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9
其048:還得玩火
程大保指揮著幾個青年,將林善和那青年抬回到林家大院中,林夫人見林善受此重傷,立時哭叫起來:「老爺啊!你要是有個三長兩短,可叫我怎麼活?」

程大保攔住了她,低聲安慰,然後沖郎中懇求:「王大伯,你可千萬要盡力啊!」

「這還用你說?」郎中嘆了口氣,「從前只道他是與山賊同流合污,一起欺壓我們,可今日一見……傻子也知林老爺這些年來,其實是在用這種方式保護著村子不受山賊之害啊!你們快去弄些熱水來,你們找點鹽,先洗淨傷口!」

村人們一時都聚集到了大院裡,寬敞的院子立時變得擁擠不堪,林江先這時擠開人群,衝進屋裡,看著臥在床上的父親一陣發呆。

「林少爺,之前對你爹多有不敬,我認錯。」程大保過來,沖林江先一抱拳。「今後我們若是再為難你爹,我們就不是人!」

幾個青年立刻跟著應聲:「對,我們就不是人!」

林江先沒有說話,好半天後,他突然笑了,笑得很慘:「今天這是怎麼了?每個人都這麼英雄了得?都這麼熱血沸騰?可那時呢?那時你們怎麼都選擇了沉默,怎麼都選擇了低頭?那時的你們,英雄氣概都去了哪裡?為什麼沒有一個人肯站出來,為一個孤女而英雄一次?」

他的笑聲越發顯得瘋狂,而程大保等人,則在這種笑聲中低下了頭去。

「看來這裡還有別的事啊。」穆蘭在成明星耳邊低聲說。成明星琢磨著:會有什麼事呢?孤女,這會不會與林江先倒在荒野草叢裡有關?

林江先大笑著走了,在他的笑聲中,所有人都沉默了,彷彿那笑聲戳中了他們的痛處,讓他們無法再發出任何聲音。成明星更明白了,這裡一定有事。

郎中忙著救治林善和那青年,程大保見幫不上什麼忙,便帶了村裡的青年們,出去處理三個山賊的屍體,大半天後,他臉色陰沉地回來,看了看成明星等人,一臉的欲言又止。

見這幫傢伙一副垂頭喪氣死了爹娘的樣子,成明星忍不住斗膽問了句:「程……那個大叔,你們有什麼事嗎?」

「幾位。」程大保猶豫了片刻,在其他青年鼓勵的目光下,終於開口:「你們都是將師、大俠,都是有本事的人,不像我們……嗐,我也不瞎扯別的了。我們本想將山賊埋了,然後村裡人統一說法,只說他們不曾來過,這事也能化解。可……可他們的屍體雖在,但騎的馬卻都跑了。老馬識途,說不定就是跑回了夕照山中,說不定還能將他們帶回村裡。死的那個魁梧漢子,是山賊的三頭目,這事非同小可啊……」

「我就說,你們不能胡來……」這時,林善竟然醒了過來,聽到程大保的話,長嘆了一聲。「難道你們忘了當初嗎?我們也曾想反抗,可死了多少人?你們只知道我是他們的走狗,是出賣了村子的混蛋,可你們明白嗎,如果我不提出給他們奴隸,為他們種糧、養殖這樣的條件,他們會怎麼對我們?他們會殺光我們,搶走一切!我早說過,一切事都交給我,誰家裡有事,由我來和山賊們斡旋……」

「別激動,千萬別激動。」郎中急忙安撫他,「小心傷口。」

「林老爺,過去是我們不對。」程大保轉過身,沖林善鞠了個躬。「如今事以至此,也無它法,只有拼了。四位俠士,」他再轉過來,沖成明星等人鞠了一躬:「我想求你們帶領我們,與夕照山山賊一戰!」

「第三號人物,也不過只有那種程度……」考步城十分老成地分析著,「看來這些山賊的實力也有限啊。這好事可以做。」

「幫他們吧。」尤良不無激動地叫著,「這才是我們學將神術的初衷啊!行俠仗義,多麼偉大的事業!」

「你願意嗎?」穆蘭看著成明星,「反正我是一定要幫他們。不過如果少了你,怕是成不了事。」

「你都這麼說了,我還能說什麼?說我認慫,這事兒與我無關我得溜之大吉?」成明星咧著嘴在心裡暗想,然後一拍胸脯,琢磨著要死也得像個革命戰士一樣站著死吧,裝出電視裡大俠客的樣子:「自然少不了我!」

聽他們如是說,程大保也好,周圍的村民也好,臉上都見了笑容。在他們心中,將師那可不是一般的武功好手可比的,有了這樣的人物幫忙,區區山賊只怕不在話下。

「山賊一共有九十多人。」程大保說,「但裝備都很好,這你們剛才也看到了。馬是好馬,刀是好刀,他們闊得很。不過我覺得,山賊總歸是烏合之眾,如果能殺了他們的大頭目和二頭目,他們沒了頭領,說不定也就散了。」

