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8
其047:守護者
「果然不是好東西!」穆蘭聽了林江先的話,忍不住用力給了旁邊的牆壁一拳,打得牆上的窗子跟著一顫。

「啊,對不起。」罵完後,穆蘭一捂嘴。當著兒子面罵人家爹,怎麼說也是件失禮的事。

「沒關係的。」林江先面無表情。「這是一個已經失去了全部希望的村子。你們如果已經吃飽了,就請離開吧。你們是將師,我想山賊也不會難為你們,捉到清寒鳥後,該去哪裡就去哪裡吧。」

「等我們回去後,我們一定把這事告訴給門主。」成明星突然一陣熱血澎湃,心裡湧起救民於水火的英雄情懷。在這一刻裡,各種穿越英雄剎那間靈魂附體,成明星有種自己不是一個人在戰鬥的感覺。

「對,我們門主一定會派人來,把山賊消滅!」尤良十分肯定地說。

「會嗎?」考步城翻著眼睛,低聲嘟囔著。「這裡離龍音山可不近啊。」

「少在那裡玩俠客遊戲了。」林江先冷冷地說。「我聽說過神妙門。龍音山離這裡有好幾天的路程,比夕照鎮離我們還要遠上兩倍。官家都不願管我們,你們一個江湖門派,這麼急公好義?我無法相信。」

「你為什麼會一個人跑到山林裡,還弄成那樣?」成明星終於忍不住,問出了自己的疑問。

「和你們無關。」一提這事,林江先的臉色立刻陰沉起來。「我說過,你們沒事的話,就快走吧!」

這時,外面突然有驚叫聲傳來,四個少年聽了,急忙跑了出去。

在院個的廣場外圍,四匹健馬昂然而立,馬上坐著四個穿著絲綢長衫的人,其中三個,正是剛才離開的山賊,而另一個身材極是魁梧,手裡提著把長柄大刀,眼神極是兇惡。

村民們在驚恐中閃了開,只有一個少婦,伏在一個倒在血泊中的青年身上痛哭,不曾躲開。那青年倒在魁梧山賊馬前,顯然是被這山賊長刀所傷。

「我聽說,你們出息了?」那山賊目光掃視眾人,「敢反抗本大人的部下了?看來不給你們點教訓,你們就快不知天高地厚了!」

「大人息怒!」林善驚恐地叫著,從臺上跳了下去,飛快地向著山賊跑去,邊跑邊叫:「我正在懲罰那些冒犯大人們的傢伙,請大人放心,我一定……」

「一定個狗屁!」魁梧山賊冷笑一聲,「上次你也是這樣保證的,結果呢?不但沒有讓這些傢伙老實聽話,還弄得他們膽子更大,這次竟然敢拿著武器,公然反抗,不給你們一點血的教訓,是不行的!」

說著,這山賊將刀一揮,又要劈向那少婦。

「住手!」穆蘭氣憤地大叫了一聲,但卻已經攔不住那道刀光。寒風凜冽中,長刀猛劈而出,鮮血立時濺起。

少女怔怔地抬起頭,看著擋在自己面前的人,所有的村民也都被驚呆了,因為替少女擋下這一刀的不是別人,正是一直替山賊欺壓著他們的林善。

林善的背後,被砍出一道長長的大口子,他搖晃了幾下後,便跪倒在地,掙扎中還叫著:「大人息怒……」

成明星等人也都怔住了,穆蘭愕然嘟囔著:「這……這算怎麼回事?他竟然為救那個大嫂……」

不過,有哪裡不對。成明星暗自搖了搖頭。林善絕不是簡單的地主惡霸,絕不是山賊的走狗,他一定有什麼苦衷。

「你他媽瘋啦?」魁梧的山賊也嚇了一跳,勒著馬後退了幾步,「要不是老子收刀快,這一刀已把你砍死了!你這是抽的什麼風?」

「大人息怒……」林善的背後流著血,臉上卻露出笑容,顫抖著轉過身,掙扎著站了起來:「大人,我自會處罰他們,請大人放心……這些小民,不值得大人動怒,請大人回去吧,我保證,一定會懲罰……」

話沒能說完,他已快失去力量,身子搖晃著,就要倒下。

「王八蛋,不能再忍下去了!」人群中,程大保怒吼一聲,「大家抄傢伙和他們拼了!」

立刻有七八個青年呼應,快步向著旁邊的房舍衝去,從裡面拿出鐮刀、斧頭、鐵鎬、木棒等一切可以當作武器的東西。程大保從附近一家院子裡拎出把劈柴用的長柄斧,大叫著向山賊們衝去。

「成明星,咱們不能就這麼看著!」穆蘭也激動了,大聲叫著,一伸手,從喚出的門中抽出了鋼刀。

「沒錯!」成明星也激動起來,一股熱血在他腔子裡左衝右突,他忍不住想起自己初中時代裝英雄時的糗事。那時,他被幾個不良少年修理得死慘,但周圍的同學只是看著,當成看笑話一樣地看著。

