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6
其025:摔、摔倒了!
隨著破木頭門的緩緩開啟,一個滿頭白髮,鬍鬚隨風飛揚的老人,躬著身子從門裡走了出來,眼睛在成明星身上掃了一下後,打著哈欠繼續向前,一直走到對方的兩個兵卒對面。

「這是什麼東西?」廣場兩邊的神妙門門徒們立刻吃驚地議論了起來,「這東西能戰鬥嗎?」

「我活了這麼大歲數,還沒見過誰能造出這麼不給力的兵卒!」

「這小子太活樂了!」

「你猜這老人家會使出什麼厲害的招術來?」

「估計是突然一命嗚呼吧?那樣等於是在比武中死掉,對方可就算犯規了……」

唉?不錯啊,是還有這樣的戰法啊!成明星聽到這話,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地精神抖擻起來。

對面的少年則突然間面如死灰。不錯,比武的規則在那兒放著,可沒說非是被對方打死才算死。

先下手為強吧!少年腦海中靈光一閃,只要在這老傢伙自己壽終正寢前,先把他慢慢地放倒,自然就是自己的勝利。於是在他的意識流指揮下,兩個兵卒放下手裡的黑鐵大刀,一起跑了過去,抱腿的抱腿,扶肩的扶肩,慢慢地把老人抬了起來。

所有的人,一開始都沒弄明白這是在幹什麼,但片刻之後,大家就想通了,忍不住一起大笑了起來。

「真有你的!竟然能想出這種主意!」

「好啊,一定要輕拿輕放,別把老人家傷著了!」

「怎麼沒人送副鋪蓋過去?要尊敬老人啊,別讓石磚地把老人家的骨頭硌壞了啊!」

各種嘲笑,如潮水一般沖刷著成明星的神經,他的臉上出現的是不自然的笑容:哈哈,哈哈,隨便你們吧,反正我就是一個二貨,一個沒用的笨蛋……

在人們的嘲笑聲,和叫好聲中,對面的少年鬆了一口氣,幾乎已經可以肯定,自己將是這場搞笑的比武的勝利者了。

然而就在這時,抱老人腿的兵卒,突然腳下一滑,一個屁墩跌坐在了地上,老人身體的重要一下壓在他身上,他不由自主地就倒了下去。

老人似乎是被這突然的傾倒嚇壞了,驚慌拉住扶自己肩膀的那個兵卒,結果導致這個傢伙也是站立不穩,光地一聲摔在地上。

老人有驚無險地橫躺在兩個兵卒身上,掙扎了半天,才爬了起來,拍了拍胸口,以示驚魂安定後,躬著身子一步三晃地走回那破門邊,自己拉開了門。

在進門之前,呆若木雞的成明星,隱約感覺他看了自己一眼,並衝自己笑著眨了眨眼。

這……這什麼情況這是?成明星愣愣地看著關閉的木門,然後猛地把頭轉向場中央地上的那兩個兵卒。

「勝者,成明星!」胡黃衣宣佈。這次,他的聲音雖然表面聽來仍是有氣無力,但實際上,卻已經帶了些激動與興奮進去。

「怎麼會這樣?」看著正慢慢爬起的兩個兵卒,少年瞪圓了眼睛,「這不可能……這怎麼可能?不行,我要重比,這不算啊!」

「你已經輸了。」胡黃衣皺了皺眉,「別丟人,收起兵卒,下去。」

整個廣場上,此時一片寂靜,少年的喘息和胡黃衣的聲音,每個人都聽得清清楚楚。不,應該說此時如果有根針掉在地上,人們也能聽得非常清楚,因為在這一時刻裡,所有人連呼吸都自動地停了下來。

「這……這算什麼?」

「老大爺贏了?」

「不會這麼搞笑吧?兩個笨蛋連個老頭子都抱不住,反而把自己先摔倒了?」

「哇哈哈哈哈,這個少年真是太奇葩了,白送那傻小子晉級第二輪的機會呀!」

剎那之間,笑聲如洪水般爆發,淹沒了少年的一切抗議,人們拍著大腿,捂著肚子,笑得前仰後合。這出人意料的比賽結果,像一出完美的喜劇一樣,令每個人都笑出了眼淚來。

單樹聲在上方更是又捂肚子又拍大腿又噴眼淚,差一點趴地上抓地。兩位長老鐵青著臉,強忍著笑擋在他面前,努力不讓門主在門眾面前出臭,兩張老臉在威嚴與喜悅兩種表情的對抗中,變得極度抽抽,頗有喜感。

