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6
其035:有點空虛
「你瞪我們幹什麼?我們親眼看到的!」一個學徒理直氣壯地叫了起來,其他人立刻附和:「沒錯沒錯!」「就是就是!」

就是你妹啊!成明星在心裡罵著,心裡有氣嘴上吼不出來,翻著眼睛瞪著這幫人,在心裡開始組織反擊的語言。無比熟悉他的蘇雲笛見了,立刻張嘴就說:「成明星你可是咱們學徒裡的新人王,你可是咱們神妙門的驕傲,一舉一動都得注意,這可代表著神妙門呢。怎麼能和別人打架呢?」

「你哪只眼看到我和別人打架了?」蘇雲笛一開口,成明星就立刻激動了起來,勇氣倍增:「左眼還是右眼?前邊的眼還是後邊的眼?沒看到別亂放屁成不成?你知道當時什麼情況就跟著起哄?」

這王八蛋,越來越囂張了!蘇雲笛在心裡暗罵著,臉上不動聲色,一攤手:「我當然沒看到,不過這些兄弟們看到了。你解釋一下吧。」

「解釋你妹啊我解釋!」成明星瞪著眼開罵,「你大爺的,輸給我了心裡不服是不是?我告訴你蘇雲笛,全世界我誰都怕,還就你我不怕!什麼東西!」

「你!」蘇雲笛被激怒了,忍不住就要破口大罵--這種事,當初他們還是朋友時就幹過,不過那都是鬧著玩兒,現在可不同了,大庭廣眾之下,被噴一臉屎,太噁心了,蘇雲笛忍不了這個。

「別瞎吵了。」單樹聲這時開了口,蘇雲笛也就沒敢說什麼,只是狠狠地瞪了成明星一眼。說實在的,如果換成別人瞪他,成明星早慫了,可蘇雲笛瞪他,他反而更來勁,脖子梗梗著,一副「不服你殺了我試試?」的架勢。

這裡邊不止有他們曾經無比熟悉的原因,還有女人的原因。成明星的初戀喜歡的是他蘇雲笛,怎麼樣的深仇大恨啊。

「成明星,到底怎麼回事?」單樹聲先笑了笑。這可是有可能成為神妙門明日之星的傢伙,他雖然是門主,也不好太怠慢了他。萬一這哥們兒以後真把自己鍛煉成了擁有百名兵卒的百將級將師呢?那可不就和他單樹聲畫等號了?

「我們到山下去玩,結果遇上一夥強盜,三個都是將師,手下有三十多號兵卒。鎮裡的南俠展昭……不是,南昭俠捕頭對付不了他們,我和穆蘭、尤良,還有考步城,就上去幫忙,把強盜都抓了。」成明星在門主和藹的笑容下輕鬆了不少,說得還挺從容。一指那幾個告狀的學徒:「完事的時候他們幾個趕了過去,一見到我轉身就跑了,沒想到是急著回來告惡狀。」

「哦?」單樹聲吃了一驚,「鎮裡是有守城器的啊,而且是使所有不被允許的將師,不能打開門的那種官家貨,怎麼還能鬧成這樣?」

「那幫傢伙早就打探好了守城器的位置,把它毀了。」成明星一邊說一邊在心裡好奇這守城器到底是個神馬東西。「而且那三個強盜武功都挺厲害的,他們的老大自稱遲由。」

「遲由?」劉長老嚇了一跳,「那可是極有名的悍匪啊!你們幫南捕頭抓住他了?」

「不算抓住吧……」成明星有點遲疑,「那個……他逃跑的時候,被我的……我的兵卒給打死了。」

「哈!你小子可真行!」單樹聲高興地豎起了大拇指,「這遲由是個很可怕的傢伙,我也聽一些捕快聊過他的事,據說這傢伙手下也不知有多少兵卒,每次出來劫掠,若遇上捕快都是毫不在乎地放出兵卒,他自己趁機逃走,就好像他根本不用擔心重造時的力量消耗和時間翻倍一樣。」

「也算是個奇人。」王長老點頭說,「成明星打死了他,保了鎮裡的安寧,鎮守大人肯定是要表彰他的,說不定能給頒個獎章呢。」

「那是一定的。」劉長老也笑了。

見這仨說了算的人都挺高興,成明星也挺高興,借了個膽子瞪了那些告狀的學徒們一眼,這些傢伙一個個面如土色,不敢和成明星直視。

「你們幾個,怎麼回事?」單樹聲這時沉下臉,問那幾個告狀的。「當時的情況也沒瞭解清楚,就跑回來告狀?」

「不是,我們本來也只是猜測,以為是他們四個和別人打架……」一個學徒委屈地解釋,「回來後和蘇……」

沒等他說完,蘇雲笛凌厲的目光已經飛了過去,震得這小子一個哆嗦,急忙改口:「合計了一下,覺得還是把這事兒稟報給您的好,萬一要真是打架,引起不好的影響呢……」

「以後先弄清了是什麼事,再決定自己的行動!」單樹聲哼了一聲,「好了,下去歇著吧。打了一上午,你們也不閑累!」

幾個學徒連連稱謝,一溜煙地跑了。

兩個長老又囉囉嗦嗦地表揚了成明星半天,然後才把他放了出去,成明星長出了一口氣,一路小跑回了大院,找尤良和考步城報平安去,沒想到這倆貨早回屋睡午覺去了,睡得一副毫不關心成明星被叫去是挨雷劈還是沐春風的樣子。

