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4
其063:清寒鳥,你在哪裡?
舒小雅的話,讓在場的少年們都目瞪口呆。也許這話從一個成熟女性嘴裡說出來,沒什麼感覺,但從一個十七八歲的少女口中說出來……

就像剛才她那句「少了層膜」一樣,太驚悚了。

成明星感覺這姑娘不像是活人,倒像是武俠片裡的角色,而且還是那種狠角色,身體髮膚完全置之度外,下定了決心就什麼也不怕。別人以為她有所失時,她卻其實是有所得,典型的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型。

誰要是惹到了她……成明星一想就覺得挺嚇人的,睡在身邊的敵人這種形容用在她身上絕對準確。

「考驗什麼的,倒是沒有。」穆蘭嚥了口唾沫,尷尬地笑了兩聲。「你要願意學,我們可以帶你回我們神妙門。但關鍵問題是,將師並不是人人能當的,要有天分,能以將神血引出體內虎符力量的人,才有成為將師的可能。」

「命裡沒有,那就沒辦法了。」舒小雅很不在意地一點頭,「但只要你們願意帶我去,我就感激不盡了。」

「還有我。」林江先眼神變得堅定起來,「請帶上我一起回去吧,我也要學習將神術。」

「我勸你們不要一開始就滿心衝動。」考步城嘆氣搖頭,十二歲男孩面孔上的小老成樣兒讓人覺得有些詭異。「這個東西真的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學的,而且就算是成功得到了虎符,說不定也會淪落成我們三個人這樣子。」

一邊說,一邊將兩手一攤,分別對準了尤良和穆蘭,然後得到了穆蘭兇狠的瞪視,和尤良的撓頭傻笑。

舒小雅有些驚訝,但沒細問,只是說:「那無所謂。至少,我面前有這麼一個機會,我不應輕易放過。如果最後發現我確實沒那個命,我也沒什麼怨言,但如果現在我就放機會流走,我會後悔一輩子也說不定。」

「那就說定了。」成明星一點頭,轉向穆蘭:「小蘭,你和小城帶他們去追村裡人,我怕落得遠了,到時趕不上村人的速度,再找不到新村可就暈死了。」

舒小雅這時又用奇怪的目光看了看成明星,彷彿他的話引起了她極大的興趣一樣。林江先讀到了她的表情和眼神,臉色微微變了變。在他心裡,琢磨著的是舒小雅是不是喜歡上了成明星這種問題。

就像成明星面對蘇雲笛會自慚形穢一樣,此時的他也沒有任何勇氣將自己與成明星比較。他多少有些喪氣,同時因為自尊與自卑兩種矛盾心情的緣故,那句一直想喊出來的「我喜歡你」,到底沒有出口。

「你和尤良呢?」穆蘭問。

「我們找找清寒鳥。」成明星一邊打量周圍一邊說,「這可是咱們的任務啊,真完不成的話,會影響咱們在門內的職位。你們把他們送到地方後,咱們在舊村裡匯合。」

「好,你們小心。」穆蘭很想說留下來陪他,但村裡人已經走了很久,她不能確定要用多長時間才能追上,更不能確定路上有沒有別的危險。她不能讓考步城承擔護送的責任。

「你們不是答應帶我們走嗎?」林江先多少有點失望地問。

「那也先得和林叔他們打聲招呼吧?」成明星說,「就這麼一走了之,你想讓他們擔心死?」

「哦,是我想得少了。」林江先的情緒立刻穩定下來,表情平靜地點了點頭。

「和鄉親們告個別,順便也要知道新村的位置。還有這些女孩,也要交給鄉親們幫忙照顧一下。」舒小雅說著,指了指站在一旁不知所措的少女們。

林江先猶豫了片刻:「其實山賊已經消滅了,不如就……」

「留在這裡,還是會有危險。」舒小雅說,「我和巴力剛到外面走了一圈,發現這小子人脈很廣,而且他的師父雖然已經不認他這個徒弟了,但看得出,對他還是有感情的。他這麼死了,難保他的朋友,甚至是師父不會來找麻煩。能避開還是避開的好。走吧,成明星說得對,要是到時找不到新村可就真要汗死了。」

簡單地說定了後,穆蘭和考步城立刻護送著林江先和一眾少女們離開夕照山,一路追村人大部隊去了。成明星和尤良兩人一路慢慢走著,好讓尤良能仔細地感知到周圍的獸類。兩人從山寨出發,一路來到山頂,再從山頂順來路下山,到達了之前尤良曾感知到清寒鳥的半山腰處。

然而這次尤良卻搖起了頭,再無法感應到那種介於海、陸、空三類動物之間的感覺,成明星拍了拍他那厚實的背,嘿嘿笑了笑:「沒關係,咱們有的是時間,慢慢找,實在不行,就把這山找上一遍。」

