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3
其052:狼之雷
火焰在慘叫聲的伴奏下熊熊燃起,又或者是慘叫在火焰的伴舞下引吭高歌。

一時間,十幾騎陷身於火海之中,無數的燃燒瓶落地起火,形成了一道火牆,將近處的龍老、雷刃刀狼與遠一些的山賊們隔了開來。

人落地翻滾,馬帶著火焰奔逃,人喊馬嘶聲響成一片,沖在稍後位置的山賊急忙勒住韁繩,不敢再向前去。

鄭重瞪大了雙眼,愕然看著那一片火海:「這是怎麼回事?這是怎麼回事?那些火是哪兒來的?」

「瓶子,好像是瓶子!」嘍囉指著仍在空中飛舞,向著山賊馬隊落下的那些東西大叫,「你看,這些瓶子一碎開,就會變成一片火!」

「後退,後退!」鄭重大聲叫著,山賊的隊伍立刻向後退去,但還是有幾騎跑得慢了些,被燃燒瓶砸中,馬上的山賊翻身落馬,倒地翻滾慘叫不止。

「這他媽的是怎麼了?」鄭重的眉頭皺了起來,「一個用一根指著就能捏碎的小破村子,竟然折了我們三十多兄弟!?」

原本九十多人浩浩蕩蕩的隊伍,此刻只剩下了五十多人,將近一半的折損率,讓鄭重在馬鞍上坐不住了。死了這麼多人,卻連村口都沒能到達,這讓他無法接受。

同時,他也有些忐忑--如果大當家回來,知道了這件事,能不能輕饒他?就算大哥不計較,可以後自己在弟兄們中間,還有威信嗎?

「死也要殺進去,用這幫混蛋祭山寨的大旗!」鄭重怒吼一聲,再次揮刀大吼:「沖,給我衝上去!」

「二當家,不行啊!」一個退下來的山賊小頭目,縱馬奔了過來,連連搖頭:「那種瓶子太厲害了!擋也擋不得,碰也碰不得,只要一碎,就有火竄出來,誰受得了?」

「好在它飛得並不遠啊。」旁邊,鄭重的心腹嘍囉一邊觀察一邊說,突然間眼睛一亮:「二當家,不讓這瓶子碎掉,不就成了?」

「怎麼能不讓它碎?」鄭重轉頭看著他,焦急地問。

「用樹枝花莖編成大傘舉著,瓶子來了,就用它來擋。」嘍囉指著身後的樹林,「這樣瓶子就摔不破,只要它不破,不就沒事了?」

「對啊!」鄭重一拍大腿,「馬上命令大伙去編傘!」

一聲令下,山賊們全體衝進了身後的林子,跳下馬來,尋找細枝砍下,開始編起傘來。

「這幫傢伙要幹嘛?」程大保站在房子上看著,一臉的疑惑不解,成明星遠遠地仔細看了看,心裡也很是納悶。

龍老和雷刃刀狼的戰鬥還在繼續著,雙方打了個平手,身上多少都帶了點傷,傷外沒有鮮血,只有絲絲縷縷的煙氣,那是組成他們身體的無形能量正在順著傷口揮發。

「對方還有五十多人,我的力量必須節省使用。」龍老和巨狼對峙著,心中暗想。

巨狼似乎也有顧慮,一時間並不急著出手,而是圍著龍老踱步。

成明星意識到問題似乎有點嚴重了,他雖然不明白山賊們這是要幹什麼,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們絕對不是突然間想要開個篝火晚會,或是來了興致要學小學生做什麼手工。

不能再這麼等下去了,他皺了皺眉,手腳並用地順著樣子爬到旁邊一幢民房上,看準了雷刃刀狼的位置,點燃了一個燃燒瓶,猛地扔了過去。

雷刃刀狼不是山賊,當瓶子呼嘯破空時,它就已經注意到了這東西,一邊警惕著龍老,一邊快速地向旁邊一跳,成明星這本來奇準無比的幸運一擲,立刻就成了瞎炮,落在了地上,燃起一道火焰。

「沒用的。」龍老搖了搖頭,「想用這種東西對付它,是不可能的。還是老頭子再拼下命吧!」

說著,老人已向著雷刃刀狼衝了過去,巨狼雙眼寒光一閃,毫無懼色地迎了上去,一道電光猛然間自它尾部閃耀,瞬間覆蓋在它刀一樣的長尾上。

「這就是雷刃?」成明星皺眉自語。

龍老面色凝重,顯然對這雷刃也是相當的忌憚,雷刃刀狼身子一轉,刀尾橫掃而來,刀未至,其上的閃電已先晃花了人眼。

如風起般輕盈地閃避,再伺機前衝,還以重擊,龍老看似隨意的動作間,其實已使足了全力。然而沒等他攻到巨狼身前,那雷刃已在空中猛地轉折,如同靈蛇一般敏捷自如地再斬向老人。

