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5
其034:清理戰場
沒了將師指揮,那幾個兵卒很快就被南昭俠的兵卒消滅了個乾淨,而因為老大被人殺死,兩個惡漢都慌了神,一心只想逃走而沒了拚命的心思,結果立刻落於下風,沒等老人搖晃著走回來,其中一個就被南昭俠一刀劈掉了半個腦袋。

另一個也不好過,被穆蘭一刀砍傷了腿,從屋頂上直滾了下來,摔在地上,揚起好大一陣煙塵,南昭俠衝上去一刀,把他拿刀的那隻手砍傷,那惡漢慘叫了一聲,伸出另一隻手去抓掉落的刀,被南昭俠照著腦袋上當地一腳踢得昏死了過去。

穆蘭一屁股坐在屋頂上,喘了好半天的氣。她其實早已經耗盡了體力,全憑著一股悍勇勁兒支撐著,如今大敵已敗,她就一下沒了力氣。成明星和尤良、考步城跑到街上向房上看,見她那副樣,都嚇了一跳,但誰也沒本事上去救她。

老人這時走了回來,抬頭看看屋頂,身子一縱而起,直接跳上了將近三米高的屋頂,把穆蘭抱了起來,輕飄飄地一躍而下,將小姑娘放在地上後,自己打開破木門鉆回虎符空間裡,連讓穆蘭說聲謝謝的機會都沒給。

「謝謝。」於是穆蘭把這倆字直接給了成明星。反正在她理解,老人如此行為也是靠著成明星的指揮。

全場一堆人,只有成明星一個人知道,這老人家自己玩自己的,從來就沒用他這個將師指揮過。

「罪犯三人,兩人伏誅,一人就擒。呼……」南昭俠長出了一口氣,心疼地看著自己剩下的五個兵卒,一陣搖頭,然後猛地踢了那惡漢一腳:「王八蛋!害老子的實力跌了一半!這他娘得哪年哪月能找補回來?」

穆蘭收起了刀,成明星也收起了門,一起圍了過來,南昭俠向著幾個少年一抱拳:「今天可多虧你們了,不然我這性命不保倒是小事,只怕鎮裡鄉親們要遭場大殃。」

正說著,集市另一頭又亂了起來,把南昭俠嚇了一跳,以為又來了賊匪,等製造混亂的人群衝近,他才看出是一群神妙門的少年弟子,鬆了一口氣。

這幫小子也是剛下山到鎮裡玩,聽說集市這邊有人打架,才衝過來看,到了近前一見成明星在場,幾個人臉色都是一陣青紅不齊,一窩蜂似地又擠開人群跑了,搞得南昭俠一陣莫名其妙。

尤良樂了:「小星星現在可真有震撼力啊,這幫小子一見你跑得比兔子還快。」

「我又沒要把他們怎麼樣,真是的。」成明星嘟囔著,「好像我是什麼惡人一樣。」

「大英雄啊!」不知是誰帶頭誇了起來,接著,集市上的商人們都湧了過來,一個勁兒地豎起大拇指誇成明星英雄了得,這個說:「小英雄,多虧了你,不然今天我們這些人損失可就大了!」

那個說:「豈止是損失,連命能不能再都在兩可間呢!」

「就是就是!」無數人附和。

人們你一句我一句地說著,成明星突然有了大明星站在舞臺上接受萬人歡呼的感覺,忍不住有點飄飄然。這才是人生啊!這才是生活啊!這才是青春歲月啊!成明星心裡淚流滿面,臉上如沐春風。

「小哥,沒想到你是這麼了不起的大英雄啊,哎呀呀,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成衣店的老闆跑了出來,手裡捧著一個大包袱,「四套衣服,從裡到外,從頭到腳一應俱全,不成敬意,請一定要收下?」

「這不大好吧?」成明星眼裡明明透出貪婪的光,嘴上卻在說好話。他自己也覺得自己挺虛偽的,所以乾脆一把將包袱接了過來。

「大英雄穿的是我們店裡的成衣,那可是我們的光榮啊!」老闆眼睛裡閃著星光,把成明星可嚇了一跳,立刻躲向老遠,生怕他再來個擁抱親吻什麼的,連連揮手:「多謝了,我收下了!」

「星哥,你不要太威風哦。」考步城一臉羨慕地說著,稱呼也從小星星改成了「星哥」,成明星又一陣飄飄然,心想自己或許離「星爺」也不遠了。

他在這邊得意的時候,卻沒發現,在遠處一家茶館的樓上,一個面目和善的白髮老者,正一邊喝著茶,一邊從窗口處打量著他,喃喃自語著:「好強,好強的小子啊!這樣的人才,落到這種小門派裡,實在是太可惜了……嗯,看來,我得在黃衣這邊,多留一段日子了。」

聽他的聲音,正是那夜出現在胡黃衣屋中的人。

「過多感謝的話,我就先不說了,得很把這個混蛋關起來,等鎮守回來再定奪如何發落。」南昭俠踢了那個仍昏迷不醒的惡漢兩腳,看了看那兩個惡漢的屍體,一陣搖頭:「還得費力處理這兩具屍體,麻煩!」

收起了門,指揮著自己剩下的兵卒,把屍體和犯人扛走,又從旁邊店舖裡打來水,著兵卒們將地上的血跡弄乾淨後,南昭俠與四個少年告辭,領著兵卒們回鎮公所去了。成明星在旁看的好一陣羨慕,心想:什麼時候我也能有這麼一大票打手?不說別的,天天讓他們伺侯我吃飯穿衣,不也享受到皇帝的待遇了?