「木頭姐,我支援你!」考步城叫了一聲,喚出了自己的門來,鐵甲自門裡飛出,叮噹作響地套了穆蘭一身,近處的村民見了都被嚇了一跳,遠處的全注意著山賊們,倒沒被嚇到。

林善滿身是血,搖搖晃晃地伸開雙臂,擋在山賊和村民中間,拼著全部的力氣大吼著:「給我停下!你們這群混蛋!不許對大人無禮!」然後回頭沖山賊們笑著:「各位大人,當初我們有約在先,只要村人們老實地為各位大人出力,各位大人便絕不侵犯村人。今日之事,實是……實是三位大人要強擄少女在先,我可不是責怪大人啊,只是請大人們開恩,不要……」

這話讓成明星一怔,他突然覺得,林善是在保護村民,在保護這個村子。他覺得林善在心裡是恨這些山賊的,但又知道憑著村人的力量,根本無法與他們對抗,所以才甘願當這種惡人。

否則的話,他怎麼會為少婦擋那一刀?他剛才又怎麼會用自己的頭去擋那一棒?

「不要命的混蛋們!」魁梧的山賊冷哼了一聲,瞪了林善一眼。「你還記得當初是吧?好,我就再讓你看看當初!不殺幾個人,你們是不會老實的。好吧,就像最初時那樣,兄弟們,讓他們見點血吧!」

林善的眼神變了,在對方說到「最初時」這三個字時,他突然猛地向著程大保衝了過去,大吼著,從一個青年手裡搶過一根棒子,用力地揮舞著:「給我滾開!不準對大人無禮!」

他衝到了程大保面前,棒子狠狠地向程大保砸了過去,程大保用斧柄把棒子擋住,怒吼著:「你閃開!」

「你們都閃開!」大喝聲中,穆蘭已經飛快地衝了過來,自兩人頭頂一躍而過,長刀帶著寒光向馬上的魁梧山賊劈了過去,山賊一驚,用長刀抵擋住了這兇狠的一劈。

借力在空中一翻,穆蘭穩穩落地,一刀橫斬,奔馬頸而去。馬上山賊大喝一聲,擋下這一刀後,自馬上跳了下來,其他三個山賊各自抽出腰刀,也跳下馬來。

「不要!你們都瘋了嗎?我們根本打不過他們,你們還想重蹈覆轍嗎?還想讓過去的悲劇重演嗎?不能再死人了……」林善轉過身,一邊痛哭一邊大叫著,但隨即頭腦發暈,摔倒在地上。程大保等人見再沒人攔著,立刻大叫著衝了過來,那魁梧山賊使了個眼色,另三個山賊便提刀向著這些人迎了上去。

「龍老,全靠你了!」

長鬚在風中飛揚,隨著破門的開啟,龍老如一道閃電一般飛躍而出,直衝向和三個山賊纏鬥的程大保等人。這些人只是普通的農民,沒有受過什麼格鬥訓練,一交手,就已經被山賊砍倒了兩個,形勢十分危急。

龍老一到,戰局立時轉變,老人家揮手之間,兩個山賊便已濺血倒下,另一個心中發慌,轉身欲逃之時,被程大保一斧頭劈中後背,慘叫著摔倒,幾個青年衝上去一陣亂砸,片刻間要了他的命。

魁梧山賊見三個部下全被閻王約去喝茶了,立刻出了一聲冷汗,大刀揮舞著,想將穆蘭逼退,自己好跳上馬逃走,可穆蘭仗著自己有鐵甲護身,竟然不躲不避硬挨了他一刀。

這一刀直嵌入穆蘭左肩甲之中,刀鋒已擦著皮肉,穆蘭心中一驚,手上卻不懈怠,一刀直刺,正中對方小腹,魁梧山賊痛呼一聲,彎下腰去,穆蘭抽刀進步,再一揮,山賊已倒斃地上。

龍老這時剛好衝了過來,看了看穆蘭,伸手將她肩頭大刀拔了下去,扔在地上。

程大保仰天大吼一聲,自三具山賊屍體邊拾起長刀,分別交給三個青年,再來到魁梧山賊屍體旁,從其身上解下腰刀拋給另一青年,自己拾起那把長柄大刀,看了看龍老後,衝著穆蘭行了個禮:「多謝女俠出手!」

「不客氣。」聽別人叫自己女俠,少女的心裡那叫一個花海怒放,小臉紅撲撲地自鳴得意起來。

龍老微微一笑,大步走回成明星身邊,鉆進木頭門裡。程大保又快步追了過來,衝著成明星又施了個禮:「多謝少俠出手!」

成明星咧了咧嘴,繞過程大保,奔著林善跑了過去,將他自地上扶起,仔細觀察了一下,發現他還有心跳呼吸,急忙叫:「大夫……不是,郎中呢?快來救人啊!」

那邊穆蘭也和少婦一起扶起了被砍倒的青年,檢察了一下,發現他也沒死,只是受傷昏迷。

人群中立刻跑出一個老者,叫著:「少俠別急,等我回家取了藥箱來!」程大保立刻沖一個青年道:「你腿腳快,你去!」青年應了一聲,飛跑而去,不一會兒就拎了藥箱回來。

[BOOK: 000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31: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