「這樣的話,事不宜遲。」穆蘭果斷地一揮手,「趕快佈置,因為山賊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會殺過來。村裡一共有多少可以用得上的人手?」

「我們是個小村,全村才不到二百口人。」程大保說,「能用得上的戰鬥力,也就只有不到二十個人而已。」

「不到二十個人啊?」考步城吃了一驚,「十多個農夫,和九十多個拿著鋼刀的山賊打……有一定的難度哦。」

「油!」成明星眼前突然一亮,戰神附體般地想起了一種戰術。「快,程大叔,快讓各家把油都準備好,然後找瓶子,越多越好!」

「油和瓶子?」程大保有點發怔,不明白這和打仗有什麼關係。

「快準備就是了。」成明星揮了揮手。

他想起的,正是燃燒瓶。這東西的威力,在他和蘇雲笛初到雲蘇大陸,撞見山賊時就體現出來過,只是那時準備得倉促,而且除了這東西外,又沒有別的戰力,所以沒見它發揮出多大功效。可這次不同了,他們有充足的時間。

想到這裡,他又不得不佩服蘇雲笛,這小子當時在火燒眉毛的情況下,還能立刻想出制做燃燒瓶這種武器來,足見腦袋瓜子之好使。同時成明星又隱隱覺得自己得感謝著他點兒,因為如果不是當初他的壯舉,成明星現在死也想不出可以利用什麼來拒敵。

穆蘭和尤良、考步城也一臉疑惑地看著他,這自然,他們並沒見過那場戰鬥,也沒聽成明星提過。

成明星想解釋一番,但這時感覺虎符裡一燒一燒的,迷茫中腦海裡一陣光影亂動,龍老那長段飛揚的影子在他眼前隱隱閃過。他不大明白這是什麼意思,但有種龍老有話想和他說的感覺。

「這裡有現成的油和瓶子嗎?」他急忙拉住一個林家的家丁問,家丁點點頭,他一揮手:「快拿過一個來!再給我找一塊布,要快!」

家丁慌張地去了,沒多久,就提了一罐子油,兩個空瓶子,和一塊布過來。

「大家看好!」成明星把瓶子放下,把油倒進了裡面,再撕好布條,沾了油後用力塞進瓶口。「這東西叫燃燒瓶,用的時候,只要將瓶口的布條點著,然後快速把瓶子對著目標扔過去,立刻就能起一片大火!」

「乖乖!」程大保的眼睛亮了起來,「這好東西啊!這要是碰在誰身上,還不一會兒就把誰燒成了灰?娘的,這主意我們怎麼沒想到過?」

抬起頭,望向成明星的眼睛裡,全是代表著崇拜的晶瑩光芒。周圍人們也都一樣。

光芒閃得成明星有點招架不住,急忙說:「大家照著我的方法,趕快去準備燃燒瓶,越多越好!小蘭,你們幫鄉親們做燃燒瓶,我到村外看看地形!」

說完,大步飛跑了出去,一氣跑到了村外正對夕照山的方向,見身後沒人跟來,立刻打開那扇破木頭門,把龍老放了出來。

「真有你的啊!」龍老看著成明星,好一陣感嘆:「竟然能想出那種主意來,牛!太牛了!」

「這不是我的原創。」成明星老臉一紅,「是……是蘇雲笛當初想到的。」

「這小子還真不一般啊。」龍老點了點頭。

「您是不是有話想和我說?」成明星問。

「你有沒有想過,如果山賊的頭目裡,有將師怎麼辦?」龍老問。

「啊?」成明星愣了,「這個……這個倒沒想過……」

「如果是不超過什長長級的將師還好辦。」龍老略微有點擔憂地說,「十多個兵卒,再加上九十多個人,老頭子我有穆蘭那丫頭幫忙,還有那些燃燒瓶,應該可以打敗他們。但如果……我是說如果,山賊頭目裡有超過什長級的將師,或者說大頭目和二頭目都是將師,兵卒加在一起超過了二十人……事情就不妙了。」

「只……只不過差了十個人,就……」成明星有點發愣。

「聽沒聽說過一口饅頭撐死人的典故?」龍老哼了一聲。

「啊?」成明星怔了怔,然後想通了龍老要表達的意思。「就是最後一根壓倒駱駝的稻草的意思嗎?」

「啊?」這次換龍老不明所以了。

「那個……馱了太多東西,到了極限後,只是再加一根稻草,就把力氣巨大的駱駝壓趴下了。就這意思。」成明星說。

「嗯,差不多是這意思。」龍老一點頭。「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們這些兵卒也是一樣。當然,最好是山賊沒那種實力,如果有的話,就不妙了。所以你現在必須能使用火攻術。」

「啊?」

本書群號:127888792。歡迎加入。

[BOOK: 000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20: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