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9
其038:鎮外來客
「你明白了吧?」龍老見到成明星臉上的震驚表情,立刻就笑了。「比如兩國交戰,都損失了一半兵馬,但其中一國的將師有這東西,那麼可能幾個月後,他們就又是兵強馬壯,而另一國……」

「就必敗無疑了。」成明星立刻接口。

龍老滿意地一點頭:「所以,那遲由和他的同夥,才會毫不吝惜兵卒的性命。因為大不了一個月後,再重新來過好了。轉生輪的效果,越在高級將師身上,就越能體現。像你們,不過能造一二兵卒,頂多如蘇雲笛一般,一下能造出一伍人來,所以就用轉生輪,一個月後也不過是復活了五個兵卒而已。而高級將師,比如說能造出二十萬兵卒的將級將師,如果用上全部力量,一次恐怕就能讓數萬大軍同時復活。」

「這太牛了。」成明星連連點頭,「神物,果然是神物!」

「好好戴上吧。」龍老笑了笑,「而且為了安全起見,你最好到山下鎮上,找個首飾加工匠,在外面給它加裝一層銅皮,改變它的外表。不然將來被識貨的人見到,恐怕要有一番麻煩。」

「明白了。」成明星一點頭,將戒指塞進了懷裡,龍老笑了:「不錯,這樣就更妥當了。千萬別忘了找工匠。」

說完,自己走回門裡去了。

成明星愣了會兒神,無比羞愧地反省自己剛才不認真聽課的打嗑睡行為,反省了很久之後發現自己真是困了,於是脫巴脫巴睡了。

第二天,學徒們仍放假,除了蘇雲笛一大早就去了單樹聲那裡繼續深造外,所有養足了精神的傢伙們,都奔了山下去,到鎮裡去飛瘋了。穆蘭一大早就揪起了尤良和考步城倆傢伙,一起砸開了成明星屋的門。

「走,下山玩去。」穆蘭拍著成明星肩膀,特別爺們兒地說:「還是我請客。」

「還去啊?」成明星嘆了口氣,「你不怕再被累個半死?」

「哪能天天都碰上那樣的事。」穆蘭一撇嘴。「走,下山吃去,我請客。」

「快走吧。」尤良流著口水說,「小木頭說請吃濃湯瘦肉粥呢!」

「吃貨,就知道吃。」考步城用超出他實際年齡的成熟表情嘲笑尤良,「昨天晚上一個人把剩下的那些肉包全吃了,竟然沒撐死!」

「走吧,昨晚一氣睡到現在,餓了。」穆蘭看著成明星,臉上寫著「不去我揍你」五個字。

「好,老實說,我其實也餓了。」成明星的肚子在他說這話時誠實地叫了兩聲,他若無其事地揉了揉,表示對它的安慰。

四個小夥伴快快樂樂地下了山,進了鎮子裡,到了鎮上有名的成記粥鋪,要了四碗表層流油,內含白米濃粥與爆妙瘦肉丁的濃湯瘦肉粥,吃得那叫一個香。尤良一個人干進去五海碗。

當穆蘭又拿出那個金銀包的時候,成明星忍不住納悶:這丫頭怎麼有這麼多錢?可沒見別人這麼闊綽。

他一邊想,一邊抬頭向窗外望,結果在對面小飯館裡,一下逮著好幾雙充滿了羨慕嫉妒恨的眼睛,小東西們都是成明星的同學,一邊吃著饅頭包子和小菜,一邊狠狠瞪著這邊,搞得成明星很搞不清狀況。

回頭見穆蘭結帳時排出的一枚銀文和六枚銅文,成明星算是明白那些眼神代表什麼了。乖乖,這麼一碗粥,竟然比昨天吃的那大肉包還貴。

「看,有人快被饞死了。」考步城一下山,臉上就換了一副表情,天真、可愛、純真、有愛……總之是賣萌。

穆蘭看了看窗外,也撞上了那些目光,得意地一笑:「學得好又怎麼樣?有本事也拿出錢來這裡吃粥啊。不用理他們這群呆子,我們走。」

「你一下山就好像變了個人。」成明星一邊起身,一邊問考步城,這小子十分可愛地笑著回答:「因為呀,可愛也是一種武器啊,壞人不會傷害這麼可愛的孩子,好人會更疼惜我哦~」

「那在山上?」

「山上那幫王八蛋全是嫩貨,還不懂得疼惜可愛的孩。」一瞬間,考步城的成熟臉閃現,然後就又可愛了起來。「所以我也沒必要和他們浪費感情呀~」一個「呀」拐了十八個彎,那叫一個繞樑。

「小城城永遠是這麼可愛,真叫人不忍心收他的錢呢!」果然,這聲音糾纏之下,剛收完錢的老闆就捂著雙頰叫了起來,「來吧來吧,小城城的算大叔請客!」

一邊說,一邊把兩個銅文塞進了考步城的手裡,考步城兩眼星光閃爍,似乎還擠出了點淚光:「謝謝大叔呀!」

「快給我走!」穆蘭十分受不了地拉起考步城跑了出去,尤良嘆了一口氣:「她再晚一步,小城還能再賺幾個銅文回來……」

成明星內心一頭瀑布汗。

「還逛集市嗎?」出了粥鋪,穆蘭多少帶些狡黠地笑著問成明星,成明星乾笑了兩聲:「我是無所謂,反正昨天也沒累著我。」

「喂,你們四個!」這時,南昭俠的聲音從街那邊傳了過來,然後四個少年就看到這位大哥飛跑了過來,不過身上的衣服和昨天的有點不同,身上的長衫沒了,換成了比較緊身的短衫。

