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9
其028:老人家
「勝者,蘇雲笛。」

隨著胡黃衣的宣佈,這場比武正式結束。兵卒走了過去,向倒在地上的穆蘭伸出手,穆蘭一抬腳,將兵卒踢退了好幾步。

「你們想幹什麼?」胡黃衣一皺眉。

「拿回我的刀而已。」蘇雲笛說。

「防止被襲擊而已。」穆蘭咬牙切齒地說,胡黃衣不太理解她為什麼這麼憎恨蘇雲笛,想了想兩人方纔的對話,還有平時的表現,他以為是因為穆蘭喜歡成明星。

這小丫頭,看上了個前途莫測的人啊。一邊想著,他一邊走到穆蘭跟前,伸手將穆蘭拉了起來,然後把嵌在她胸口鎧甲上的刀拔了起來,扔給兵卒。

兵卒伸手接下,轉身進入蘇雲笛的門裡。蘇雲笛哼了一聲,收起門,回到隊伍中,穆蘭恨恨地一甩胳膊,也退了回去。

「請下一組選手上場。」胡黃衣沖正面招了招手。

雲河月回頭看了看成明星,微微一笑:「互相學習。」

「啊……」成明星瞪著一雙大眼,一陣失神,傻傻地應了一聲,不知該接什麼話,只是隨著雲河月的腳步,一步步向比武場走去。途中先與蘇雲笛擦肩而過,昔日好友冷冷地看了看他,沒說什麼。再是與穆蘭遇上,穆蘭恨恨地盯著蘇雲笛,也沒和他說什麼。

他突然有一種孤獨的感覺,天地之大,好像沒什麼人、什麼地方是需要他的,他的成敗,似乎也沒有什麼實際的意義。

「成明星,讓我們看看你小子這次怎麼贏吧!」

有人叫了起來,緊接著,大家的笑聲和加油聲就都響了起來,成明星忍不住一怔,停在原地,轉頭傻傻地看著兩旁的門眾。

「老爺子見到美女,不會自己倒下吧?」

「可別再把別人摔個大跟頭,如此搞笑地失敗呀!」

「加油吧,成明星,我們期待著老人家閃耀光芒啊!」

一聲接一聲的叫好,全是為他而來,沒有任何一個人為雲河月喝彩,所有人的注意力全在他身上。

抬頭,看著不斷向前的雲河月,成明星突然覺得她的身影是那麼孤單,他很想讓人們住口,也為雲河月加油,而不是不斷給他打氣,說讓雲河月尷尬的話,但他不知怎麼開口。

老人家,拜託你自己摔倒吧。成明星在心裡暗想著,大步走上前,在雲河月對面站好。求你了,一定要自己摔倒。我不想讓雲河月被大家看笑話。

兩扇門一起緩緩打開,一扇美麗如畫,一扇糟朽不堪。

兩個持劍兵卒從雲河月的門中走出,在比武場中站定,長鬚飛舞的老人從成明星的門裡走出,眼神向成明星這邊飄了一下,回手把門關好。

「開始!」胡黃衣退了一步,眼睛盯著成明星的老人。他感覺這場比武能讓他看到點什麼,他必須瞪大了眼睛仔細看,不能錯過。

老人微瞇著眼睛,還是那副沒怎麼睡醉的模樣,佝僂著身子,背著手向前走,在距離對方的兵卒還有兩米遠的地方站住,然後慢慢地直起身子,挺起胸膛。

他這動作嚇了成明星一跳,成明星不知這老人家想要幹什麼。

兵卒,有一套自己的行動方式,但總的來說,是靠將師的意念指揮。這就像是飛機的手動駕駛系統與自動駕駛系統一樣。等級越低的兵卒,就越需要將師的全力指揮,也就等於只有半自動駕駛能力。

老人完全沒受成明星的思維控制,完全在按自己的方式行動,這讓成明星感到奇怪,但很快,他就認為這是自己的能力不足,連控制兵卒這種事都做不好的緣故。

他只能暗算祈禱:老人家,拜託你就自己躺下來吧。

老人沒動,只是靜靜地站著,眼皮擋住眼睛,讓人看不清他的眼神。

「得罪了。」雲河月顯然沒像之前的兩位失敗者一樣,選擇去把老人慢慢放倒,她的兩個兵卒舉起劍,謹慎地向前移動,分左右包抄老人。

「姑娘,用得著這麼謹慎嗎?」

「是啊,不就是一個老人家嗎。」

不少人都笑了起來,發出噓聲,這讓雲河月的臉微有點紅。她不想在這種戰鬥中拖得太久,她想速戰速決。

於是,兩個兵卒在慢慢前時了幾步後,突然一起發動攻勢,一個的長劍直刺老胸口,另一個側旋身掃出一腳,目標是老人的膝彎。

面對鋒利的長劍,老人必須得退,而只要一退,就正好被那低旋踢掃中,必倒無疑。這就是雲河月的戰術。

成明星這時忍不住為老人捏了一把汗。兩場意外的勝利,人們的歡呼喝彩,讓成明星對這老人有了一種特殊的感情。

現在的他,不希望老人有什麼閃失。

但同樣也不希望雲河月難堪。

老人沒有退,也沒有躲,他靜靜地看著長劍襲來,眼睛在一剎那間猛地睜大,一線光芒自其中射出。

他的雙手迅速從背後移向前方,枯瘦的指彎曲起來,化成爪型,看似無力乾枯的兩隻手,一左一右、一上一下,在胸前猛地交錯。

金屬斷裂的聲響中,鋒利的鋼劍,被老人的雙爪生生擊碎!