「不是吧?」尤良在短暫的驚訝後,跳著高大叫起來:「小星星,你好樣的!不愧是我們四人組中的希望之星啊!」胖大的身體落地時產生的震動,讓附近的同學們站立不穩。

「這小子可真有狗屎運啊!」考步城感嘆著,穆蘭也忍不住跟著笑了起來:「成明星是今天贏得最輕鬆的一個了!好運,真好運!」

「他真的很走運呢。」雲河月捂著嘴,擋住了笑容,低聲對旁邊的蘇雲笛說。

蘇雲笛對這樣的結果感到滿意。成明星贏了,就得參加第二輪,也就是說,他仍有接著出醜的機會,這對滿心看成明星不順眼的蘇雲笛來說,是件不錯的事。

但願我在第二輪遇上他。蘇雲笛心中如是想。

在如潮水一般的笑聲中,成明星尷尬地下了場,回到隊伍中間。所有人都用異樣的目光扎他的臉,搞得他面紅耳赤,心中一種贏了比武卻輸了人生的感覺油然而生。

「好樣的!」尤良上去猛地一拍他的後背,把他一巴掌從苦難幻想中拉回現實,考步城也搖頭晃腦地說:「這幸運嗎,也算是一種本事啦,所以你這完全是靠實力,就和我一樣。」

「別管那麼多。」穆蘭也拍了拍他的肩膀,手心的溫暖讓成明星多少有了些抵抗嘲笑的勇氣。「贏了就是贏了。」

接下來,劉長老開始準備第二輪的簽,學徒和觀眾們中場休息,該上廁所的上廁所,該聊大天的聊大天,一時間亂成一團。二十分鐘後,紛亂的局面結束,雜役捧著盒子讓學徒們抽籤。

晉級第二輪比武的有九個人,這樣一來,又有一個人要輪空,然後和最後一組的勝者交手。結果抽到了「五」字紙條的,是第一輪第八組的勝者,也就是兵卒使鋼刀的那少年,少年面有得意之色,環視四周,似乎在尋找自己的對手,考步城則拿著寫有「四」字的字條,臉有點變色。

「別氣餒。」成明星在一邊拍了拍他腦袋,「好歹他是第五號,第四號說不定是個笨蛋,你贏一場是一場。」

「是誰在說第四號的事?」蘇雲笛突然回過頭來,把手中寫著「四」的字條晃了晃。「叫我有什麼事?」

「我完了……」考步城身子一軟,差點趴地上,成明星手疾眼快一把拉住,蘇雲笛得意地笑了笑,把頭轉了回去,考步城卻再站不起來了。

「這個……反正已經贏了一場了,也算不錯了。」成明星咧著嘴,不知怎麼安慰考步城,考步城搖頭嘆氣:「命不好,真是命不好啊。」

「請抽到一號字條的學徒上場比武。」胡黃衣在場上向這邊招手。

很快,一個是十六歲的少年,就大步走上了比武場,穆蘭低頭看了看手上的紙條,沖另三個廢柴一笑:「又該我上了,替我好好加油。」說著,舉步就要走。

「等等……」成明星腦子裡不知怎麼靈光一閃,突然想到一個主意,他掐了半夢不醒的考步城一下,疼得這小子哇哇大叫:「幹啥?」

「別吵。」成明星一咧嘴,「那個啥,我說小城,你那套鎧甲,穆蘭能穿不?」

「能啊。」考步城想也不想張嘴就說:「我充分考慮到自己正在生長期,體形日益增大,所以沒事的時候做了五套鎧甲,大中小號一應俱全。不過你要幹啥?」

「我的意思是,你製造出的鎧甲,穆蘭能穿嗎?」成明星搖頭嘆氣。這話怎麼說好呢?怎麼表達能明確表達出自己的意思呢?

「你是想問,一個將師製造出的器具,另一個將師能否使用對不對?」穆蘭眼睛一亮,替成明星說出了他想說而表達不清的話。

「沒錯!」成明星一拍掌,「就是這樣!小城,能嗎?」

「能……能吧?」考步城愣了一會兒,「從沒試過的事……」

「那就試試!」成明星一臉的興奮,忍不住替自己的聰明高興,蘇雲笛聽到他的話,也忍不住好奇地轉過頭來。

考步城在成明星的催促下,把大門緩緩打開,成明星急忙拉著穆蘭過去,讓她站在門邊,考步城意念運作,一套鎧甲從門裡飛出,套在穆蘭的身上,雖然不是很合身,但還好,穿上了。

「這也行啊?」尤良在一邊感嘆,其他學徒也瞪大了眼,一臉的好奇。

「將師力量的組合……這種方法也想得到啊?」胡黃衣站在場上,看著這一幕,忍不住點了點頭。「成明星這小子,倒是能給人帶來驚喜。」

「這些學徒,腦子好像不錯。」單樹聲在臺上,也收起了嬉笑的表情,在心中暗想。

穿上了鎧甲的穆蘭,好像個女武士一樣,看起來十分威武,在胡黃衣的催促下,快步向比武場走去。廢柴們衝著穆蘭的背影一陣加油打氣,穆蘭揮了揮手,成竹在胸的淡定相。

「穆蘭,你不會是我對手的!」少年看著那並不合身的鎧甲,微微一笑,意氣風發,揮手間,大門打開,兩個拎著鐵棍的兵卒衝了出來,穆蘭什麼廢話也沒說,伸手從自己的門裡抽出修長鋼刀。

[BOOK: 000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23: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