「大叔怎麼穿上捕快的衣服了?」穆蘭見了,好一陣驚訝。

「別提了。」南昭俠一陣垂頭喪氣,「昨天那個傢伙捉回去還好好的,可鎮守大人要審問時,卻發現他已經死了。大人把我好一通臭罵,說我辦事不利,守鎮無方,還讓守城器被人毀壞,把我從捕頭降為捕快了。」

「我說這一大早,你怎麼就跑了出來,原來是巡街啊!」尤良感嘆著。

「鎮守大人這也有點太不分青紅皂白了吧?」穆蘭皺起了眉,「官可不是這麼當的啊。他一人出去辦事,就帶走了全部捕快,你一個人力敵強人,保證鎮內百姓無一人受傷,無一人財物被奪,已經是大功一件了。」

「嘿,你要是鎮守就好了。」南昭俠笑了笑,「沒關係,反正我損失掉了一半人馬,實力大跌,再當捕頭,也有點壓制比我強的人才的意思了。等我慢慢把那些兵卒復活,實力回來了,我想捕頭的位子自然還是我的。」

正說著,抬頭忽然看見街的另一面,有幾個人大步向這邊走了過來,仔細看了看,是四個人,都戴著竹笠,擋住了面孔。看穿著,衣服樣式雖然不同,但都是一樣的華麗。其中一人身材修長,一人又矮又瘦,一人壯如蠻牛,相比之下,走在前邊的那個人身材最為勻稱。

四人都帶著武器,前邊那人佩著一把長劍,修長者扛著烏黑的棍子,矮瘦者背著把刀,蠻牛拎著把巨斧,看起來十分嚇人。

「不是本鎮人。」南昭俠一皺眉,「是什麼人呢?我得過去盤問一下,你們去玩吧。」

一邊說,一邊走了過去,迎面將幾個擋住,一伸手:「幾位,請留步。」

「幹啥?」蠻牛一樣的漢子將竹笠一掀,一雙牛眼閃著光,看上去很是嚇人。

「不得無禮。」走在前邊的人低聲訓斥,蠻牛立刻低下了頭:「是。」

「您是本鎮的捕頭吧?」前邊那人掀了掀竹笠,露出一張白皙的面孔,南昭俠感覺這人有點像女人,但聽聲音又不像,而且還有明顯的喉節,是個長得比較有陰柔氣質的美男子。

「捕頭……倒不是。」南昭俠覺得有一說一是官家人應盡的本分。「只是個小捕快。幾位佩刀帶劍的,到鎮上來,是要上神妙門麼?」

「神妙門?沒聽過。什麼東西?」矮瘦者是個五十多歲的老人,長了對八點二十的眉毛,一雙小三角眼,和美男子一比,簡直是天上雲彩和地上爛泥的差別。

「這裡的將師門派吧。」修長者開了口,聲音沙啞,不仔細聽聽不清說的是什麼。「抱歉,我們並不是到這裡拜山的。」

「不用管他們。」美男子笑了笑,「他們說話向來是這樣怪怪的。我們是遊俠,四處亂轉,遊山玩水的幾個人。請問捕快大哥,鎮上最好旅館在哪裡?」

「我帶你們去吧。」南昭俠笑著說,身為官家人,他一向認為必須為人民服務到家。回頭沖四個少年揮了揮手後,就帶著這四個人找旅館去了。

「那四個傢伙,都奇奇怪怪的啊。」尤良看著他們的背影,喃喃地說著。

「估計是四處遊玩散心的公子哥,和他的保鏢吧。」穆蘭如是說。

「哪裡有首飾店呢?」成明星環顧四周,沒頭沒腦地問了一句。

「首飾店?」穆蘭有點吃驚,一個小老爺們兒找這種地方幹什麼?

「啊,我有個……家傳的戒指,有點壞了,想修補修補。」成明星急忙想了個謊,並快速地撒了出來。

「這樣啊,那跟我來吧。」穆蘭一揮手,自己登登地跑到前邊去,成明星急忙追上,尤良和考步城在後面跟著。

四個少年向著首飾店跑的時候,南昭俠已經將那四個衣服華美的男子,送進了鎮上最大的旅館「若家」裡。四個人在三樓選了四個相鄰的房間,然後集中在最大的一間裡。

「這裡有將師門派,不會橫生什麼意外吧?」矮瘦的老者站在窗前,向外望了望,從這個方向,隱約可以看到附近山上神妙門的房子。

「如果他們礙事的話,就幹掉好了。」蠻牛一樣的漢子咧開嘴笑了兩聲。

「無意義的殺戮,盡量避免的好。」修長者說著,將肩上的棍子輕輕立在地上。在他用力量控制著棍子的情況下,棍子仍將地面壓出一個坑洞。

「大師說得對。」點了點頭,美男子的臉上現出笑容。「但,一切都要以『鑰匙』為先。如果能不生事端得到鑰匙,那最好。如果有阻礙,阻礙我們的人一定要死。我在鎮子附近搜索,三位自此鎮出發,到東、南、北三個方向尋找,不論有無所得,一個月後,再回到此處匯合。」

「明白!」其他三人異口同聲。

[BOOK: 000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11: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