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5
其054:遺禍
成明星不知道自己死睡了多久,只知道醒來後脖子賊餓。他沒空理一臉驚喜歡叫:「星星哥醒了!」的考步城,也沒理在旁邊桌上伏著的尤良是死了還是睡著了,而是一把抓住了匆匆趕來的穆蘭的手,搞得小姑娘臉紅心跳好一陣害羞。

「快,給我弄倆豬蹄啃啃吧!」

聽到成明星這激動的哀求,再看看被他緊緊抓在手裡的自己的手,穆蘭忍不住一拳過去讓成明星又躺在了床上。

「啊,木頭姐,你這是要謀殺嗎?」考步城驚叫一聲。

穆蘭臉一紅,急忙過去又是捶胸口又是掐人中地把成明星弄活了過來。

「餓!」成明星嘴裡就一個字兒,看來這小子確實是餓得不行了,穆蘭囑咐考步城看好這餓鬼,別讓他把尤良當烤豬吃了,自己匆匆離開。

成明星頭暈眼花連帶有點耳鳴,坐了一會兒就又倒了下去。這倒省了考步城的事,不用擔心尤良受到池魚之殃。胖子睡得極死,成明星這麼鬧他也沒醒,考步城司空見慣,沒表示出什麼驚訝。

不久之後,穆蘭和一堆村民們湧進了屋子。穆蘭手裡端了個盤子,裡面是一大碗麵。林家的廚師侷促不安地在後邊搓著手:「豬蹄什麼的,太費時間了,晚上吧。麻煩您先填填肚子將就一下……」

沒等他說完,成明星已經搶過了大碗,抓起筷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迅速將一碗麵吞下了肚,在把湯一滴不剩地喝完後,把碗放回盤子上。

「沒吃飽,不過算了。」他打了個嗝,然後解釋:「這是餓嗝。我昏迷了多久?」

「三天。」考步城豎起三根手指頭。

「啊,啊?」尤良的聲音傳來,然後這傢伙從椅子上一躍而起:「小星星,你終於醒了?」

「三天?」成明星嚇了一跳。

「如果不是郎中說你脈象穩定,沒有大礙,我們真的以為你會死。」穆蘭嚴肅地說。

「恩公,受我們一拜!」程大保擠開人群,衝著成明星就是一躬到地,其他村民立刻摹仿。

「沒有你,這次我們村子就完了。你殺光了夕照山上所有的山賊,我們也好,方圓幾百里內其他村子也好,都不用再擔心山賊了。你功德無量啊!」

「功德無量啊!」村民們一起跟著重複。

「不用謝。」成明星想了半天不知怎麼回應,只好咧著嘴,回了這麼一句。「那個……夕照山上的山賊,在那一戰裡全死光了嗎?」

「還剩下五個看山寨的。」程大保說,「穆女俠和我帶著村裡的年輕人摸了過去,我們用燃燒瓶燒死了三個,剩下兩個被我們合力打死了,都沒用穆女俠出手。現在山寨已經成了空寨,這麼多年來被他們掠去的東西,也全被我們奪回來了。另外一大筆財寶,我們打算過後逐一聯絡周圍的其它村子,能找到失主的就還給失主,找不到的就按各村這些年來受賊災的情況分了。」

「這麼說,問題全解決了?」成明星高興起來了。

「也不能這麼說。」程大保為難地撓了撓頭,「山寨的大當家……一直沒出現。」

「只剩下他一個人,也不足為慮了吧?」尤良在旁邊笑著插了一句。

「這個……」程大保面露難色,「想來他能當上老大,必是在三個頭目中,本事最強。那二當家已經相當了得了,這大當家……那個,成大俠,我們村裡的人商量了一下,一致想求您……求您多留些時日,最好……最好能幫我們把那個大當家給收拾掉。」

「求大俠幫忙!」村民們一起喊。

成明星瞪著兩隻大眼,看著這一屋子滿臉期待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門外、窗戶外,還有不少這樣的人一臉期待,他無論如何也不好意思說出個不來。

「除惡務盡。」成明星清了清嗓子後,一點頭,「我答應大家。」

「萬歲!」屋裡屋外人一起大喊,那聲音比高音大嗽還要命。

安了心的村民們,很快退出了林家大院,各回各家忙去了。程大保領著一幫青年,在林家忙裡忙外,幫忙處理家務,打水掃地什麼的。

成明星又喝了點水,感覺活力又回到了自己身上,長出了口氣:「活了,我成明星又活了。」

「你老實跟我說,那種……那種兵法--那肯定是兵法對吧?不可能是別的。」穆蘭關好了門窗,把成明星堵在床上,一臉要刑訊逼供的表情。「是誰教你的?怎麼能那麼厲害?還有,你說的那個『龍老』,他是有智慧的軍官,而絕不是普通兵卒!我們雖然沒學過,但考試那天我聽你說過,只有達到了五百主軍階的兵卒,才能擁有智慧,你說,你那個龍老到底有多厲害?」