「好傢伙!」龍老驚呼一聲,硬生生收招,卻已是閃避不及。

一皺眉,老人猛地發出一聲龍吟大吼,雷刃刀狼被這吼聲震得身子一顫。

就在這剎那之間,龍老的週身突然發現一道光柱,四道黃氣在這光柱四方驟然閃現,光芒於黃氣中央閃動著,隱隱形成四隻龍爪的形狀。

轉瞬之間,光芒爆裂,黃氣向著光柱四方飛射而出,其中一道正撞在巨狼身上,巨狼嗚咽一聲,被黃氣刺破了堅硬的皮膚,身子向後翻滾而出,貼地滾出十幾米才停下。

「力量所剩不多啦。」龍老靜靜地立在原地,那道光柱緩緩消失。龍老有點擔憂,因為他發現山賊們個個拿著個枝條編成的大傘蓋子上了馬。

「能聽到吧?」龍老皺起了眉,低聲地念叨著,隨著他的低語,成明星忽然感覺到一陣心跳,他覺得虎符中有什麼東西在燒,燒得他的整條胳膊都跟著疼,他忍不住伸出手去,用力摀住左臂。

突然間,一幅光影迷茫的影像在他腦海中出現,然後,隨著一聲輕響,有什麼東西自虎符中溜了出來。

那是一面鏡子,彷彿實體,又彷彿虛幻,緩緩地飄在成明星的面前,旁邊的程大保見了,眼中露出驚訝的光芒,顯然不知道這是什麼。

成明星也是一臉的驚訝,不知道這東西是什麼玩意兒。

「沒見過?」龍老的身影,和他周圍的景象出現在鏡子裡,龍老嘿嘿一笑:「這就是戰場之鏡,將師可以通過它,觀察遠方戰場上的一切。我現在要殺過去,闖進敵陣裡幹掉對方的將師,所以必須得開啟這鏡子,好讓你能看清我的行動,再幫我留意周圍的敵人的動向。明白了嗎?」

「您要衝過去?」成明星一怔,「可沒有我們的燃燒瓶支援……」

「它已經不起作用了。」龍老抬頭看著遠處紛紛上馬的山賊,還有十幾米外,火堆旁正掙扎站起的雷刃刀狼,微微搖了搖頭。「看那邊,山賊很聰明,已經想到了用這種彈性十足的枝條編成的大傘,來對付燃燒瓶的方法了。他們頂著傘一口氣衝過來,沒有什麼人可以擋得住。而你們的燃燒瓶,將被大傘彈開,就算沒被彈開,在傘上燃燒起來,一時半刻也燒不到正面的山賊,而他們則能快速衝到村口。」

「這……」成明星有點傻眼了。「這就只能短兵相接了。」

「那樣我們就沒有勝算了。」龍老一咬牙,「我猜對了,對方果然有將師,但我沒猜到,這將師竟然這樣強。這只異獸已經耗去了我大部分的力量,只有這一條路可走了。」

說完,他沒再和成明星商量,就猛地衝了出去。

「成明星,這是怎麼回事?」房子正面的穆蘭見龍老衝了出去,臉色立時一變,衝著房上的成明星喊:「別讓老人家跑遠啊,這樣燃燒瓶就發揮不了作用了!」

「我知道!」成明星咬了咬牙,「可沒辦法!」

龍老飛快向前衝去,被他打飛的異獸雷刃刀狼已掙扎著站了起來,它胸前的皮膚被黃芒刺破,鮮血一縷縷順著傷口流了出來,它連看也不看一眼,狂嘯一聲,衝著龍老衝了過來,刀尾一甩間,覆蓋在其上的雷光突然消失。

「不好!」龍老面色一肅,猛地向前方一躍,而就在這時,一道雷光突然劃破天宇,自幾百米的空中直劈而下,正中龍老。

「龍老!」成明星忍不住大吼起來,「不要!」

「龍老?」穆蘭一怔,隨即明白這是老人家的名字,眼見雷刃刀狼的雷劈中了龍老,少女心頭一沉,一把從旁邊村人手中奪過燃燒瓶和火把,縱身躍了出去,直奔雷刃刀狼而去。

「小木頭!」尤良嚇得大叫一聲,「別莽撞!」

「木頭姐,小心啊!」考步城的聲音也變了調。

「小蘭,回來!」成明星發現穆蘭竟然自己跑了出去,驚得出了一身冷汗,急得大吼起來。但穆蘭並沒有理他們,而是加快了速度,同時點燃了手裡的燃燒瓶。

將尾部雷光釋放掉的雷刃刀狼,此時陷入了一種極為頹廢的狀態中,低著頭,眼裡也沒有了半點光芒,遠處的山賊們已經全部上了馬,鄭重看到龍老被雷擊中,在雷光中僵立,而穆蘭衝向了雷刃刀狼,忍不住一笑:「老傢伙,再厲害你也終究是一個人,怎麼可能敵得過異獸?不過雷刃刀狼的力量也已耗盡,要快點回來啊!」

同時,他將朴刀一揮:「兄弟們,給我衝!消滅這些不要命的混蛋,同時掩護雷刃刀狼回來!」

「是!」山賊們齊聲大叫,一起催馬向前狂逃而去。

感受到將師的召喚,雷刃刀狼強打精神,勉強轉過身,向山賊這邊奔來。

「別想跑!」穆蘭大喝一聲,猛地將燃燒瓶扔了出去,正砸在雷刃刀狼背上,剎那間,火焰熊熊而起,將雷刃刀狼的半個身子包在了火焰裡,雷刃刀狼立刻發出痛苦的嚎叫。

「啊!」鄭重憤怒地大吼一聲:「快衝過去,把這個該死的小丫頭給我剁了!」

[BOOK: 000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04: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