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10
其029:破陣
「兩位長老,你們怎麼看?」單樹聲不無激動地問。

「那個老頭子,絕不是兵卒!」王長老果斷地回答。

劉長老也點了點頭表示同意:「那種力量,至少也是屯長。而且這是保守的估計,也許……也許他是百將也說不定。」

「第一次造出的兵卒,竟然……竟然就是這種級別的軍官……」單樹聲皺著眉頭,「這種情況有先例嗎?」

「據我所知,沒有。」劉長老說不清現在的心情是激動還是擔憂。「從來都是先有兵卒,兵卒數量足了,才能生出軍官,可這小子……怎麼反著來?」

「反著來?」王長老一怔,「意思是說,這小子是先造軍官,再造兵卒?如果這真是百將……門主,那這小子將來,豈不是與你不相上下?」

「我選錯徒弟了嗎?」單樹聲心中不大是滋味。那種感覺,像媒婆領來倆姑娘讓他二選一,他直覺選了看上去最美最貴氣的那個,結果結了婚後才知道,他娶的這個確實是大戶人家的名門閨秀,可他放棄的那個卻是一國公主。

「門主,蘇雲笛這小子到底是什麼實力?」王長老問,「如果還有隱藏的力量,不如讓他都使出來,也好試試那個老人的斤兩。」

「恐怕沒什麼用。」劉長老搖了搖頭,「要不然,我親自下去,來試試這小子的力量?」

「開什麼玩笑。」單樹聲搖了搖頭,「如果那老頭子真是百將,你難道把五十名兵卒全派出來圍攻他?你可是長老。」

說著,他慢慢地坐回到椅上,大聲說:「小笛子,小星星,這可是決賽了,你們兩個誰也不準給我保留實力,全力對打讓我看看!」

「明白!」蘇雲笛大喝一聲,精緻的大門在他身邊開啟,四名上身著革甲,手持鋼刀的兵卒從裡面依次走出。最後,一個更高大一些,全身都披著革甲,手持寒光四射的鋼刀的兵卒,一步跨出門外,站在那四個兵卒身後。

「五個?」很多人都驚呼起來。

「天啊,這小子也太天才了吧?學習將神術才一個多月,就能造出一伍人來?」

「看那個伍長,多威風!老張,你也比不上這小子吧?」

「滾!人家是門主高徒,自然是天才。有可比性嗎?」

「誰的勝算大些呢?」

「不知道啊,蘇雲笛是厲害,可成明星的老頭子也不是省油的燈吧?」

「有看頭,有看頭啊!」

門眾們興奮了起來,單樹聲的臉色卻越來越難看。他知道,這是一場龍爭虎鬥,蘇雲笛的勝率不高,這也就意味著,他這個門主的選人眼光將遭到質疑,他的面子將有點損失。

不過轉而一想,他又釋然了。不管是不是他的徒弟,成明星都是神妙門的人。

成明星看著對方的陣容,多少有點哆嗦。雖然剛才老人家展現出了不一般的實力,但一次打五個,他不知道老頭子行不行。但叫好聲令他興奮,他覺得體內有種熱血沸騰的感覺,渴望得到榮譽的心理壓過了擔憂,他十分給力地順利喚出了門,親自過去拉開破門。

長鬚的老人家背著雙手,從門裡一搖三晃地走了過來,成明星滿眼放光地看著他:「老人家,不管你能不能聽懂我的話,反正……拜託你幫我好好修理那小子!」

「成啊。」老人微微一笑,竟然開口回答。

這什麼情況這是?成明星立刻傻在了那裡。說話了?他說話了?我是在做夢,我一定是在做夢……

當他傻在門邊,在琢磨自己方才是不是產生了幻聽的時候,老人已經走到了場中央,和蘇雲笛的五個兵卒對視著。劍拔弩張的氣氛在比武場上氤氳,所有叫好的、議論的人,都忍不住停住了口。

一片寂靜之中,蘇雲笛先沉不住氣:「成明星,輸了的話,別說我欺負老人!」

靠!成明星被蘇雲笛的話拉回到現實中,瞪眼大叫:「蘇雲笛,輸了的話,別說我虐待兒童!」

「這小子,平時不怎麼樣,怎麼一和蘇雲笛對上,就這麼來勁兒?」穆蘭遠遠地看著成明星,一臉的困惑不解。

她當然不知道成明星和蘇雲笛之間的關係和過去。

打,廢話少說!兩個高二男生的心裡都是這麼想的。嗚嗷一叫,蘇雲笛那邊五個兵卒先動了手,四個普通兵卒在前,伍長在後,舉著刀衝了過去,陣型整齊,前邊四人像月牙鏟一樣排成弧型,後邊的伍長就像鏟子的柄。

五把鋼刀,寒光閃閃,奪人二目。五個健壯高大的兵卒,表情陰沉,眼神冰冷,氣勢逼人。

來吧,老人家,關鍵時刻要給我長臉,必須的啊!成明星在心裡念叨著,眼神兇狠,盯住蘇雲笛。

想起之前在豐來村對成明星的出賣,蘇雲笛多少有點心虛,但這點心虛很快就在對方眼神的挑釁之下消失,變成了憤怒。

你是個什麼東西?不過是我的陪襯而已!也敢搶我的風頭?反了你了!

