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2
其021:這我學過嗎?

考步城被問到的,是如果制約將師的兵法使用,考步城緊張得結結巴巴地,說道:「那要……那要用由校尉級將師,加注虎符之力而造出的『守城器』,將要防止將師隨意使用兵法的區域籠罩起來,如此,除非看守守城器的將師允許,其他將師都使用不了兵法……」

另一邊,尤良也被另一執事問起兵法中糧草術的具體用法與注意事項,胖子一聽說糧草的問題,立刻來了勁,滔滔不絕地講起拉車的馬應該如何如何之類的東西,把執事說得有點頭暈。

問了好多人後,才有一個執事走到蘇雲笛面前,先是笑了笑,然後才問:「說一說關於軍隊的指揮吧。」

「將師能力,達到屯長級別時,便可不親自帶隊指揮,而生成『戰場之鏡』。通過戰場之鏡,將師可隨時觀察自己兵卒的位置、狀態,指揮其進行種種活動。將師能力,達到百將級,也就是說,虎符內擁有了一支數量達到百人或以上軍隊者,就可擁有軍帳的保護。」蘇雲笛胸有成竹,從容而談:「軍帳便如一個牢不可摧的堡壘,世界上已知的任何力量都無法將其破壞,除非敵人將虎符軍隊中最高級別的將領擊殺,否則將師將一直受軍帳保護。在軍帳之內,戰場之鏡將更加清晰,數量也會有所增加,兵卒可移動的距離,也會數倍增長。」

這傢伙才真是滔滔不絕,一講起來就沒有停下的意思,說得執事連連點頭,直誇不愧是門主的弟子,果然有真才實學。

成明星帶著忐忑的心情,等著執事來到自己的面前,先沖執事咧開嘴嘿嘿笑了笑。從以往考場經驗判斷,給老師一個良好的印象那是絕對沒錯的。

執事上一眼下一眼地看了他半天,然後冷冷地問:「請問這位學徒,身為將師,要如何協調麾下各級將領間的關係?」

這是神、神、神、神馬情況這是?成明星被這個問題迎面痛擊,打得眼冒金星,完全呆呆化了。協調麾下各級將領間的關係?不是吧?虎符製造出的可是作戰用的工具,而不是真正的人吧?沒人告訴我,虎符造出的傢伙還會說話思考,會彼此看不順眼啊?

「這個嘛……」成明星一邊拖延時間,一邊偷偷觀察別的學徒。每個人都在應答,雖然有人緊張、有人結巴、有人語無倫次,但都能說得出答案,好像只有他一個根本不知應該回答些什麼才好。

本來他一點也不怕,反正大不了回頭接著當自己的學徒就是了嘛,但現在他感覺到不妙了。如果所有人都通過了考試,成了正式的將師,那麼他怎麼辦?一個人回到胡黃衣那裡?他倒是沒什麼問題,可關鍵是門內還會讓胡黃衣為了他一個人整天泡在大院裡搞教育嗎?

成明星隱約覺得,單樹聲可能會一腳把自己給踹下山去,讓自己哪兒來的就滾哪兒去。

&38393;心的是他不記得來時的路了,即使想找回豐來村,恐怕也不成。這雲蘇大陸裡,他走哪兒都是人生地不熟,真要是被趕下了山去,講不了就只能在下面的鎮裡當個乞丐了。

成明星的腦袋嗡地一下就大了,卻沒看到,那向他提問的執事,正把眼神飄向不久前他剛提問過的蘇雲笛,兩人的目光在空中碰撞,彼此會心一笑,明顯有姦情。

完蛋了,這次死定了……成明星覺得身邊山崩海嘯彗星撞地球恐怖大王降臨天坑出現,總之,是世界末日到來了。他張了張嘴,半天也沒能發出聲音,這種問題,他想蒙都沒地方找內容去。

「看來這位學徒,對知識掌握得還不夠好啊?」那位執事皺起了眉毛,一臉不高興不滿意不欣喜不痛快的表情。

胡黃衣站在學徒們附近,茫然的眼神盯在成明星的身上,見他臉上出現上廁所方便完才發現沒帶紙的表情,多少愣了愣,緩步走了過來。

「學習了這麼久,卻連這樣簡單的知識也不瞭解,我看你實在是沒有當將師的才能了。」執事搖了搖頭,似乎對成明星很是失望,「那麼,你還是……」

等等、等等!成明星內心和表情和世界名畫《吶喊一個樣,手捧著臉,彷彿下身被狗咬了一樣張大了嘴瞪大了眼尖叫著。這樣不行啊,萬一真只有我一個,萬一真被門裡給清退出去……蒼天啊,大地啊,哪位天使大姐給點力啊……

彷彿是真有哪位天使大姐聽到了這祈禱一般,在一剎那間,成明星的腦子裡突然就竄出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想法,這些想法撞擊著他的神經,撞得辟哩啪啦地亂響,金光四射火花四濺的。