金屬片飛散之際,老人已如閃電般猛一轉身,一隻手爪擊向掃腿踢他的那個兵卒,爪未及身,就已有什麼東西撞在兵卒的胸口,那個兵卒哼了一聲,直滾出去五六米遠。

再一回身,又是一爪向前,已失了長劍的兵卒向後摔倒,在地上連滾了十幾個滾,才停住。

老人的眼睛慢慢合攏,打了個哈欠後,緩步走回成明星身邊,不為人所查地偷偷沖成明星一笑,似乎在說:「小子,這樣的話,那丫頭就不會難堪了吧?」

然後,自己打開門回到虎符空間裡去了。

寂靜,持續了幾分鐘之久。

臺上,單樹聲和劉、王兩位長老全站了起來,驚愕的目光一直鎖在成明星身上,眼睛直到瞪得疼了,才想起要眨一下。

四大執事臉上都是同樣震驚的表情,他們身後兩百多神妙門正式門徒,也全是同一個表情。

「這……這是怎麼回事?我眼沒花吧?」

「老頭子……老頭子原來這麼厲害?」

「一瞬間,一瞬間啊!一瞬間就把兩個裝備精良的兵卒給幹掉了?」

「這不是真的吧?」

片刻之後,議論聲紛紛而起,由小到大,連綿不絕。人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紛紛向別人求證,得到自己沒眼花的結論後,卻更加驚駭了。

「這不可能……這不可能……」考步城瞪圓了眼,嘴裡只知重複這一句話。

其他的學徒們,也都像他一樣,在嘴裡或心裡念叨著不可能。

這成明星,怎麼是這麼一個了不得的高手?雲河月的兵卒,在他面前,竟然連一招也使完就……

大家全傻了。

這是怎麼了?蘇雲笛臉色陰沉,心中忐忑不安。不會的,這小子怎麼可能……是錯覺嗎?是幻覺嗎?

「我就知道!」只有尤良在興奮地叫著,「我就知道小星星是我們四個裡的希望之星!看吧,看吧!」

「這小子……」穆蘭呆呆地注視著遠處的成明星,腦袋裡一片空白,已不知用什麼語言來表達自己的內心。

雲河月怔怔地看著自己那兩個倒在地上的兵卒,然後抬起頭,難以置信地看著對面的成明星。成明星眼神呆洩,怔怔看著倒地的兵卒出神,半晌後他感覺到了什麼,抬起頭來,目光撞上了雲河月的目光。

穿越小說裡,這種時候女主角會對男主角刮目相看吧?成明星在心中茫然地想著。但他突然意識到,雲河月不會因此對他生出好感,也許只會與他走得越來越遠。

果然,苦澀地一笑後,雲河月將掙扎爬起的兵卒收回了虎符空間,也收起了門,抬頭沖成明星一笑:「謝謝你,沒讓我敗得像之前那些人一樣難看。」

不等成明星回答,她已轉身而去,回到隊伍之中。

成明星怔怔地看著她的背影,他伸大喊一聲叫住她,然後鄭重地對她說聲對不起,可幾次張口,那聲大喊就是衝不出喉嚨,氣惱之後的道歉也無從發出。

他就這麼看著雲河月走回隊伍,走回蘇雲笛身邊。他分明看到,蘇雲笛將雲河月輕輕摟在懷裡,似乎在柔聲安慰著。

他崩潰了,一種勝不如敗的感覺,讓他覺得自己不是贏得了勝利,而是失去了一切。

「成明星!」蘇雲笛放開了雲河月,大步走了過來。「最後一輪,就是我們之間的較量了吧?那麼現在就開始吧!我會盡全力打倒你這個假裝軟弱騙得別人放鬆警惕,再出陰招傷人的傢伙!」

成明星看著蘇雲笛,後者一臉的憤怒,好像是在為雲河月打抱不平,但熟悉蘇雲笛每一個動作、每一個表情,並深知其背後隱藏著什麼的成明星,卻看到了蘇雲笛的得意。

他彷彿聽到蘇雲笛的內心在說著:這個笨蛋給我製造了這麼好的機會,我可得好好利用,這是完全贏得小月亮的芳心的大好機會,是讓小月亮對我死心塌地的最好機會!

一瞬間裡,成明星憤怒了,他方才沒有喊出口的那一嗓子,這時衝破嘴唇冒了出來:

「蘇雲笛,少在那裡裝好人!來啊,有本事來打死我啊!」

[BOOK: 000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51: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