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1
主題推薦
其010:將神術
「今天給你們說說將神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吧。」

這天天青氣朗,萬里無雲,微風陣陣迎面吹,桃花朵朵開……總之,一切自然景象都顯示出大好的勢頭,是一個標準的好日子。日子好,嗨!這心情就好,你瞅這個,平時不大喜歡搭理倆少年的某人,此刻就眉飛色舞,一口酒一句話地說個不停起來。

三天裡,三人一路南行,從偏遠的小村,來到繁華的大鎮,又過了一座大城後,遠遠地看見一座高山在遠處林海後方聳立,據單樹聲--也就是這位了不起的英雄、蘇雲笛的師父講,那裡就是他們神妙門的所在,龍音山。

神妙門,據單樹聲講,那可是本國將師門派中的大派,很是了不起的一個所在,而單樹聲,則是這個了不起的門派的門主,論起將神術,在全天下雖不敢說是數一數二,但也入得一流高之列。

雖然不知將神術是個什麼東西,也不知怎樣才算是高手,不過成明星每每看到單樹聲眉飛色舞地說著自己如何英雄了得,就忍不住想起自己剛上初中,和剛上高中時,利用同學對自己的不瞭解,而大吹牛皮的經歷,因此認定了這傢伙很有王婆賣瓜的嫌疑,對他的真實力量持嚴重的懷疑態度,所以每到他說起這些事時,都是一副不冷不熱的表情,聽著也沒多大興趣。

但蘇雲笛不同,蘇雲笛每到這時,總會聚精會神地聽著,不時顯出或興奮或嚮往或崇拜或迷醉的神色,成明星感覺這小子全是裝的,其實心裡比他還明白單樹聲是在捧著牛腿吹牛皮,只不過為了討好單樹聲,所以開始演青春少年熱血腦殘劇而已。

對此,他有點不屑,覺得和兩年來蘇雲笛那英俊瀟灑的酷帥形象太不一樣,實在是再讓他熱愛不起來。不過回頭想想,人家也不用他來熱愛了,當初煽風點火讓他回不了頭只能送死時,人家就沒打算再熱愛他了。

成明星知道,其實早在二中時,蘇雲笛就沒熱愛過他。他把蘇雲笛當朋友,蘇雲笛把他當跟班。過去他自己假裝意識不到,假裝不懂,可現在不能再假裝了,再裝就把自己裝進去了。成明星明白,活在現實世界裡,你可以裝蛋、裝傻、裝逼,但就是不能裝自己,誰把自己裝進籠子裡耍給別人看,誰就是傻瓜二貨。

他知道自己挺二的,但他覺得現在不能再二下去了。

關於將神術,一路走,單樹聲一路說,但兩個高中生都沒問。一個是知道問了對方,對方也不會特別待見自己仔細回答,一個是知道說了會暴露自己不是雲蘇人的秘密。所以兩人就一路含糊著,一直跟他來到了這裡。

一路上,三人沒騎馬,沒步行,而是坐了一輛馬車。馬車怎麼來的,兩人都不明白,反正單樹聲說著說著話,他們一回頭,旁邊就有這麼一輛。成明星感覺這馬車不像是正常的交通工具,而像是戰車,所以隱約覺得,這突然出現的馬車應該和這將神術有點關係,至於到底有幾毛錢的關係,他就想不通了。

蘇雲笛顯然也看明白了,所以眼睛裡往外嗖嗖地射興奮之光,成明星看在眼裡覺得有點噁心,心想這光要是射給某些星星眼的女生,女生們一定會倒地不起任蘇雲笛魚肉。但這興奮之光老往馬和單樹聲那裡飛……成明星一想到此後情景就覺得應該找個廁所嘔一下才痛快。

難得這個時候,單樹聲一高興要說將神術的事了,兩個高中生立時都來了精神,眼睛瞪得老大,嚮往之情是一樣一樣一樣的。

單樹聲得意地說了起來:「天下武人,無非兩種,一種是修煉自己身體,使之越來越強,最終成為武師或大俠,兵卒或戰將,但說來說去,也不過是凡人之體,凡人之力,再神勇,也不過是普通人罷了。另一種,則是天生的不凡者,能在修煉中煉化精神,通過引導,在體內形成『虎符』,進而創造出千軍萬馬供自己所用的將師。所謂『一呼可召甲士來,一將可抵百萬兵』,縱橫天下,超凡脫俗,也就是我輩中人了。」

蘇雲笛聽得眼放光芒,一臉興奮,單樹聲見了,不由一笑:「小子,你得意什麼?有沒有當將師的資格,還得看你能否在將神血的引導下,生出虎符來,別以為我答應收你為徒你就能成為將師,要是生不出虎符,我不一腳踢你下山,也只能讓你在門內當個小雜役。」

