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9
其008:將師
就在成明星把眼睛閉上,很不英雄地痛苦等死時,山賊首領手中的刀也劈了下來,然後就是鮮血揚起,濺落草地,人頭骨碌碌地滾來滾去,彷彿皮球。

沒了頭的身子,還保持著揮刀的姿勢,只是那刀縣在半空,已再落不下去。

死的當然不是成明星,而是山賊的首領,至於為什麼是他,這事說起來簡單,但又很是複雜,起碼包括蘇雲笛在內的豐來村村民們,就都不明所以不懂為啥,雖然整個過程都是他們親眼見到的。

那事太違背常理了。

就在山賊首領要揮刀的剎那,那個仙風道骨的來人,還在閉著眼唱著歌,沒有動的意思,就算他想動,想來阻止這一刀,也已經來不及了。可就在這時,於剎那之間,五道身影突然出現在山賊王附近,其中最為高大健壯的一個,揮起手中長劍,一劍橫掃間,山賊頭領的腦袋就飛上了天。

那是五個身穿著暗黃色輕甲,手持四尺長的雙手劍的戰士,殺掉山賊頭領的那個全身披甲,頭上也戴著頭盔,其他四人都是上身披甲,手腕與小腿上有鎧甲保護,其餘部分是白色的寬鬆衣褲。他們都有著略微偏白的膚色,臉上沒有一絲表情,眼睛中也沒有瞳孔,只是一片白色。

見頭領被突然出現的怪人殺死,所有山賊都怔住了,最先緩過神來的幾個,立刻怒吼著,提刀衝了過來。高大的怪人將手中劍一揮,他的四個同伴立刻向著不同的方向衝了出去,與衝過來的山賊迎面撞在一起。

等了好久也沒等到鋼刀落下的成明星,一邊納著悶一邊睜開了眼,第一眼,就看到了站在自己對面,舉著刀一動不動的屍體,那個已經沒了腦袋的傢伙,竟然沒倒,也不知算是他的身體有種,還是殺人者刀太快,一刀下去,斬下了這人的腦袋,卻沒影響他身體的平衡。

成明星嚇得媽呀一聲,連滾帶爬地躲到一邊,然後就又看到了那個救了他的怪人,他一怔,隱約覺得這個沒眼珠的傢伙似乎有些眼熟。

在哪兒見過呢?在哪兒呢?成明星苦苦思索著,突然眼前燈光一亮:是了!那些衝入二中殺人的怪人,神態動作和眼前這傢伙十分相似,好像……是同類!

沒錯,成明星覺得同類這個詞兒最適合用來形容二者間的相似度。

仙風道骨的那傢伙還在唱著,越唱越起勁,越唱越高興,他拍著大腿,梗著肚子,仰天高歌,引得身後林中百鳥齊鳴。在這鳴唱聲中,突然出現的怪人們無聲地揮起那一人多高的長劍,將一個個山賊或攔腰斬斷,或一劍穿心。

那個最為高大,全身披甲的傢伙,更是一劍刺穿一個山賊後,再以那仍串著一個死人的長劍,再穿透了一個山賊,然後將長劍一甩,用兩具屍體將又一個衝上來的傢伙砸了個跟頭,然後沒等那傢伙爬起來,他就衝了過去,一腳踩在那傢伙面上。

骨頭碎裂的聲音,完全掩蓋了沒來得及出口的慘叫,山賊的頭深深陷入地上,大坑邊只只見到彎了下去的脖子。

成明星看得吞了口口水,愣愣地坐在那裡,一動也動不了。他很想站起來,轉身就跑,跑回到村民們的身邊,或者是找個安全的地方躲起來,但他做不到,那些殺伐果斷的怪人的一舉一動,都吸引住了他的眼球,他突然在現實中,而不是小說和電影中看到如此勇猛的戰士,心裡說不上是興奮還是害怕,是緊張還是恐懼。

他只是怔怔地看著,目光一刻也不能從那些怪人身上移開,一種奇怪的情感,令他覺得這些怪人都很漂亮--是天地間最美傑作的那種漂亮,而不是長得好看的漂亮。

轉眼之間,二十多個山賊就被五個怪人戰士殺掉了十多個,剩下的六個人,嚇得面無人色,一副連自己姓什麼都嚇忘了的架勢,媽呀一聲轉身就跑,跑得張牙舞爪,而且像是怕身上重物太多影響速度似的,把手裡的兵器全扔在了身後。

「跑不了的。」仙風道骨的男人突然不唱了,睜開了眼睛,看著那幾個亡命奔逃的山賊,嘴角往上一揚,露出一個很酷的邪惡笑容。「動手殺人和掠奪之前,你們就應該做好被殺和被掠奪的準備了,所以,我想這對你們來說也不算是突然的結局,就都葬身在這裡吧……」

他話音未落,又是五個怪人出現在山賊們要逃去的方向,這五個和之前那五個從穿著到長相上,全都一模一樣,也是一個高大的、全身披甲的念頭,其他四個沒有頭盔,下半身也沒什麼鎧甲保護。

