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2
其051:找到要守護的東西了
「雷刃刀狼?」

穆蘭看清了那隻野獸的長相後,也是吃了一驚,成明星暗想:「啥?雷人?還刀郎?會唱八樓的二路汽車不?」急忙問她,這東西到底是什麼怪獸。

穆蘭驚訝地看著成明星,搞得成明星不得不慚愧於自己的無知,急忙解釋:「你知道,我是從小地方來的……」

「雷刃刀狼可不是一般的野獸那麼簡單,它是異獸的一種。」穆蘭說,「防禦力就不用說了,你看它那如同鎧甲一般的皮膚就能明白,速度繼承了狼族的一貫傳統,動如疾風閃電。而攻擊力,你看看它那像刀子似的外牙,還有粗大的指爪就明白了。而它還有更可怕的武器,那就是它的尾巴,這尾巴不但如鋼刀一般鋒利,而且在關鍵時刻還可以放出一道驚雷,被劈中的話,就算是大象也必死無疑。」

「這麼厲害?」成明星沒敢問什麼是異獸,但聽名字就知道不是一般的傢伙,嚇了一跳,忍不住為龍老擔心起來。

「我管你是何方神聖!」那邊,鄭重嘿嘿笑著,「都得在老子面前,乖乖地洗淨脖子待宰!」

一揮刀,立於門前的雷刃刀狼嘯叫一聲,果真像穆蘭所說的那樣,如同疾風閃電一般快速地衝了過來,直奔龍老而去。

成明星忍不住攥起了拳頭,手心裡全是汗。雖然龍老仍淡定地坐在那裡,似乎是不把這刀狼放在眼裡,成明星還是不放心。

龍老終於站了起來,向後退了幾步,擺開架勢,微微一笑:「畜生,比比看是我的龍爪功厲害,還是你的狼爪子更強些吧!」

雷刃刀狼就這麼猛撲了過來,兩隻前爪當空撲下,龍老並沒有閃躲,而是大喝一聲,豎起左臂,硬擋下了它的前爪一擊,沉悶的撞擊聲,如低音炮中的鼓聲一樣震動人心,成明星仍不住在村裡為龍老叫了一聲好。

攻擊受阻,雷刃刀狼立刻伸長脖子,張開大口和龍老咬去,龍老右手化爪一揮而起,呯地一聲正打在雷刃刀狼的下巴上,這傢伙的下牙撞上上牙,發出咚地一響,但竟然沒被打飛。

龍老大喝一聲,手爪仍抵在雷刃刀狼下巴上。一團裹夾著淡藍光芒的氣在他胸口氤氳,他的身子微微一頓之後,猛地踏步疾轉,那團夾著光的氣便立刻移到了他右手之上,他右手爪離開雷刃刀狼的下巴,隨著身子的轉動,在身下劃出一道光氣之弧,然後猛地揚起,重重打在雷刃刀狼的胸口。

隨著一聲氣勁爆發的巨響,和雷刃刀狼的一聲嗷叫,青灰色的巨大身影被打得半空翻飛,摔出七八米遠,將地上生生砸出一個大坑。

「二當家,這老傢伙太厲害了!」嘍囉見雷刃刀狼被打飛,嚇出一身冷汗,在鄭重身邊低聲嘟囔著。

「我的雷刃刀狼也不是吃素的,你看吧!」鄭重一咬牙,臉上露出瘋狂的表情,指了指前方。

大坑中,雷刃刀狼一翻身便站了起來,抖了抖身上的土,眼睛放出幽幽光芒,嘴裡發出幾聲低吼。

「不愧是異獸。」龍老嘿嘿一笑,「老頭子還真輕易殺不了你啊。成明星,得有配合了,不然,恐怕要不妙……」

許是和龍老有什麼心電感覺,但也更可能是眼見到雷刃刀狼的強悍而多少有些開始擔憂,成明星也認為,應該援助龍老了。可問題是,如果這時把燃燒瓶這武器輕易亮出來,山賊就會有所警覺。

燃燒瓶厲害是厲害,但問題是投擲距離和準頭都是限制它威力的因素,要是在扔慣了手榴彈的職業軍人手裡,那沒得說,可問題是它們現在掌握在沒打過仗,而且還是第一次使用這種投擲技巧對敵的農民們手中。

「我去幫忙。」穆蘭似乎看出成明星的猶豫,一拍考步城:「小城,鎧甲!」

「你瘋了?」考步城瞪大了眼睛,「和這種異獸作戰?你長了幾個腦袋?你有幾條命?」

「少說屁話!」穆蘭一瞪眼,「快幫我套上鎧甲!」

考步城嘆了口氣,喚出門來,將那套不怎麼適合穆蘭的鎧甲穿在了她的身上,穆蘭拎起鋼刀,就要衝出去,尤良在一旁擔憂地說了句:「小木頭,千萬小心。那可是雷刃刀狼,而你並不是兵卒。」

