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10
其009:感情太豐富
「小子,你是要拜我為師?」那人低下頭來,仔細地看著蘇雲笛,那模樣就像看一傻子。

「是啊。」蘇雲笛心裡有點含糊,但面上滴水不漏,「我是孤兒,無父無母,孑然一身,最大的願望,就是有天能練出高深的功夫,行走天下,扶危濟困。但一直只能困於這小村裡,沒有機會遇見高人。今天您出現在這裡,就是我惟一的機會,我求您成全!」

「拜師?」成明星看著蘇雲笛,聽著他從容而談,心裡突然也湧起一股衝動,心想:剛才那十個怪人,一定與這人有關,難道說是什麼仙法神術不成?蘇雲笛這小子聰明啊,這就抓住機會了。嗯,要是能召喚出這麼漂亮的戰士來,那可真是一件過癮的事,要不我也過去拜個師?

那人上一眼下一眼地打量著蘇雲笛,又看了看那些燒焦的屍體,突然一點頭:「好!今天哥哥我還就破一回例了,嘿嘿,要是那幫傢伙看到我領了這麼一個徒師回來,可不得氣死?成,小子你叫什麼名字?」

「蘇雲笛!」蘇雲笛喜出望外,光唧又是一個頭,這次有點狠,撞得有點暈,但這暈也是喜悅的暈,他彷彿已經看到霸主之業就在前方衝他招著小手,至尊王者之位也正斜倚著門,露出香肩,軟聲細語地說:來嘛,相公~

就在他高興得快忘了自己姓什麼的時候,二貨的聲音天雷一般在他身後響起:「英雄!我也要拜師!」然後就聽見光唧光唧再光唧三聲響頭,他回頭一看,成明星正流著眼淚,用手捂著青腫的額頭。

王八蛋,你跟著湊什麼熱鬧!蘇雲笛恨不能回身一腳,把這小子踢回地球去。

「成明星,你別跟著搗亂!」他喝斥了一句,一臉的怒氣沖沖,擱過去,成明星立刻就會喏喏地退到一邊,任他一個在女生或老師們面前出風頭。

可這次不同了,這二貨眼睛裡閃起了希望之光、堅定之光、不屈之光、不撓之光、各種之光,總之,成明星是立志要當這人的徒弟,雷打不動,八匹驢也拉不回頭了。不過他腦子裡想的不是什麼爭霸天下的大業,也不是什麼拯救蒼生的宏途,而就是光線對那些怪人的喜愛。

不知為什麼,他現在覺得如果不能學到那種能召喚出怪人的仙術,活著似乎都沒啥意思了。所以,為了好好活下去,他也毫不猶豫地選擇了衝過來磕頭。既然大師能收了蘇雲笛,也就能收了他,他就是這麼想的。

「快回村裡去吧!」蘇雲笛可不想讓這麼個知道自己老底的傢伙跟在身邊,況且,兩人剛才已經翻了臉,已再不是朋友。

「我不回!」成明星一臉的堅定,蘇雲笛轉過身,站了起來,一把把他提了起來。成明星身材瘦弱,蘇雲笛是運動健將,拎他跟玩似的。

「你就不要總跟著我了,你有你自己的人生,不能永遠都依靠我,明白嗎?」蘇雲笛一邊故意大叫著,一邊不斷把成明星推遠,一直推到遠離仙風道骨男的地方,才用極低的聲音說:「你別跟我搗亂!你不是和豐來村的人親嗎?那你就留下,好好和他們一起過農民日子好了!」

「蘇雲笛,你給我聽著。」成明星翻了翻眼睛,「你要是敢不讓我拜師,你也別想拜得成,我說到做到!」

他那堅定的眼神很有威懾力,但他那狂跳的內心,其實卻是軟弱得狠。他拼盡全力說出這句狠話後,沒等對方嚇倒,自己先嚇得出了一身汗,因為老實講,他也不知道怎麼讓蘇雲笛拜不成師。在他的想像中,蘇雲笛一定會大怒,但沒有。

「你這算是威脅嗎?」蘇雲笛面色冰冷。

「算!紅果果地!」成明星沒看到恐怖的表情,於是膽子再次放大。他突然明白自己不用動腦筋去想自己怎麼讓蘇雲笛拜不成師,因為蘇雲笛會替他想。

「好。」蘇雲笛點了點頭,一邊後退,一邊用手指指著他。「好,你行!」然後,他猛地回過頭,眼睛裡又充滿了真誠:「師父,您再多收一個徒弟行嗎?這小子從小跟我一起長大,事事都得靠我,要是沒有我,我怕他活不下去。」

「你當我開粥鋪捨粥是怎麼著?」那人不高興了,「拉一個來我就管一個?你知道我是什麼身份?收你一個已經是破了例,現在你還得寸進尺?」

蘇雲笛等的就是這句話,他暗笑一聲,回頭剛要向成明星表示遺憾,就發現那小子的眼神極不對頭,時而彷彿有把刀,自己要是不順著他來,那把刀恐怕就會飛出來,把自己射個對穿,一喝水就兩邊朝外噴那種的。