穆蘭累了個半死,手酸腳酸哪哪都酸,疲軟到不行,說什麼也不再逛街了,只想回去倒在自己床上好好睡上一覺。四個少年辭別了集市上的眾人,奔著山上去了。到了山腳,穆蘭說什麼也再走不動了,四個人裡只有成明星一個人擁有兵卒,可那位老人家威力太大,要他出馬幹這種背人上山的事兒,成明星倒不是怕辱沒了老人家,而是怕老人家一個憤怒把自己給揍一頓。

所以,講不了說不起,只好星哥自己動手,背起了穆蘭。成明星本來身體瘦弱無力,但這一個多月鍛煉下來,天天往山上跑,體力倒也練了出來,背上穆蘭,拼了老命爬到了半天山,回到了神妙門。

回到大院裡,把穆蘭背到她的房間放在床上,這妞哼哼唧唧了半天,然後竟然就睡著了,看來真是把她累得不輕。想想也是,在山上連著打了好幾場,沒休息就跑下山去,然後又來了一場真正的惡鬥,不過才十六七的姑娘,體力再好也扛不住。

「啊,這次山下的,可真是太有意思了。」一回到神妙門,考步城那賣萌的勁就立刻消失了個乾淨,那種與年齡不符的成熟又回來了。「星哥,這次你的收穫可是不小,今天一天裡,不但在門裡成了大名人,在鎮裡也一下成了英雄。我看用不了幾天,你的事跡就會在鎮裡傳開,到時你就是想低調做人,恐怕也沒機會了。」

「我倒不覺得。」成明星咧了咧嘴,「老實說,我到現在也沒什麼感覺。興奮倒是挺興奮,可……可我感覺好像沒什麼變化,我還是從前那個熊樣而已……」

「這話說得不錯!」考步城一拍巴掌,「知道自己是熊樣就好,可不許因為牛氣了,就不跟我們三個人混了!」

「那怎麼可能?」成明星嘿嘿笑著,「我在這世上也沒有別的朋友,就你們三個……」

「太感動了!」他還沒說完,尤良就撲了上來,一把將他死死摟住,「我就知道小星星是個好人,所以一開始才願意和他相處,我肥良的眼光果然不差啊。」

成明星感覺呼吸困難,幾乎就要窒息,好在這時有人鬧了進來,劈頭大叫:「成明星,門主和長老叫你到大殿裡去,趕快!」

這沒禮貌的大呼小叫,卻救了成明星一命,尤良鬆開手,不高興地回頭瞪著那人,那是學徒中的一員,一個第一輪就被淘汰了的傢伙,與尤良對了下眼神後,就慌了神:「反……反正我告訴你了,你去晚了,可不關我事!」

說完一溜煙塵奔西北地跑了。

「是不是要獎勵你啊?」尤良興奮地問。

「不見得吧。」成明星本能地感覺到被獎勵、被表揚這種好事,應該與自己無關,而受處罰被批評這種事,肯定少不了自己的份,所以心裡有點忐忑。門主和長老都在等著自己,他可不敢遲到,囑咐一胖一小照顧好穆蘭後,快步跑了出去,一直來到門內的主殿外,站在臺階上大聲喊:「報告校長……不是,門主,我回來了!」

「進來!」一個執事的聲音傳了出來,太威嚴了,不像有好事的樣子,成明星打了個哆嗦,硬著頭皮走了進去。

「什麼事情?」站在大殿中央,看著上邊坐著的單樹聲,又打量了一下下邊坐著的兩位長老、四大執事及一眾門內高層,成明星發現剛才在街上衝過來又跑出去的那幾個學徒也在,蘇雲笛也在。

這讓他更加感覺到不妙。不過轉念一想,自己學雷鋒做好事拯救百姓於水火,再怎麼說也不至於得到批評吧?

「成明星,你可真行啊。」王長老不高興地說,「年輕人,精力過盛使不出來憋著難受是不是?門裡這麼大一場比賽,打了一個上午,你也不累呀?」

「啊,不累。」成明星傻呵呵地應聲,「也不是我打的,我也就是站在那裡看唄,累啥累。」

王長老一聽,倆眼睛瞪老大,一時接不上了話。劉長老一拍椅子:「不累就跑到山下找人打架?擾亂鎮裡的治安,破壞市場秩序嗎?」

我還破壞市場經濟咧!成明星鼻子差點沒氣歪了,他立刻明白了這是怎麼回事,忍不住對著那幾個學徒瞪起了眼睛。

[BOOK: 000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6:38: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