界的惟一地球人。

可要不是交他呢?憑這幾個燃燒瓶,肯定是擋不住山賊了,到時他們一擁而上,自己還不肉泥爛醬化?

正在蘇雲笛做著天人交戰的時候,成明星的心裡也激動著。他開始琢磨,思索村民們會不會把自己交出去,換來大家的平安。他感到害怕,覺得山賊這一手實在是太賊了,換成他是村民,還真會對這條件動心。

「我……我去!」他顫抖著,把手裡的燃燒瓶放在了地上,慢慢地向著村外走去。

他沒覺得自己這樣做,會在村民們眼中高大起來,他明白,這頂多讓大家鬆了一口氣而已。他不想死,也不想當什麼大英雄,當然,如果能不用死就當英雄,他還是很樂意的,但如果當英雄就得死,他就猶豫了。可現在由不得他猶豫,他覺得,這生死存亡的關頭,村民們八成會選擇把他交出去,自己反正是死定了,與其那窩囊地被別人扔出去,還不如像個漢子似的自己走出去,說不定那山賊頭領突然間福至心靈腦袋瓜子一熱,還會豎起大拇指誇一句:是條漢子!跟我混吧!

他在村民們驚訝的目光中,走出了兩米遠,這兩米長得像他這一輩子,短得也就是幾步,他剛一走出去就後悔了,覺得自己傻得開了花。他盼著村民們能被他感動,像電影裡演的中國農民一樣高喊一聲:鄉親們,跟小日本拼了吧!然後不顧一切地拉住他,為了他和山賊拚命。

可沒人出聲,人們只是靜靜地、默默地看著他,沒有任何人有挽留的意思,蘇雲笛也沒有。他絕望了,一邊罵自己是個真正的二貨,缺心眼的傻×,一邊全身哆嗦著。他想轉過身說:我後悔了你們救救我吧,可又說不出口。

「小神仙,你……你不是要送死去吧?」終於,彈詞的洪先生猶豫著開了口,成明星這個感動啊、這個高興啊,回過頭眼中帶淚地點了點頭:「可不就是……」

「各位,抱歉。」蘇雲笛這時突然嘆了口氣,「我……我因為私下凡間,昨天受到了天罰,現在法力已經沒了,何時能恢復、能不能恢復,還是未知之數。現在,我們也只能靠成神仙了,讓我們感謝他的無私犧牲吧!」

說完,這狡猾的傢伙就衝著成明星鞠了個躬,在他的帶動下,醒來有些猶豫的村民們,都跪了一地,哭著喊著:「二神仙,多謝您呀!」「二神仙,我們這輩子也不會忘了您的大恩大德!」

成明星徹底崩潰了,他沒想到蘇雲笛在關鍵時刻竟然把自己推了出去。可再一想,送死犧牲的二貨主意,根本就是自己想出的,步子也是自己邁出去的,卻怪不得蘇雲笛,要怪只能怪自己二,沒能耐還非得爆熱血。「二神仙」,他想著這三個字兒,覺得自己確實是二到了家,都二成神仙了。

回頭又看了村民們一眼,見到他們眼中的淚水,成明星又感動了。都是平凡的普通人,不是梁山好漢,哪個不怕死?哪個不希望災難臨頭時,有個英勇的人出去擋上一陣子?或是為民殺身取義?想想平時他們對自己的好,成明星又覺得自己這義取得也值。

「爸,媽,也不知你們在地球上怎麼樣了,也許……已經被那些怪物殺死了吧?」成明星心裡難過到了極點,「兒子這就來了,和你們一起上天堂去。對,咱們都是好人,好人死了自然上天堂。媽的,惟一遺憾的是老子連姑娘的手也還沒拉過呢……」

本來有點釋然了,一想到這個遺憾,成明星不免又悲憤起來,猛地嗷一聲大叫,對著山賊們衝了過去。他想好了,反正是要死,不如死得像個大英雄似的,就像人家項羽,死是死了,敗是敗了,可被人民傳頌了千年,反觀劉邦,漢族的民族之名還是由他這兒來的呢,可他的後代子孫可沒少罵他小人、流氓、臭不要臉的。