「嗯,交給我好了!」尤良點了點頭,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仔細地探知著周圍。各種鳥獸一一被他的神奇感應力探查到,但顯然都不是那神奇的清寒鳥。

但找了半天,還是一無所獲,成明星多少有點洩氣:「我看弄不好,是被剛才山寨裡的大戰給嚇跑了。這種鳥多不多?好不好找?」

「也不算稀有。」尤良說,「但要說找,可確實不太好找。它有三種變化,除了像我這樣有感知力的人,就只有非常熟悉它的人能認得。」

成明星算了一下時間,還有十來天的時間,才到一月之期。來時幾人用了五天的時間,但那是因為他們仗著體力好,時常賽跑的緣故,現在加入了兩個普通人進來,就只能用正常的速度走,那麼恐怕時間要再多加上個兩三天,算來算去,在山裡停留的時間,就只剩下了四天左右。

夕照山是座大山,兩個人靠步行把整個山搜一遍,絕不是四天可以完成的事。但反正時間有剩餘,閑著也是閑著,還不如在山裡轉轉碰碰運氣。再說有龍老這等高人護體,成明星也不怕在山中遇上什麼野獸,就當是一次野營散心了。

兩人回到山頂,採取畫圓的方式開始搜索,到了天將黑時,也只是將山頂搜索了一遍而已。後山有現成的房屋,卻不用再搭帳篷,利用尤良對獸類的感應力,兩人掏了一個兔子窩,在山賊的寨子裡點火吃了一頓烤兔子,然後不約而同地表示,還是林江先的廚藝比較值得誇讚。

在這樣的房屋中睡,就不需要有人守夜,成明星和尤良一人一間屋地住了下來,關好門窗後,尤良躺在床上就呼呼大睡起來,成明星躺在床上左思右想地睡不著,乾脆把龍老叫了出來,厚著臉皮嘿嘿笑著:「龍老,您以前說過,我應該先把軍帳造出來,這樣就安全多了,您是不是再費費心,指導我怎麼製造軍帳呢?」

龍老翻了翻眼睛,狠狠瞪了他兩眼:「小子,你說老實話,你是不是睡不著,所以就把我叫出來唱催眠曲了?」

「哪能呢?」成明星一本正經,「我難得好學之心大起,您老就成全了我吧。」

「好吧。」龍老搖頭一嘆,在床邊坐了下來,「軍帳的力量源自於虎符,仔細說來,是一種空間性質的法力,使用時有三個層次的變化,第一層次是以無形之力保護自身;第二層次,則可令軍帳以具體的物體形式出現,使別人無法看清軍帳中坐的人是誰,又在如何調兵遣將;第三層次,是軍帳擴大化,可以保護除自己外的更多人。」

「這也成?」成明星一臉的興奮,「我說那時巴力剛要舒小雅趕快進他的屋子裡呢。」

「巴力剛那傢伙其實不是個很強的將師。」龍老說,「他一開始就把所有的兵卒全喚了出來,又直到最後才使出那種毒霧,第一可以說明他對自己的力量沒有自信,第二可以說明憑他的力量使用兵法很勉強,而且其也沒有好的戰術戰略意識。這可是一個將師的致命傷。要知道,將師的力量,並不只在於製造兵卒的多少與強弱,更主要的,是運用戰術。歷史上,以弱勝強的戰例比比皆是,奇跡的原因,就是戰術。」

「嗯。」成明星點著頭。

「所以,當你擁有了一定數量的隊伍後,如果能造出有軍師素質的軍官來,對你力量的影響將是巨大的。」龍老說,「如果將師本人對於戰略戰術沒有良好的認識,但能造出有這樣認識的軍官,那麼就可以通過他來彌補自己的不足。」

「自己不懂的事,自己造出的兵卒卻可以懂?」成明星有點聽不懂。

「武術家他娘一定是武術家嗎?」龍老哼了一聲,「照你這種想法,將師造出的最強戰將,也肯定是打不過將師本人的了。」

「哦,大概明白了。」成明星一個勁兒點頭。「不過這離我太遠了,還是先說說軍帳的事吧。」

「我說了,軍帳是一種空間性的力量。」龍老瞪了他一眼,「最初使用時,要先感應虎符內的力量,不是火焰鍛造的力量,而是形成那無邊空間的力量,當感應到這種力量後,再試圖控制它,這是第一步,第二步則是在虎符空間內,通過那種力量製造某種形式的房間,實際上也就是軍帳了,當這一步成功後,就是第三步……」

龍老說著說著,就發現有什麼不對勁,他向前探了探身子,仔細觀察了一下後,氣得忍不住罵起娘來:「小王八蛋,又他娘的睡著了!」

[BOOK: 000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5:01:45 2024