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1
主題推薦
其050:瞬息擊殺
火把點在澆了油的柴草垛上,火光立刻閃爍。火的精靈跳躍舞蹈於柴堆之上,瞬間將柴堆包圍,也將通向村裡的路封死。

健馬見到火光,紛紛長嘶著停住腳步,或是人立而起,又或猛地轉身。多虧馬上騎士的技術都還不錯,才沒有狼狽地摔下來。

山賊們驚愕地勒住韁繩,這時,跑在最前方的十幾騎離村口只有一百多米的距離了,有些村民因為害怕,提前將燃燒瓶拎了起來,另一隻手哆嗦著拿著小火把,隨時準備點燃。

「別慌!」成明星被嚇了一跳,他知道在這種距離裡,山賊是絕對安全的,如果有人貿然把瓶子扔出去,自己這邊的底細就暴露了。

「沒見過火嗎?」鄭重大吼一聲,朴刀再將舉起:「給我上!把這些個破爛柴草挑開了!」

「還好。」成明星在心中暗笑,「這傢伙沒襲擊豐來村的強盜們聰明。那幫傢伙還懂得等柴草自己燒光了再衝呢。不對,他們不是不聰明,而是仗著人多,急於立威,把村民們嚇住。」

有的山賊猶豫起來,但更多的山賊,則揮舞著長刀,大叫著催馬向前,大約有二十多騎,飛快地衝了過來,離村口處越來越近。

「大家準備好!」成明星舉起手。

氣勢洶洶的騎士們越來越近了,他們俯身騎在馬上,手裡的刀在空中揮舞著,膽小的人只要看看他們臉上的表情,就只有束手待斃的份。

成明星覺得自己是被熱血沖昏頭了,不然的話,怎麼就不知道恐懼呢?他覺得依自己這種慫人的水準,是絕對可以被這種兇惡面孔嚇得哏兒一聲抽過去的。可現在,除了激動之外,他似乎沒有太多的感覺。

「冷靜!」他納悶自己竟然還可以聲音平靜地提醒村民們冷靜。

我這是怎麼了?是突然間英雄靈魂附體?是恐怕過了頭就感受不到恐懼?是哥我本來就是個傳說只是直到現在才開始我的傳奇?

腦子裡一片胡思亂想,然後他又開始佩服自己,在這種生死存亡之際,竟然還有心情想著些扯閑篇的事。

山賊越來越近了,離村口只剩下了不到三十米的距離。村民們都一臉焦急地看著成明星,成明星也打算揮起手,讓大家點火投擲了。

「不對。」驀然間他突然想到了什麼,表情一呆,然後拍了自己胳膊一下:「只有二十幾個人,用燃燒瓶太浪費了吧?沒錯,是浪費。」

剎那間,破木頭門在他身旁開啟,龍老一步跨了出來,用讚許的目光望了他一眼。

「拜託你了,龍老!」成明星在心裡喊著,然後沖龍老點了點頭。

「這小子,還懂得武器使用的時機,真是不錯,只可惜使起將神術來笨了些。」龍老笑了笑,一邊在心中暗暗稱讚成明星,一邊自火堆旁邊的空隙中衝了出去,白鬚隨風,在身後扯得筆直。

見村子裡衝出了一個白鬚白髮的老人,鄭重先是一怔,隨即大笑了起來:「這老傢伙是瘋了嗎?趕著來送死?」

衝在前邊的山賊們也笑了起來,一馬當先者故意將馬頭一撥,朝著龍老衝了過去,手中的長刀在頭上旋了幾圈後,借勢力劈而下。

馬的衝勢、刀的旋轉,再加上人的力量,三力結合,使這一刀極有聲勢。

龍老微微抬頭,淡淡一笑,身子猛地向上衝起,左手化爪,迎向鋼刀,右手化爪,擊向山賊胸膛。

鋼鐵粉碎的響聲中,夾雜著骨骼碎裂的聲音,山賊慘叫一聲,從自己的馬上飛了出去,撞在後方另一匹馬上,那馬立刻身子一歪摔倒在地,把上面的騎士摔了下去,而且摔得不輕。

失了騎士的馬,猛地人立而起,驚恐地嘶鳴起來,龍老的腳在馬身上用力一蹬,將馬踢倒,自己也借力飛了出去,雙爪一錯間,又一個山賊和他的馬一起魂歸西天。

「這、這、這、這是什麼東西?」鄭重嚇得大叫起來,「我沒眼花吧?這麼一個老東西,怎麼可能……」

在他感嘆的工夫裡,龍老已又擊倒了兩騎,剩下的騎士們都被這老人嚇傻了,直到第六位同伴死在老人手下,他們才想起來舞著長刀,向老人合圍過來。

「來吧,老頭子可不喜歡滿戰場亂跑。」龍老微微一笑,竟然站在原地一動不動,轉眼間,已有數騎已衝到他近前,馬上人舉起鋼刀,就要劈落。

驀然間,一聲龍吟般的大吼自龍老口中發出,成明星等離得遠的人,也覺得腦子一麻,離他近的人則是瞬間腦海中一片空白。

這空白只維持了零點幾秒便立刻消失,但這已足夠給龍老還手的機會,龍老雙掌一推,一個籃球大小的光球飛射而出,瞬間炸開,在龍老周圍的五匹馬,全被震得翻飛倒地,馬上的騎士或橫飛出去,或在空中旋轉落下,沒一個能再站起來。

「波動拳又出現了……」成明星咧了咧嘴,在心裡暗想,臉上忍不住出現了得意的表情。

蘇雲笛頭腦聰明又如何?我練不成兵法又怎樣?看看龍老!哪個不服,也給咱造出這麼一員大將來看看!