蘇雲笛忍不住想問這虎符是怎麼回事,可又怕暴露自己的身份,強忍著沒問,成明星這二貨可沒理那個,當時就開了口:「什麼虎符?什麼將神血?」蘇雲笛這個樂啊,回頭瞪了他一眼。

這一眼學問可大了去了,如果這兩樣知識是雲蘇人人必備的常識,那麼這一眼就是責怪他無知用的,可以讓自己和他劃清界限;如果這兩樣知識並非人人瞭解,這一眼也可當成是責怪他貿然插嘴。這學問、這手段,換了成明星死也想不通、使不出。

「你們這些山野小民,自然不懂這個。」單樹聲哈哈大笑了起來,「我便在入山前,仔細給你們兩個說說好了。」然後,滔滔不絕起來。

兩個高中生聽著聽著,漸漸也明白了這其中的大概。

在這異界雲蘇大陸上,自古流傳著一種頂級的力量,那就是將神術。這種神術並非所有人都可學習、掌握,而只能是天生擁有將師才能的人,才可學習。測試和引發這種能力的方式並不複雜,只要將用某幾種特殊藥物和將師的一點血液調製出來的特殊液體「將神血」,塗在身上就成了。

有這種天才的人,身上的將神血不會褪色,而會引發其體內力量,在身體內部形成虎符,而將神血,則會自動覆蓋到相應位置,根據體內虎符的形狀形成圖案。

沒這種天才的人,身上的將神血就不會移動,而且會很快脫落。

這種神術可以利用施術者--也就是將師自身的力量,在將師身體裡的「虎符」中,創造出士兵、武器、戰馬、戰車,甚至是異獸猛禽一類的東西來,到了需要之時,只要將師使出力量開啟虎符空間,這些戰士們便可立時殺將出來,消滅一切擋在將師面前的對手。

聽了這些,兩個高中生都是一陣熱血沸騰。乖乖,這就是「一呼可召甲士來,一將可抵百萬兵」啊?那可真是酷斃帥呆。俗話說好虎架不住一群狼,在地球上見過不少群毆事件的他們,完全明白身邊帶著一群兄弟有多威風,又有多不好惹。

同時,他們也忍不住想起了穿越過來前,地球上那驚悚之極的一幕,腦袋裡同時冒出一個想法:這麼說,到地球上肆虐的,就是某個或某幾個將師了?

成明星更是想起了那個死在圖書館後花園中的傢伙,也想起了他說過的那些話。他心裡咯登一下子:好傢伙,那傢伙也是個將師吧?看起來還是挺重量級的傢伙,不然怎麼能有什麼時間空間鑰匙之類的東西。估計地球上那幫怪物,也全是他帶過去的,真是個禍害!好在他死了。等等,且慢,他死了,那些怪人和怪物可沒消失啊?

帶著這疑問,服樂優同志上來光當一句就打斷了單樹聲的眉飛色舞:「要是將師死了,他造出的士兵們還會繼續存在嗎?」

單樹聲的話正說到興頭兒上,突然被打斷,先是愣了一下,然後便是臉色一沉,極不痛快地說:「要讓將師死掉,可不容易!達到一定力量的將師,在派出了兵卒後,自身就被一種叫『軍帳』天地之力保護了起來,除非天崩地裂,否則誰也毀不了這時的將師。」

「那就是無敵了?」蘇雲笛眼睛又一亮。

「也不是。」單樹聲搖了搖頭,「軍帳的力量,將附在自己造出的軍隊內最高領袖的身上,如果那個領袖死了,軍帳也就完了,到時誰都可以殺死將師。不過,領袖有自己的衛隊,又不會衝上前方,不會輕易陣亡。這些道理太深,和你們說了你們也不懂,不要多廢話亂問,等你們成了將師學徒後再說!」

「可如果將師真死了呢?」成明星一個勁地執著發問。

「那他製造的軍隊,自然也會消失。」單樹聲狠狠橫了他一眼,沒好氣地說。

「哦。」成明星點了點頭,那副熊樣十分可恨。

會消失,說明那些傢伙不是那個將師變出來的,但那些傢伙的出現,一定跟那個將師有關。成明星恨得牙根直癢癢:還讓我回到什麼過去,找到他,讓他如何如何,別說你沒說清要我讓他如何,就是說了,我也不伺侯。要不是你這貨弄亂了什麼時間空間,我至於掉到這雲蘇大陸來嗎?雲蘇大陸的將師至於跑到地球上殺人放火嗎?

本來可能很複雜的事,在成明星並不複雜的大腦裡,就變得了簡單之極的事--某雲蘇將師打開了時間和空間的大門,本想是回到過去不知起什麼妖心賊意,結果陰差陽錯地進了地球,而且還帶了幾個殺人魔王般的將師過去。

我爸我媽啊!成明星忍不住又想起了雙親,眼圈立時紅了,低下頭去,什麼將要成為了不起的強者,什麼將要學會將神術,全不能令他提起興趣了。

[BOOK: 000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41: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