「給我殺!」蘇雲笛忍不住張口大吼一聲,效果就像是戰鼓一樣,很有氣勢。四個兵卒立刻拉開距離,看樣子是要以中間兩個兵卒直接衝撞老人,再以側翼兩人左右包抄形成合圍,四面齊攻,最後再由伍長一刀定乾坤。

「這孩子陣法用得不錯嘛。」劉長老點頭微笑,王長老附和,但單樹聲高興不起來。

蘇雲笛的一切才能、所有本應引起驚呼的本事,在成明星這個傻小子面前,在他造出的這個老弱兵卒面前,都黯然失色。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這位老人家身上,心中好奇的,都是這位老人家將以怎樣的方式打敗蘇雲笛。

一個打五個……有勝算嗎?成明星緊張地看著戰場,完全是一個旁觀者。別人的兵卒都是受將師意念控制的半自動機械人,他的不同,他完全不知怎麼控制,只能聽之任之,由其全自動地處理一切。

老人似乎明白這種陣型的作用,所以在對方衝近,形成合圍之前,就快速地後退,然後倏然繞到左側,閃過了月牙鏟的鋒刃。老人的手化成爪形,身子也直了起來,雙眼中光芒閃動間,揮爪打在左側兵卒的背上。

威武的兵卒,竟經不住瘦弱老人這一爪擊打,像是被卡車撞到一樣,呼地一下向前飛撲出去,摔出五米開外,再沒能爬起來。

寒光閃耀,蘇雲笛並沒有因失利而驚慌,在他的意念指揮下,伍長快步向左側而去,長刀直刺向老人心口。他早打定了主意,寧可因犯規而輸掉,也要幹掉成明星的兵卒。

只要殺掉對方的兵卒,這樣的輸,實際上就等於是贏。

他要的結果,只是證明自己比成明星強。

中間靠左的兵卒,也立刻轉過身,配合著伍長的攻擊,揮刀砍向老人,目的不在傷人,而是阻止老人反擊伍長。

老人的動作很快,兩把刀都沒有沾著他的邊兒。移動中,他已轉到陣型後方,變成了直接面對伍長。

蘇雲笛多少有點驚慌,急忙指揮兵卒轉過身援助,同時讓伍長快速後退,將月牙鏟一般的陣形倒轉過來。

三把長刀,閃著寒光一起劈了過來,刀風凜冽,帶著死亡的氣息。

老人沒有選擇硬拚,而是繼續移動。他的步伐敏捷,移動迅速,以一個老弱之軀,帶動著對方四個高大的兵卒不住移動、變換陣型,不一會兒,就把對方的陣型弄得徹底亂了套。

眼神中精芒閃動,老人倏然出手,兩個兵卒相繼撲倒。

「這老傢伙,太厲害了!」有人開始議論。

蘇雲笛精神上的壓力越來越大,他咬著牙,紅著眼,拚命指揮著剩下的兵卒,配合著伍長,與老人周旋。老人面無表情,不急不慌地四下裡移動著,猛然衝了過來,揮手間,最後的兵卒飛出三米遠,摔在地上。

拼了!蘇雲笛眼睛通紅,伍長怒吼一聲,不再採取守勢,提著鋼刀,大步向老人奔去。

凜冽風起,鋼刀當頭而下,不論是力量還是速度,都遠遠凌厲於那四個兵卒。

然而這種程度的強大,在老人這裡並不算是多麼值得重視的事,老頭子很是無所謂地抬頭看了看那把當頭落下的刀,臉上寫著的表情名曰不屑。

隨著老人雙手的移動,那把鋼刀在叮噹的響聲之中,於一瞬間裡化成了好幾塊金屬碎屑,飛起漫天。而沒等這些反射著寒光的金屬之雨落地,老人已出了手。

可以想像,能夠粉碎鋼刀的手,力度有多大、硬度有多強。伍長的革甲在一剎那間,就破裂開,胸口上吃了老人一爪的伍長向後飛出,直撞進了蘇雲笛的門裡,倒是省了收回的事。

老人這時快速後退,那一大把金屬之雨才剛剛落地。

全場鴉雀無聲,碎刀片擊打青石地面的聲音清晰地傳入每一個人耳內,彷彿一首樂曲。清脆,悅耳,卻又震撼人心,彷彿第一個叮都是轟,每一個當都是隆,合在一起,就是轟轟隆隆。

「厲害啊!老人家!」

「強啊,成明星!」

許久之後,震耳的喝彩聲四起。

[BOOK: 000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33: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