「別去。」成明星一把拉住了穆蘭。尤良說得對,穆蘭不是兵卒,他不能讓穆蘭冒這個險。

「可……」

「渴就喝水去。」成明星說。

「啊?」穆蘭怔了一會兒,才明白成明星這工夫還有心思扯淡打屁,忍不住要怒,成明星轉過頭衝她笑了笑:「你就不害怕?」

「怕。」穆蘭點了點頭。「但不知為什麼,越怕我就越想衝出去和對方拚命。」

「我也害怕。」成明星一邊說,一邊看著外面。

「我本來應該怕得縮成一團才對。」成明星注視著龍老與巨狼的搏鬥,緩緩說道:「沒錯,那才是從前的我。可不知為什麼,當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到我一個人的身上時,當所有人的命運全掌握在我一個人手中時,當我成了大家的主心骨時,我突然感覺到有什麼東西在我胸膛裡燒。」

「你想說什麼?」穆蘭怔怔地看著成明星,想這麼問他一句,但終究還是沒有開口。她突然發現成明星與從前多少有些不同,平靜的眼神中,似乎透露出某種特殊的魅力。

屬於強者的目光。

「我第一次感覺到,在戰場上與敵人廝殺,是如此讓人興奮的事;我第一次明白,當一個傻瓜式的英雄,原來還有這麼多的快樂。」成明星說,「從前我不懂那些見義勇為者心裡是怎麼想的,是不是在一瞬間裡所有英雄人物的故事全出現在腦海中?是不是突然間英靈附體?現在我突然明白了,那只是因為在那一刻裡,突然間的熱血沸騰。」

四人組中另外三個人都用同樣疑惑的目光看著他,不知他到底想表達什麼。

「然後我就不怕了,只是感覺到激動、興奮。」他說,「無比的興奮,就好像難打的遊戲突然順利通關,就好像不抱希望的期末考後突然發現自己是全學年第一。對,就是那樣的興奮。我覺得自己的血在燒,渴望戰鬥的慾望在心裡湧起,但是……」

他轉過頭,看著穆蘭:「但是就在剛才那一刻裡,我感到害怕了。並不是怕失敗,而是怕失去。你不能這麼貿然地闖出去,尤良說得對,你不是兵卒,不能在死後於虎符空間裡重造。在這個世界上,我沒有別的朋友,只有你們三個,你們中的任何一個人如果出了意外,我都會痛苦無比。那將是我最害怕的事。」

三個人全愣了,他們寬容的不懂成明星話裡的許多東西,也不明白成明星怎麼能在這種時候突然說出這麼催淚的話來,但他們承認,這真的讓他們萬分感動,考步城有點呆滯,尤良的眼睛裡已經見了淚光,穆蘭也忍不住一陣芳心亂顫。

「從前的我沒有朋友。」成明星笑了笑,帶著點自嘲味道,說:「對,沒有朋友。我以為是我朋友的那個人,不過是把我當成個免費的跟班加陪襯。到了這個世界裡,我才有了朋友。以前我一直想不明白一件事,那就是為什麼我如此軟弱,又交不到朋友,現在,就在此時此刻,我突然明白了--是戰鬥讓我明白的--正因為我一直軟弱,所以我沒有朋友,反過來說,也正因為我沒有彼此真心相待的朋友,所以我一直軟弱。我沒有要守護的東西,所以就甘心隨波逐流。」

他看著穆蘭,目光堅定:「但現在不同了。」

雷刃刀狼又衝了過來,用它那利刃一樣的尾巴斬向龍老,龍老靈活地躲避著,但一不小心,被雷刃刀狼的一爪擊中,摔了個跟頭,但很快翻身而起,一爪將雷刃刀狼打得踉蹌了好幾步。

「看見了吧?」鄭重哼了一聲,「那老東西再厲害,也不過是和我的雷刃刀狼打成個平手而已!他們倚仗的,不過就是這個老傢伙,現在他已經不算威脅了。兄弟們,給我衝!」

朴刀一揮,軍令如山,山賊們大叫著,揮舞著長刀打馬飛奔而來。

「好啊,等的就是這個時候。」龍老微微一笑,突然開始後退,一直退到離村口只有十幾米的地方。

「大家準備好!」成明星大吼一聲,「我說扔,就對準山賊扔過去!」

「明白!」許多村民們緊張地回答,但更多的人,是手哆嗦著,有點拿不穩瓶子。

五十米、四十米、三十米……很快,山賊的隊伍越來越接近,將近七十騎,在村外平坦的草地上飛馳,那浩蕩的氣勢,彷彿只這一輪衝擊,就能將整個小村撞碎、踏平一般。

「扔!」成明星大吼一聲,率先點燃了手裡的燃燒瓶,對準衝在前頭的山賊扔了過去,山賊一怔,隨即看清是來物是個小白瓷瓶,不由笑了起來,十分輕蔑地揮刀一斬。

隨著一聲瓶子碎裂的脆響,瓶子裡的油當頭灑在山賊身上,而那瓶口燃燒著的布條上的火焰,則隨著油在空中飛竄,剎那之間,被淋了一身一臉油的山賊,就被火焰包圍起來,他慘叫著伸手在臉上亂抓,人從馬上一下摔一下去。

其他山賊都被嚇呆了,而就在這時,無數瓶子從村子裡飛了出來,砸在他們周圍或身上。

[BOOK: 000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3:16: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