可惜他這副形象實在對不上英雄的號,說是發了瘋還有人信,山賊驟見這傢伙鬼叫著衝了過來,還以為有什麼妖法要使,嚇得都退了幾步,山賊首領看得有點沉不住氣,罵了兩句後,也謹慎地退了退,伸手抄起一塊石頭,試探著擲了過去。

呯!一聲響後,成明星覺得額頭生疼,眼前發黑,搖了兩晃,咕咚一下就倒在了地上。他迷糊著摸了摸額頭,當初撞死山賊的那個地方又鼓起來了,摸上去挺疼。

「嚇老子一跳。」山賊頭領愣了一下,隨即大笑起來:「什麼神仙!狗屁!」說著,提刀就走了過去,一臉的兇神惡煞:「小子,是你撞死我兄弟的不?」

成明星掙扎著半坐起來,看著刀光閃閃,覺得自己有點眼花,他回頭看了看,見到一群傻愣愣的人中,蘇雲笛正緩慢地向後退,很人躲開人群找個機會逃走的意思,他想張口罵,卻沒那個力氣了,他看到山賊頭領把刀舉了起來,對準了自己。陽光照在山賊頭領身後,頭領的身影看上去變成了一個大黑怪,長刀就像他腦袋上頂著的長角,看上去挺嚇人。

他知道這刀肯定得劈下來,可這次他不想抱著頭閉上眼了,上一次這種情況時,他掉進了這個雲蘇大陸,這次呢?會再出現奇跡嗎?不管有沒有奇跡,他都不想閉眼了,這次死得就像個漢子一樣吧,親眼看著刀劈開自己的腦殼,這種機會不是人人都能得到的。

「天藍藍,水清清,四野清風唱,八方飛鳥鳴……」就在山賊頭領將要手起刀落之際,一陣歌聲響了起來,一個短鬚男子,自小河那邊大步而來,一邊走一邊唱,歌聲嘹亮,直穿雲霄,聲音動響,引來飛鳥各鳴,連山賊頭目,也在遲疑間放下了刀,抬頭打量著他。

這男子看上去似乎有四十餘歲,身材修長,面容清秀,束髮無冠,穿著一件紫色碎金花邊的長衫,肩上扛著一把劍,劍柄上繫個酒葫蘆,頗有幾分仙風道骨,他走到河邊,便一屁股在對岸坐了下來,隔著那只有兩丈多寬的小河,向這邊問:「拿刀的那個,你這是要幹嘛?」

成明星只覺眼前一亮,小說、電視、電影裡,這等有仙道風骨的人,必然是一代大俠,救民眾蒼生於水火風雨之中,餓肚皮快蹬腿兒之時,他喜出望外,歡天喜地,就差沒直接大叫:「大叔,救命!」了。

「殺人啊。」山賊頭領愣了一下,然後就笑了起來,「我說你這人,曲唱得不錯,是城裡唱劇班的唱師不成?來,給大爺唱上一段祝祝興。」

那人一點頭:「好,難得遇上這麼好玩的事,哥哥我就活動一番筋骨吧。說著,真的清了清嗓子,大聲地唱了起來,一邊唱,還一邊用手拍著大腿相和。

山賊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約而同地都笑了起來,一個山賊說:「大哥,這可不錯,殺人時還有人給唱曲,挺風雅的啊!」

村民們則在驚慌之餘,用略帶憤怒的眼神望著那人。

「好,唱得好!」山賊頭領大笑了起來,看了看成明星,再次將刀舉了起來。

成明星絕望了,他看著那個閉著眼唱曲的傢伙,不相信他有一眨眼間就橫越三十多米距離來到自己面前的神功絕技,而山賊首領手中那刀,卻不用一眨眼,就能到達自己腦袋瓜子中間,他意識到即使這個仙風道骨的混蛋真是大俠,要來救他,也已經因為瞎扯淡而來不及了,他剛才鼓起的勇氣一轉眼就再挺不住,一下子軟了下來,不由閉上了眼。

凜冽的刀風,撲面而來。

[BOOK: 000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50: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