山賊們嚇得只顧喊媽,卻忘了他們這半輩子幹的事兒,早就對不起生下他們養大他們的老媽了,五個怪人猛然前衝,揮劍之間,幾個山賊慘叫著倒在了血泊之中。四個普通的怪人一人殺了一個,那個高大的傢伙,一劍劈到了一個後,反手一劍又捅死了一個,完事兒後瀟灑地甩了甩劍,淡漠的臉上沒有一絲表情。

這些彷彿殺神一樣的傢伙,著實把村裡人嚇壞了,蘇雲笛老遠看著,也覺得異常可怕,雙腿忍不住直打哆嗦。然而與這些怪人近在咫尺的成明星卻沒有這種感覺,他只是覺得著迷,迷這身漂亮的鎧甲,迷那高大的身形,迷那毫無表情的表情,迷那雙沒有眼瞳的眼睛。

「好了,戰鬥結束。」仙風道骨的人拍了拍屁股,掃飛無數草葉,激起不少土屑,站起身來一招手,那兩隊怪人戰士,就在各自的領頭人帶領下,向著仙風道骨的人跑了過去,在到達河流之前,便分別消失於相距遙遠的兩處,便如他們的突然出現一般。

這種突然消失,又嚇了村民們一跳,惟一沒有跳起來的,就只有彈詞先生老洪一人,他怔怔地看著那個仙風道骨男一跳躍過了兩丈闊的河面,緩步向著坐在死屍橫陣戰場上的成明星,半晌後才喃喃自語:「是……難道是……將師?」

「老洪,你的意思是……這就是將神術?」一位老人顫抖著問。老洪點了點頭:「雖然咱們都沒見過,但『一呼可召甲士來,一將可抵百萬兵』,這可是早就寫在唱詞裡的。這不就是『一呼可召甲士來』嗎?」

站在不遠處的蘇雲笛聽清了老洪的話,眉頭微微一緊,心裡打起了算盤,立刻推開人群,來到前邊,回頭一揮手:「大家快熄滅各個柴草堆,小心別引起大火!」然後在村民們亂成一團救火的時候,搶著跑到了那位步伐瀟灑從容的救星和傻呆呆坐在原地的成明星之間,衝著那人一抱拳,鞠了個大躬。

「多謝大師救命之恩!我代表豐來村全體鄉親,感謝你的仗義出手!」

「沒什麼。」那人擺了擺手,微微一笑,很有風度,略顯風流。「你們這幫村民很不錯啊,能把山賊收拾成這樣。」他看了看那幾具被火燒焦的山賊屍體,讚許地點了點頭。「那個著火的瓶子武器,是誰想出來的?」

「我。」蘇雲笛指著自己的鼻子,先是一臉得意,然後立刻又換成了一臉恭敬。「我想出來的。」

「真是不錯。」那人連連點頭,又看了看成明星:「喂,小子你挺勇猛啊,我還以為你衝過去能幹掉幾個山賊呢,沒想到讓人一石頭就揍趴下了,沒本事就不要強出頭啊,如果不是我及時出手,你哪還有命在?」

「哦。」成明星紅著臉,呆瓜似地應著聲。他還沒從因那十個怪人而帶來的興奮與震撼中完全跳出來。

「看你的穿著,好像不是本地人吧?」那人上下打量著蘇雲笛,一臉的疑惑,顯然分析不出這身二中校服是哪國風情。當時蘇雲笛說那番本神本仙如何如何的話時,他還在樹林邊上,當然沒聽到,不然的話,恐怕早驚訝地問他是哪路神仙了。

蘇雲笛多聰明的人,立刻笑了起來:「我腦子裡總愛亂想這亂想那的,這身衣服是我自己想出來,然後請別人幫忙做的。」

成明星愣愣地看著,完全不明白蘇雲笛在這種事上有什麼可撒謊的,但他知道,蘇雲笛這麼說必定有他的道理。他本來也是穿著這麼一身衣服來的,但和村人們相處得熟了,他就換上了村裡人的衣服,現在看起來,他就像是一個村裡孩子一樣,沒什麼特別的。

「有想法,不錯。」那人看著蘇雲笛,緩緩點了點頭,伸手拍了拍蘇雲笛的肩膀:「好小子,將來一定有大出息,不枉我救一回。」然後便大笑著,轉身就走。

「大師!」蘇雲笛向前追了兩步,「大師留步,我有事相求!」

「相求?」那人回過頭,皺了皺眉,「我只是路經此地,順手救你們而已,可沒那麼多閑工夫管你們別的屁事。」

蘇雲笛二話不說,撲通一聲就跪倒在地,光唧就磕了個頭,倒把那人嚇了一跳:「喂,感謝的話說一說也就算了,磕什麼頭啊?」

「大師,請收我為徒吧!」蘇雲笛抬起頭來,眼睛裡閃爍的光要你想要它有多真誠,它就有多真誠,換成一女人面對這目光,蘇雲笛求她跟自己上床她都能立刻從了。「我想要跟您學本事,學這種能保護無辜人的本事!」

說完,光唧又磕了個頭,成明星光是聽那聲音就覺得疼。

「要拜師?」那人一愣,隨即大笑了起來。

(新書初起,需要大家的支持與鼓勵哦,謝謝啦!)

[BOOK: 000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11: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