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8
其057:每個人的決定
空空蕩蕩的山寨,挺像遊樂園裡的鬼屋的。

其實要是一個人坐在森林裡,倒沒有什麼恐怖的感覺,反而是一個人坐在一片建築中,可卻見不到半個同類的影子,才真讓人身上起雞皮疙瘩。

成明星在山寨裡,建築物外的高走廊上坐了一會兒,忍不住感到有點發毛,所以猶豫了一下後,找了間比較明亮的屋子鉆了進去。然而緊接著他發現,站在屋子裡看著外面靜得可怕的山寨,更令人毛骨悚然。

尤其是想到這些屋子的主人,都被自己燒成了灰,成明星就更是感覺背後涼風嗖嗖。

「龍老,不好意思啊,一個人太寂寞了……」

高二男生賠著笑臉,將破木門打開,把龍老硬從虎符空間裡拽了出來陪自己。

「滾一邊兒去。」龍老瞪了他一眼,「小子你心裡想什麼我不知道?我就是你肚裡的蟲!你小子是怕了。」

「對,瞞不過您。」成明星陪著笑臉。「其實吧,我就是一個慫人……」

「剛才把別人全攆走時的英雄氣概哪兒去了?」

「您就別笑話我了,我那就是一時熱血,現在早後悔了……」

「得了吧。」龍老笑了,「也別太看輕自己。古往今來的英雄,也都是人,在做出英雄的決定時,也難免會後悔、會害怕。」

「真的?」成明星有點疑惑。

「我還能騙你?」龍老笑了,走到窗邊向外面看了看。「二當家就能造出雷刃刀狼這等異獸,這大當家一定不一般。我雖不知這凌仙會是個什麼厲害的門派,但想來能稱霸一國半壁江山,當不是等閑之輩。」

「您這是在嚇唬我吧?」成明星咧著嘴,「那我承認,你達到目的了。」

「那咱們跑吧。」龍老突然把臉湊了過來。成明星嚇了一跳:「您開什麼玩笑?咱們跑了,那女孩怎麼辦?」

「管她呢。」龍老眼睛一翻,「你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

「是啊。」成明星一怔,一拍大腿,「剛才怎麼忘了問女孩的名字?不過沒關係吧,她要是還活著,一定是跟巴力剛在一起。反正咱們就把巴力剛身邊的女孩救走就對了。」

「那他身邊萬一有十幾二十個女孩呢?」

「呃?」成明星呆了半天,張著嘴不知說什麼,半天後才笑了起來:「您真會開玩笑,哪能有那麼多……」

「添了位壓寨夫人,總得找些丫環來伺候著吧?不然難不成閹幾個山賊?」龍老嘿嘿笑著。

成明星小臉綠了,他突然意識到:嗯,這確實。如果巴力剛帶著大隊女孩回來……

兩人都沒再說什麼。

「你們帶著他先走。」在夕照山半山腰處,穆蘭突然停下來。

「你要幹什麼?」尤良擔憂地問。

「她一定是放心不下星哥。」考步城嘆了口氣,「木頭姐,你能幫他什麼?他說得對,咱們不留下給他添亂,就是幫他最大的忙了。他是了不得的將師,用不著咱們。」

「成明星是故意把我們氣走,好讓我們不涉險的,你難道聽不懂嗎?」穆蘭生氣了。

「我當然懂。」考步城點了點頭,「問題是,他說得確實沒錯。你回去能幫到他什麼?」

「我不知道,但我總不能把他一個人留在那裡。」穆蘭毅然決然轉身就走。

「喂。」考步城喊了一聲,但她沒有回答的意思,只是大聲說:「你們兩個帶他走,最後能追上村裡的隊伍!到時,你們自己回龍音山就好!我們在門內匯合。」

「就讓她一個人去?」尤良猶豫著問考步城。考步城一聳肩:「不然怎樣?我們幫不了他們什麼忙的。還是老實聽話吧。」

林江先怔怔地看著穆蘭的背影,突然覺得有些慚愧。在一胖一小兩個男生連拉帶拽下,他又走出了很遠,然後突然停下。

「我不能就這麼走了。」他說,「那是我深深喜歡著的女孩,不是你們的。」

「你想說什麼?」考步城皺著眉頭問。

「如果說,為了自己心愛的姑娘去送死,而不考慮父母的痛苦是一種自私,那麼為了讓自己父母不痛苦,而自己又能重新得到心愛的姑娘,就讓別人去冒險,就不止是自私。」林江先說,「是可恥。」

「那你想怎麼辦?」考步城問。

「我得回去。」林江先轉身向山上走,「我有個主意,可以讓我的自私變得有點用處。」

穆蘭不知道林江先從後邊追了上來,她那矯健的步伐,令她很快就從半山腰到達了山頂,再向下走一陣,就可以見到山寨了。

這時她突然聽到左邊遠處傳來沉悶的一響,似乎是什麼東西撞擊岩石,她一怔,暗算猜測是不是和巴力剛有關。

難道成明星和他交上手了?可他是在山寨等他啊?

