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9
其058:成明星身上的秘密
(最近這幾天忙得不行,結果存稿一點點地消失了,今後還得更努力啊!最近兩周,一直沒有什麼推薦,只能靠大家幫忙多點多紅啦!老李多謝各位好朋友了!)

------------------

成明星瞪著兩隻大眼,一眨不眨地看著龍老,等著他來說出自己身上的秘密。

「還記得那只戒指嗎?」龍老看著他,笑著問。

「戒指?」成明星想了一會兒,「難道是……」

「你從地球穿越到雲蘇大陸的世界那天,他給了你一枚戒指,那裡有七把鑰匙,可以用來打開時空之門。」龍老看著成明星,他的話讓成明星感覺世界在搖晃。

「您的意思……」他有點結巴地接口,「您的意思該不會是說,穿越也好、我的這奇怪的力量也好,都是他……」

「不錯。」龍老點了點頭,「記得那天嗎?他掙扎著抓住了你的胳膊,想想看,那是哪只胳膊?具體是哪個位置?」

成明星情不自禁地將手移到了左大臂的虎符上,然後哆嗦了一下。

「對,就是那兒。」龍老指著他虎符的位置,「他在生命的最後時刻,將自己的力量給了你。」

「這麼說,你也好,火攻術也好……」成明星有點發怔。

「對,都不是你的力量。」龍老的眼神有點閃爍,「那是源自於他的虎符之力。我,是他創造出的第一個兵卒,是仿照他惟一的親人,將他養大成人的祖父的樣子製造的。我說不清是巧合還是注定,你第一次接觸到將神術的力量,就讓我在你的虎符中復活了。中間這一段的記憶雖然喪失,但在他將力量給你之前的一切,我都還記得。所以我知道,你的力量源自於他的賜予。」

「原來是這樣……」成明星一時呆住。

看著少年呆滯的面孔,龍老暗嘆一聲,心想:這種打擊對少年人來說,太大些了吧?但,總是要對他說明的。但願這孩子內心不要因此受傷。唉,知道自己的力量源於別人,而實際上自己一無是處,這種打擊……

「他是個天才,絕世的天才,可惜在修煉將神術的過程中,一味貪多求快,走上了歪路。最後,那取巧的行為終於讓他付出了代價,他的力量迅速消耗,肌體也開始變得衰弱,任何人也無法挽救他的生命。」龍老暗嘆一聲後,還是接著說了下去,「所幸,他在尋找解決之術時,意外地知道了『時空門』的存在。他動用他那無人能及的強大力量,很快集齊了七把鑰匙,將它們安置在時空戒內,打開了時空之門,只是……」

「出了差錯是不是?」成明星怔怔地問。

「他沒出差錯。」龍老嘆了一聲,「他本想回到過去,自己修煉出錯的那時,將自己多年後悟出的不會出錯的修煉方法,告訴當時的自己,從而試圖改變一切,但沒想到,時空門卻將他拋到了遙遠的……你們的世界,它叫地球,對吧?」

「是的。」成明星點了點頭。

「一切都沒錯,一切都是按古籍記載的方式完成的,但最終卻失敗。」龍老搖頭一笑,「可能,因為歷史是無法改變的,所以當他想回到過去進行改變時,才會出現這樣的結果吧。而且,他的舉動改變了許多東西,導致了後來……不,對他來說是後來,對你來說,是在一天裡發生的事。」

「您的意思是,那些可怕的傢伙是他帶去地球的?」成明星過去就有這種推測,只是不能肯定,現在可以肯定了,他有點激動。

「算是吧。」龍老說,「古籍上說,時空之鑰的使用是不得了的事,可以引起一連串的時空改變。所以許多年--也許是幾百年後的時空之門再開,其實也是受他第一次使用時空戒的影響,因此就發生在了同一天裡。」

「如果我找到那戒指,我能再回到那時的地球去嗎?」成明星突然意識到一個問題,人也變得更激動起來,一下從地上站了起來。

「能。」龍老肯定地說,「我想,只要不是回到自己世界的過去,就不會再出錯。」

「您知道它現在在哪兒嗎?」成明星激動地追問。

「不知道。」龍老搖了搖頭,「他用時空戒進行時空旅行,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之後,時空戒一定自時空長廊中,又回到了雲蘇大陸,裡面的七把鑰匙,也一定脫離了戒指,四散各種,最後落入了其他將師之手,他們又利用它,進入了你的世界,展開了那場殺戮。而那必也是許久之前的事,在雲蘇大陸上,可能已經算是歷史事件了。那麼,時空戒應該早已返回雲蘇大陸。一件物體在同一時空內,只能有一個真身,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太混亂了。」成明星覺得頭疼。時空戒,戴在那人手上,那人出現在那一天,然後那一天裡,又有別人利用時空戒進入了地球……然後他和蘇雲笛穿越來了雲蘇大陸,時空戒就又不見了,按龍老的說法,它應該在幾百年前就回到了雲蘇,然後分散到各處……

他搞不清了,徹底搞不清了,如果幾百年前它就在雲蘇,那又怎麼會在那一天裡,把他和另外的殺神帶到地球?又怎麼會在那一天裡,把他和蘇雲笛帶來雲蘇?