想像著只出現在變相怪傑和貓和老鼠中的這一幕,他骨碌地嚥了口口水。

「這小子不能惹。」他在心裡想。「他是知道我底細的人,如果他一高興,把我們兩個的真實身份說出來,那可就糟了。現在我還不瞭解這個世界,不知道他們是否知道地球,知道有異界存在,也不知道他們對異界人是什麼看法,如果他們把異界人當成妖魔鬼怪,那我可就慘了。冷靜,冷靜,這個笨蛋除了會酸幾句詩之外,哪點比我強?就讓他拜吧,我就不信還能勝過了我!」

「師父,求您了!」蘇雲笛眼睛裡瞬間滿是淚水,一下跪在地上,光唧唧又是兩個響頭。

見到這麼感人的一幕,那人也有點動心了,搖頭一嘆:「好吧,就讓他跟著來吧。不過事先聲明,我可不會收他為徒。就讓他跟著我回到本門,當個新弟子吧。將來要是有天分,就留下,要是沒天分,抱歉,哪來的我就給你踢回哪去!」

成明星一咧嘴,心想:你要真能把我踢回地球去,我還不感謝你八輩祖宗?

能不能當這人的徒弟,對他來說無所謂,只要能有學那神奇法術的機會,怎麼著都成,讓他當雜工也成。

他算是被這種他臆想中的神術給徹底迷住了。

「還不快謝我師父?」蘇雲笛轉過頭,臉上帶著微笑。成明星感覺那種笑容像在告訴他,蘇雲笛和他有一種恨不能把他嚼吧嚼吧嚼爛了然後再吐進茅坑變大便的深仇大恨一般。

「謝謝了。」他鞠了個躬。

「那去和你的家人告別一下吧。」那人一擺手,「我急著趕路。」

「我沒家人,不過也得告別一下。」成明星轉過頭,無限落寞地甩下這麼一句,然後扭頭看著蘇雲笛。他覺得,要走了,至少要和這些鄉親們說一聲,尤其是蘇雲笛,這陣子那麼多大姑娘小女孩喜歡著他、圍繞著他,好幾個都恨不能讓蘇雲笛立刻把她們收了。蘇雲笛就這麼一聲不響地走了,對她們未免太殘忍。

蘇雲笛扭過頭去,對他愛理不理。他徹底洩氣了。

對,我怎麼就忘了呢?蘇雲笛這小子就是個無情的種,他來到異界,天天泡著美女姑娘,連自己的爹媽也不想,這麼一個人,又怎麼會想要在分別時,對陪了自己大半個月的異界人告別呢?他找到了新的出路,根本已經不再留戀這裡,這裡對他來說,只是一個「開始」,而很多人都是不喜歡想起自己的「開始」的。

「各位大叔大伯,大嬸大娘。」成明星寂寞地一個人走回村裡,面對著眾位鄉親,面對著仍向蘇雲笛投去愛戀目光的大姑娘小丫頭們,他低著頭,努力想自己應該說什麼告別的話,但想來想去,什麼也想不出來。

反倒是彈詞先生老洪先開了口:「你們是要走是吧?」

「嗯。」成明星一點頭,想了半天,還是想不出應該說些什麼,乾脆就說實話好了。「那個……其實……我們根本不是……不是神仙。」

「可我們親眼見你們從天下飛下來的。」一旁一個小女孩執著地說。

「別說了。」一個老人把她拉開,沖成明星笑了笑:「成小哥,你去吧,我們也知道,我們這小村子留不下你。盤古大仙說了,你們的法力已經無部消失了,想是回不了天上了吧?那就在凡間當個凡人吧,也沒什麼不好。」

「是啊。」老洪點了點頭,「盤古大仙看來已經打定了這主意了,當將師,這可是不錯的,說不定將來你們還能恢復法力,重回天上呢。就算回不了天上,若能在人間當個將神,那也勝于歸天了……」

成明星聽得一愣一愣的,想要細問,村外的蘇雲笛已經喊了起來:「我師父還要趕路,你小子快一點!」

成明星狠狠瞪了他一眼,但離得這麼遠,不大聲喊連說話說的是什麼都聽不清,更不用說眼神了。他看到那個「將師」已經有些不耐煩了,於是衝著眾鄉親們深鞠了一躬,算是為多日來對他們的欺騙道歉。

「你等等!」老洪突然拉住他,然後衝回到自己家中,再跌跌撞撞地跑了出來,把那把絃琴遞給了他:「我看你挺愛這東西的,送給你吧。你彈得已經頗成曲調,再多練練,一定比我強。還有唱功,你一直問我有什麼秘訣沒有,今天我告訴你,這東西也就是練出來的,唱得多了,慢慢就唱得好了。」

「謝謝。」成明星把那把琴抱在懷裡,重重地施了一禮,再看了他們一眼後,大步去了。

「成小哥!」一個老人在後面喊了一句,「我們對不住你!剛才,眼看著你為我們去送死,我們卻不敢出聲,你要恨就恨我們吧!將來要降罪,我們也認了!是我們不好!」

他回過頭,發現所有的人都在揮手,除了姑娘們是在揮手灑淚目送蘇雲笛遠去外,所有人都在看他。

他轉過身,快步地追蘇雲笛去了。一邊跑,一邊想:你這個二貨!你這個濫情的操蛋玩意兒!哪來那麼豐富的感情?不就是一群剛認識不久的人嗎?不就是一群剛認識不久的人嗎?

眼淚,跟隨了他一路。

[BOOK: 000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36: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