成明星一點也不睏,在院子裡轉了兩個圈,發現別的學徒都不在,整個院子裡就剩下他們四個人,其中三個還是睡大頭覺。一個人幹些什麼呢?沒有什麼想法。這裡沒有電腦,沒有電視,沒有漫畫,也沒有小說可看,除了轉圈望天,沒別的意思。

成明星突然有個疑問:那些像他一樣的穿越者們,在穿越過去的世界裡過的真的好嗎?什麼娛樂都沒有的世界,每天閑得無聊時幹什麼呢?嗯,估計是想辦法讓自己不那麼無聊。於是就有了各種爭霸。

不是他們想做這做那,實在是不做就無事可做,閑得讓人發慌。成明星深以為然地想著。那麼自己是不是也琢磨琢磨什麼天下大計?成明星沒那個腦子,也不想費那個神。轉了幾個圈後覺得累了,就回屋裡躺著,琢磨著也睡一覺算了,但一躺在床上就來了精神,無比的不睏。

瞪著倆大眼珠子打量著屋子,一下看到牆上掛著的絃琴,又想起了在豐來村的日子。真好,也是沒有電腦沒有電視,而且還沒有這裡這麼先進的廁所,內急了只能跑到四塊木板拼成、放在田邊上的簡陋廁所去蹲坑。但日子過得就是那麼充實,沒有無聊的時候,為什麼呢?

他琢磨了一會兒,覺得是人們互相之間沒有勾心鬥角,都坦誠相待,而且正因為生活設施不健全,所以做什麼事都費力,結果時間就有得耗。再加上整天都有幹不完的活兒要去做,為生存計,也容不得人無聊。

所以一有空閑時,聊天、抽煙、喝茶、發呆,這些都成了有意思的娛樂,而不是乾巴巴的空虛。

嘆了口氣,成明星一下惆悵起來,摘下了絃琴,撥弄著彈了兩下。這種樣子介於二胡和琵琶之間,有四根弦的樂器並不難學,彈出來的聲音又很好聽,對文學青年來說實在是很不錯的裝文藝道具。

琢磨了半天,成明星好不容易想起一個曲譜,隨手胡亂地彈了起來。從彈詞先生那兒學來的那首詞,他並不喜歡,一千多年前統一雲蘇大陸的強者,與他有什麼關係?他連地球古代是否有人曾幹過一統某大陸的事都不想清楚。

彈了兩下,有感覺了,譜子似乎在腦子裡活了過來,他清了清嗓子,按彈詞先生的指導,含糊不清地唱起了周董的青花瓷。中國風啊,老方的詞啊,動人的曲啊,這些都是成明星喜歡這首歌的原因,但鬧心的是他音樂從來學得不好,雖然知道歌怎麼唱,但不能聽音寫譜。

好在當初幫老爸的破手機編鈴聲時,看過這歌的簡譜。那時他還埋怨老爸一部單顯的手機使了近十年還不換純是有病,可現在他卻無比感謝老爸,不然他也不可能記住這首歌的前幾段譜子。

不過問題是後邊的他並不知道,所以彈唱了一小段後,就沒了伴奏。他皺著眉毛想,然後乾脆「都來米發騷拉稀」地試了起來,一個音符一個音符試,還真慢慢又拼出了一句。為此他很是興奮,知道自己終於找到沒事兒時可幹的事兒了,高興得把這句自己琢磨出來的曲彈了一遍,同時引吭高歌把這句詞也唱了出來。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音樂這東西有魔力啊,曲調和詞一結合,這意境就出來了。意境一出來,人的心境就跟著變了,突然之間,成明星的心就空靈了,十分文藝地感慨起來,嘆了口氣。

「為什麼不唱了?」他嘆完氣有一陣子之後,窗邊有人說話,是女的,聲音他還很熟悉。他望了過去,見到的是雲河月的臉。

「小月……不是,雲河月同學?」成明星一怔,腦子裡頓時一片空白。

雲河月笑了笑:「你剛才唱的是什麼歌?很好聽,能不能……把它唱完?」

「啊……好……」成明星怔怔地看著她,才試出來的那句曲子,忘到了九霄雲外。

[BOOK: 000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09: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