在那一瞬間,成明星突然感覺到福至心靈。沒錯,就是這個詞,除了它之外,任何詞也不足以形容成明星此刻腦子裡的變化,他在緊張與焦急中,想也不想就開了口。

「軍中統領者,其作用,不外代將師傳令、指揮兵卒攻防移動,並以超過兵卒的力量,擊殺敵軍。其一經達到五百主之位,便能被將師以虎符之火鍛造煉化,成為擁有自己思想與人格的,真正的『人』。而隨著其力量的提升,人格不斷完善,智力也不斷提高。當這種將領越來越多,其不同的行事風格與為人性格,也會造成其作戰時方式方法的不同,進而產生矛盾。將師者,要根據其不同性格,或以威壓,或以懷柔,或以感化,或以真情,使其聽從將師調遣,與同袍通力合作,共同完成戰局大業。」

這一番回答如行雲流水一般,那叫一個順,那叫一個暢,那叫一個從容,直把提問的執事驚得目瞪口呆,正向這邊走來的胡黃衣聽了,也不由瞪圓了眼,眼神由茫然而驚駭。

因為他比任何人都更清楚,自己根本沒教成明星這種知識!

&20005;格來說,這個問題拿出來問在場的任何一個將師學徒,都只能收到張嘴無語的效果。因為這種知識,並非是在學徒其間要求掌握的,而是在成為正式將師,並達到「屯長」級,也就是說成為擁有五十名兵卒的將師時,才會由前輩告之。

這小子,從哪裡知道的這些?胡黃衣完全愣了。

執事也完全愣了,他沒想到胡黃衣這廝,竟然連這種知識都傳給了成明星,這算什麼?這不是故意要和門主爭高下,看看誰的學生更勝一籌麼?

;圍所有聽到成明星回答的學徒,也都愣了。這說的是什麼?他們可全都沒聽過,疑惑的目光從成明星身上,又移到了胡黃衣身上,所有學徒都在想:教頭為什麼這麼看重這小子,竟然給他單獨開小灶?

;嗽了兩聲之後,執事不得不點頭表示:「你通過了。」

這神馬情況這是?成明星閉著嘴,完全愣住了。他無法解釋自己剛才突然間的才思泉湧,更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說出方纔那番複雜答案的,他比在場任何一個人都對自己感到不可思議。

單樹聲在臺階上,沒聽到成明星說了些什麼,也沒聽清執事問了些什麼,見到眾人那奇怪的眼神,也只當是感慨於成明星良好的臨場發揮,沒多想別的。

胡黃衣慢慢地退回到自己的位置,面對學徒們投來的質疑目光,只光沒看見,茫然的眼神望向藍天白雲,彷彿眼前的一切已與他全沒了關係。

沒過多久,所謂的考試就結束了,當然,這只不過是比武前的一個資格測試而已,所以大家也沒太將它當成一回事。四位執事各回各位,學徒們也被胡黃衣帶著,在廣場下方站好。

「恭喜各位學徒,順利地成為了本門的正式將師。」王長老笑著站起身,頻頻點頭。「接下來,就要看看各位在門內應該領受什麼職務了。這次比武,就用淘汰賽的方式,這樣節省時間。具體各人的對手嘛,就抽籤吧。」

一揮手,有雜役捧著個盒子走到眾學徒跟前,依次讓學徒們從盒子裡抓出一個紙條,打開看後,紙條上寫著一個數字。

「抽到相同數字的兩人,就是比武的對手。」王長老說,「而比武的順序,就由數字的順序來定。哪兩位是一號呢?」

「我。」季秋秋高舉著手,手裡飄揚著一張寫著「一」的紙條。

「我。」雲河月也慢慢地舉了舉手。

;?小月亮第一個出場嗎?成明星的眼神立刻迷離起來,站在他旁邊的穆蘭冷冷地看著他,伸手在他大腿上掐了一把,疼得他嗷地叫了一嗓子,所有人的目光立刻都投到了他身上。

看著自己受到萬眾矚目,成明星臉刷地一下就紅了,王長老在臺上皺了皺眉:「這位學徒,你有什麼事情嗎?」

「沒……沒有!」成明星急忙大聲回答。

「那就給我閉嘴!」王長老語氣頗不友好,成明星想起了學校裡的訓導主任,想起了「給我到牆角站著!」「把全校的操場都給我掃了!」之類的懲罰。好在王長老不是訓導主任,這個時候也不是懲罰人的時候,否則成明星真擔心自己會在眾目睽睽之下不得不立正稍息地在牆角當大猩猩給眾人欣賞。

兩位少女走到了廣場中央,胡黃衣走到中間,有氣無力地說:「各施各法,兵卒倒地即為死亡,不許殺人,違者判輸。懂了嗎?」

成明星這時突然想到,胡黃衣曾說過,創造出的兵卒也是會死的,兵卒死光了,將師也就沒用了。而重造的過程將分外艱難,所以每個將師都會發自內心地愛兵如子。

,看來我的學習成績還是不錯的。他暗中肯定自己。也許之前那個什麼狗屁問題,我也學過,只是一時忘了,然後一急之下,就又想起來了吧?一定是這樣的!

雲河月,今天我一定給你好看!季秋秋看了看場外的蘇雲笛,暗自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雲河月打個落花流水。

虎符之門緩緩開啟。

[BOOK: 000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02: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