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4
其053:炎蛇界
眼看著如狼似虎的山賊馬隊衝了過來,成明星既擔心穆蘭,又擔心龍老,他焦急地從房上跳了下來,落地不穩摔倒,連滾帶爬地又站了起來,搶過火把和兩個燃燒瓶,從柴草堆旁鉆了出去,直奔著穆蘭和龍老跑去。

「快回來!」他大吼著,衝著穆蘭連連揮手。

「莽撞的小子!」雷光中,傳來龍老的一聲大吼,驀然間,一道青光乍現,龍吟聲大作,龍老的身體猛地一抖,竟然將那纏繞在他身上的雷光彈開。

「龍老!」成明星見龍老竟有如此神通,連雷也奈何他不得,不由高興得大叫起來,穆蘭被龍老突然間的大吼,和這神乎其技的抗雷之力驚呆了,一時怔在原地。

「這老傢伙是什麼人?」遠處的鄭重也嚇了一跳,忍不住打了幾個寒戰。被雷劈中而不死,還可以將雷彈開,這種力量已經超出了鄭重的理解力之外。

雷刃刀狼痛苦地掙扎著,猛地倒在地上,滿地打滾起來。然而油火又哪能這麼輕易地熄滅?

「混帳!」鄭重罵了一聲,收起了門,打馬揮刀向前。雷刃刀狼可是他將近十年修行造出的強力異獸,他可捨不得讓它這麼死掉。

見二當家追了上來,所有的山賊都興奮了起來,不斷打馬,三人與馬隊間的距離被迅速拉近。

「快回去!」龍老的身子晃了晃,險些摔倒,成明星急忙奔了過去,一把將老人扶住,穆蘭也跑了過去,幫著成明星將老人架住。

「我已經沒有力量了……」龍老的聲音顯得十分虛弱。「快跑吧,讓大家趕快跑到村後的森林裡躲起來,能跑一個是一個……不然,都得死……該死的雷刃刀狼!」

就這麼結束了?

成明星有點發怔,他呆呆地轉過頭,看著飛奔而來的山賊馬隊。每個山賊手裡都拿著個枝條編成的大傘,高高地舉著。這種東西擋不住石頭、擋不住刀,也擋不住箭,可偏偏可以擋住沒什麼份量的燃燒瓶。高彈性讓它可以將瓶子彈開,而不是撞碎,於是那依靠瓶破油灑而燃起大火的武器,在它面前就沒了用武之地。

燃燒瓶的投擲距離,也就是二三十米,而馬的奔行速度,使這本就不長的距離變得更短了。山賊們只要擋住第一輪燃燒瓶的攻擊,就可以衝到村口,到時,他們可以下馬,從火堆兩邊殺進村裡。

如果是戰士在守著村子,那麼,山賊在下馬衝擊村口時,仍會受到迎頭痛擊,然而村民不是戰士,他們沒有那種膽子,當山賊到達村口時,村民們一定會驚叫著逃走。

然後,就將是一場屠殺。

程大保站在屋頂上,看著被成明星和穆蘭攙扶著,才能勉強站穩的龍老,和山賊那一面面大傘,終於體會到了絕望的滋味。他手裡的燃燒瓶落在了屋頂,順著斜坡滾了下去,摔在地上,裡面的油慢慢地滲進地裡,就像希望正在從他心中消失一樣。

「我們都會死嗎?」他看著山賊手裡雪亮的長刀,再看看自己手裡的斧頭,喃喃自語著。

「我們都會死嗎?」穆蘭扶著龍老,慘然一笑中,也說出了這麼一句。成明星的身子一顫,興奮的熱血漸漸冷了下去,死亡的恐怖陰影,開始籠罩心頭。

「是啊,我們都會死嗎?」他暗想著,轉頭看著疲憊不堪的龍老,和一臉茫然的穆蘭。這只不過是一次捉鳥的任務,怎麼就變成了赴死的遠行?剛才,大家還坐在林家裡吃著美食,現在,怎麼就要死掉了?

成明星想笑,真的想笑。

這一場戰鬥,讓他發現自己並不是慫貨,他第一次明白自己骨子裡是有熱血的,也第一次找到了這輩子應該去拚命守護的東西。可又怎麼樣?他守護不了。

如果是蘇雲笛,會怎麼樣?如果是他,事情會不會有轉機?

不會,如果是他,他根本就不會趟這混水,他會在村裡出事的第一時間,帶著同伴們溜之大吉。

不錯,這村子裡無辜的人們,會被山賊殺死,但這又與他蘇雲笛有什麼關係?眼不見心不煩,只要走得夠遠,看不見村裡冒起的煙,聽不見村人們死時的慘叫聲,有什麼不能心安理得的?

我不是蘇雲笛。成明星在心裡告誡自己,我只是一個二貨,一個笨蛋,我學不會那麼聰明地保全自己,所以我就必須死是嗎?