白鬚隨風而動,龍老快速移向其他山賊,身子猛地一躍而起,在一個山賊頭上用力一踩,把那傢伙的脖子踩進了胸腔裡,自己也借力躍得更高,雙爪在胸前猛地一錯,用力揮出時,一道龍形殘相在空中隱約浮現。

龍形影像一閃而過,剎那間,地面上六騎連人帶馬,一齊倒在地上,人也好,馬也罷,都口噴鮮血,幾秒後魂歸天外。

「我去,這招猛啊這!」成明星好一陣激動,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龍老這算是全力發揮了吧?還有更厲害的招術嗎?」

衝在最前的二十多騎,片刻工夫就只剩下了五騎,五個山賊嚇得面無人色,打馬就要朝著大部隊方向跑,龍老輕笑一聲,銜尾追上,手爪揮動間,四騎全數倒下,只剩下跑得最快的一騎,回到了山賊本隊之中。

龍老也不追擊,緩步走回村口處,在死屍堆中間坐了下來,輕輕捊了捊長鬚,打了兩個哈欠,一副農家老頭午後出來曬太陽的架勢。

這電光石火間的搏殺,把村裡村外兩伙人全震住了。山賊們怔怔地看著老人,不知這是何方來的殺神,村民們則把目光又全罩在了成明星身上,成明星感覺那目光中充滿了各種崇敬歡喜愛。

「媽的!」鄭重惡狠狠地罵了一句,「這老傢伙是從哪裡跑出來的惡鬼?怎麼這麼厲害?」

「二當家,怎麼辦?」旁邊的嘍囉低聲問,「你看兄弟們,好像都有點怕了。不然……等大當家回來再……」

「好日子過太久了,沒勁頭拚命了?」鄭重哼了一聲,「等大當家回來,山寨裡沒了大當家,就要等死嗎?你們他娘的全靠大當家一個人養活,自己活不了嗎?我二當家的還在這裡,怕什麼!」

他很不高興地瞪了那嘍囉一眼後,將朴刀一揮,微微一閉眼。剎那間,一扇灰色的大門便自他身邊開啟,一股陰風自那門中刮了出來。

「果然是將師啊!」龍老瞇著眼,打量著遠處那門,暗嘆一聲:「看來要有一場苦戰了。剛才的力量消耗不小,不知有沒有勝算……」

「真是將師?」成明星也是一怔,急忙囑咐村民們做好投擲燃燒瓶的準備。他可不敢讓龍老冒險。

隨著那陣陰風,周圍草木齊動,隨即,自門內那黑暗的空間內,傳來一聲低沉的吼聲,聽到這種野獸的聲音,龍老明顯一怔。

「雷刃刀狼?」

隨著龍老的愕然低語,一隻青灰色的、長相與地球上的狼十分相似的怪獸,從那灰色的門中衝了出來,張開那外面長著四隻如利刃一般鋒利的長牙,裡面又有一排尖銳利齒的大口,猛地仰天發出一聲長嘯。

在這嘯聲中,周圍林中群鳥驚飛,亂叫著在天空中狼狽逃竄,附近的大小獸類,也爭相拚命奔逃。

成明星不是第一次見到雲蘇大陸上的野獸,但卻是第一次見到這麼怪的。這些日子,他在山裡也見過一些小獸,總的來說,和地球上的極是相似,只是細節上有所不同。比如兔子的眼睛是藍的,耳朵和尾巴也更長等等。

但眼前的怪物,卻全然不同。它體長兩米,外形長得有點像狼,但耳朵卻又尖又細,眉骨極高,這讓它的眼窩深陷,眼神顯得極為深邃兇惡。它的中只腳爪很粗大,均生著三前一後四根粗大而尖銳的粗爪。而且它全身無.毛,青灰色的身體表面,卻是如犀牛一樣的堅硬皮膚,就像是戰甲一樣。

最令人驚訝的,是它的尾巴,那根與它體長相當的尾巴,並不是圓柱形,而是刀刃一樣的形狀,而且還隱隱反射著陽光,閃動寒芒。成明星注意到它的尾巴在擺動時,一共分成了四節,就好像是由四片刀鋒拼成的一樣。

「這是什麼怪物?」成明星在心中暗自驚呼。

[BOOK: 000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31: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