「你這是幹啥?」成明星蹲坐在床角,咧著嘴笑。

「快說!」考步城兩眼放著賊光,在旁邊給穆蘭打氣,同時威脅成明星。「咱們是朋友不是?是朋友你連這種事都不對我們坦白?是怕我們知道了傷自尊還是怎麼的?我告訴你,我們廢柴慣了,早沒了自尊……」

「滾一邊去,你沒自尊我有!」穆蘭瞪了他一眼,劈頭一巴掌,考步城委屈地捂著腦袋:「我這不是套他說實情嗎?真不懂好人心……」

「小星星,快講講,這幾天聽小木頭說完後,我都要好奇死了。」尤良也是一臉的期待。

「那個……」成明星咧了咧嘴,「那個,我招,你們別大呼小叫的嚇人成不?龍老是我造出來的兵卒不假,但他一出來就有自己的智慧,我也沒法控制他。因為覺得這事兒太驚世駭俗了,我怕別人知道後,把我當個怪物給研究了,所以……所以就沒想讓別人知道龍老的秘密。至於剛才……不是,是之前戰鬥中使出來的那種兵法,我想應該是火攻術吧?火攻術基礎是龍老教我的,但為什麼那麼厲害……我不知道。之前我試了好久,連柴也造不出一根來,可當時,我覺得大家有危險,就……嗐,反正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腦袋瓜子一熱,就放出那些東西來了。」

「我去。」三個人愣了半天神後,還是考步城第一個緩過神來開了口:「隨隨便便就造出了一個擁有智慧,能反過來教你將神術的兵卒,然後隨隨便便腦袋一熱,就能使出這好像火神下凡一樣的兵法……不帶這樣的,星哥,你還是人不是?」

「你這麼說,我只能表示壓力很大。」成明星嘆了口氣。他可是把實話全說了,至於為什麼能突然使出那麼恐怖的火攻術來,就像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能在學將神術的第一天,就突然造出龍老來一樣,他自己完全不明白。

「你這套說法,如果對別人說,別人一定以為你在騙他。」尤良很認真地說,「說實話,如果我們不是真拿你當朋友,覺得你不是會騙朋友的混蛋,我們也會認為你在扯淡。」

成明星搖頭嘆氣一攤手:「你們愛信不信吧。如果我最好的朋友們都不信我,我也只能感嘆我這人性實在是不咋地了。不過今後你們仨傢伙別想再聽我講實話了。」

「少扯淡。」穆蘭瞪了他一眼,「誰也沒說不信你。就是這事委實太離奇了,聽了讓人覺得像神話。」

「那請你們體會一下活在神話中的人的心情吧。」成明星擠開穆蘭,下了地,穿上鞋向外就走。

「哪兒去?」穆蘭問。

「看看林大叔去。」成明星一邊說,一邊推開了門。「他的傷勢怎麼樣了?」

「沒性命之憂,但還是只能躺在床上。郎中說沒一個月,養不好。」穆蘭跟了出來,在旁邊回答。

考步城提腿也要跟出來,尤良一把拉住了他,考步城一愣:「幹啥?」

「孩子,以後多給他倆點兒獨處的機會。」尤良滿臉堆著燦爛的笑。

「滾一邊去!你才孩子。」考步城眼睛一翻,比尤良多了一百多倍的老成。「你這什麼意思?」

「要不說你是孩子呢。」尤良嘿嘿笑著,小聲說:「小星星昏迷這幾天,你沒看出小木頭多著急嗎?跑前跑後,找郎中,探病情,守在床邊不出聲的。」

「那怎麼了?」考步城又翻眼睛。

「所以說你是孩子啊。」尤良嘿嘿地笑著。

林善的傷勢已經穩定,天天換藥,只是怕傷口感染。他現在雖不能動,但意識是清晰的,見成明星進來探病,先是道謝,然後就感嘆起來:「真沒想到,欺壓了我們這麼久的山賊,竟然……成少俠,以你這功夫,我想未來雲蘇大陸的史書上,必能留你之名。」

哪年哪月哪日,成明星在哪村依靠強大的什麼戰勝了山賊?這次戰役的勝利,標誌著什麼?請簡述。

一聽「史書」,成明星腦子裡忍不住盤旋出關於自己的歷史題,想到真要如此,千百年後的學生們必然像他當初罵古人一樣對自己這個大將師破口大罵,他剛要湧起的得意就立刻換成了沮喪。

「誇獎了,誇獎了。」他嘿嘿笑著謙虛,那假謙虛的表情顯得他一點兒也謙虛。

「但山賊的頭目未死,總是後患啊。」林善又嘆起氣來。

「得,他也提起這大頭目了。」成明星在心裡暗嘆一聲,心想:「看來他也要托我幫忙解決了這大頭目……」

「成少俠,聽我一句話,你幫我們已經夠多了,請……請快走吧!」

「啥、啥、啥?」成明星吃驚得都結巴了。「林、林大叔,你是受傷發燒燒糊塗了嗎?」

[BOOK: 000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45: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