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3
其042:鬼故事
夕照山是座大山,比龍音山要大很多,步行的話,離龍音山大概有五天半的路程,但因為成明星和穆蘭天天賽跑,而使時間有所縮減,變成了五天。

這天傍晚的時候,四個人來到了山腳下,好好地休息了一番後,幾個男生搭起了帳篷,穆蘭則架起篝火,燒水熱乾糧。

尤良這饕餮客,這幾天一直在研究捕獵的技巧,今晚終於有了收穫,用自己做的小陷阱,捉住了一隻野兔,穆蘭在山間小溪裡抓了幾條魚,一起做了,算是頓不錯的晚飯。

看著穆蘭在火上煮魚,尤良在一邊烤兔子,考步城搖頭晃腦地指揮完這個指揮那個,成明星突然有種溫馨的感覺,像是在和同學外出郊遊。他突然後悔走時太匆匆,沒有帶絃琴,否則這時演奏一曲,多有情調。

不由感嘆,生命中許多事都是如此,只因當時一陣惘然失意,結果導致後來錯過許多美好。

他不由笑了:你個二貨,這麼哲思地考慮起人生來了?裝什麼十三。還是先琢磨琢磨捕鳥大事吧,別到時候空手回去,人就丟大了。

天色漸漸黑了下來,那堆火光也就顯得更亮了,考步城依舊在一邊指點江山,批評穆蘭和尤良的手藝,尤良為此很感到不耐煩,突然壓低了聲音,非常神秘地對考步城說:「小城,你聽過叢林幽靈的傳說嗎?」

「叢林什麼?」考步城一怔。

「幽靈。專門在叢林中遊蕩,等旅人入睡後,慢慢將其吃掉的幽靈的傳說。」尤良啞著嗓子說,「你聽過嗎?」

「沒有。」考步城這時才意識到周圍已經陷入了黑暗,忍不住哆嗦了一下,顯然是有些害怕了,但又忍不住心中的好奇。「那……那是怎麼樣傳說?」

「傳說啊,常會有一些人迷失在叢林中,轉啊轉的也走不出去,最後就活活被餓死在叢林裡了。」尤良努力讓自己的聲音顯得很飄渺,而這種飄渺在黑夜中聽來,就有種令人悚然的效果。「他們死後,也無法離開,就帶著強烈的飢餓感,在叢林中遊蕩,遇到旅人時,就會悄悄地跟上他們,不斷在他們身後喊著:救救我吧,我好餓……」

「然後呢?」考步城顫抖起來,忍不住朝火堆前靠了靠。

「然後,他們就會一路跟著你,等你在野外睡著時……」尤良陰森森地笑著,突然驚叫一聲:「小城,你身後是什麼?」

「啊」考步城嚇得一跳多高,差點沒撲進火堆裡,抱著頭撲倒在地上:「救命啊」

尤良的笑聲響了起來,地動山搖的,驚得林中群鳥齊飛,蔚為大觀。

「你這個滾蛋,故意嚇我是不是?」考步城掙扎著爬了起來,眼睛裡帶著滿眼恐懼的淚,衝著尤良怒吼,尤良只是大笑。

「靜一靜!」成明星這時突然一伸手,示意兩人收聲,然後仔細地聆聽起來。從剛才起,他就隱約聽到附近有什麼聲音,但聽不真切。這兩個傢伙閉上了嘴後,周圍就只剩下了火焰吞噬木柴的辟啪聲、水在沸騰的咕咚聲,還有烤野兔上的油滴到火上的嘶嘶聲。

而在這三種聲音之外,還隱約有另一種聲音,飄渺而令人難以查覺,四個人這時都聽到了,忍不住豎起耳朵一起聆聽。

「救救我吧……」

他們終於在同一時間裡聽清了這個聲音,然後在同一時間裡,被嚇出一身冷汗。

「不是吧,真的……真的有……」考步城話都說不清楚了,身子哆嗦成了一團。

「開玩笑,我只是開玩笑而已,怎麼可能?」尤良也是牙齒打戰,沒想到自己這麼牛叉叉,隨便亂編個鬼故事也能應驗。

「救救我……」

那聲音斷斷續續的還在響,似乎是在不遠處黑暗中的一片草叢裡,成明星壯著膽子站了起來,拾起根燒了一半的長木柴當火把舉著,慢慢地走了過去。

考步城已經嚇癱了,尤良也一副隨時會嚥氣的樣子,他再慫,也總不能讓穆蘭過去吧?於是就像明明害怕蟑螂,但在尖叫的妻兒面前,仍是一臉鎮定地舉起巴掌沖小強走去的丈夫一樣,成明星雖然臉色白得像紙,但還是瞪著眼睛走了過去。

如此英雄壯舉,理應獲得三人的星眼矚目,可沒想到他才走幾步,一聲吱呀響起,就把他給嚇趴下了,結果英雄變成了大狗熊,太狗了、太熊了。

「我去吧。」穆蘭一手握著鋼刀,一手握著根木柴,她的虎符之門在她身後慢慢關閉。成明星好一陣咧嘴:原來是虎符之門的聲音。好不容易鬥起膽來一次,小蘭你太不給力了……

穆蘭也很害怕,她壯著膽子向前走了幾步,豎起耳朵聽了一陣,然後又試探著走了一步出去。旁邊草叢中忽然一響,躥出了個黑影,她嚇得啊地大叫一聲,刀一通亂舞,人快速後退,結果絆了個跟頭,摔倒在地,火把也飛了出去,刀也飛了出去。

