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1
主題推薦
其020:考試
時間上,距離成明星和蘇雲笛進入神妙門正式學習將神術,已經過去了一個月左右。

單樹聲坐在門主的椅上,臉上的表情挺喜興的。

「怎麼樣怎麼樣?哥哥我的主意還不錯吧?」

「這個……」當初負責給成明星和蘇雲笛點將神血的劉長老,臉上露出猶豫的神色。

「考試我倒是贊成。」另一位年齡與劉長老相當的王長老點了點頭,「不過比武……有點早吧?」

「不早不早了!」單樹聲很是激動地辯解著,「咱們培養的是什麼?那可不是書生啊,咱們培養的是能指揮千百人廝殺對戰的將師,越早培養出他們爭強鬥勝的性子,獲得戰勝強敵的經驗,他們的進步就會越大。」

「其實門主你只是想炫耀吧?」劉長老臉上寫著「你這傢伙的想法我焉能不知」般的表情。

「這個……」單樹聲哈哈大笑起來,「哪有的事,小笛子也不是多麼厲害,而且別的孩子也很了不起啊,誰說他就一定是最好的那個呢?雖然是我的弟子……」

這傢伙,絕對是想炫耀。王長老暗想著。

蘇雲笛的修煉一定極有成效。劉長老也暗想著。

「那麼,就按門主的意思來吧。」劉長老先點了點頭,王長老立刻跟著表示同意:「這次的將師學徒,就以比武的方式,還決定去留以及等級確認吧。」

「太好了!」單樹聲一拍椅子,「我就知道以兩位長老的英明,一定會同意我的想法。嗯,這種事還真是讓人心潮澎湃,我看此事宜早不宜遲,萬一走漏了風聲,這幫小子來個提前預習,可就難以看出他們的真實成績來了。」

劉長老和王長老對視一眼,心照不宣地笑了一聲。神妙門的四執事也在各自的椅上暗笑不止。誰都看得出來,這完全是單樹聲給自己徒弟安排的一次「露臉大會」。

不過,不支持門主的弟子,又去支持誰呢?

「我們贊成。」兩個長老一起點頭,劉長老搶著說:「擇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

「好,把廣場清出來,把學徒們帶過來,咱們這就開始!」單樹聲興奮地拍起了巴掌,一點也不像一派之主,倒像個突然聽爹媽說同意自己早戀的初一男生。

這個時候,成明星等學徒正在胡黃衣的指導下,進行著各處的訓練,很快,傳令的門人就使他們的訓練中止,匆匆來到神妙門大殿前的廣場上。

「這是什麼情況這是?」成明星一臉的疑惑,他看了看別的人,都是和他一樣的疑惑不解,只有蘇雲笛,臉上多少帶著微得意。無比熟悉這位來自地球的同學的成明星,立刻感覺到今天這事兒有點不對勁。

廣場上,已經坐滿了人,四大執事在廣場左右兩邊椅上坐定,神妙門兩百多正式門徒分別坐在他們身後。上首大殿臺階上擺著三張大椅,中間坐著單樹聲,兩邊是劉、王兩位長老。

將師學徒們被帶到了大殿臺階之下,胡黃衣眼神茫然地抬頭看著單樹聲,詢問之意很是明顯。

「各位將師學徒。」單樹聲一臉興奮的拍著椅子,劉長老和王長老一起在旁邊咳嗽了兩聲,意思是提醒他注意自己的身份。

單樹聲也覺得自己有些得意忘形,於是也咳嗽了幾聲,一時間學徒們都以為三位最高領導一起得了感冒,正在互相傳染著玩。

「我來說吧。」劉長老低聲說,單樹聲應了一聲後,劉長老站了起來。

「各位將師學徒,你們在本門內學習將神術,已經有一段日子了,這段時間裡,你們應當都有了不小的進步。有些學徒已經將將神術的理論學全,實際應用也有了不少心得,雖然還欠缺經驗,但已經可以結束學習,正式成為本門的將師了。」

聽到這個,將師學徒們的小眼睛一起放光芒。學習是枯燥的,這理論放之四海皆準,從地球挪到雲蘇大陸,仍沒啥變化。先前那莫名其妙的對將神術的興趣,早被不斷的不進步和不斷的學習給斬殺了,能不再受學習的折磨,成明星只感到無比幸福。

「今天,我們將進行一場考試,用來決定,在場的各位是應繼續學習,或是可以結束學業,成為本門將師。同時,我們還安排了一次比武,目的,是確定各位成為正式將師的學徒,可以在門內擔任什麼職務。」