可他們呢?他再次回頭,看著村口處的考步城和尤良,這兩人一臉焦急地張望著,拚命向他揮著手,嘴裡大喊著快回來。

回去又有什麼意義?成明星笑了,只是死得早和死得晚的區別罷了。我們是沒有力量的,面對山賊的鋼刀,我們……

我們真的只能等死嗎?不成!

驀然間,他猛地咬緊了牙關。他感覺有什麼東西在自己的身體裡奔騰,感覺有一股力量在自己的胳膊上燃燒,他意識到,這是自己體內的無形能量,是虎符內的熊熊烈火。

光與影,在他的腦海中交織出現,一個念頭從他心底升起:我絕不能這樣放棄,絕不!

剎那間,澎湃的力量洶湧,如同風暴中的大海一樣,揚起滔天的巨浪,再狠狠地拍擊而下!

無數火焰之門,突然自四面八方平空浮現,這些門將奔行中的山賊馬隊包圍了起來,如同一個個火的惡魔,張著猙獰可怖的大口,對準了山賊們。奔行中的山賊們看到前方和左右出現的火門,被嚇了一跳,驚慌地勒住馬,回頭再看,發現身後也是火門。

「二當家,這是……」嘍囉驚恐地問鄭重。

「難道……難道是……」鄭重環視左右,臉上顯出了扭曲的恐懼表情,「難道是兵法?」

「大火攻術.八荒炎蛇陣?」龍老的臉色一變,「不,不對,這足有上百道門的火攻術,難道是……神火術.炎蛇界?」

「什麼?」穆蘭驚訝地轉過頭,看著龍老。而就在這時,成明星突然大吼一聲:「山賊們,到地獄裡去懺悔吧!」

驀然間,巨大的火蛇從一扇扇火門中飛躥而出,嘶叫著、翻滾著、游動著,在被火門包圍住的空間內肆虐,凡被火蛇擦著的山賊和馬匹,無不立刻全身起火,而直接被火蛇撞上的,則立刻熊熊燃燒,瞬間化為灰燼。

慘叫聲此起彼伏,不絕於耳,山賊和馬匹在地上翻滾著,奔逃著,試圖熄滅身上的火,或是找到一條逃生的路,但沒有用。在這個巨大的空間內,火蛇無處不在。

「燒,燒光他們!」成明星怒吼著,眼睛裡投射出赤紅的火光,他緊咬著牙,從牙縫裡放出狠話:「把他們化成灰,燒成煙,讓他們知道我的厲害!」

那表情、那聲音,讓穆蘭忍不住打了個寒戰。

村子裡,所有人都呆住了,人們怔怔地看著村外草地上的火世界,聽著山賊和馬匹的慘叫,腦子裡一時間一片空白。

尤良和考步城張大了嘴,心裡只重複著一個問句:這是怎麼回事?

上百扇燃燒著的門、上百條縱橫飛舞著的火蛇,組成了一個火焰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一切的生命最終都只能消失無蹤。人、馬,連地上的野草也是如此。火蛇的飛舞中,草葉瞬間枯焦,飛散成灰。

不光是生物,連大地也在這種高溫烤炙之下,乾裂成沫,再化為黑碳飛灰,鞍具、革甲、馬蹄鐵、長刀……一切的一切,在這高溫之下都開始扭曲變形,最終或成灰飛散,或化為鐵水四溢。

「燒、燒個乾淨!」成明星興奮地大叫著、大笑著,忽然間兩眼向上一翻,人向前撲倒在地。

「成明星!」穆蘭驚呼一聲,龍老放開她,自己頹然跌坐在地上:「我沒事,快看看他!」

穆蘭一點頭,沒空細想成明星的兵卒怎麼像真人一樣擁有智慧,急忙將成明星翻了過來。

村子裡,尤良和考步城最先緩過神來,慌張地從火堆旁衝了出來,跑到近前。

「小木頭,他怎麼了?」尤良焦急地問。

「沒事,只是昏過去了而已。」在探鼻息、聽心跳、摸脈門這幾樣檢查做完後,穆蘭長出了一口氣。

一聲慘叫響起,三個少年嚇了一跳,抬頭一看,不遠處半個身子陷於火中的雷刃刀狼,正痛苦地扭動著身子,它的身體正一點點地化為煙氣消散。三個將師少年都知道,這是因為製造它的將師已死,它失去了虎符力量的支撐,而自動消失。

片刻間,強大的雷刃刀狼就完全化成了煙消散。

而遠處那高溫地獄中,火蛇們縱橫飛舞著衝進了一個個火門之中,片刻的工夫,所有的火門依次關閉,消失在空中。

「這是成明星干的?」考步城怔怔地看著遠處,在那裡,有一個直徑達到兩百米的黑色大坑。

「太浪費了。」尤良想了半天,只想出這麼一句感嘆來:「根本用不著燒這麼大的火……」

龍老看著那黑色的大坑,淡淡地笑著,掙扎著站起身,慢慢走回到村口處那破木頭門前,回頭又看了躺在穆蘭懷抱中的成明星一眼,欣慰地一笑,進入木門中。

木門,緩緩自空中消失。

[BOOK: 000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40: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