「不要、不要啊!」她嚇得手刨腳蹬的,惹得其他三人一陣瀑布汗,恐怖情緒被掃掉了一半。

「喂,小木頭,那只是只大林鼠而已。」尤良咧著嘴說。如果不是周圍有「幽靈」窺視,他肯定已經笑破肚皮了。

穆蘭好一陣臉紅,一骨碌爬了起來,剛揀起鋼刀,就聽見吱呀一聲響,嚇得她一哆嗦,一轉身舞了個刀花:「誰!?」

「別怕,是門。」成明星站在那裡,身旁的破木門緩緩打開。這傢伙咧著嘴笑著,心想:這叫一報還一報,剛才你把我嚇趴下,現在我嚇你一哆嗦,算平手吧。

「還是讓我來吧。」成明星一邊說著,一邊向門裡望去,龍老踱著小碎步走了出來,偷偷瞪了他一眼,似乎是怪他沒屁大的事也把自己叫出來,實在不人道。

成明星咧嘴笑著,悄悄在老人身邊說了聲:「龍老,大人有大量,別見怪,全靠您了。」

龍老也沒出聲,將腰一挺,突然衝進前方那堆亂草之中,在亂草中找了片刻,就提著一個十七八歲的少年出來,丟在篝火旁邊後,就自己走回門裡,順手把門關上了。

「是人啊。」尤良長出了口氣,「我說嘛,順嘴胡編的鬼故事,怎麼可能成真?」

「肥良哥,原來那故事是你故意編出來嚇我的?」考步城臉色陰沉,有如厲鬼,「你等著,仇,早晚是要報的。」

「他好像受傷了。」穆蘭見對方是人,膽怯之心立消,急忙過去查看,成明星也湊了過來,藉著火光打量這少年。

少年長得算是一般,短髮,穿著普通的麻布衣,臉上有瘀青,嘴角有血,衣服上也是左一個腳印右一片泥的,看來是被人暴揍了一頓。

「荒山野嶺的,八成是被人搶了。」尤良在旁邊做起分析。

「問題是他自己跑到這種荒山野嶺讓人有機會搶,是為了毛?」考步城繼續提出問題。

拍柯南啊?拍金田一啊?拍少年包黑炭啊?成明星心裡各種奇怪想法,嘴上當然不能說出來。過去拍了少年臉兩下,不醒,再用力,不醒,剛想再用力,突然想到這成抽耳光了,別再把他抽死。

於是立刻掐起人中。這招在電視上他看過無數次,每次都是立竿見影,結果論到他用時竟然不好使,他一狠心,加大了力度,少年這才「哎喲」一聲幽醒了過來。

開口第一句話就是:「我好餓……」

「我去!」考步城嚇出一身汗,不自覺地退了一步,瞪著眼看尤良,尤良一臉無辜,攤開雙手表示自己沒與少年合夥整人。

「乾糧、魚湯、兔子腿!」穆蘭果斷地指揮考步城,然後再指揮尤良:「藥包、水壺、棉花袋!」

兩個傢伙立刻行動,片刻之間,穆蘭已得到想要的一切,她用水浸濕了棉花給少年擦了傷口,然後從藥包裡取出外傷藥給他上藥,但少年顯然更在意那三樣吃的,眼睛一個勁向那邊飄,等穆蘭完成了簡單的外傷處理後,少年竟然一躍而起,一手抓乾糧,一手抓兔子腿,拚命朝嘴裡塞。

片刻工夫,解決了這兩樣吃食,他又端起碗來,幾口喝光了魚湯。大家這才明白,傷什麼的全是浮雲,少年只是餓得無力了而已。

「我飽了。」放下碗,少年面無表情地點了點頭。「雖然味道一般,但單純用來填肚子的話,還算可以吃。」

「你這王八蛋懂不懂報恩倆字兒怎麼寫啊!」穆蘭立刻怒了,要不是成明星攔著,早一拳讓少年再趴下了。

「我外焦裡嫩的烤兔腿,就得到這麼個評價?」尤良也怒了,氣得大口咬著另一條兔子腿:「明明香得都不能再香了。」

「你們都不懂烹飪啊!」少年搖頭嘆氣,一副對他們感到絕望的欠揍相兒。「有機會我可以給你們上一課。」

「喂,我們救了你一命啊。」成明星咧著嘴,不知做出什麼表情才好。

「哦,謝謝。」少年淡然地點了點頭,「十分。」

「什麼?」三個人異口同聲。

「我的意思是十分感謝。」少年站了起來,「時候不早了,我該走了。前邊山上有山賊,不太平,你們自己小心,如果被殺了,我沒時間去埋你們哦。」

「你個王八蛋我殺了你!」這次成明星也怒了,換成穆蘭攔著他。

「你是什麼人?」穆蘭盯著少年問,「為什麼會滿身是傷倒在這裡?」

「真笨啊,我都說了前邊有山賊,用屁股想也知道,我一定是被山賊襲擊了。」少年瞥了穆蘭一眼,一臉的不屑。

「我們一起殺了他吃肉吧。」穆蘭眼放兇光,對成明星說。成明星一咧嘴:「好啊。」

[BOOK: 000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07: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