帶著猜測,穆蘭喚出門,抽出長刀,一路謹慎疾行,向著聲音起處而去。跑不多遠,便又聽到一聲響動,聲音算不上大,但也不能說小。

很快,她就來到了一片樹林的盡頭,抬頭向裡張望,看到的是一面破碎的山壁,和一地亂石、泥草,不大的空地上沒有任何人的蹤影,也沒有野獸。

「小姑娘,好奇心要不得。」一個沙啞的聲音突然從耳邊響起,穆蘭情不自禁地哆嗦了一下,猛地向前飛躥而出,在空中轉過身來,落在那片空地上時,長刀指向方才隱身的樹林。

「我在這裡。」聲音又在她身後響起,穆蘭感覺到自己全身發冷,強忍住了尖叫,猛地再一轉身。

「我說過,我在這裡。」聲音還在是背後響起,穆蘭一咬牙,猛地向山壁衝去,然後猛一轉身,將背靠在山壁上。

這次,那個人沒再跟隨她,他只是站在方才穆蘭的位置上,緩緩點頭:「小姑娘倒是聰明。」

「是你?」穆蘭一怔。對方是個身材修長的男人,看上去有三十左右歲,面容有點滄桑,下巴上有稀疏的鬍鬚,肩膀上扛著一根成人小臂般粗細、兩米長的棍子。

「你認識我?」對方微微皺了皺眉。

「你去過我們山下的小鎮。」穆蘭說。對方的特點太明顯了--華麗的衣服、修長的身材,還有那根棍子。穆蘭清楚記得,在成明星大顯神威收拾掉遲由的那天,南昭俠曾經跑過去向四個外地人問過話,他就是其中之一。

「你們的打扮很有特點。」穆蘭解釋著,「在鄉下地方,很難見到穿成這樣的人。而且你那根棒子,也能讓人過目不忘。」

「我想起來了。」那人點了點頭,微微一笑,用沙啞的嗓音說:「那天那個捕快,確實是和幾個少年在一起,你就是其中之一。你是那個神妙門的人?」

「是啊。」穆蘭一點頭,「對不起,我聽到聲音,以為是我的同伴和山賊打了起來,所以就……」

「那只是我在練習棍法而已。」那人緩緩說道。

看著山壁上的大洞,還有一地的碎裂山石,穆蘭忍不住嚥了口唾沫。

這是人類應有的力量嗎?

「這裡有山賊?」那人轉頭看了看四周,「在哪裡?」

「後山。」穆蘭指了指山寨的方向。「大部分的,已經被我的同伴消滅了,現在只剩下他們的大當家。但那也是最厲害的傢伙,聽說是凌仙會的人。我正要趕去幫我的同伴。」

「凌仙會的人,竟然跑到這裡當山賊?」那人笑了起來,「不會是冒充的吧?」

「應該不是。」穆蘭一聳肩,「任何門派裡,總都有不成器的傢伙吧?」

「這倒是真的。」那人笑了笑。「需要幫忙嗎?我現在正閑著。」

穆蘭眼睛一亮。

「不知要等多久啊。」在遠處的山寨中,成明星正把下巴支在窗戶框子上,對著外面長吁短嘆。

「也許就在幾分鐘後,也許個把月。」龍老嘿嘿笑著。「到時候打算怎麼辦?」

「偷襲啊!」成明星一陣眉飛色舞,決定的計劃一點也不英雄好漢。「趁他帶著壓寨夫人歸家美滋滋的時候,背後一悶棍干翻了他。」

「恐怕不容易。」龍老搖了搖頭,「達到一定級別的將師,虎符會自動對周圍的氣息生出感應,想用偷襲的話,只能使用兵法的伏兵術。讓兵卒像人一樣隱藏在周圍,那沒用,將師可以感應出來。」

「我怎麼沒這麼牛叉的感應?」成明星回過頭問。

「你?」龍老哼了一聲,「你連根柴也造不出,還好意思問這種問題?」

「龍老,那……那那天的那個火攻術是怎麼加事呢?」成明星忍不住好奇,跑到龍老根前一屁股坐在地上,手托著下巴,一副要聽媽媽講那過去的故事的樣子。「說說,說說吧,我怎麼著也得當個瞭解自己的人啊。」

「你想知道你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龍老收起了笑容,盯著成明星看。

這麼鄭重的眼神……成明星心裡咯登一下。最好別說什麼太沉重的原因結果啊之類的吧……

「那個……」他想了又想,最後決定問個清楚。「我想知道。我想知道,為什麼我明明能造出您這樣厲害的軍官來,為什麼卻連個兵卒也再造不出?明明能發出那麼恐怖的火攻術,卻怎麼連根木柴都造不成?您說吧,我做好所有心理準備。」

「好啊,那我就說了。」龍老盯著他的眼睛,緩緩開口。

[BOOK: 000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28: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