時間、空間……他想起了物理課上老師講的愛因斯坦。那老頭子有一套什麼理論,成明星沒記住,反正是一切是相對的之類……

越想頭越痛。

「我也不知說沒說明白。」龍老長出了口氣,「其實我也是和他一起,從那古籍上看來的--將師的記憶會滲入虎符,直接變成我們的記憶。這事說起來太複雜了,我說得都有點頭痛。反正就是,這個戒指和那七把鑰匙,可以在時空裡任意跳躍,所以當它的力量發揮時,必然引起混亂。而使用其力量的結果,也會是一種混亂。算了,我沒法再說下去了,總之,它應該仍存在於雲蘇,存在於某些地方。」

「這就足夠了。」成明星揉了揉太陽穴,「總之,只要能集齊這八件東西,我就能回到地球是吧?」

「回到地球你穿越後的時間裡。」龍老說。「根據古籍裡的一些記載,應該是這樣。」

「好!」成明星一拍巴掌,有些激動的抓住龍老的手:「謝謝您啊!您讓我的生命有了希望。今後我知道自己要幹什麼了,我要拚命把他的力量變成我的,然後集齊那八件東西,回到地球,救我的家人!」

「你……」龍老看著他,有點驚愕。「你不為自己的無力而悲傷了?」

「呃?」成明星怔了怔,「悲傷?悲什麼傷?」

混帳東西!龍老一拍額頭,恨不能咬自己兩口。你還為這種二傻子操心呢!他根本就對自己沒有力量這種事,沒屁感覺!

「什麼無力?」成明星傻傻地問龍老,「您不是說,我得到了他的力量嗎?很強啊,能造出您,又能使出那種厲害的兵法,什麼無力?」

「算我沒說。」龍老舉雙手投降。

我錯就錯在,不該拿正常人的自尊心去衡量這個讓人摸不清路子的貨!老人家心裡暗想。

「現在的你,還不能完全掌握他的力量。」龍老轉移了話題,「所以造出了我也好,使出了神火術.炎蛇界也好,都只是碰巧。你現在要抓緊一切時間,好好修煉將神術,讓自己的力量進一步提升,這樣,就能逐漸掌握他的力量,到了那時,你就可以縱橫天下。」

「他到底是誰?」成明星好奇地問。

「一個消失在歷史中的人。」龍老淡淡地笑了笑,「一個敗得徹頭徹尾的偉大成功者。」

「啥?」成明星暗想:這哪兒跟哪兒啊?又失敗又成功的,那到底是失敗還是成功?算了,這事說起來就像時空鑰匙一樣,頭大。

「回到最初的話題,你打算怎麼救那女孩?」龍老再次轉移話題。

「偷襲是不成的,兵法我又不會……」成明星又坐到了地上,唸唸叨叨。「要不您就正面攻擊吧,他總歸不會是百將級的將師吧?我聽別的門人閑聊說過,我們門主就是百將級,百將級就能當一派之主,巴力剛要真那麼厲害,犯不上當山賊啊。」

「那也不一定。」龍老搖了搖頭,「有些將師,雖然實力不弱,但心術不正,尤其是學了那些邪門兵法的傢伙,向來為他人所不容,所以這類人,往往沒法像別的將師一樣在正途上混出人樣,就乾脆劍走偏鋒了。」

「邪門兵法?」

「對。比如一些利用死人補充自己兵卒損失的和一些用毒的兵法。」龍老說。

「聽著就讓人發毛。」成明星打了個寒戰,「不過說起來,兵法就是用來殺人的,用毒也好,用火也好,怎麼就不同了?」

「你覺得你拿著筷子,吃一盤切成片炒好的牛肉,和你張著大嘴從一隻活牛身上硬撕下一塊肉來,哪種行為更像是變態的瘋子?」龍老問。

「這個……」成明星身為一個文藝青年,當然明白這種比喻。「我明白了。」

「偏門的總是好練些,但太惡毒,有違人道。」龍老說,「所以遭到普遍的排斥。如果巴力剛是練這種兵法的,而且本身又是百將級的,那麼我們就沒有勝算。除非……」

「除非什麼?」成明星眼睛一亮。

「除非你還能使出上次的火攻術來。」龍老笑著說。

成明星臉色一黯。

[BOOK: 000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24: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