考試?成明星陡然一驚,各種不美好的回憶滿腦子亂晃。

兩、兩百多位監考老師嗎?成明星忍不住環視四周,一時間面如土色。這麼多監考在場,作弊連門兒都沒有。

學徒們也是有人歡喜有人愁。看到學徒們的表情,王長老也站了起來:「大家不用擔心,凡是沒有學全將神術的學徒,即使沒通過考試,也沒關係,你們還得繼續在胡教頭那裡學習,直到完成全部學業。這次,對你們來說,完全可以算是一次小考驗,檢驗一下你們的程度如何,讓你們知道自己差在哪裡,應該在哪方面繼續努力。」

我學沒學全?成明星立刻緊張地回憶起來,結果還真說不準。胡教頭每天都教他東西,但從來不說這算是學了將神術的多少多少成。

這傢伙一定早就知道,今天會有這麼一出吧?看著蘇雲笛那張明明淡定卻假裝驚訝的臉,成明星忍不住想,這或許是師徒二人早就串通好的一齣戲,目的就是讓大家看看蘇雲笛這門主弟子有多優秀,單樹聲這大門主的眼光有多獨到。

不用問,這小子一定已經準備好了。成明星暗想,心中氣不打一處來。他知道,今天蘇雲笛一定會贏得雲河月更多的青睞。

這一個多月裡,因為蘇雲笛總是早出晚歸,所以雲河月與他接觸的機會也不是很多,兩人的關係也沒有什麼明顯的進展,這本來令成明星很是高興,但此刻,他知道有些事情要變了。

胡黃衣說過,雲河月是個好學生,而蘇雲笛絕對也不會差,尤其是有單樹聲這麼個背後靈在,那絕對是門內橫行所向無敵。如此說,這兩人都會「畢業」離開大院,成為正式的將師,和門內其他人一起,執行門內種種任務。

到時兩人你拉著我,我拉著你,雙宿雙飛出雙入對,行走於江湖,情長於兒女……成明星覺得眼前一黑,差點吐血。

胡思亂想間,劉長老和王長老已經說完了關於這次考試的種種,劉長老高聲道:「各位考生,請到廣場中間站好,依次接受四位執事的提問。」

學徒們帶著複雜的心情,在胡黃衣帶領下來到廣場中央。胡黃衣一如每日的茫然,對這突然就舉行的考試沒有任何驚奇,就好像是他事先和門主商量好,有來這麼一出似的。

「我先來。」一位執事站了起來,走到學徒們跟前,指了指一直很哈蘇雲笛的季秋秋:「你來說說『兵法』吧。」

「是……是!」季秋秋顫抖著,顯然是很緊張,說話也有點結巴了:「兵法、兵法,是將師用來指揮軍隊,進行作戰時的……絕招。分為攻、防、醫、輔四大類,好多……好多種兵法。」

「隨便解釋一種吧。」執事說。

「那個……比如說伏兵術,就是在事先定好的地方,設置虎符空間的門,安排好一定的兵力守在這門裡,一到需要時,就可以讓兵卒突然衝出,由於伏兵術可以讓門隱藏起來,所以當兵卒突然殺出時,就好像是平空出現的神兵一樣。」

「很好。通過了。」季秋秋又滔滔不絕地說了半天後,執事一點頭,季秋秋長出了一口氣。

「你來說說軍隊的組成吧。」另一個執事走到了雲河月的面前。

「五人為一伍,設一伍長;十人為一什,設一什長;五十人為一屯,設一屯長;百人之隊,其主名為百將;五百人之隊,其主名五百主;千人之軍,其主名為千人;五千人之軍,其主名為校尉;四萬人之軍,其主名為軍侯;二十萬之眾,其主方名為『將』。」雲河月淡然而答,絲毫沒有一點猶豫與結巴。「而傳說中的將神,則坐擁數將,百萬之兵於虎符之內枕戈待旦,是為『一將可抵百萬兵』。」

「不錯。」執事一點頭,又問了一些問題,雲河月仍是從容而答,執事很高興地退開:「通過了。」

「說說鍛造武器、防具和其它器械時,要注意些什麼?」又一執事來到穆蘭身邊,穆蘭一笑,從容應答:「鍛造兵卒之時,要依人體形態為藍本,若是過多誇張改造,必然生出無用的廢物,因此不可妄用幻想之力;鍛造兵獸之時,依實存之獸為藍本,可用幻想之力,進行天馬行空般的改造,然而也要依據所需,不可隨意亂來,求全責備。鍛造武器、防具和其它器械之時,要考慮到其用途、材質等等屬性……」

她不但把對方問的問題答了,連沒問的,但與此有關的問題也答了。執事自然滿意,於是又多了一個通過的學徒。

[BOOK: 000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06: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